還有月就高考了,我該怎麼做才能儘快提高分數呢

2022-02-05 13:13:19 字數 3543 閱讀 4330

1樓:葉葉帳號設定

最後一個月,就不要好高騖遠了,專注於基礎;

1、最後一個月,所有的知識架構都已經成形了,再去啃難題,做一些新卷子,就得不償失了;

2、在後一個月要回歸本源,注重課本,紮實基礎,看一些基本的知識點,查漏補缺,做做以前做過的題,然後做一些中等難度的題,增強自信心。

2樓:asa灬

我是幸運的人,本人成績平平,很平淡的一種,家人都抱著大專的要求讓我去考。就是讓我心裡不要太有壓力。就是因為沒有壓力,我高考考的很突出,一本線還高几十分。

我的建議就是放鬆,不要被壓力整垮,加油,相信自己。至於考前突擊,那是給有準備的人,我只能說。加油,給自己加油。

3樓:岬太郎

有一個方法可以在高考考場用,這是技術不是知識。你要是運用得好,可以提高20分以上沒有問題。你在考數學和理工的時候,一定有很多大題不會,這時候不要著急,一定要把問題看明白了,既是不會做也要根據已知條件把其中自己會做的說清楚了,這個當然是用數學符號去說了。

一個12分的題,有時候既是你做不出來,但是每一問都把你表述清楚的都弄好了,你就可以得分,甚至可以得到一半6分。另外,有些東西要你證明,假如你不會證明,千萬別一點都不寫,可以偷樑換柱的,你比如我們高考的是有立體幾何有一個證明題,證明垂直,我不會。最後就用兩條向量線相乘,然後資料都沒有,我就寫等於0,所以垂直,那道題據算我得了滿分,第二問還是免費用第一問的結果,然後第二問輕鬆作對了。

也就是說一個什麼問題呢,你像數學理綜多得20多分就要細心,而且一定要每一個題都要把自己會的詳細的表達在試卷上,而且不會的可以蒙就蒙,有的判卷老師判了一天早就歇斯底里了,他們只會看結果,有時侯不看過程的。所以在小的地方注意,我保證你可以多得20分以上。20分啊,可以幫助你超越數萬名學生。

當然這個是在考場上。因為只剩下一個多月,所以你必須調整心態。其實現在高考沒有那麼重要了,幹什麼不活著。

有人說這是人生的轉折點,其實談不上這麼重要,你長大了就知道了,這是一種投機取巧的方法,雖然在80年代那會是這個原則,但是現在早就過時了。現在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知識以及能力的積累,積累的越多,你在社會上的成就就越大。明白嗎?

不要有那麼大的心理負擔,沒有必要。我不知道你是男孩還是女孩,以平常心應對吧!沒關係的。

4樓:濟南留學趙老師

數學就是多做各種題型的代表題目,把各類題目的解題思路和方法弄會了就好了,多練多做,聰明的做。

生物就是需要多背,記憶的知識點最好分門別類的來記。

物理把公式適用在**,結合知識點和題目,記熟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對待,吃好、睡好、玩好

6樓:未來急診醫生

你的分數其實已經不錯了,建議你進行專題複習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剩下一個月了,想快速提高還是有難度,建議一是調整好心態,到時候正常發揮,因為平時積累的東西一時半會也提高不了,而且上了考場難免會緊張,能發揮出平時的水平是就成功了;二是多背背,語文英語裡面成語片語之類能背的多背,短時間提高的快。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把心態搞亂了,面對這樣一個人生的重要轉折一定要淡定起來,不要亂了陣腳 。

然後,要查缺補漏,把做過的題目錯的在看一看。

養好身體,保持心情舒暢,要有自信 。

還有兩個月就高考了,怎麼提高分數

9樓:

最後兩個月時間相對比較緊張,想要提高60分相對比較困難,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方法,首先你可以把你兩次模擬的試卷拿出來,將所有的試卷分數拿出來,比如語文分數是118分,而滿分120分,那很明顯語文已經沒有提升空間了,那就不必要把大部分的時間放在語文上,而數學80分,滿分120分,那提升空間還很明顯說明你可以以提升數學為首要,所有的科目都列出來,將所有你現在分數與滿分比較,相差越大的科目,你能提升的分數就越高!找出這樣的科目後,就有針對性的複習!

例如你是文科差距大,比如歷史,那現在開始你就把所有的複習材料拿出來,選擇其中一本把它做透,做透的程度是要看隨便拿出這本材料的一道分析題,你能迅速把這道題的要點說出來!(在這裡插一句,高考閱卷不是你寫的越多越有用,而是其中的要點,甚至可能就是一個詞,幾個字,所以複習要有技巧,你們應該學過二八原則複習法)

如果是理科差距大,比如數學,那麼你就把數學模擬卷子拿出來看一下扣分點在哪,舉個例子你在函式這裡扣分多,甚至一道題都沒對,那這裡就是你的薄弱點,立即尋找函式專題材料,至少做透10道不同型別的函式題~其它同理~

只有這樣**得分少,就抓**的分數,才能讓你在兩個月還能再提高60分!不然沒有辦法~

10樓:逝去乀冥王星

我是10級的畢業生,我原來學習是不咋地哈,但是高考省100天的時候我就開始學了,原來專科都考不上,也就能考200多分,但是高考考了410分,差10分本科線,也算是有點經驗吧,基礎還是很重要的,因為高考的時候考的題都是你平時做過的哪種型別題,面太大了,就是題不一樣,平時老師講卷子的時候你就好好聽,課後也不要玩了,弄個本子把你不會的 錯的寫上,回家看。不會的就問老師同學,英語就是作文,把例文背背,背英語作文太有用了。我說的都是我的一點小經驗,雖然我不是學習好的哈,但是高考提高了200分,呵呵 希望能夠幫到你一點,最後組你高考成功。

最後一個月就高考了,怎麼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11樓:萌萌噠小笨熊

謝靈運說過:「高考英語考點有一石,英語單詞獨佔八斗,語感得一斗,其餘共分一斗。」你看,我這可是有古語為依據的。高考只要靠單詞和語感就能上

12樓:ll的小宅女

高考英語中150分中,基礎的是佔有60至75,多的有80分,所以得分最容易是從基礎方面的,其次就是作文分也是挺多分的。從基礎方面做,就是背好單詞,短語,然後就是句型句式,因為寫作文會用上,一定要熟背單詞,不然的話就寸步難行。基本上做好了這幾點,至少都有80,好的話上90以上都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報個課程衝刺一下,這樣可以掌握答題技巧及考試重點。

還有一個月高考,如何快速提升數學成績?

14樓:昝皓潔

你好!這個問題不能泛泛而論,想要提高數學成績,還是要從你的實際出發,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這邊建議你先看看分析一下自己的試卷,看看自己數學上犯錯的原因,都有哪些, 尤其是馬虎大意、時間不夠、自己不清這些造成的失分原因,是很傷士氣的,這些分數是不能丟的,想要提成數學成績,首要要保證做好這些!

其次,就是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知識點,還有哪些漏洞,是哪部分的知識還有不足還需要繼續補強,還有哪些做題方法,自己運用的不是很熟練,這些都是可以根據試卷分析出來的,

所以,分析試卷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可以幫你很好提高成績!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問我哦!

望採納!

15樓:酒醉說真話

數學成績短時間內提升有些困難。

建議加強背誦記憶一些公式或是具有典型套路的答題模版。

其次是加強計算的準確性。只要是會做的題,保證做對,不丟分,就會提升整體成績的。

距離高考還有月該怎麼做,距離高考還有一個月該怎麼做

在最後的整整90天衝刺階段一定要調整好心態,認真的對待每一次考試,把做過的月考 周考試卷全部拿出來,把自己的薄弱環節圈劃出來,像現在在校把近年的高考真題拿出來做做,熟悉一下命題者的出題思路和考試題型,這樣在高考在面對試卷時才能知己知彼。同時在後期要注意處理好周圍人的關係,特別是與家長和師生的關係,放...

離高考還有月,成績很差勁我該怎麼做來備戰我的高考,我想拼這最後幾個月

高考其實也看臨場發揮的。英語的話弄個錯題集,每次把你遇到的錯誤全部記下來,用紅筆表明為什麼要那樣做。沒事的時候多看看,看的多了同樣的問題就不會難倒你了。這個限於單選題。改錯和完形填空有時候也會有用的。閱讀題就是找技巧了,能看懂當然更好。閱讀不是每句話都得看的,很浪費的,可以帶著問題去文章找答案。這樣...

高考最後100天是否還有希望我該怎麼做

能的 我的方法 按課本專題複習 做專題練習 效果 以前從不能進高中的成績 一個學期 考了全縣第50名 3000名考生 重點班 1.給自己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 我認為你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應該是,非清華北大不去,這個不是不現實的目標,定這個為目標目的是給自己增加動力。2.樹立堅定的信心 有了堅定的信心,仗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