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脹疼怎麼辦,胸部脹脹的,有點疼!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啊

2022-02-04 15:53:27 字數 5033 閱讀 8820

1樓:壺塌世訴秀

乳房脹痛的原因很多,如果乳房內有塊狀物,建議到醫院做乳透檢查,明確**,對症**。

一、青春期乳房脹痛:女孩最早的乳房疼痛,一般在9~13歲發生,這時女孩乳房開始發育,先是乳頭隆起,有輕微的脹痛感。初潮後,隨青春期乳房的發育成熟會自行消失。

二、經前期乳房脹痛:有很多婦女在月經來潮前有乳房脹滿、發硬、壓痛;重者乳房受輕微震動或碰撞即可脹痛難受,原有的顆粒或結節感更加明顯。這是由於經前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腺間組織水腫引起的。

通常在月經期過後,上述症狀消失。

三、孕期乳房脹痛:一些婦女在懷孕40天左右,由於體內雌激素水平發生變化,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而產生乳房脹痛,重者可持續整個孕期,不需**。

四、產後乳房脹痛:產後3~7天常可出現雙乳脹痛、硬結、疼痛。這主要是乳腺淋巴瀦留靜脈充盈和間質水腫及乳腺導管不暢所致。

防治方法:產婦儘早哺乳;有硬結時可在哺乳前熱敷並按摩硬結;也可用吸乳器吸引乳汁,促使乳腺導管通暢。

五、人工流產後乳房脹痛:人工流產後,有些婦女主訴乳房脹痛,或有乳汁溢位,並可觸及腫塊,這是由於妊娠突然中斷;體內激素水平急聚下降,使剛剛發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長,造成乳腺腫塊及乳房疼痛。

六、性生活後乳房脹痛:這與性生活時乳房生理變化有關,性慾淡漠或者性生活不和諧者,因達不到性滿足,乳房的充血、脹大就不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持續性充血會使乳房脹痛。

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結節的發病原因是內分泌失調。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相對增多是乳腺增生結節發病的重要原因。乳腺增生結節的發病原因也包括精神因素。

精神刺激可改變人體內環境,從而影響內分泌系統功能,導致某一種或幾種激素的分泌出現異常。精神過於緊張、情緒過於激動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來應該復原的乳腺增生結節組織得不到復原或復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結節,而且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還會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結節症狀。

可以用百草乳潤安進行**消除增生結節,呵護乳房。乳腺結節的臨床表現主要是以下兩方面:

1. 乳房脹痛:常見為單側或雙側乳房脹痛或觸痛,一般病程為2個月至數年不等,大多數患者具有週期性疼痛的特點。

2. 乳房腫塊:腫塊常為多發性,單側或雙側性,以外上象限多見;而且大小、質地也會隨月經呈週期性變化,月經前期腫塊增大,質地較硬,月經後腫塊縮小,質韌而不硬。

捫查時可觸及腫塊呈結節結構,大小不一,與周圍組織界限不清,多有觸痛,與**和深部組織無粘連,可被推動,腋窩淋巴結不腫大。

另外,乳腺結節還有病程較長、發展緩慢等特點,有時可有乳頭溢液等表現,當有上述症狀時,應及時就醫診治。

3樓:魔力嬌嬈

乳腺增生乳房疼痛硬塊腫痛囊腫結節纖維瘤乳腺炎的發病率日益攀升,逐漸成為威脅女性健康的一大**。調查資料顯示,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現象,乳腺增生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發展為乳腺癌,嚴重威脅女性生命。乳腺增生隨著病情的不斷髮展,患者通常會出現乳內腫物、乳房脹痛等症狀,給其日常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影響,所以應該早發現早**,同時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膩和熱性食物。

可用乳腺精華加乳寶或者乳腺精華加貼乳貼增生硬塊疏通調理消除乳房腫痛乳房結節7-15天有明顯的改善,想治好的話基本2-3個月包好,無效全額退,某寶查浦濟堂,不需要動手術,不內服,無創傷,祝你早日**。

4樓: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

近年來,乳腺增生硬塊乳房腫痛囊腫結節纖維瘤的發病率日益攀升,逐漸成為威脅女性健康的一大**。調查資料顯示,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現象,乳腺增生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發展為乳腺癌,嚴重威脅女性生命。乳腺增生隨著病情的不斷髮展,患者通常會出現乳內腫物、乳房脹痛等症狀,給其日常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影響,所以應該早發現早**,同時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膩和熱性食物。

可用乳腺精華加乳寶或者乳腺精華加貼乳貼增生硬塊疏通調理消除乳房腫痛乳房結節7-15天有明顯的改善,想治好的話基本2-3個月包好,某寶查浦濟堂,不需要動手術和吃藥,安全放心,祝你早日**。

80%的女性患有乳腺增生,但是很多患者都會因為改變了平時不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進行就醫診治,不諱疾忌醫,使得乳房不再受疾病的困擾,才能避免乳腺類疾病。

胸部脹脹的,有點疼!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啊

5樓:檸檬愛美

你好,女性胸部脹痛是很常見的現象,尤其是在來月經之前,月經前胸部脹痛是很多女性出現的情況,這與月經前女性體內的激素變化有關,我們都知道,體內的激素是促進乳腺發育的重要原因,所以激素變化時會對胸部乳房有影響,一般可以不做特殊處理,但是對於胸部發育比較大,脂肪乳腺多的女性,建議去做一個乳房超聲,判斷是否有乳腺增生或腫瘤。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6樓:更好好好打好

您好!乳腺增生臨床早期症狀1、乳房疼痛:常為脹痛或刺痛,可累及一側或兩側乳房,以一側偏重多見,疼痛嚴重者不可觸碰,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疼痛可向同側腋窩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癢。乳房疼痛常於月經前數天出現或加重,行經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疼痛亦可隨情緒變化、勞累、天氣變化而波動。這種與月經週期及情緒變化有關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臨床表現的主要特點。

2、乳房腫塊:腫塊可發於單側或雙側乳房內,單個或多個,一般好發於乳房外上象限。表現為大小不一的片狀、結節狀、條索狀等,其中以片狀為多見。

邊界不明顯,質地中等或稍硬,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常有觸痛。大部分乳房腫塊也有隨月經週期而變化的特點,月經前腫塊增大變硬,月經來潮後腫塊縮小變軟。 3、乳頭溢液:

少數患者可出現乳頭溢液,為自發溢液,多為淡黃色或淡乳白色,也有少者經擠壓乳頭可見溢位溢液。平時可以每天喝2杯徳烳的洳紓寧茶,來祛瘀散結,可以長期飲用。

7樓:壺塌世訴秀

乳房疼痛在女性中是很常見的,這主要與女性內分泌失調、情緒影響、食用雌激素藥物、生活和飲食習慣不良等因素有關,如果疼痛嚴重,容易出現乳腺增生。女性出現乳房疼痛的情況,可以用熱毛巾熱敷乳房,要避開乳頭和乳暈部位,以防這兩個敏感的部位被燙傷,還可以每天堅持按摩乳房,每天早晚各做一次,這樣能使乳房的血流更通暢,加快血液迴圈,緩解疼痛症狀;另外,女性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能穿太緊的內衣,還要避免緊張焦躁的情緒,要保持心情愉悅,同時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乳腺增生引起的。這個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1、平時要多吃綠色蔬菜、豆製品、奶製品、海藻類、魚類、漿果類水果。甲魚、泥鰍、黃魚、海蔘富含多種微量元素,有保護乳腺。

2、多吃橘子、橘餅、牡蠣等行氣散結之品,忌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富含維生素b6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米糠、酵母、花生、芝麻、核桃都可防止乳腺惡性增生。

4、另外,確診的話,建議及時服用思妍乳樂通調理改善,每天2-3袋,沒有***,能夠深層清除乳房腺胞、腺體、腺囊等致病物質,消除腫塊。通過促進乳房血迴圈加速,緩解疼痛來解決乳腺方面的問題。

9樓:細說上海時尚美容健康

女性主要有六種型別的乳房脹痛。一、青春期乳房脹痛:二、經前期乳房脹痛:

三、孕期乳房脹痛:四、產後乳房脹痛:五、人工流產後乳房脹痛:

六、性生活後乳房脹痛:女性完全不必為此憂心忡忡,但對於脹痛長時期不見緩解,甚至越來越嚴重,或者觸控乳房時,發現有凹凸不平、邊緣不清楚、活動度差的腫塊時,則應及早去醫院檢查診治。

胸部漲痛是怎麼回事

10樓:康韻茹貝源組合

女性朋友們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很多人乳房都會多多少少的出現一些小問題,那麼女性乳房疼的原因有哪些呢?乳房疼痛是什麼病嗎,會不會很嚴重?如何緩解經期乳房脹痛的現象?

下面就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女性乳房疼的原因

生理性疼痛

1、經期前

很多的女性朋友會在經期的前一週左右。感覺到胸部腫痛,甚至有發硬的現象。這是因為在經期前,體內的雌激素水瓶發生了改變,引起了細微的乳腺增生或是乳房安排水腫。

不過,在生理期完畢之後,這一症狀就會消失。

2、產後

絕大多數的女人。在產後都會分泌乳汁,可是依據生產方法和個人體質的不同,分泌乳汁的時刻也會有所差異。如果沒有及時哺乳,就會導致靜脈充盈、乳腺不暢,從而導致乳房腫痛。

這時就需要經過哺乳或是其它方法,匯出乳汁。如果不能及時處理,可使疼痛加重,且引發乳腺炎。

病理性疼痛

1、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會引起乳房疼痛,它不會隨著月經的週期而發生改變,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乳腺炎的疼痛要比乳腺增生更加嚴重,還會伴有腫塊。

乳腺疾病不要拖延。從乳腺增生到乳腺癌,**的難易程度和病人所接受的苦楚是大相徑庭,但中間的間隔其實並不悠遠。乳房中的血管豐厚,很簡單引起病變,發生了乳房疼痛的朋友們一定要引起重視。

11樓:

月經不調.由於女性月經期受著大腦的中樞神經控制,任何外界的因素或者是女性體內的因素都會對女性的月經及月經週期產生影響,一般來說,處於生育年齡的婦女可以偶爾發生1-2次的月經不調.女性月經受很多因素干擾例如:

(1)精神因素:如過度的緊張,悲傷,喜悅等等情緒的異常波動都必然干擾中樞神經的正常工作,從而影響到決定月經變化的卵巢功能的調控,使月經期紊亂.(2)營養狀態.

(3)外界的工作條件,生活環境以及氣候等變化:日常生活起居無規律,早起晚睡休息不好,或者氣候突然性的過冷,過熱,都會使女性月經紊亂.

我個人經驗:

沒有太大的問題自己注意飲食還有保養就好了

經常按摩 還有心情不要焦慮平時注意休息鍛鍊 不過你的這個狀況說明你的乳房正處在發育期都這樣的 注意生活規律.不要生氣.平衡心態

12樓:我是個大優優

女人出現胸部脹痛,一般是激素分泌不正常導致的,最常見於來月經之前的兩天,或者孕前期,胸部乳腺增生或者有腫瘤病變也會出現這種現象,一定要重視起來。

13樓:孫曉晶

女人胸部出現脹痛有可能是懷孕了,也有可能是平時經常生氣導致的。

14樓:蘇沁

排除有沒有懷孕的情況引起的脹痛感,很有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表現就是腺體增厚和腫脹,一般月經前比較明顯,月經後會慢慢緩和或者消失。

15樓:

女性同志在月經前後的一段時間之內都會出現胸部脹痛的情況,這個是一種生理性的脹痛,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擔心。當然本身人要是有這個乳腺增生這種情況的話,那在月經前後的這一段時間之內,這個胸部脹痛就會更加明顯。

胸部肋骨疼,胸部的肋骨上摸上去很疼?怎麼辦?

根據你說的症狀分析,你是胸椎3 4 5發生了錯位,擠壓了神經而造成的胸壁疼痛或肋間神經疼痛等等症狀,原因是用力不當造成的錯位。你後背胸椎疼痛的地方,也就是胸椎錯位的地方。解決方法告訴你 做這個復位一定要平爬在床上,雙手向後放在身體兩側,身體自然放鬆。需要叫家人幫助做復位 方法是握拳用手背中指大關節按...

這幾天總是胃疼胃脹怎麼辦,突然胃脹痛怎麼辦

用一些 胃熱的藥物和修復胃粘膜的藥物,10多天就好了,不是什麼大事情,本身你的飲食不規律,胃熱導致胃脹,噯氣之類的現象使人不願意進食!胃痛胃脹怎麼辦?很多朋友在平時經常食用辛辣,生冷,堅硬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種情況的患者只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

小貓肚子脹,怎麼辦?高分急求,小貓肚子脹怎麼辦

馬上停止餵食 喂水 抱著你可愛的貓咪去寵物門診 應該是脹氣 或者是腹部集水,脹氣的話好辦,慢點健胃消食片,腹部積水的話那要趕緊去醫院抱住咪咪的小命 找個無菌環境 然後給小貓打上麻藥 止血 把肚子上的毛清除掉 然後拿上小刀 慢慢的吧肚皮劃開應該就能看到硬塊了 八成是胃 割開 然後把裡面的東西取出來 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