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維康維生素含片)吃多了會有副作用嗎?還有什麼樣的人不

2022-02-04 14:56:42 字數 5413 閱讀 5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藥物吃多了都會有***,需要按說明服用。因為果維康、維生素c的作用就是抗壞血證的。如果經常服用,會一直對機體產生刺激,等到停止使用時,就很容易導致壞血證了。

和使用抗生素是一樣的,如果經常使用,很快體質就下降了。

另外,以下幾類人不能吃維生素c,慢性腹瀉者:因為維c會加速小腸蠕動,易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潰瘍病患者:維c屬酸性物質,服用後會刺激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變,加劇疼痛;尿路結石患者:

維c經肝臟代謝,最終轉為草酸,長期大量服用,會促使結石形成;痛風患者:維c可升高血液裡的尿酸水平,引起痛風發作;糖尿病患者:維c不會加重病情,但是會干擾血糖的測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國內維生素劑量推薦在每日幾百毫克,但有國外專家認為每天幾克也沒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果維康是以右旋維生素c為主要原料,用於人體補充維生素c的保健食品。主要成份為維生素c、維生素c鈉。主要由石藥集團下屬子公司維生藥業(石家莊)****專業提供。

[維生素c,又名抗壞血酸,可用於增強機體免疫力,預防感冒等急、慢性傳染病,以及病後恢復期、創傷癒合期及過敏性疾病的輔助**。它是維生素家族中對人體最重要的一種維生素,有「維生素之王」的美譽。]主要作用有:

1、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急慢性病; 2、抑制病毒,緩解感冒症狀,縮短感冒病程;3、抗氧化,延緩黑色素生成,美白護膚,減少皺紋;4、保持白血球中的營養,降低孕婦分娩危險;5、促進胎兒發育生長,提高智力;6、抑制病毒,緩解感冒症狀,縮短感冒病程;7、防止感染,促進傷口癒合;8、改善肝功能,預防動脈硬化;9、提高精子活力; 10、抗壞血癥

4樓:匿名使用者

它屬於保健品 應該沒什麼***

維c吃多了有***嗎?

5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有***。

1、不宜長期過量服用本品,否則,突然停藥有可能出現壞血病症狀。

2、本品可通過胎盤並分泌入乳汁。孕婦服用過量時,可誘發新生兒產生壞血病。

3、口服大劑量維生素c可干擾抗凝藥的抗凝效果。

4、與巴比妥或撲米酮等合用,可促使維生素c的排洩增加。

5、纖維素磷酸鈉可促使維生素c代謝為草酸鹽。

6、長期或大量應用維生素c時,能干擾雙硫侖對乙醇的作用。

7、水楊酸類能增加維生素c的排洩。

擴充套件資料

維c片功效

1、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

vc可以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

提高ci補體酯酶活性,增加補體ci的產生。促進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mrna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可以預防和減輕感冒症狀。

2、美白護膚,抗氧化抗衰老

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彈性,防止肌膚乾燥老化,美白祛斑。vc是強氧化劑,可以清楚體內多餘自由基,保持細胞的活性和功能,對抗歲月和環境引起的衰老。

3、輔助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

防止和延緩va 、ve和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保證其體內正常吸收和生理作用的發揮;促進鐵在腸道內的吸收和鐵的儲存,有利於紅細胞合成;輔助葉酸和鈣的吸收。

4、維持心血管系統的正常功能和健康

降低肝臟和血液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保護心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5、提高機體面對壓力的能力

參與激素的合成,提高機體應激力。

6、抗癌

對抗癌症,緩解重金屬毒性和細菌毒性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常見的***有:

1、胃腸道反應:長期大劑量口服維生素c可致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胃酸過多、胃液返流等,還可引起胃潰瘍疼痛加劇甚至出血。為減輕以上反應,宜飯後吃藥或減少劑量。

2、泌尿系統的損害: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引發泌尿繫結石。

3、血液系統損害:維生素c大劑量靜注可引起血栓形成。據報道,每天服用維生素c達5g以上可能引起溶血,並能降低白細胞的吞噬能力。

人工流產後的婦女每天給6g維生素c,計3天,即可出現月經性出血。乳兒長期給子維生素c,可引起血小板增多。長期大劑量服用維生素c可改變體內代謝機制,加速了維生素c的分解和排洩,其血液中的含量反比正常人為低,故長期大劑量服用維生素c突然停藥,有可能出現壞血病症狀,如牙齦腫脹出血,牙齒鬆動等,故宜逐漸減量停藥。

4、影響生育能力:生育期婦女,若每天給予維生素c2g以上,可降低生育能力。

5、假性糖尿:維生素c大劑量靜脈給藥,可出現假性糖尿。因維生素c是一種還原劑,當大劑量應用時,在體內以還原型和脫氫型兩種形式存在、可從尿中排出,使斑氏試劑中的**銅還原成低價銅,而出現類似尿糖陽性的磚紅色沉澱。

假陽性的結果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生化檢驗和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6、過敏反應:個別病人應用維生素c後可出現過敏反應,如發熱、皮疹、蕁麻疹,嚴重者可致過敏性休克。

7、其他反應:少數病人可出現面部潮紅、頭痛、失眠等。

8、長期大劑量使用維生素c時,可致低鈉血鈉症、高鈣血癥、高尿酸血癥以及痛風性關節炎發作等。動脈硬化病人應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血清膽固醇升高,偶可引起突然死亡。大劑量應用維生素c,還可引起對高海拔缺氧抵抗力顯著喪失。

對呼吸系統疾病、感冒及其它傳染病人,每日劑量不宜超過2g。

9、大劑量高濃度靜注維生素c時可引起靜脈炎。

10、致畸作用:孕婦長期大劑量(每日2g以上)服用,可影響胎兒發育,且胎兒出生後易引起壞血病。

11、干擾大便隱血試驗:維生素c每日口服大於2g時,可掩蓋大便隱血試驗,造成假陰性反應。

12、乳兒服用大劑量維生紊c,往往會出現乏力、徐脈(脈搏慢)、血小板增多、腸蠕動亢進、消化不良、不安、皮疹、浮腫等。生長期兒童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故乳兒宜慎用。

13、近期美國研究發現,維生素c能作為催化劑幫助生成一種「基因毒素」,而這種毒素與dna即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作用後,將會導致dna發生突變(致癌等)。維生素c能驅除細胞內的有害自由基,而這些有害自由基是高度活躍分子,除了能直接損傷dna外,還能通過轉化亞油酸間接地發揮作用。而亞油酸則是存在與葵花子、葡萄、紅花、食用油以及人體血漿中主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

自由基首先將亞油酸轉化為另外一種叫脂類氫過氧化物的物質,然後當某種金屬離子存在並充當催化劑時,脂類氫過氧化物就會進一步降解成為能破壞dna的「基因毒素」。在試管實驗中,還發現維生素c能夠在沒有金屬離子存在的情況下替代其作用,而誘發脂類氫過氧化物產生「基因毒素」。所以維生素c在保護dna的同時也具有傷害dna的能力。

7樓:職場導師小周

維生素c吃多了,***還是挺大的,研究表明,每日維生素c的用量在1~4克時,就會引起各類不良反應:用量超過5克,就會有溶血現象,甚至有生命危險。孕婦大量服用,還可能發生流產或死產的可能。

維生素c攝入過多還會產生以下幾點***:

1、維生素c為酸性物質,大量服用後可引起尿液的ph 值降低,尿中草酸鹽、尿酸鹽明顯增加,容易形成腎結石。

2、維生素c可以促進腸蠕動,大劑量服用會引起腹瀉、胃酸過多、胃液返流等。

3、靜脈注射大劑量維生素c可引起靜脈血栓形成,使血管內溶血或凝血,重者可危機生命。注射時還可引起過敏、注射區域性疼痛或組織壞死等現象。

8樓:

你瞭解長期服用維生素c片,對身體有什麼***嗎?吃多反而傷身,維生素c並非吃的越多越好,過量補充反而有害身體健康!提醒家人

9樓:尤微向冰潔

維生素c是一種藥物,俗話說「逢藥三分毒」,正常人每天服用維生素c不能超過5克。生活中日常的蔬菜和水果其實已經足夠,不需要刻意服食。容易出血和60歲以上者要注意適量補充,但應該遵循量夠就停的原則。

如果把它當成「補品」來吃,那就大錯特錯。因為過量進食會導致死亡!

10樓:泰凡嬴巨集邈

有,,,,超標了對身體有害,,,,超過量的維生素對引起腎病和中毒

11樓:賓環駒合瑞

一般來說是不會的,維生素c是非常安全的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我們可以短時間大劑量使用不會產生任何***和不良反應,但是避免長期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c真的很好,可以美白**,還是延緩衰老的一種抗氧化劑,常吃維c對人體確實是很有好處的.但是現在很多營養保健專家都不提昌吃提純出來的維c,因為不論是哪一種維生素吃過量了都會中毒,只有吃含維c高的純天然的食品,吃再多都有不會中毒。你可以多吃些紅棗,紅棗的維c含量很高,還有就是西紅柿維c含量也高,或者你就堅持每天吃一個哪怕是很小的彌猴桃就能保證你一天所需的維c攝入量了。

要說依賴性, 就是如果長期服用,你的身體會逐漸喪失從自然食物中吸收vc的功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藥都有***的。吃多了會產生依賴

維生素c吃多了有什麼***嗎

14樓:幸玉花冒棋

目前已知***:

1.長期服用每日2~3g可引起停藥後壞血病。

2.長期應用大量維生素c偶可引起尿酸鹽、半胱氨酸鹽或草酸鹽結石。

3.大量應用(每日用量1g以上)可引起腹瀉、**紅而亮、頭痛、尿頻(每日用量600mg以上時)、噁心嘔吐、胃痙攣.

最新研究發現:

長期以來,維生素c都是作為有益健康的和促進健康的每日飲食補品而暢銷世界,因為它能保護dna免受某種損害。但是,新的研究表明維生素c同時也有可怕的化學***。在6月15日出版的《科學》雜誌上,研究人員報告說維生素c能促使某種已知的能損害dna分子的形成。

作為抗氧化劑,維生素c和e能消除極具破壞力的自由基分子,因此,許多人相信每日補充抗氧化劑能預防癌症。然而,這一觀點還沒有在人體身上得到驗證。美國費城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員lan

blair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也許對此會有一個解釋。

在破壞自由基的過程中,維生素c轉變成了維生素c自由基。如果附近有某種金屬離子,那麼維生素c自由基就能將脂類氫過氧化物轉變成基因毒素(genotoxins)。基因毒素會改變dna的鹼基對,從而破壞dna精細的密碼。

但是,人體的血液中只有極少的金屬離子。一定有什麼東西正在形成基因毒素,因為即使在健康的人體中也表現出由基因毒素導致的dna損傷。blair和他的同事們決定看看維生素c是否會與此有關。

在一個精心準備的、清除了所有相關金屬離子的溶液中,研究人員發現補充進200毫克的維生素c就能刺激可疑的基因毒素的形成。

然而,目前還不清楚這種反應有多大的危險。與正常人體血液中發現的維生素c的含量相比,研究人員使用的維生素的劑量並不太高。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體內都含有高水平的基因毒素原料-脂類氫過氧化物。

blair和他的同事們打算再仔細研究兩類病人的情況:患乳腺癌的婦女和服用某種藥物**白血病的兒童。這些基因毒素的盛行以及由它們引發的dna損害已經讓癌症生物學家們困惑很久,因為人體血液中只存在極少的相關金屬離子。

美國田納西州範得比爾特大學的生物化學家larry

marnett說:「沒有人知道這些金屬離子究竟是從**來的?」新的解釋是維生素c可能是觸發物,

marnett認為這在化學上是可以理解的。

維生素E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她是水溶性維生素 吃多了一般就通過尿液排掉,沒什麼壞處的 va vd vk就得小心點了 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一 好處 1 消除自由基,在我們的身體裡形成各種有害的自由基,傷害人體細胞,而維生素e能和自由基發生反應,消除自由基,很好的延緩肌膚衰老過程。2 祛斑美白養顏效果,當肌膚出現皺紋 色斑...

為何我維生素吃多了會肌肉痠痛和關節疼痛

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會導致體內環境酸化,形成酸性體質,所以出現上述症狀。拜託了,您是否已對症下藥了。維生素味道好邁?健身肌肉痠痛,吃什麼可以緩解,維生素什麼的 20 痠痛是因為產生了乳酸。乳酸吸收後就不會有痠痛感了。你可以多多揉揉,熱敷下。為什麼喝酒後肌肉會痠痛 這是有一點輕微酸中毒的症狀。經常喝酒導...

愛樂維複合維生素片每天吃多少,愛樂維一天吃了2粒要緊不?

如果你的飲食中。比如孕婦奶粉中是有葉酸的。或者是其他的營養品是有葉酸的。那0.4的就應該是夠的了。還有喜歡吃菜的。葉酸含量也不少的。所有酸性的水果也都是含有葉酸的。像我,3個月過後就沒有吃了。因為奶粉跟營養片裡都是葉酸我就不多吃了。怕過量 一次一片,一日一次,與早餐同時服用,或遵醫囑。如存在晨起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