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迴圈賽的分組排列和計分辦法,籃球的分組迴圈賽有什麼編排規定?

2022-02-04 09:20:43 字數 4323 閱讀 33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迴圈賽的輪數

每個參賽隊賽畢一場(輪空隊除外),稱為一輪結束。計算迴圈賽的輪數,目的在於計劃整個比賽所需用的時間或期限,是比賽日程安排的主要依據。

其計算方法:y=輪次數,n=參賽隊數

如果參賽隊為偶數 y=n-1 即輪次數=參賽隊數-1

如果參賽隊為奇數,則:比賽輪數=參賽隊數。

注:雙迴圈賽的輪數是單迴圈賽輪數的加倍。

(二)迴圈賽的場數

迴圈賽的場數是指參賽隊之間互相輪流比賽全部結束的總場數。計算迴圈賽的比賽總場數,目的在於計劃安排人力、物力、比賽日程與場地。

2、籃球迴圈賽的積分方法:

x=n×(n-1)÷2  x為比賽場數,n為參賽隊數。

單迴圈比賽場數=參賽隊數×(參賽隊數-1)÷2

雙迴圈比賽的總場數=參賽隊數×(參賽隊數-1)

擴充套件資料

單迴圈比賽的抽籤定位方法:單迴圈賽根據隊數編排好輪次後,應將比賽隊安排進輪次表裡,把比賽隊安排進輪次表可以採用兩種方法。

①抽籤的方法。在對參加比賽隊的實力情況全然不知,或競賽規程規定必須抽籤時採用。抽籤是,按參賽隊數做好相應的號籤,抽到相應號碼的隊即對號入座,排入輪次表內。

②將上一年度比賽的名次作為各隊進入輪次表的代號:如第一名為1號、第二名為2號、第三名為3號,依此類推,分別對號入座。為使比賽逐步走向高潮,在最後確定比賽輪次時應儘量把實力接近的比賽靠後安排,直到比賽打到最後一輪才能確定各隊名次,這就有必要對比賽的輪次進行適當的調整。

但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做比賽調整時,必須將整個輪次一起調整,即將某一輪次的所有比賽與另一輪次的所有比賽一起調整,決不能只將某輪次中的一場比賽調整到另一輪次中進行。

2樓:烈酒權威

1、籃球比賽一般第一輪是小組單迴圈,6隊一組,前四出線,後二淘汰;

2、小組賽中每兩隊分別對抗,勝者依照獲勝場次排名,勝四場以上就可出線;

3、分組對抗後,進行淘汰賽,ab兩組,逆向淘汰,即a1對b4;淘汰四隊後進入四強;

4、交叉對戰即a1對b2;

5、獲勝兩隊進行決賽

3樓:匿名使用者

n(n-1)

_______

2勝一場積兩分

負一場積一分

棄權不計分

4樓:手機使用者

sw<lāó支{hа晶xeropцlāó支{

分2組進行,一s組可以8四個h或者五q個b班進行迴圈比1賽,前兩名晉級,再安排晉級的球隊5進行迴圈賽(看班級的多少2了j,對的話還得分1組,繼續進行淘汰賽。少3的話就勝場多的得第一s)。比8賽可以8分3上c下k半場,也h可以3分7四節,可以1自己w定。

規則制度可以5找找相關資料,或者問問一j些籃球經驗豐l富的運動員(很多制度)。裁判和記分5員就不e用選拔了i吧,一m般都是學生會內8部安排。裁判最好是從2各個k系中1挑選會打籃球的,他們清楚規則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去網上找找!

籃球的分組迴圈賽有什麼編排規定?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例如:有16個參加比賽,為了使各組的隊數相均,可分成4個小組,每組4個隊。如果時間、經費允許,又希望多打比賽,也可分成兩個小組,每組8個隊。

在分成4個小組中,「種子隊」可設立4個隊,也可設立8個隊,經抽籤編到小組內,或者將1、8,2、7,3、6,4、5(依照上屆比賽的名次排出)經抽籤編入組內。

其餘蛇形排列方法,將1、4、5、8「種子隊」排到第一組,2、3、6、7「種子隊」排到第二組,其餘各隊再經抽籤編入組內。

第二階段的決賽如果採用單迴圈賽,4個小組的第1名(兩個小組的第3、4名)編為一組,決出5至8名;其餘依此類推,決出全部名次。

第二階段的決賽如果採用同名次賽,則由兩個小組的第1名決冠、亞軍,兩個小組的第2我中決3至4名,依次類推,決出全部名次。

第二階段的決賽若採用交叉賽,則a組的第1名對b組的第2名,b組的第1名對a組的第2名先進行半決賽,再由兩場比賽的勝者進行決賽決出冠、亞軍,負者決3、4名。其餘名次,也是依照上述交叉的方法進行。如果兩個小組都各有5個隊,剩下的隊不能採用交叉賽,也可採用同名次賽決出最後的名次。

此事應在競賽規程中作出規定,以上情況,在混合制中還要重點談及。

籃球單迴圈賽程的編排方法及最後的排名原則

7樓:張鈺濤

比賽場次計算的公式為:隊數(隊數-1)/2=比賽總場數。比賽輪次的計算: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偶數,則比賽的輪數為數-1。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奇數,則比賽的輪數等於隊數。

單淘汰制,是參加比賽的隊經過一次失敗後,即被淘汰。這種競賽方法,最終可決出冠、亞軍,但不能決出其餘名次。單淘汰制如下:

 首先根據參加比賽的隊數制定比賽輪次表,然後經各隊抽籤,再將隊名填入相應的表內。

用逆時針旋轉編排方法列出6隊參加比賽的對陣輪次和場次如下:   一  二  三  四  五  1-6 1-5 1-4 1-3 1-2  2-5 6-4 5-3 4-2 3-6  3-4 2-3 6-2 5-6 4-5

如上表:共有5輪,15場比賽。

第一輪有5個隊輪空,第二輪為2的乘方數。11個隊參加比賽,還有另一種編排方法(通常使較強的隊一開始輪空) : 從上述比賽的輪次表中不難看出,單淘汰制的比賽方法是不完全符合「公平競爭」原則的,如果兩個強隊在第一輪相遇,勢必有一個被淘汰。

如果參加比賽的隊數不是2的乘方數,要根據參賽隊數,選擇最接近的、較大的2的乘方數作為號碼位置數,號碼位置數減去參加隊數,即為輪空隊數。如,13個隊參加比賽,選用16為號碼位置數。16-13=3,即3個輪空。

可選2.5。10為輪空的號碼位置。

6支隊需要比賽5輪,到第五輪時,1號位對陣2號位,正好是一個迴圈。那麼以此類推,其他數量參賽隊也是如此。當參賽球隊數量是單數時,可以加一個0在蛇形隊伍當中,以湊足偶數,凡是對陣到0的,就表示該隊該輪輪空。

8樓:solomon小默

最簡單的叫做蛇形排列,下面以6隊參賽為例:

參賽隊依次編號1-6,第一輪時把參賽隊數量的一半寫在對陣的左邊,其餘一半按順序蛇形排列,如下:

第一輪1-6

2-53-4

第二輪時,1號位不動,其他數字逆時針轉動1格。

第二輪1-5

6-42-3

第三輪時,1號位同樣不動,其他數字再逆時針轉動一格第三輪1-4

5-36-2

繼續轉動,直到1號對陣到2號為止,

第四輪1-3

4-25-6

第五輪1-2

3-64-5

6支隊需要比賽5輪,到第五輪時,1號位對陣2號位,正好是一個迴圈。

那麼以此類推,其他數量參賽隊也是如此。

當參賽球隊數量是單數時,可以加一個0在蛇形隊伍當中,以湊足偶數,凡是對陣到0的,就表示該隊該輪輪空。

您應該明白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有4(a, b, c, d)支隊,那麼賽程表應該是這樣:

第一輪比賽:a vs b c vs d

第二輪比賽:a vs c b vs d (每輪比賽都是同時開始的)

第三輪比賽:a vs d b vs c

我認為儘管只是一個單迴圈賽程表,我們也應該考慮到從賽程表中可以很清晰地得到比賽資訊,顯然像我們寫出來的這個程式並不能達到這一點。第二,如何分配各參賽隊,使一支隊在一輪比賽中有且僅有一場比賽。這是一個很實際的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賽事管理系統可以很快的生成一個賽事對陣

以9支隊伍為例進行單迴圈

11樓:第五星球燈夫

你能說得具體點麼?太籠統了

12樓:101頁報告

籃球單迴圈比賽排列方法

比賽採用單迴圈制時,比賽場數= 隊數*(隊數-1)/2,如有五支球隊或六支球隊參加比賽,比賽場數分別為5*(5-1)/2=10(場) 和 6 *(6-1)/2 =15(場) 。

比賽輪數:參加比賽的隊數為單數時,比賽輪數等於隊數。如5個隊參加比賽,即比賽輪數為5輪。

參加比賽的隊數為雙數時,比賽輪數等於隊數減一。如6個隊參加比賽,則比賽輪數為6-1=5輪。

用逆時針旋轉編排方法列出6隊參加比賽的對陣輪次和場次如下: 一 二 三 四 五 1-6 1-5 1-4 1-3 1-2 2-5 6-4 5-3 4-2 3-6 3-4 2-3 6-2 5-6 4-5

如上表:共有5輪,15場比賽。

什麼是單迴圈賽和雙迴圈賽

單迴圈賽 參賽的每支隊伍與參賽的其他隊伍進行一場比賽。所有參賽隊在競賽中均能相遇一次,最後按各隊在競賽中的得分多少 勝負場次來排列名次。雙迴圈賽 參賽的每支隊伍與參賽的其他隊伍進行兩場比賽。所有參加比賽的隊均能相遇兩次,最後按各隊在兩個迴圈的全部比賽中的積分 得失分率排列名次。單迴圈賽一般在參賽隊不...

籃球迴圈賽問題,數學建模!急

在nba,籃球比賽包括季前賽 常規賽 季後賽和總決賽。每個賽季nba正常的比賽人們通常稱之為 常規賽 每支球隊共有82場常規賽。nba共有東西兩個半區,每個半區又分為3個賽區。同一賽區的5支球隊打四迴圈,也就是說每兩支球隊要打4場比賽,分別是兩個主場和兩個客場。例如,同在西區西南賽區的火箭隊和馬刺隊...

籃球單迴圈賽程的編排方法及最後的排名原則

比賽場次計算的公式為 隊數 隊數 1 2 比賽總場數。比賽輪次的計算 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偶數,則比賽的輪數為數 1。如果參加的隊數是奇數,則比賽的輪數等於隊數。單淘汰制,是參加比賽的隊經過一次失敗後,即被淘汰。這種競賽方法,最終可決出冠 亞軍,但不能決出其餘名次。單淘汰制如下 首先根據參加比賽的隊數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