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IT好嗎,女生學IT專業怎麼樣

2022-02-03 01:44:27 字數 5984 閱讀 9144

1樓:

這個真的很用腦啊,覺得自己學起來不費勁的話而且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是一個很好的行業,但是越學越累啊,而且現在不同的新型工具也越來越多,學完一個又會出另一個,看看你的準確目標是什麼,定好方向,認真學吧,當然不要對自己太苛刻,實在不行的話還是要知難而退,因為這個不像是後天努力能取得大進步的,加油^0^~

2樓:溫存的小記憶

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我覺得女生學it完全沒問題啊!只要你對這行感興趣,不用在乎那麼多。

我也是女生,學的就是it。而且現在學it的女生還是挺多的,也不比那麼差。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3樓:回憶在街角

這個要看個人喜好吧,女生學it的人會比較少,男生相對來說比較多,但是如果真的很喜歡it這方面的話,我覺得,不用分什麼性別,自己喜歡就好。

4樓:在鼎山地質考察的畸葉槐

這個行業一般,男生居多一點。但女生也可以有啊,只要你的數學能力好,組織思維能力強,喜歡幹這一行,那些沒有問題的呀。據說幹這一行比較枯燥無聊,而且還,常常熬夜什麼的。你想清楚。

5樓:打滷饢女孩

我覺得女生學|t挺好的,原則是你自己喜歡。而且只有理科生才有可能學習這個科目,文科生再喜歡也不可能進入這個領域。

再有進入這個領域前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幹這種工作比較枯燥,所謂的碼農,就是整天與數字打交道。要坐得住,耐得住寂寞。而且幹lt工作時間長,加班是經常的,要有比較好的身體素質。

6樓:

我覺得只要自己感興趣,女生學it是可以的。雖然有點難度,但是隻要自己感興趣就行。俗話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雖然it行業比較適合男生。女生學的少些。但你只要感興趣,一樣可以學會。

現在講究男女平等。我覺得不管女生學哪個專業,只要努力,能學會就可以。有句話得承認,巾幗不讓鬚眉。

7樓:淨清

女生學it好呀,很適合女孩子,前提是顏值好,身材好,身高適合,有了這些硬體後天更要勤奮努力,辛苦,汗水可想而知,祝你成功。

8樓:貓眼雜糧

這行業雖然男生有很大的優勢,但實際上也需要女生做輔助性工作,所以如果喜歡也有很好的前景,就象航空母艦是男兵的天下一樣,也還是需要一定的女兵。

9樓:萬古流

沒什麼不好的,it行業男女都合適。不過現在大學it專業普遍開設了,就業的壓力很大。it專業的學生考研、考博是個趨勢。

10樓:校長來了嗎

男生學的多女生也有!只有自己喜歡並且學得優秀就好!

11樓:龍悅

女生學it也很好啊,做一個女黑客,是多麼刺激的一回事,想想都感覺刺激。

12樓:

好呀!就業好,是前途一片大好,工資,侍迂高的專業,但要數理化分數要高,!

13樓:

只要你喜歡,學it是很不錯的選擇。就業面寬,薪酬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好,我是男的都覺得學it太枯燥了,何況是女的

15樓:耀耀閃

這行很辛苦的,你一定要想好了啊,以後有沒有前途呢

16樓:四川新華小格格

如果喜歡,而且還感興趣,女生學it完全沒有問題。

17樓:

男生女生學it都挺好的

18樓:

知識不分男女,好好學習

19樓:金牛

it技術,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相對應的it行業精英需求也會逐年上升,畢竟各行各業以及人們的生活學習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的支援,如今網際網路高速發展,所以學習it技術之後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好找工作,薪資也不錯

20樓:新華電腦

其實任何事情都沒有最好,一切都是在於個人的選擇以及個人興趣愛好偏向,這個是以自己的愛好出發的話,選擇學習的專業就沒有可比性了;如果你選擇的是從就業方向的話,就可以從就業率的角度來看,就業率高的專業,就是有前景的好專業,近幾年it專業的就業率都是比較高的,那麼2109學it最好

女生學it專業怎麼樣

21樓:蝸牛學苑

越來越多的人轉行it,也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想要從事技術工作。it行業不分性別,程式設計師工作也不分男女。

女性轉行it難嗎?

難,你需要毅力,你需要在枯燥的學習過程中掌握技術,你需要有好的引路人,你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你需要有好的機遇。

當然,想轉行的男生也會遇到同類的這些問題,所以女性相較於男性在轉行it的學習過程中,並無任何差別。難點永遠存在,且男女平等。

也許你需要認真考慮的不是能不能學,而是學什麼技術?是做開發?還是做測試?或者其他。根據自己的性格與愛好選擇一項自己喜歡的技術來深耕。

想要入行就抓緊時間學習吧,自控力強你就自學;想要時間成本更短、效率更高,就參加培訓。並且大多數培訓機構在學員學完之後都會推薦工作,甚至保證工作。蝸牛學院就是保證就業和底薪,讓你在學會技術的基礎上,有更好的就業去向。

這樣至少能夠保證你成功轉行,成功進入it行業。

22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幾年的it行業現狀來看,從事it的女性人群也在增加,尤其是在ui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軟體測試等方向,由於女性在審美方面比男性更具優勢,特別是在網頁設計方面,介面的美觀,圖形的處理方面,此外女性在工作及一些問題的解決上中更細心、細膩,並且溝通能力較強,這些特點使得女性在工作中更具較多優勢。

這個優勢主要體現在職業發展的前期,要想真正在程式設計技術領域走得更遠,還是需要自己的汗水與努力。當然,女生在it行業中除了走技術路線外,也可以轉型成為專案管理,或是產品經理,在網際網路企業中,出色的女性專案經理和產品經理比比皆是。

當然,現在是一個開放和公平的時代,女子有才更是德,尤其是在it行業。任何行業只要憑自己的智慧和勞動得來,都應該值得尊重。

2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直以來,it行業對技術的高要求讓人們把這個行業標籤為男生,近些年隨專著網際網路科技的發展與普屬及,很多女孩子發現原來it技術沒有自己想象中難,而且還可以畢業拿高薪掌控自己的人生。那麼對於女生來講,學習it到底需要考慮什麼呢?首先還是興趣問題,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學it。

程式設計師是技術類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就能學好的,需要踏實、堅持,需要耐得住性子去認真學習、訓練。所以如果只是一時腦熱,是很難堅持下去的。其次,是選擇學習方向,it行業有非常多的細分領域,像軟體開發、測試、資料庫管理、ui等等,具體涉及的工作內容不相同,相應的要求也不同。

比如測試,相對而言這個對技術要求不是太高,當然也需要測試相關的知識,但需要從業者認真細緻。從這個層面來講,女生反而更有優勢一些。

2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挺好的呀,以後出來好就業,薪資待遇高,關鍵要選擇對學校,學校要大品牌,有口碑

2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

主要包括感測技術、計算機與智慧技術、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

學技術,還是以興趣為主,看自己喜歡哪方面,以及未來的就業前景,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並且未來發展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更有前途。

26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2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28樓:舍予

很多女孩子學it的

這個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是不是在這個方面的

要是有興趣就是可以去做的,沒有興趣就是不適合去學的。

29樓:轉角遇到哎傳奇

女生在學習it方面還具有很多男生所不具備的優勢:

1.女生比男生更細心;

2.女生的邏輯思維更緊密;

3.女生更容易專注在軟體開發過程中;

4.女生更精益求精,追求完美;

5.女生的抗壓能力和自我調節能力更好。

30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31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我覺得女生學it的話,有以下幾個發展方向可以重點考慮一下:

1、對網際網路或商業模式感興趣,可選電子商務;

2、對美術或空間結構感興趣,可選平面設計、動漫設計或工程輔助設計;

3、對軟體開發感興趣,可選應用軟體開發(如oa、crm);

4、對通訊或管理感興趣,可選網路通訊應用(如呼叫中心);

5、對it的發展趨勢感興趣,可選it服務管理。

以上幾大發展方向,都是當前非常缺乏的人才,特別女性人才。

32樓:石家莊新華

還不錯可以自行了解一下。

3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34樓:w456852是

1、對網際網路或商業模式感興趣,可選電子商務;

2、對美術或空間結構感興趣,可選平面設計、動漫設計或工程輔助設計;

3、對軟體開發感興趣,可選應用軟體開發(如oa、crm);

4、對通訊或管理感興趣,可選網路通訊應用(如呼叫中心);

5、對it的發展趨勢感興趣,可選it服務管理。

以上幾大發展方向,都是當前非常缺乏的人才,特別女性人才。

女生學it好嗎?

35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幾年的it行業現狀來看,從事it的女性人群也在增加,尤其是在ui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軟體測試等方向,由於女性在審美方面比男性更具優勢,特別是在網頁設計方面,介面的美觀,圖形的處理方面,此外女性在工作及一些問題的解決上中更細心、細膩,並且溝通能力較強,這些特點使得女性在工作中更具較多優勢。

這個優勢主要體現在職業發展的前期,要想真正在程式設計技術領域走得更遠,還是需要自己的汗水與努力。當然,女生在it行業中除了走技術路線外,也可以轉型成為專案管理,或是產品經理,在網際網路企業中,出色的女性專案經理和產品經理比比皆是。

當然,現在是一個開放和公平的時代,女子有才更是德,尤其是在it行業。任何行業只要憑自己的智慧和勞動得來,都應該值得尊重。

36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習電腦技術,理由有三: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 電腦工程師現在缺口非常的大,一項來自中華英才網的統計資料顯示:電腦工程師需求量每年的缺口超過60萬人,而且這個資料隨著中國電腦的普及而快速遞增。

(2)職業壽命長,越老越吃香 電腦工程職業壽命比較長,而且電腦工程師的待遇會隨著你經驗的積累不斷的增加。

(3)工作最穩定,不用頻繁跳 電腦工程師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會越來越高,而且也會得到公司的重視,在公司裡地位比較高

女生學汽修好嗎?女生學汽修專業怎麼樣?

現在有些女孩子想學汽修,但是就是不敢邁出第一步,在人們看來,柔情似水的女孩子去學汽修,很不合適。但事實呢?難道汽修市場就不需要女孩子嗎?當然不是,不僅不是,而且恰恰相反,由於存在著這種觀念,有些想學汽修的女孩子都未能走進汽修學校的校園。正因為這樣,很多汽修市場某些更適合女性朋友的崗位招不到人,也正因...

女生適不適合學烹飪技術 女生學烹飪專業好嗎

這個女生肯定也是適合學烹飪技術的啊,這個學烹飪技術沒有性別限制啊,男女都可以學 還有女孩子學的烹飪技術的,以後給老公做飯呢,帶孩子這些也很方便,也很不錯 對女孩子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女生也是適合學烹飪技術的,一般來說,女生對於烹飪比較感興趣,那麼這一行也是能夠做好的,只不過在做一些菜品的時候,有可...

女生學什麼專業,女生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主要還是看你的興趣,不過我建議女孩還是學文科性的比較輕鬆,我學的是工科的,生物工程,當初是憑興趣選的,也沒上網查查將來的就業啥的,查之後才知道就業是那麼不樂觀,大部分的出路不是考研就是出國,總之就是當科學家去的!不過現在大三了,也淡定了!所以我建議你選好專業後在網上搜搜該專業的就業前景啥的!看看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