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纖維和竹纖維有什麼區別,竹炭與竹纖維有什麼區別?

2022-02-03 01:15:40 字數 4351 閱讀 1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根本就不一樣

竹纖維和竹炭纖維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產品,其製作工藝不同,效能也大不一樣。

竹纖維是以中國廣泛生長的天然竹子為原料,經特殊的高科技工藝處理,把竹子中的纖維素提取出來, 採用蒸煮等物理方法,再經制膠、紡絲等工序製造而成的再生纖維素纖維。

竹纖維生產流程如下:

竹子→竹片→精製竹漿粕→竹纖維素→「天竹」纖維

而竹炭纖維,則是採用生長在南方5年以上竹子為原料進行炭化,然後把竹炭奈米化使之成為奈米級竹炭粉末。再採用傳統的粘膠製備工藝過程,將奈米級竹香炭微粉經過表面處理、分散均勻,經特殊工藝將其漿乳新增進粘膠中,混合均勻後,再將紡絲酸浴的組成做適當調整即可拉絲成型,製備出合格的竹炭粘膠纖維。

這樣就能將奈米級竹炭粉均勻的分佈在超細纖維上,從而達到對化纖的改性最終目標。

與竹纖維比較,竹炭纖維的優點更明顯,功能更好。因為竹炭纖維內鑲嵌有奈米級竹炭,使得該功能纖維充分體現出了竹炭所具有超強的的吸附異味、負離子發射濃度高到6800個/cm3,相當於郊外田野的負離子濃度,散發淡雅清香、防菌抑菌、遮擋電磁波輻射、發射遠紅外線、蓄熱保暖、調節溫溼度,達到除溼與乾燥等功效,礦物質鉀、鈉、鈣、鎂、鐵、錳、矽、鍺等含量高,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用這種纖維可以製作醫療防護服飾、嬰幼及孕婦防護服、床上用品、高檔內外衣面料、賓館及家庭用品、車船等交通工具裝飾用品,還可以做空氣過濾用材、家用電器防電磁波輻射等。

2樓:哆啦家居小能手

回答您好,首先材質就一樣,竹纖維是天然的,竹炭纖維是加工後的,其次竹炭纖維的優點更明顯,功能更好。因為竹炭纖維內鑲嵌有奈米級竹炭,使得該功能纖維充分體現出了竹炭所具有超強的的吸附異味、負離子發射濃度高到6800個/cm3,相當於郊外田野的負離子濃度,散發淡雅清香、防菌抑菌、遮擋電磁波輻射、發射遠紅外線、蓄熱保暖、調節溫溼度,達到除溼與乾燥等功效,礦物質鉀、鈉、鈣、鎂、鐵、錳、矽、鍺等含量高,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用這種纖維可以製作醫療防護服飾、嬰幼及孕婦防護服、床上用品、高檔內外衣面料、賓館及家庭用品、車船等交通工具裝飾用品,還可以做空氣過濾用材、家用電器防電磁波輻射等。

3樓:竹原愛

竹子應用廣泛是大家熟知的,但應用於服裝領域還是近幾年的事。用竹子加工成的纖維稱為竹纖維,竹纖維分成兩大類;

第一類:天然竹纖維——竹原纖維

竹原纖維是採用物理、化學相結合的方法制取的天然竹纖維。

製取過程:竹材→制竹片→蒸竹片→壓碎分解→生物酶脫膠→梳理纖維→紡織用纖維。

第二類:化學竹纖維

化學竹纖維包括竹漿纖維和竹炭纖維

竹漿纖維:竹漿纖維是一種將竹片做成漿,然後將漿做成漿粕再溼法紡絲製成纖維,其製作加工過程基本與粘膠相似。但在加工過程中竹子的天然特性遭到破壞,纖維的除臭、抗菌、防紫外線功能明顯下降。

竹炭纖維:是選用奈米級竹香炭微粉,經過特殊工藝加入粘膠紡絲液中,再經近似常規紡絲工藝紡織出的纖維產品。

4樓:包抄游擊隊

竹炭是竹材資源開發的又一個全新的具有卓越效能的環保材料。將竹子經過800度高溫乾燥炭化工藝處理後,形成竹炭。竹炭具有很強的吸附分解能力,能吸溼乾燥、消臭抗菌並具有負離子穿透等效能。

竹炭纖維則是運用奈米技術,先將竹炭微粉化,再將奈米級竹炭微粉經過高科技工藝加工,然後採用傳統的化纖製備工藝流程,即可紡絲成型,製備出合格的竹炭纖維。

竹炭纖維與竹原纖維、竹漿纖維有那些區別呢?竹原纖維是將天然的竹材鋸成生產上所需要的長度,然後通過機械、物理的方法去除竹子中的木質素、多戊糖、竹粉、果膠等雜質,從竹材中直接分離出來的纖維。其生產工藝與麻纖維相類似,是純粹的天然綠色環保型纖維。

竹漿纖維則屬於化學纖維中的再生纖維素纖維,先將竹子製成適合紡絲的竹漿粕,然後經溼法紡絲獲得竹漿纖維。其生產工藝與粘膠相類似。

日本和我國臺灣地區先於國內,開發了竹炭聚酯纖維,竹炭纖維面料已經獲得應用,並在市場上贏得了「黑鑽石」的美譽。目前我國也已經成功研製出了竹炭粘膠纖維。

5樓:鈔雅

前幾位說的沒錯,我再補充一點:

竹炭纖維面料也有很多品種,主要區別是在原料選擇上。用南竹製作的竹炭纖維叫「南竹炭纖維」,它比普通竹炭纖維更優質。

6樓:依徠樂竹纖維

竹炭纖維:是選用奈米級竹香炭微粉,經過特殊工藝加入粘膠紡絲液中,再經近似常規紡絲工藝紡織出的纖維產品。   竹原纖維具有抗菌、仰菌、除臭、防紫外線等功能是天然功能性纖維。

7樓:萍水相逢

應該沒什麼區別吧。

竹炭纖維是將高溫炭化技術燒製的竹炭,利用奈米技術微粉化,再通過熔融紡絲程式把竹炭次奈米級微粉均勻地融入化學纖維中,配合生化科技抽紗製成竹炭纖維。 竹炭纖維,具有吸溼保溫、除味抗菌、負離子等功效,更可促進血液迴圈。具有自然和環保特性,適用於生產貼身和防護型紡織品。

竹炭纖維的功能具有永久性,不受洗滌次數影響。 這種纖維可以製作醫療防護服飾、嬰幼及孕婦防護服、床上用品、高檔內外衣面料、賓館及家庭用品、車船等交通工具裝飾用品,還可以做空氣過濾用材、家用電器防電磁波輻射等。

竹炭與竹纖維有什麼區別?

8樓:曹仙

分析竹炭與竹纖維有什麼區別?

竹炭的主要功效:

1.去除異味將竹炭放進冰箱、衣櫃、鞋櫃中,竹炭本身所具有的超強吸附能力,可以對硫化物、氫化物、甲醛、苯、酚等有害的化學物質起到吸收、分解異味以及除臭的作用。

2.淨化空氣在新裝修的房子裡放上幾片竹炭,產生的負離子具有很強的穿透能力,能夠起到淨化空氣,改善空氣品質的作用。

3.優化水質在水中放入竹炭,它的超強吸附能力可以吸附水中殘餘的氯,從而淨化水質。同時,竹炭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又能夠縮小水分子集團,進一步地優化水質。

4.消除疲勞臥室的床下面放上竹炭,可以藉助竹炭放射出的紅外線,使物體產生微熱,加快人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改善人體的內環境,達到消除疲勞的功效。

5.抵抗輻射在電磁輻射比較厲害的一些家電旁邊放上竹炭,還可以降低電磁輻射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除此以外,因為竹炭含有多種礦物質,可以釋放紅外線;以及竹炭本身具有的導電性,還可以對人體發揮保健作用。

竹纖維有機空調襪

竹纖維是利用專利技術生產的,以竹子為原料,經特殊的高科技工藝處理,把竹子中的纖維素提取出來,再經制膠、紡絲等工序製造而成的再生纖維素纖維,是繼天絲、大豆蛋白纖維、甲殼素纖維等產品之後又一種新型紡織原料,它具有手感柔軟、懸垂性好、吸放溼效能優良、染色亮麗等特性,尤其是獨特的抗菌、抑菌、防紫外線和易於生物降解不對環境造成汙染特性。所以更能適應家用紡織品的應用,特別是床上用品。

襪子浴巾:抗菌抑菌、除臭無味。

服裝面料:織物挺闊、灑脫、亮麗、盡顯高貴風範。

針織面料:吸溼透氣、滑爽懸垂、防紫外線。

床上用品:涼爽舒適、抗菌抑菌、健康保健。

總之,隨著人類對「生態、健康、環保」理念的不斷追求,竹纖維作為一種綠色天然的資源性纖維,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竹纖維的開發突破了傳統的竹材應用領域,豐富了竹文化的內涵,符合開發綠色紡織品的潮流,提高了紡織品的檔次,增加了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9樓:蠟筆小老師

回答親親您好

一、竹炭纖維和竹纖維的概念

1、竹炭纖維

竹炭纖維是以毛竹為原料,採用了純氧高溫及氮氣阻隔延時的煅燒新工藝和新技術,使竹炭天生具有的微孔更細化和蜂窩化,然後再與具有蜂窩狀微孔結構趨勢的聚酯改性切片熔融紡絲而製成的。這種獨特的纖維結構設計,具有吸溼透氣、抑菌抗菌、冬暖夏涼、綠色環保等特點。

2、竹纖維

竹纖維是指利用專利技術生產的,原料是竹子,經過特殊的高科技工藝處理提取竹子中的纖維素,並制膠、紡絲等工序製造而成的再生纖維素纖維。是繼天絲、大豆蛋白纖維、甲殼素纖維等產品之後的一種新型紡織原料,適用於家用紡織品,是床上用品。

二、竹炭纖維和竹纖維的相似點

1、原料都是竹炭;

2、都具有竹炭抗菌、除臭、吸汗、釋放遠紅外的保健功能作用;

3、**都比普通純棉的貴。

三、竹炭纖維和竹纖維的區別

1、加工工藝不同。竹炭纖維是用純氧高溫及氮氣阻隔延時的煅燒新工藝和新技術,使竹炭天生具有的微孔更細化和蜂窩化,然後再與具有蜂窩狀微孔結構趨勢的聚酯改性切片熔融紡絲而製成的。

2、保健效果有區別。竹炭纖維的保健效果要比竹纖維好。

3、竹炭纖維**比竹纖維**稍高。

親親可以對比一下哦

提問**一樣嗎?

**一樣嗎?

每平方約多少實心竹木炭板?

每平方約多少實心竹木炭板?

回答親親您好,每平方約一公斤哦

更多18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竹纖維,是利用專利技術生產的,以竹子為原料,經特殊的高科技工藝處理,把竹子中的纖維素提取出來,再經制膠、紡絲等工序製造而成的再生纖維素纖維。

竹炭纖維,是取毛竹為原料,採用了純氧高溫及氮氣阻隔延時的煅燒新工藝和新技術,使得竹炭天生具有的微孔更細化和蜂窩化,然後再與具有蜂窩狀微孔結構趨勢的聚酯改性切片熔融紡絲而製成的。

竹炭纖維地板耐用嗎?竹炭纖維地板該如何安裝?

竹炭纖維地板耐用,竹炭纖維地板安裝的方法 清除施工工地,鋪裝反射膜。鋪裝保溫隔熱板。接縫處多少不可超過5mm,空隙不可超過10cm,用透明膠布貼上。附近用一整塊鋪裝,補零儘可能放到正中間。組裝溫度控制器,先查驗是不是關閉電源,沒有的話先要關閉電源,然後按照使用說明,將溫控器安裝在之前已經安裝在牆面裡...

增發纖維和假髮有什麼區別,增發纖維和假髮有什麼區別?

假髮是需要夾在頭上的,而增發纖維是經過特殊加工而成的植物纖維撒在稀發上自然成型的,無需夾在頭髮上,並且使用方便,效果自然。增發密發纖維是一種細小的微纖維發假髮,大小約0.3 0.5mm,由跟頭髮相同結構的keratin蛋白質製造而成,它的特點就是而頭髮稀少的區域看起來像立即長了新生的頭髮。即使近到5...

人造纖維與合成纖維有什麼區別,合成纖維和人造纖維有什麼區別

人造纖維是化學纖維的兩大類之一。用某些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或其衍生物做原料,經溶解後製成紡織溶液,然後紡製成纖維,竹子 木材 甘蔗渣 棉子絨等都是製造人造纖維的原料。根據人造纖維的形狀和用途,分為人造絲 人造棉和人造毛三種。重要品種有粘膠纖維 醋酸纖維 銅氨纖維等。合成纖維和人造纖維都是化學纖維,合成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