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的榴蓮保質期是多少,榴蓮的保質期怎樣判斷

2022-02-03 00:45:23 字數 2791 閱讀 4477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熟透的保質期在3-5天。到吃的時候如果聞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證明已經變質,不應該繼續食用了。

榴蓮具有後熟性質,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

如果一個榴蓮吃不完,就要把榴蓮妥善儲存。最理想的冷藏溫度為12攝氏度左右,同時,最好能在3-5天內將其吃完。

擴充套件資料

榴蓮的挑選

1、捏尖刺

成熟度好的榴蓮,才能又甜又糯。在果殼的尖刺中選兩根相鄰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將它們向內捏攏,如果比較輕鬆就能讓它們彼此「靠近」,就證明榴蓮較軟,成熟度也比較好。如果感覺手感非常堅實,根本就無法捏動,就證明榴蓮比較生。

2、看大小

通過辨識果實的大小和外觀顏色,也能識別榴蓮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樣,一般來說,體型比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些。從外殼的顏色來看,成熟的好榴蓮呈較通透的黃色,如果青色比較多,則證明不夠成熟。

3、看開裂度

要挑選外殼已經裂口的,那最好選擇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剛剛開始裂口的,因為如果果實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變質。如果挑選到比較成熟又剛剛開口的榴蓮,那最好回到家後儘快享用,不要再長時間放置,否則容易變質。

4、聞氣味

購買時,如果看中了自然開口的榴蓮,可以通過其外殼的開裂處聞一聞榴蓮的氣味。不成熟的榴蓮有一股「青氣味」,也就是說,聞起來有類似剛剪過的青草的味道,這樣的榴蓮一般來說不夠成熟。成熟榴蓮的氣味香濃馥郁,讓人饞涎欲滴,常吃的人一聞便知。

2樓:匿名使用者

裂開了 放不了十天吧 放到裝滿水的水果碗裡放進冰箱速凍。 你希望儲存時間長一點建議買冷凍榴蓮,冷凍條件下保質期1年,不用擔心爆開,

3樓:在巧

第一,最原汁原味。剝榴蓮的時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剝出來,可以留一些果殼。吃不完的榴蓮肉可以用報紙連果殼一起包住,放在室內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室內。

這樣的儲存一般能保鮮三天左右。到吃的時候如果聞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證明已經變質,不應該繼續食用了。  第二,最美味。

冷凍榴蓮是最常見也最受歡迎的榴蓮儲存方式。將果肉剝出,放在密封的保鮮盒或者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層。等到要吃的時候稍微解凍,用勺子勺著吃,會有雪糕的口感和風味。

  第三,最創意。榴蓮奶昔是處理吃剩的榴蓮的一個很不錯的方式。把榴蓮果肉攪拌至溶爛狀,加入等量的牛奶攪拌,然後放進冰箱冷凍室,大概冷凍2小時之後再攪拌一下。

這樣的二次攪拌可以讓奶昔變得更加細膩。  第四,最滋補。榴蓮煲雞是廣東的一款名菜。

把雞洗乾淨並切成大塊,核桃仁和紅棗洗乾淨,榴蓮肉去果殼,放在一起煲,可以加入少量的薑片。大火煮沸後換文火煲燉三小時,加入鹽後即可食用。

4樓:幽藍小美

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可將果肉取出,放於冰箱儲存,一般保質三天左右。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和封存。

另外只要把榴蓮用保鮮紙袋封好紮緊就不會在冰箱中串味而且可以保質五天左右。但是水果還是儘量吃新鮮胡。冰凍後拿出來吃就像吃冰淇淋差不多,所以還是不要放太久了,否則香味盡失,食之無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放在冷凍室的話,壹年。

榴蓮的保質期怎樣判斷、

6樓:默默她狠傷

榴蓮營養豐富、味道奇特,是保質期長,榴蓮肉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可以留到過年食用,但如果儲存不當,則會發出一股酒精味,就說明已變質不能食用。

當榴蓮外殼黃些的是比較成熟的,如果裂了口,回家就得馬上吃了,如果還沒裂口,就是不太熟,得放置幾天後才能食用,不然果肉會又硬又澀。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蓮嗅起來很香,(吃得來的是香,吃不來的嗅起來是臭)。如果嗅起來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過頭了,這種不好吃。

此外,如果一個榴蓮吃不完,就要把榴蓮妥善儲存。儲存榴蓮時,要去除外殼,將果肉放到保鮮盒內,放置於冰箱冷藏。最理想的冷藏溫度為12攝氏度左右,同時,最好能在3-5天內將其吃完。

7樓:文木

保質期:12個月 貯存方法:乾燥陰涼處儲存 香濃甜蜜的越南榴蓮糖,口味純正哦。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有「流連(榴蓮)忘返」的美譽。榴蓮產自熱帶地區,含有多種營養成分,被當地人視為「熱帶果王」。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

8樓:洋洋灑灑

榴蓮正常保質期是一個星期,但一裂開就只有三天了。

9樓:鎮鮃

兩種儲存榴蓮的方法: 1,將吃不完的榴蓮果肉全部都剝下來,把它裝進保鮮盒裡,放進冰箱的冷凍層裡面,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解凍就可以了,這樣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2,將榴蓮跟果殼一起儲存,用保鮮袋將果肉和果殼都包裹起來,放在冰箱冷藏層。

榴蓮保質期多長時間?

10樓:一般化腔煽

正常是一個星期,但一裂開就只有三天了,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

榴蓮難以貯存,榴蓮在貯運和銷售過程中腐爛損失率達40%~50%,這也是中國北方市場上少見榴蓮的原因。正常是一個星期,但一裂開就只有三天了,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

【怎樣儲存】榴蓮具有後熟性質,一般要放置在陰涼的地方儲存。而取出的榴蓮肉則應先放入飯盒,封好,再套上保鮮袋,存放於冰箱。這樣,才不會在冰箱中串味。

榴蓮開啟後,將柔軟的果肉取出來,用保鮮膜將剝出來的果肉一塊一塊分別包裹好,再裝入保鮮盒或塑料袋中封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每次食用時取出一塊解凍即可,味道和新鮮的一樣。另外,吃榴蓮的時候最好吃一瓣開一瓣,其它的不要掰開。因為連著殼存放在冰箱可以多儲存幾天。

冷凍的蝦餃保質期多長時間,冷凍蝦滑的保質期多長時間

可以直接冷凍,但是不能凍的太久,一般不超過一個星期,凍的太久了會影響口感,而且下鍋煮的時候,餃子皮容易開裂。蝦餃的難度就在於怎樣防止破皮。蝦餃冷凍具體方法 1 先裝盤放到冰箱冷凍10 20分鐘 餃子皮凍上就好 2 然後將凍好的餃子裝進袋子裡封好 裡面最好不要有空氣 3 把封好口的袋子放到冰箱裡冷凍。...

皮蛋保質期多久,請問皮蛋的保質期是多少時間

而皮蛋為什麼放半個月以至幾個月都不會壞呢?一是因為裡面有食鹽,鹽有防腐的作用 一是鹼性物質殺滅了鮮蛋中有可能引起蛋白質腐敗的細菌。不過放的太久最好不要吃用。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 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沙門氏桿菌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 37...

愛情的保質期是多少年

有多少的緣份做多少的情人.愛情保質期是有三六九等的.有一秒也是,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十年,一輩子,都是有的.只要你碰到合適的物件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