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不全(肌酐280)必須365天吃中藥嗎

2022-02-02 13:51:09 字數 2883 閱讀 9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情階段,腎臟排毒代謝能力差,是藥三分毒,一刻不停的吃藥需要不斷地通過腎臟來排毒,這無疑是加重腎臟的負擔和工作量,時間久了,體內毒素堆積的更多,腎臟損傷的越快。

更不能私自將藥吃吃停停,這樣會使病情反反覆覆,反覆一次加重一次。

腎功能不全是個慢性進展性疾病,**必須系統、規範,一種**方式都有其一定的療程、階段、相應的用藥標準。要達到理想的之勞效果,必須是嚴格遵照醫囑,合理用藥的。

需要強調的是,這個病找到好的**方法,好的醫生最重要。目前國內比較有成就的而且還在坐診看病的腎臟病專家有龐鶴、黃柳華、邵德賓、王鐵民、曹啟富等,您可以找找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肌酐280是可以很好的控制住的 調理好了不用天天吃中藥的 腎功能不全是因為自身的免疫細胞紊亂 產生了大量了免疫複合物沉積在腎臟體內對腎臟細胞造成了破壞 現在腎功能不全期應當及時的完善** 初期是很容易控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中藥是有講究的,如果你是長期尿蛋白3+以上的並隱血2+以上的,在藥劑師根據您的個體情況正確配伍的情況下,你自己熬藥的(草藥浸泡20分鐘以上煎煮不要超過10分鐘就要濾出藥湯,根莖塊浸泡2小時煎煮25分鐘左右就要濾出藥湯,豆類礦物動物類浸泡一夜,煎煮30分鐘濾出藥湯)脾胃不好的不必每天服用,一天隔一天,每天在下午5點到7點時段口服150ml湯溫在37°左右,只有這樣才會見效果,不講究的都是白吃藥,信不信由你體驗再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可吃可不吃的。

建議**慢性腎功能不全的併發症為主,如高血壓,貧血,電解質紊亂,腎性骨病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中藥啊,中藥越吃越高,千萬不要相信那些說能治好的中醫,因為現在還沒有這能力

慢性腎功能不全(肌酐偏高)不能吃什麼?

6樓:王鐵民

避免高鉀食物:如低鈉鹽、無鹽醬油、醬菜、加工罐頭、人蔘精、雞精、濃茶等;

避免高尿酸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小魚乾、及豆類等;

水果:楊桃〈絕不可食用〉、芭樂、香瓜、哈密瓜、柳橙、香蕉、葡萄柚等。

應多食青菜、水果,以供給充足的維生素。

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專家提供》後面的**,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

腎功能不全,肌酐高,吃什麼好

7樓:醜小鳥

1、熱能和碳水化物要充足。

熱能**由碳水化合物和適量的脂肪提供(分別佔75%和20%)。以精製的澱粉和單糖、雙糖類食品較為適宜。例如麥澱粉、藕粉、荸薺、粉絲、粉皮、涼粉等蛋白質含量都很低,尤其以麥澱粉最好,它的蛋白質含量極低,可以製成麵條、煎餅、餡餅、包子、發糕、燙麵餃等食用。

其他如馬鈴薯、芋、艿、南瓜和藕等所含的蛋白質也較米、麵粉、玉米為低。

2、水和電解質適當。

如果沒有高血壓和浮腫等症狀,則可吃低鹽飲食,每天烹呼叫鹽不超過1~2克,水分不必嚴格限制。若有高血壓和浮腫,鈉鹽的限制應在每公斤體重25毫克以下,水分的限制可根據全天的尿量和出汗多少來決定。對於輕度腎功能不全的患兒,鉀鹽的攝入不必嚴格限制。

病情較重、尿量很少時則應適當的限制,可選擇一些含鉀低的食品。

3、限制磷的攝入量。

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患兒往往是血磷增高而血鈣偏低,如繼續下去必然影響骨骼的發育,引起腎性佝僂病。因此要及早注意限制飲食中磷的攝入量。牛奶和奶製品、瘦肉以及豆類中含磷豐富,不宜多吃。

另外還要補充些鈣片,例如碳酸鈣、乳酸鈣或葡萄糖酸鈣(含鈣量分別為40%、12%及8%)均可。氯化鈣呈酸性,不適用。

4、限制蛋白攝入量。

這是相當矛盾的事情。蛋白質對小兒生長髮育是最重要的營養素,如果過早地加以限制或者限制偏嚴都對成長不利。因此要根據臨床症狀表現,以及血中尿素氮水平來掌握時機。

限制蛋白質攝入主要是限制植物蛋白質(生物價低)。優質的動物蛋白質應適量供給。中度腎功能減退按每日每公斤體重1~2克蛋白質(正常小兒需要2~3克為宜)。

嚴重腎功能減退者則按每日每公斤體重0。6~1克供給。

5、其他。

慢性腎功能不全常合併貧血,由於飲食上的種種限制,造血原料往往不能滿足需要,必須另外加服葉酸、維生素b、維生素d。飲食應易於消化、少粗纖維,以減少對胃腸道的刺激。

總的來說腎功能不全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而要想降低腎功能不全帶來的傷害除了積極進行**患者也是要特別注意飲食的。

8樓:青島靜康醫院

飲食上要低鹽,適當限制一些蛋白質,注意飲食方面的保養,蔬菜水果不要進食太多,可以多吃綠葉蔬菜,但是要控制水分的攝入,注意休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提示腎功能不全的,是需要**的。建議你平時最好清淡的飲食的,適度的休息的,不要勞累,可以服用改善腎功能的藥物**,必要的話透析的**的,定期複查腎功的檢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功能異常的一種表現常見與腎功能不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急**染性的藥物中毒性的等等。腎臟正常的功能是濾過原尿,排洩身體的代謝產物。當這些代謝產物嚴重堆積時就是表現為尿蛋白,尿酸肌酐升高等。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肌酐其實是肌肉組織代謝的一種產物,有些人體自身肌肉代謝也會產生肌酐,最終肌酐會經腎臟排洩。所以當腎功能不好的患者就會出現肌酐的升高,這個時候我們在飲食上就應該特別注意了。因為肉類的食品含有較高的蛋白質,攝入過多的話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所以肌酐升高以後應該適當的減少肉類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雞蛋牛奶來代替蛋白質,或者是新鮮的蔬菜,比如豆類製品裡面也含有非常高的植物蛋白,是可以選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包括去除誘因,針對**和發病機制的**,合併症及併發症的**和腎臟替代**,同時也需要同病患的年齡等進行綜合評估.北京聯科腎病醫院可以**。

我爸爸,肌酐400,診斷為腎功能不全

病情分析 您好,當檢查血肌酐值達到400時,說明你有腎功能衰退的情況,但只要沒回有其他 答明顯症狀,暫時可以不用做透析的,可以用利尿的方式來對症 但如果是急性損傷可以考慮做臨時透析,以減輕腎臟負擔,促進腎功能恢復。肌酐達到400應該滿足透析的條件了。腎損傷是不可逆的,痊癒應該是不可能的,儘量保持現有...

腎功能的肌酐指數代表什麼,腎功能檢驗中,肌酐和尿素分別表示什麼功能

血肌酐正常值各個醫院的衡量標準不一樣,一般來說血肌酐正常值標準為 44 133umol l,主要來自血液經過腎小球過濾後隨尿液排出的肌酐。參考值 8.4 13 25mmol 24小時尿或40mg dl到130mg dl是正常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臨床上檢查腎功能的主要指標是 血肌酐 尿素...

腎功能不全者可以過性生活嗎腎功能不全可以吃魚嗎

腎功能不全的話,建議最好是不要進行性生活,避免身體過度勞累,尤其是看心臟功能狀態,對於活動耐力的影響而且的話要注意積極 的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一種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它幾乎損害到身體的每個系統,也會造成性慾減退和性功能障礙。尿毒症致性功能下降,除激素水平下降 神經因素 伴發疾病和藥物作用等因素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