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助聽器之後聽力會不會越來越差

2022-02-02 10:58:55 字數 5750 閱讀 5301

1樓:鈔時芳曹汝

正確的驗配

助聽器是不會導致

聽力下降

的,你可以到專業的地方先去諮詢、檢查。請問你常住地在**的?

2樓:鈕秀英御卿

很多顧客在配助聽器時都會有這樣的擔心,那到底有沒有關係呢?

如果選擇的是傳統的盒式助聽器,因為是模擬訊號,線性放大方式(所有頻率的聲音同樣方式放大),顧客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為了聽到往往會調大音量,長期使用聽力當然會下降,特別是突發性噪音,對聽力損害更大。調小呢?又聽不清了。

現代主流數字助聽器,技術是進步了,各種功能也是為提高聆聽感受,保護殘餘聽力而設計應用了,但如果助聽器選擇不合適,除錯不恰當同樣也會造成聽力的再次傷害。

大家都知道,人長時間處在噪音環境下,會導致聽力下降,何況這個噪聲源就在耳朵裡!

選擇富社會責任感、知名專業的企業、選擇有責任心、技術過硬、經驗豐富的驗配師。

3樓:東長征告綾

選配適宜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

但有一種情況例外----耳聾患者使用不適合他們的助聽器會加重聽力損失。

4樓:能清竹易嬋

不會的,助聽器是可以保護和延緩聽力衰退的,需要而不戴助聽器會導致聽覺的過度疲勞,加重聽覺退化過程,配戴合適的助聽器,不但不會讓聽力越來越差,還能保護殘餘聽力。可以讓你接近正常交流,提高言語分辨能力,但是如果佩戴不合適的助聽器就不好說了,請要到專業的聽力連鎖中心去驗配。

5樓:廣南聲藍驗配店

您好,不會的,建議您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助聽器是根據聽障者的聽力損失程度來驗配的,取機時會除錯到使用者最舒適的程度,所以不會對聽障者的聽力進一步的傷害,戴助聽器會保護聽障者的殘餘聽力。

6樓:告穎卿薊婷

如果需要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確切地說,戴用經過準確驗配的適宜的質量合格的助聽器不僅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不會加重耳聾的程度反而有利於減緩耳聾程序。

7樓:谷痴梅止茗

一般來說,老年性聽力 損失聽障者隨著年齡的增長聽力還會繼續下降,這是由於機體老化所致,身體的其他功能也是如此,這與助聽器沒關係。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及時佩戴助聽器,聽力下降的速度會更快,戴上助聽器會在一定程度上減慢這種下降的速度,每年最好都來複查.

助聽器戴了之後,會不會使聽力越來越差啊?

8樓:北竹青碧煙

不會的,助聽器是可以保護和延緩聽力衰退的,需要而不戴助聽器會導致聽覺的過度疲勞,加重聽覺退化過程,配戴合適的助聽器,不但不會讓聽力越來越差,還能保護殘餘聽力。可以讓你接近正常交流,提高言語分辨能力,但是如果佩戴不合適的助聽器就不好說了,請要到專業的聽力連鎖中心去驗配。

9樓:貴讓山俏

助聽器戴久聽力是不會變差的,助聽器是認為干預用來保護殘餘聽力

下降的速度的。長時間不

聽聲音和戴助聽器聽聲音比起來下降的趨勢要快。

正確的除錯佩戴助聽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保護殘餘聽力的

戴助聽器之後聽力會不會比之前差?

10樓:

很多人覺得,佩戴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有需要而不用助聽器,這樣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反過來說,佩戴適和自己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

就像近視又不戴眼鏡,近視的程度會加重,這是因為自身需要而沒有眼鏡的幫助,只能導致視覺的過度疲勞,加速近視的程序。聽覺也一樣。需要助聽器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

確切地說,配戴經過準確驗配的、適宜的、質量合格的助聽器不僅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不會加重耳聾的程度,反而有利於減緩耳聾程序。無論何種原因造成的耳聾,只要科學選配、使用得當,均不會對原有聽力造成損傷。舉個例子300度的近視眼戴用800度的近視鏡顯然有害而無益,助聽器也是如此。

11樓:

佩戴助聽器是不會損害您的聽力,反而會保護你的殘餘聽力,

12樓:

很多人戴上助聽器一段時間後,會感覺助聽器不戴時,聽力反不如從前了,因此擔心助聽器會越戴越聾。事實上,這種情況是因為大腦已經適應了佩戴助聽器後的聲音感覺,突然拿下助聽器,一下子難以適應,如果持續一段時間不戴助聽器,會恢復原來的感覺;就像眼睛從亮的地方突然進入相對暗的區域,會看不清楚,過一會以後,才會慢慢適應,能夠看清楚。此時複查聽力,一般聽力並沒有下降,有些人反而因為助聽器的聲音刺激,部分頻率的聽力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戴助聽器以後聽力會越來越差麼?

13樓:韋琪靈嫣

你好,原則上專業驗配的助聽器不會越戴越差的,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項機能均呈下降趨勢,特別是老年患者,但為了避免聽力下降和現在佩戴的助聽器功率不符,最好每年做一次聽力檢查,平時需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待在噪音環境下,如果不可避免請做好聽力保護措施!

14樓:

您好!戴助聽器除了會對助聽器產生依賴性,不會對聽力造成不良下降,除非您戴的助聽器沒有經過專業的檢測驗配。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15樓:深藍聽覺芒市店

不會的,戴上助聽器以後能夠保護好殘餘聽力,不會下降得太快。

16樓:耳聾助聽器

不會的,反而會提升,保護好殘餘聽力,但是前提一定是到正規專業門店驗配機構購買,經過測聽力驗配的助聽器,

老人家戴助聽器後,聽力會不會越來越差呢?

17樓:

這個要看佩戴的哪種助聽器,數字式助聽器的聲音不但清晰,而且能夠很好的保護患者的殘餘聽力,當今主流的數字式助聽器基本都是採用一種叫wdrc的寬動態壓縮放大線路。這種線路可以提高感音神經性聾患者的動態範圍,保證助聽器可以適合各種聲學環境,它的放大原理是:小聲放大倍數大,對大聲放大倍數小。

把有用的訊號壓縮到聽障患者變窄的動態範圍內。由於聽力損失曲線的多樣性,單通道壓縮的助聽器很難準確的匹配患者各頻率點聽力損失,多通道壓縮(數字式助聽器)比單通道壓縮(盒式機,模擬機助聽器)更具有針對性。並且需經詳細檢查,根據聽力圖曲線來選擇合適的助聽器,切不可隨意買一個了事,就像不驗光就戴眼鏡會損害視力一樣,不測聽力不進行電腦選配就用助聽器,也會影響殘餘聽力。

選配舒適,聽的清楚的助聽器,可以解決平時生活,與人溝通交流的問題,聽力也不會下降的很快,也存在有長時間佩戴,聽力有所上升到情況

18樓:百小度

有很多老年性耳聾患者和家人都有這個疑惑,他們認為老人年紀大了,耳聾是很正常的現象,還有些老人對於助聽器非常排斥,擔心長時間使用助聽器會損傷聽力並且對助聽器有依賴性。

「其實以上這些看法是錯誤的,這樣會使老年人出現更嚴重的聽力障礙。」在此聽力學家為大家進行詳細講解。

首先,依賴助聽器沒什麼不好。很多人老了,眼睛不好使了,就會藉助老花鏡,要是腿腳不利索,就會使用柺杖,但奇怪的是很多人就是不喜歡使用助聽器,覺得會產生依賴。其實,助聽器和老花鏡、柺杖一樣,都是老人生活的輔助工具,佩戴助聽器可減緩聽力退化的程序,有助於改善老年人聽力狀況,避免聽力進一步受損,同時改善老人的心理狀態。

如果老人使用助聽器後「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其次,驗配師除錯可減少噪音。一些老人佩戴助聽器之初,會反應一下子會聽到很多雜音,由於一時接受不了,很多老人就將昂貴的助聽器束之高閣。其實,很多時候這並不是助聽器的問題,因為老人大腦皮層退化,加上耳朵聽力功能退化,老人對於外界的各種聲音的分辨能力也下降了。

如果老人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建議在選購助聽器前,一定要找專業機構的驗配師檢測一下自己的聽力曲線。

19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助聽器是根據你的聽力損失來配的,不會超過你的不舒適閾。助聽器配好了越戴分辨能力越來,不會讓聽力下降,反而對聽力有保護作用

20樓:

選配合適的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自身的聽力,聽力下降跟年齡的增長和身體疾病有一定的關係。要是不戴助聽器那就更加的聽不到。

21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老年人聽力不好,應該儘快給他驗配助聽器,因為助聽器是可以保護殘餘聽力的,還有老人佩戴助聽器之後可以和家人交流的更好提高晚年的生活質量。如果長時間聽不到聲音不交流的話,聽力不僅會下降對語言的識別能力認知能力都會下降。

佩戴助聽器會不會使原有聽力越來越差?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佩戴助聽器會不會使原有聽力越來越差這個問題,佩戴助聽器是不會使原有聽力越來越差的,除非是特殊情況,但是佩戴助聽器後會有依賴感的,佩戴過後拿走的頭一個星期會感覺聽得不好聽力變差,其實聽力是沒有變化的,只是恢復到沒帶助聽器時的聽損,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3樓: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助聽器並不會讓患者的聽力越來越差,而是對患者的聽力有所保護!患者感覺戴助聽器後聽力差了是因為患者習慣了配戴助聽器時的聲音大!把助聽器取下後覺得小了不習慣,誤以為是越來越差了!

24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助聽器不會越戴越聾得。

很多人覺得,隨著時間的推移,戴用眼鏡的度數越來越高,視力也越來越差,因此推斷戴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需要而沒有眼鏡的幫助,只能導致視覺的過度疲勞,加速曲光不正的程序。聽覺也一樣。

需要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反過來說,戴用適宜的助聽器,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

25樓:

助聽器一般是不會是使原有的聽力越來越差,但一定是要到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驗配,助聽器可以保護你的殘餘聽力並且提高言語的分辨能力。但是助聽器會有依賴性,就想我們戴眼睛一樣習慣了取下來就感覺自己視力不好,其實是我們依賴了眼鏡給我們看得更清楚。但也不排除身體的因素,年齡,環境使你聽力慢慢下降,這也不是助聽器的原因。

26樓:

很多人覺得,佩戴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有需要而不用助聽器,這樣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反過來說,佩戴適和自己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

就像近視又不戴眼鏡,近視的程度會加重,這是因為自身需要而沒有眼鏡的幫助,只能導致視覺的過度疲勞,加速近視的程序。聽覺也一樣。需要助聽器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

確切地說,配戴經過準確驗配的、適宜的、質量合格的助聽器不僅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不會加重耳聾的程度,反而有利於減緩耳聾程序。無論何種原因造成的耳聾,只要科學選配、使用得當,均不會對原有聽力造成損傷。舉個例子300度的近視眼戴用800度的近視鏡顯然有害而無益,助聽器也是如此。

所以,助聽器也需要驗配,而且是比眼鏡更復雜、更細緻的驗配。很多人戴上助聽器一段時間後,會感覺助聽器不戴時,聽力反不如從前了,因此擔心助聽器會越戴越聾。事實上,這種情況是因為大腦已經適應了佩戴助聽器後的聲音感覺,突然拿下助聽器,一下子難以適應,如果持續一段時間不戴助聽器會恢復原來的感覺;就像眼睛從亮的地方突然進入比較暗的地方,會看不清楚,過一會以後,才會慢慢適應,能夠看清楚。

此時檢查聽力,一般聽力並沒有下降,有些人反而因為助聽器的聲音刺激,部分頻率的聽力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也有些耳聾病人在使用助聽器過程中,聽力繼續下降,但這與助聽器無關,而是疾病本身的作用或是聽力自然衰老的結果,就像老年性耳聾和某些遺傳性耳聾都會導致聽力的不斷下降。專家特別提醒,突然發生的耳聾,不要急於配戴助聽器,要進行一段時間的**(包括藥物、運動、按摩、鍼灸等),若仍沒有改善,再考慮配戴助聽器。

過早配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在使用助聽器時,必須由專業的驗配師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各人不同的聽覺下降程度,確定選用何種型別的助聽器。不可自行選購,隨意配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

助聽器戴了會不會越來越聾,戴助聽器會不會越來越聾?

你好,這要看戴的是什麼型別的助聽器了。如果是網上隨便買的,那麼很有可能越戴越聾。因為網上那種百助聽器,準確來說不叫助聽器,而應該叫擴音器,它會用傻瓜模式把所有的聲音一起放大,老人一旦戴上這種助聽器,會感覺很度難受,聽到的聲音是變大了,但一樣聽不清,並且會繼續損傷聽力。助聽器是一種高科技的精密醫療器械...

耳朵聽力不好了,如果不帶助聽器,聽力會越來越差嗎

隨著年紀的增長,每個人的聽力都會自然衰減,當然每個人的衰減程度不一樣。如果已經有的聽力損失,不及時選配助聽器可能聽力並不會下降太多,但是由於聽毛細胞長期受不到刺激會退化,從而導致言語識別率下降,後期即使戴了助聽器效果也不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不一定,可以去看看醫生,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視力下降...

門牙歪了,會不會越來越歪

還是建議您及時進行牙齒矯正 因為矯正 後是可以恢復牙齒整齊的,並且你這個年齡是矯正的最佳時間,矯正時間短,效果比較好,如果不及時矯正你的臨牙很可能出現長歪的情況或者是蛀牙的情況出現 您好!首先抄你這種情況我建bai議你矯正,你這個du 年紀雖然過了矯正最佳年齡段zhi,但同dao樣可以進行牙套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