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視劇《大漢天子》的問題,電視劇《大漢天子》一共出了幾部?

2022-02-01 09:08:05 字數 4213 閱讀 8183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在在第二十九集和第三十集:

第二十九集

漢武帝劉徹前去看望病中的太史令司馬談,其子司馬遷立志要寫成《史書》鉅作,漢武帝欣然委以重任。平陽公主與衛青大喜之日,漢武帝酒醉吐露真言,仍念念不忘念奴嬌。郭舍人和灌夫前去妓院找尋念奴嬌,但老鴇告之她昨天已離開妓院,只留下只廣州片語,東方朔憑藉這句話猜到了念奴嬌在平陽公主府,請平陽轉告他心裡一直有念奴嬌。

已廢皇后阿嬌身居冷長門宮,度日如年。東方朔憐憫,去求才子司馬相如為她做一首纏綿悱惻的《長門賦》,表達思念漢武帝的哀急。司馬相如唯恐惹火上身,不敢答應。

其妻卓文君禁不住東方朔激將法,願為代笑。

第三十集

念奴嬌藏身平陽公主府被經常出入後宮的郭舍人發現--自從他經水牢之災、再不能行男女之道後,成為後宮總管,而且他一手裁縫好手藝也讓嬪妃們更加歡迎。他得知祕密後,密告漢武帝劉徹。衛子夫同時也知道漢武帝仍然對念奴嬌一往深情,不由心灰意冷,向平陽傾訴,平陽決定要幫子夫……竇太后聽說念奴嬌要來宮中獻藝於是警告東方朔:

寧可讓歌女做貴妃,也不能讓衛子夫得寵。不想念奴嬌獻上的歌竟是卓文君代替司馬相如而為陳阿嬌所作的《長門賦》!漢武帝大怒,遂將司馬相如夫婦帶來提審,一問之下,原來又是東方朔所為。

不禁對東方朔恨之入骨。而此時東方朔聞訊念奴嬌要嫁與漢武帝,不免黯然惆悵。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具體的多少集不清楚了,應該是後來皇帝回宮了,要廢了陳阿嬌之後那個地方吧

電視劇《大漢天子》一共出了幾部?

3樓:米豆甜

三部~~~一共三部~~~~第一部是黃曉明和賈靜雯,陳道明. 第二部是黃曉明和劉芸. 第三部是和安以軒,李立~~~~

4樓:

三部第一部《鐵馬金戈》

陳道明飾東方朔 賈靜雯飾念奴嬌 黃曉明飾劉徹 陳莎莉飾竇太后/竇漪陳莎莎/陳紫函飾平陽公主 王靈飾衛子夫 何嘉儀飾陳阿嬌劉冠翔飾李陵 劉怡君飾秋嬋 孫飛虎飾淮南王劉安 張明健飾張湯商蓉飾劉陵

第二部《漢武雄風》

漢武帝—黃曉明 衛子夫—寧靜 李娃—何嘉儀衛青—董勇 主父偃—王剛 李勇—杜淳

秋蟬—劉芸 霍去病—李立 汲黯—楊洪武

第三部《鐵血汗青》

漢武帝—黃曉明 衛子夫—茹萍 江充—孫海英秋嬋--李菲 李漢--高昊

趙妮子/鉤弋夫人--柏妍安 王太后—鄔倩倩衛長公主——熊乃瑾 劉據—趙熠洋

霍祁連—安以軒 季擒虎—劉冠麟 衛青—董勇

電視劇《大漢天子》和《漢武大帝》講的是否是同樣的歷史事件和人物呢?

5樓:擲手可熱

是同樣的歷史和人物,但是故事情節和講述的事件不一樣。

6樓:東__少

《大漢天子》和

《漢武大bai帝》是兩部截然du不同的電視劇.雖然zhi講述的是同dao樣專的主人公.漢武帝,但完

屬全不一樣.一個是央視拍的陳寶國主演的歷史題材電視劇.一個是黃曉明演的偶像版的太漢天子.

漢武大帝是央視拍的.講的是歷史上的一些跟漢武帝有關的歷史.可以算一部活的史記中的一段.

而大漢天子.是一部偶像劇.多以情愛為主,穿插的只是少數的戰鬥場面.不符合歷史的真實的一面.

如果你想看偶像劇呢就看大漢天子.如果想看真正的歷史就看漢武大帝

7樓:傻貓有人愛

大漢天子

撰改的bai面目全非了,如du果說想

電視劇《大漢天子》中,秋蟬和李勇的結局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漢天子》中,秋蟬和李勇的結局有兩個:

1.《大漢天子》第一部,李勇兵敗被匈奴俘虜,被漢朝當做了叛徒。匈奴公主愛慕李勇,為了救他下嫁於他,他們約定假成親,後來李陵被公主感動,日久生情。

2.《大漢天子》第二部,秋蟬不相信李勇背叛大漢,孤身前往大漠尋找李勇,後失望而歸。又在公主被抓時,救下二人傷心離去。

之後秋蟬拒絕了漢武帝,寧願出家為尼。後嫁給霍去病,在霍去病戰死時,已懷有一個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李陵吧。李陵被匈奴抓走了,兩個人沒在一起。

第二部,李陵和匈奴的公主結婚了,秋蟬嫁給了霍去病

第一部,;李勇與秋蟬相愛,相約李勇凱旋而回時便完婚·可惜李勇有去無回成了匈奴的俘虜·······原來愛情不能能等待·不然什麼事情都能發生·······第二部,秋蟬為愛前往大漠尋找李陵(李勇)卻發現他已與匈奴公主胭脂結為夫妻·傷心欲絕,欲自殺卻被霍去病所救,最後結為夫妻············生一個女兒···原來結婚的並不是相愛的··有的時候當你失去一份愛情的時候,也老天也會讓你重新得到一份愛情·第三部,沒看完··看到霍去病死了,秋蟬封為護國夫人,收李勇與胭脂的兒子李漢·為養子,並疼愛有加·你能做到秋蟬的境界嗎?收養背叛自己的男人和自己情敵所生的兒子嗎??有緣無份的愛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蟬和李勇的結局是勞燕分飛霍去病和秋嬋結婚----女兒祁連李勇與匈奴公主胭脂成婚----兒子李漢

11樓:

此劇第一部片尾秋嬋和李勇已經在一起了,第二部,第三部編不下去了,把他倆拆了

電視劇《大漢天子》中陳阿嬌,最終的結局是什麼?

12樓:無名之人

在電視劇《大漢天子》中,陳阿嬌最後被廢,身居冷長門宮,度日如年。

角色介紹

陳阿嬌演員 何佳怡

劉徹的第一任皇后,「金屋藏嬌」的「嬌」就是指她,最後因刁蠻被廢。她是詩人筆下「娥眉曾有人妒,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的悲情女子,又是一個敢於把握自己命運、以嬌盈之軀孑身孤影向強大的封建男權思想發起憤然反擊的女性。

13樓:超級酷樂貓

陳阿嬌,是大漢孝武陳皇后,漢武帝的原配妻子,若按血緣關係來說,陳阿嬌還是漢武帝劉徹的嫡親姑表姐。她的出生並不是多麼的顯貴,父親只是一個小侯爺,而母親則是漢武帝的姑姑館陶公主。竇太后是她的祖母,舅舅則是漢景帝。

所以自小就是榮寵集於一身,性子難免有些嬌氣。雖說有恩於漢武帝,但難免會有些隔閡,不服輸的性子使得她皇后的名分被剝奪,餘生在長門宮度過。

關於陳阿嬌的死,有人說是被氣死的,但至於真正原因還有待考究。當初在皇宮裡,陳阿嬌在諸位皇子的心裡一直是個假小子,各個都躲著她,唯獨漢武帝劉徹不知天高低厚,整天像個小屁蟲似的黏在她身邊。劉嫖決定試探一下劉徹是否想要娶陳阿嬌,誰知劉徹不好意思說道:

「若以阿嬌作婦,當之金屋藏也」也就是這樣流傳出「金屋藏嬌」的典故。隨著時間的流逝,倆人也漸漸長大,不再有幼嫩之氣。雖然陳阿嬌已是他的皇后,但因為朝中爭權奪利,倆人之間就出現隔閡。

而衛子夫的到來更是激化了陳皇后的憤怒,奸佞小人的誣賴和栽贓嫁禍,讓皇上更是想要除之而後快。於是為了趕緊除去她,開始故意栽贓嫁禍她的兩個哥哥,然後將他們斬首示眾。知道此事的陳皇后,一口血吐在地上,一病不起。

就在漢武帝劉徹舉行的登基十週年慶典上,可憐一頭撞在太廟的柱子上身亡。

14樓:紫月幽絮

【結局】:

阿嬌被廢,身居冷長門宮,度日如年。東方朔憐憫,去求才子司馬相如為她做一首纏綿悱惻的《長門賦》,表達思念漢武帝的哀急。司馬相如唯恐惹火上身,不敢答應。

其妻卓文君禁不住東方朔激將法,願為代笑。

【陳阿嬌】

陳皇后(生卒年不詳),名不詳,祖籍東陽縣(今安徽天長) 。漢武帝劉徹的第一任皇后。

陳皇后為西漢開國功臣堂邑侯陳嬰之裔,堂邑夷侯陳午與大長公主劉嫖之女。陳皇后在漢景帝年間嫁予太子劉徹為太子妃,建元元年(前140年)立為皇后。元光五年(前130年),以「惑於巫祝」罪名廢黜,退居長門宮。

其後於元鼎至元封三年間(前116~前107年)去世。

陳皇后因其起伏一生,為後世留下了「金屋藏嬌」、「長門買賦」等典故,並於歷代文學作品中傳唱。

15樓:寂寞的小梧桐

阿嬌也是個苦命女人。就這樣給毀了。

16樓:一念一淚

屬於被打入冷宮了,被關在富麗堂皇的宮殿,金屋藏嬌的典故就是從她那來的!

電視劇《大漢天子》中念奴嬌哪集嫁給東方朔的??!!急!!!好的追加50分!

17樓:至愛

劇裡沒演他倆結婚,東方朔34集和念奴嬌一起離開皇宮的之後,兩人就隱居了,應該算是結婚了吧。東方朔復出去淮南王那兒,念奴嬌救他出來的,後來東方朔幫漢武帝守皇城的時候,念奴嬌覺得「道不同不相為謀」就走了,跟秋蟬說是回到江湖。

朱棣電視劇,關於朱棣的電視劇

你你好,這部電視劇的話可以在官方網路上查詢的到。關於朱棣的電視劇 關於朱棣的電視劇有 尚食 大明風華 山河月明 錦衣夜行 英雄訣 1 尚食 是由王威 白雲默執導,許凱 吳謹言 王一哲領銜主演的古裝宮廷美食劇 該劇講述了明朝永樂年間,少女姚子衿進宮入選為尚食局宮女,在深宮中不斷成長並一路堅持對中華美食...

關於電視劇《轉角遇到愛》的問題,電視劇《轉角遇到愛》中有哪些地方不合理?

人生最過癮的因為他有很多轉角,有的轉角很驚險,有的轉角又充滿驚喜,是驚喜 還是驚險?不走過去當然不會知道下一個轉角你會遇到什麼。轉交充滿了故事,不管是在人生旅途上,還是擁擠的街頭,也許是你的,也許是我的,因此我喜歡轉角。我們遇見過一些人,他們卻只是生命中的匆匆過客而已,去了也就過了 我們也錯過一些人...

好看的電視劇電視劇達人請進,跪求最新電視劇!達人請進!!!

霹靂mit 我家阿布和鬼鬼演的贊 尋人啟事 男才女貌 一千滴眼淚 笑著活下去 我是一顆小草 我的醜娘 繼母后娘 鑽石王老五的艱難愛情 幸福的眼淚 甜蜜蜜 魔女18號 福氣又安康 鑽石王老五的艱難愛情 我的女孩 韓劇 豪傑春香 韓劇 雪之女王 韓劇 對不起我愛你 珠光寶氣 五星大飯店 平淡生活 夏日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