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膽囊息肉的症狀及治療,膽囊息肉的症狀及治療是什麼呢?

2022-02-01 01:43:36 字數 5858 閱讀 7033

1樓:哈比

答膽囊息肉症狀有 厭食,噁心油膩食物,食用油性食物頭暈等症狀。

**方法有 戒菸戒酒 增加運動 注意飲食健康清淡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如果是惡性息肉不斷增長,可以選擇切除息肉手術。

2樓:一輩子吠纖

膽囊息肉,單發的需密切隨訪觀察,如果膽囊息肉大於1釐米,有惡變可能,應儘早手術**,膽囊手術可以選擇開放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多發息肉隨訪觀察,如繼發膽囊炎...

3樓:成都新華諮詢

患有膽囊息肉會有以下幾種症狀:1、會出現消化道不適症狀,比如常見的噁心、嘔吐、食慾下降、不喜歡吃油膩的食物。2、會出現腹部的不適應症狀,比如常見的腹部脹痛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整個上腹部出現發脹以及疼痛的感覺。

3、病情嚴重或者拖的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全身乏力、發熱、尿黃,以及左邊肩膀部位的疼痛或背部的放射性疼痛。4、如果是黃色的肉芽腫息肉,可能會出現消化道出血、內瘻以及腸梗阻等症狀,也有可能會出現組織的炎性反應、膽汁淤積等。所以一旦患有膽囊息肉,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斷**。

膽囊息肉的症狀及**是什麼呢?

4樓:源流婉覃嗣

此病一般沒有什麼臨床症狀,少數病人有消化道不適症狀,如:右上腹不適、反酸、噯氣、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等,極少數有黃疸、膽囊炎、膽道出血、胰腺炎等!膽囊息肉的手術指徵為:

1.直徑》25px。2.

單發膽囊息肉樣病變。3.併發膽囊結石。

4.年齡》50歲患者。5.

多發息肉但短期內有明顯增大趨勢或膽囊壁增厚者!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腹腔鏡膽囊切除術為此類手術的標準。

中藥方面有德甫的利膽舒茶**。最近床上有3個病人單發的膽囊息肉,2個手術後病理檢查為膽囊癌,可能最近運氣不好吧,此病的癌變的可能性是很小的!本人臨床工作10餘年,望採納!

5樓:盍斐斐桑良

症狀表現

大多數膽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患者並無症狀,只是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發現。一般認為,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近些年來國內外也有許多關於膽囊息肉癌變的報道,尤其在伴有結石時,癌變機率會明顯提高。對於息肉直徑小於1.

0釐米而無臨床症狀者,則可採用中藥德輔立膽舒茶清熱解毒,養護膽囊。

臨床分期:膽囊息肉在臨床上可分三個時期即:活躍增長期、相對穩定期、吸收消散期在**中,一般都要經過「活躍增長期-相對穩定期-吸收消散期」的過程,各個時期的特點如下:

活躍增長期

相對穩定期

吸收消散期

膽囊息肉體積

不斷增大

不變化逐漸減小

膽囊息肉數量

不斷增多

不變化逐漸減少

膽囊息肉的症狀及**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中醫認為,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由於體內寒氣多,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肝膽互為表裡,出現肝鬱氣滯,疏洩失常,,久鬱成瘀而致以及腸胃積滯,使肝失疏洩,久鬱成瘀而致。通俗的講就是由於飲食不節,生活習慣無規律,讓外邪入侵,陰陽失衡,膽囊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部分膽汁和毒素無法正常排出,使得膽汁中的膽固醇弄哦工藝產生結晶,出現息肉等現象。需要注意觀察,不宜超出1cm由於我們人體會自我修復,膽囊息肉的危害短期是感覺不到的,凡十一髒取決於膽也,膽很重要,膽往往是我們忽略的地方,有了膽囊息肉怎麼辦,而不是忽視它,任由它發展下去,需要積極預防與尋找**的方法,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膽囊息肉產生的**方法,與大家共同分享。

方法/步驟

通過辨證施治。從患者全身的角度來考慮,而不是侷限在致病菌發生病灶本身,而是將區域性病灶的**與整體**有機結合起來可以採取自我調理法,一般膽囊息肉往往因為平時飲食生活習慣的無節制,不規律而引起的,需要從飲食方面進行調整,進行自我約束,尤其注意少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控制脂肪及膽固醇攝入量,減輕膽囊負荷。

請點選輸入**描述

保肝利膽,找回健康。以中藥**膽囊息肉主要是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溼為主,**平穩,沒有***,不傷肝傷腎,尤其是能改變機體致息基因的環境、抑制膽囊息肉**,既可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又可抑制膽囊息肉的生長。採取紫花苦菜紅糖湯飲法,取1取紫花苦菜15g,紅糖適量,置於不鏽鋼的鍋中,加清水1000毫升進行煮湯,煮好後加紅糖,每天三次,煮一次可以用1-2天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調整習慣,合理膳食。從生活細節入手,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進一步抑制病情的發展,膽囊息肉患者飲食中應當減少脂肪及膽固醇的攝入,不吃或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如果因口感需要可適當用一些橄欖油來烹製食品。要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滿足人體新陳代謝的需要,如瘦肉、水產品、豆製品等。

作息規律,飲食有節。膽囊息肉患者應注意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多運動,切忌久坐不動;多飲水,一天飲水2500毫升左右。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因為當食物進入十二指腸時反應性地分泌膽囊收縮激素,使膽囊收縮,這時大量粘稠的和含有膽泥的膽汁被排出到達腸道內,因此可以預防膽囊息肉的發展。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好早餐,加強鍛鍊。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過,很多朋友為了省事,總是到餓極了才吃東西,有的甚至不吃早餐。這些對於膽囊息肉的**有極壞的影響。

肝臟主要負責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於膽囊內,膽汁在膽囊內滯留時間過長,即可刺激膽囊形成膽囊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另外加強身體鍛鍊,但宜勞逸結合。不要勞累。

請點選輸入**描述

需要指出的是根據膽囊息肉的發現時間遲早,以及息肉大小要採取適當的方法也就是手術**,膽囊最好不要手術,一般手術都是把膽囊息肉與膽囊一起進行切除,膽會影響到人體自身免疫功能,如果膽囊息肉超過1cm以上一般會讓你考慮切除,謹慎從之。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注意事項

平時保持一個舒暢愉悅的心情。開心每一天,多出去走走,人生有很多風景讓你賞心悅目的。適度的運動,會使你身輕如燕,心情愉快.。

常掛著來自內心的微笑和人們打招呼,你將得到相同的回報 ,微笑能給自己一個快樂的未來,儘量遺忘令你不快樂的事,原諒令你不快樂的人.做人要大度一些,自己生活也就很愉快。

7樓:依次為僦檔

膽囊息肉患者會出現上腹部疼痛、右肩部放射痛、腹部脹滿、消化不良、不喜油膩、噁心、嘔吐、腹瀉、發熱、乏力、**以及鞏膜黃染、小便發黃等症狀。患者可以到醫院肝膽外科就診,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膽汁酸鹽,並觀察膽固醇沉積症是否發生變化。如若患者膽囊息肉直徑大於一釐米,息肉基底寬廣,存在惡變可能,可以做膽囊切除術等手術進行**。

膽囊息肉患者應定期做超聲檢查,以免發生癌變。

8樓:澐澤爅

息肉本身無症狀,手術是**手段

有哪些膽囊息肉的症狀及**?

9樓:相旋

膽囊息肉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右上腹隱痛和右後背反射性疼痛。膽囊息肉分多種,其中主要的就是膽固醇息肉、炎症性息肉和瘤樣息肉,其中膽固醇息肉又佔大多數(佔95%)。膽固醇息肉和炎症息肉是不會惡變的,瘤樣息肉長到一定程度會有惡變的,機率在10%左右,機率與大小成正比。

因為b超和ct是一種形態檢查,是無法給息肉的型別作出定性的,如果你的息肉比較小可根據以上原則調節飲食、改變生活習慣延緩息肉的發展,有炎症時消炎**,配合徳脯的力柦舒茶,清理膽囊毒素,現在膽囊息肉的發病逐年增高,這與高膽固醇飲食、長期酗酒、過多進食刺激性飲食、飲食規律紊亂如:

1、不吃早餐、晚餐過盛、過多等不良飲食習慣、農藥過多、食品新增劑氾濫、電離輻射充斥空間等都和膽囊息肉的形成有直接和間接的關係,當然長期慢性膽囊炎也是引起膽囊息肉的很主要的原因。

2、平時多注意飲食控制,一定要清淡,不能暴飲、暴食、禁大魚、大肉、大油、高脂、高膽固醇、油煎油炸食物、酒類。

3、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大部分都是膽固醇性的,只要定期6個月檢查一次,觀察增長的情況,再決定是否手術。目前還沒有針對膽囊息肉**的特效藥物,所有的**都是對症**.

10樓:見狐棵蛇弓

大部分膽囊息肉都是在體格檢查時發現,膽囊息肉在體檢被發現時,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膽囊息肉存在時間延長,膽囊息肉可能會逐漸增大或從膽囊壁上脫落而形成膽囊結石,可能會產生相應症狀,具體如下:

1、部分膽囊息肉由於位置比較特殊,位於膽囊頸部,有可能堵塞膽囊開口,在膽囊收縮時出現疼痛症狀;

2、部分膽囊息肉合併有慢性膽囊炎,會出現右上腹隱痛;

3、在進食油膩食物或飽餐時出現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通常大多數膽囊息肉沒有任何症狀,醫生通常會根據膽囊息肉大小、數量以及對膽囊功能影響來選擇針對性**方法。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患有膽囊息肉會有以下幾種症狀:1、會出現消化道不適症狀,比如常見的噁心、嘔吐、食慾下降、不喜歡吃油膩的食物。2、會出現腹部的不適應症狀,比如常見的腹部脹痛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整個上腹部出現發脹以及疼痛的感覺。

3、病情嚴重或者拖的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全身乏力、發熱、尿黃,以及左邊肩膀部位的疼痛或背部的放射性疼痛。4、如果是黃色的肉芽腫息肉,可能會出現消化道出血、內瘻以及腸梗阻等症狀,也有可能會出現組織的炎性反應、膽汁淤積等。所以一旦患有膽囊息肉,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斷**。

有哪些膽囊息肉的症狀及**?

12樓:月羅比哈奇天秀

膽囊息肉這種疾病的**方法的選擇是根據病情來決定,有很多病人沒有症狀,需要定期觀察,但是平時需要注意飲食調理,也就是一般**。應該注意保持飲食規律

13樓:好運來到

主要就分泌物過多。太小了,不用管他。如果要長大了,必須得切除。不然的話,怕他有後患。

有哪些膽囊息肉的症狀及**?

14樓:奇女子

膽囊息肉的症狀,不同分期有不同表現

膽囊息肉的症狀,不同分期有不同表現,我們要注意!膽囊息肉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可大可小,它的症狀分期也有不同的變化,有的患者可以沒有症狀,有的患者可能症狀特別嚴重。所以有以下症狀的患者要及時喝德浦的俐柦舒茶。

可從根本上使膽囊息肉逐漸縮小、吸收或排出。

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患者並無症狀,只是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 發現。一般認為,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近些年來國內外也有許多關於膽囊息肉癌變的報道,尤其在伴有結石時,癌變機率會明顯提高。膽囊息肉是如何形成的?

一般膽囊息肉的症狀在臨床上可分三個時期即:活躍增長期、相對穩定期、吸收消散期在**中,一般都要經過「活躍增長期-相對穩定期-吸收消散期」的過程,各個時期的特點如下:

1.膽囊息肉的症狀活躍期:膽囊息肉體積不斷增大,膽囊息肉數量不斷增多。

2.膽囊息肉的症狀穩定期:膽囊息肉體積不變化,膽囊息肉數量不變化。

3.膽囊息肉的症狀消散期:膽囊息肉體積逐漸減小,膽囊息肉數量逐漸減少。

臨床上膽囊息肉的症狀還具有:發病率逐漸增高、隱蔽攻擊性強、癌變率高三個特點。

主要的膽囊息肉的**方式

膽囊內部也易患上很多的疾病,膽囊息肉就是屬於其中**。膽囊息肉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當所引起的疾病。那麼,膽囊息肉的**方式是有哪些呢?

(1)良性非膽固醇性膽囊息肉:膽囊息肉的**包括腺瘤與腺肌瘤病、炎症性息肉及腺瘤樣增生罕見的間葉組織腫瘤等。其中炎症性息肉雖無惡變報道,但膽囊息肉患者均伴有程度不等的膽囊炎症,且多有臨床症狀,其餘型別的膽囊息肉則均有惡變可能,因此一經查實應及時手術切除同時做病理切片以明確病變的性質。

(2)膽固醇息肉:膽囊息肉的**前,大多數膽囊息肉患者無症狀,且膽囊功能良好。膽囊息肉患者在平時應每3~6個月予以b超隨訪,一旦出現明顯膽囊息肉的症狀或膽囊息肉迅速增大才考慮手術。

如膽囊功能良好,膽囊息肉的**可做保膽取息肉手術。外觀呈桑椹狀,蒂細如線,質脆易落,很容易摘除。

(3)**膽囊比較小的息肉,可以嘗試中藥的調理的方式

,清熱化溼,利膽通腑,清熱排毒,抑制萎縮息肉.

膽囊息肉症狀是什麼,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膽囊息肉的患者主要表現為膽絞痛 噁心嘔吐,腹脹消化不良 出現全身炎症反應 梗阻性黃疸,部分患者會存在粘連 內瘻 腸梗阻或消化道出血的症狀,還可能會併發膽囊結石 膽囊炎 癌變等。膽囊息肉患者會出現膽絞痛,主要表現為右上腹不適,隱痛,甚至右上肩放射痛,用解痙藥可緩解狀況。查體時右上腹輕度壓痛,常無反跳痛...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表現,膽囊息肉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情況下臨床表現最明顯的就是消化系統的表現。表現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尤其是對油膩食物比較敏感。其次是容易引起右上腹的腹痛。這種情況建議你去醫院的肝膽外科做詳細的檢查,根據病情,採取其他的 手段。首先,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膽囊息肉,膽囊息肉主要是一種,膽囊腔突起的一...

治療膽囊息肉的方法有幾種,治療膽囊息肉有哪幾種方法?

膽囊息肉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因為當出現膽囊息肉的時候,患者不但會有劇烈的腹痛,膽道出血的症狀,病情嚴重時還可能會出現癌變,所以一旦發現有膽囊息肉就應該及時 那麼,膽囊息肉的最佳 方法是什麼呢?一 膽囊息肉的 方法 1.藥物 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小,直徑沒有超過0.6釐米,患者也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