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安史之亂的四大戰神,一降一反一病逝一被斬,為何無一善終

2022-01-31 19:47:46 字數 2222 閱讀 2965

1樓:匿名使用者

和當時的統治者有很大的關係,不信功臣反信讒臣,有些人讒臣又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一手遮天,從而導致了這樣的狀況。

2樓:九唔搭八吶

當時的皇帝可能是聽了奸臣的意見吧,被矇蔽了,對一些真正的好臣子卻視而不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唐朝**對非漢人名將不信任了,所以後來漸漸不用了,也就自然的走向了衰落。

4樓:

這麼說吧,皇帝的多疑的,身邊的不良用心的人會利用皇帝的這份多疑去除掉某些不符合利益的人。

5樓:ok好的

因為當時國家內部就很腐敗啊,朝廷內奸臣比忠臣還要多,自然忠臣就無立足之地了。

6樓:彼岸花殤_魅愛

當成就偉業,,所有皇帝都會維持自己權力的,有忌憚的,且受挑撥就更容易有疑心,歸根到底功臣功高蓋主。

7樓:曉欣妍子

唐朝是一個重用宦官的朝代,四位戰神的死都與宦官權力過大有關係。

8樓:大雄

這大概就是命吧,還有一個就是唐朝制度的原因,重用宦官,對外人沒有包容性了。

平定安史之亂的四大功臣,為何都沒有一個好下場?

9樓:職場油條君

唐朝平定安史之亂的四大功臣,他們功成之後都被當權者猜忌,沒有一個好下場,這隻能說明古代人的悲哀呀,自古做臣子的,當國難時就必須得挺身而出,要效忠君王,視個人生命無不顧,而一旦天下太平,因為自己功勞太大,反而會引起皇帝的猜忌。

先說安史之亂的頭號功臣郭子儀,這位大功臣已經算四大功臣之中結局最好的一位了,當年如果不是郭子儀響應號召,帶頭起兵平叛,唐朝的江山最後就有可能斷送在唐玄宗之手了,但是平定叛亂之後,雖然被稱王,但因為手握重兵,還是遭到皇帝的猜忌,只好交出手上的兵權,委屈求全了一生。

第二位功臣李光弼,與郭子儀齊名,多次以少勝多,戰功非常顯赫,但是這位用兵如神的將領,在功成之後,卻屢屢遭受到皇帝身邊宦官的陷害,最後竟然因為心理壓力過重,憂鬱成疾不治而終。

後面的兩位分別是張巡和顏真卿,張巡因為死守睢陽,並且在內無糧草、外無援兵的情況下,將自己的妻妾全部殺了,充作軍糧,與敵人交戰一年多後,城破被敵人所殺,正是張巡的堅守,才有效的阻止了叛軍的南下,但是還有人說張巡殘忍,朝廷最後對他的評價也不高。

安史之亂初期,顏真卿就在山東招兵買馬,抵抗安祿山的叛軍,將河北、山東大部分領土都收復了,後中原一帶推舉顏真卿為盟主,但顏真卿因剛正不阿的性格得罪了當朝宰相,後淮西節度使李希烈叛亂,顏真卿在七十五歲的高齡還被派去勸降,後因勸降失敗而遭到殺害。

雖然四大功臣悲催的結局,後人看了也忍不住要淚目,但他們都青史留名,他們的事蹟也讓後人銘記。

10樓:光之綠巨人

因為當時皇帝名聲不好,這些功臣得到百姓的擁護,皇帝非常不爽,四大功臣自然沒有好下場。

11樓:高中黃老師

因為四大功臣的功勞太高了,被皇帝懷疑他們可能會造反,所以他們4個沒有一個人有好下場。

12樓:小巴兔

因為他們即使有了很大的功勞,但是聲望威脅到了皇帝,百姓們愛戴他們,所以就要殺了他們,然後皇上鞏固自己的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他們平定安史之亂有功,但是他們也犯了皇帝的忌諱,功高蓋主,皇帝是容不下她們的。

14樓:麥穗娛樂

在皇帝手下功高蓋天的臣子,等於說為皇帝埋了一顆炸彈,皇帝會認為這些臣子是有起義反抗的條件的,容易多生枝節。

15樓:嘟嘟

因為在那時所處的年代不同,能夠平定安史之亂必定是一個大英雄。一般情況下一個國君是不允許有比他實力更強的大臣的。

16樓:阿米家的小果

還不是因為功高蓋主啊,那個時候這四位將軍肯定在百姓的心中有著非常崇高的地位,皇帝就忍不了了呀。

17樓:職場小蔣

自古戰功顯赫,都會被帝王猜忌,特別是這種戰功,你可以幫助皇帝,也可以造反,皇帝就會考慮自己的衷心。

18樓:啊洋

對於當時的皇帝來說,他們過分的好名聲會危及到他岌岌可危的一個統治,所以對他們自然不會多好

19樓:earth魔術

要說呢,人的心理就是這樣的,自己有功勞了,特別是軍功在身,就會得意忘形,犯大忌,所以下場不會好!

有沒有關於四大神獸一起的小說四大神獸在裡面都能顯現出來,或者

四聖獸 光陰敘事詩天使譚 四聖獸 幾千個晝與夜 上面2個是動畫,一個系列的,畫風很美好 四大神獸都在一起的 絕世神偷廢材七小姐 盛世風華 半劫小仙 惟我獨仙 血色夢遊 網遊之再生勇士 馭獸回齋 情敵靠邊站答 絕色魔醫生 肖守護神 盤龍天魔神譚 唯我獨仙 收遍天下美嬌娘 混亂東龍 惡魔法則 神墓,默默...

中國的四大奇石是什麼,請介紹一下中國四大奇石?

靈璧石,英石,太湖石,昆石被譽為中國四大名石 園林石 金星石 燕子石 天景石 請介紹一下中國四大奇石?小雞出殼 歲月天賜金飯碗 康熙爺肉石 飛龍在天,龍騰盛世 12000萬 中國四大奇石都有哪些?中國四大奇石是指 東坡肉形石 歲月 中華神鷹 小雞出殼 補充 奇石,係指天然形成的形狀不一般的石頭,其材...

四大名著被人們喜愛的原因是,介紹一個四大名著中你喜愛的人物

各有千秋,三國演bai義結合歷史 du,將歷史故事溶於傳zhi奇故事。紅樓夢dao還原內了清代貴族家庭的生活畫面容,同時有多首原創詩詞歌賦,並有鬼神傳奇,埋下伏筆,具有史料價值。水滸傳根據北宋宋江起義,增加傳奇描寫,塑造了一批替天行道,懲惡揚善的英雄形象,雖然最後接受招安忠君愛國有封建成分,但不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