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43歲買靈活就業划算嗎,我是一名靈活就業人員,女性,年齡43歲了,是否可以補辦養老保險

2022-01-31 15:48:58 字數 1603 閱讀 9555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43歲女性是買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好還是買城鄉社保好?

女性43歲繳納社保年齡有點偏大,更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年齡,因為你錯過了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最佳交費年齡。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女性退休年齡在55歲,如果你40歲開始辦理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到55歲剛好交夠十五年,可以直接辦理退休,領取退休工資。你今年43歲,不管是繳納靈活就業養老保險還是城鄉社保,都是要到58歲才能辦理退休,因為現在靈活就業養老不允許往前補交了。

購買靈活就業養老交費高,但退休後工資也高,城鄉社保繳費低,退休後工資也低,建議你繳納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根據我們當地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政策,分兩個交費檔次,60%和100%,60%每個月交費502.6,交夠十五年退休後工資大概在1700左右,100%每個月交費在837,交夠十五年後退休每個月工資大概在2700左右。

城鄉社保就不同了,因為城鄉社保最低100元一年起步,最高應該是5000一年,但沒有靈活就業交費高,退休後工資也沒有靈活就業工資高。

2樓:湯圓

我覺得划算,而且還方便買,我也正在考慮買靈活就業保險呢

我是一名靈活就業人員,女性,年齡43歲了,是否可以補辦養老保險

3樓:柯蘇莫

靈活就業人員是指以非全日制、臨時性和彈性工作等靈活形式就業的人員。包括在各級檔案寄存機構寄存檔案的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失業人員、辭職人員、自謀職業人員,檔案寄存期間經勞動人事部門批准退休人員,已辦理就業失業登記的未就業人員,從事個體勞動的人員,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

可參保靈活就業人員範圍

年齡要求:18週歲以上、男60週歲以下、女55週歲以下:16週歲至18週歲人員中,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也在範圍。

我現在43歲,現在買自由職業養老保險一年交8000,20年後我每月領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自由職業者養老保險費每年都調整,不可能是固定一年8000元

第二、養老金待遇和退休時當地社會平均工資有關,現在不可能估算出來以後的社平。所以不可能推算出來養老金標準。

5樓:e圖圖兔

你已經符合最低參保繳費時長的要求,但是這個不存在合算不合算的問題,只能說繳費時長越長、繳費基數越高越有利於你的養老金。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6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那要看你以前有沒有交過,如果你是男性,你到現在退休還可以叫到60歲,滿足時間,具體多少看要看你當地的經濟工資了。

7樓:群眾路線

應該說你交的是最低標準,那麼20年後拿的也是那個時候養老金的最低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後的事誰也不知道,大概總比現在多多了吧

女性43歲,自由職業,買什麼保險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很實用。本著是位女性且是自由職業。所以建議。僅供參考.

我20歲開始交養老保險划算嗎,20歲買養老保險划算嗎?

自己來交養老保險合算。個人源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

43歲就閉經是否正常嗎,我43歲就停經了,

您好,女性絕經期一般在48 50歲之間,43歲時間偏早,可能與營養不良或子宮 卵巢功能障礙有關,要注意保養,如果絕經症狀嚴重建議使用雌激素。不正常,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一旦月經結束,意味著衰老的到來 43歲就停經是稍微有點過早的,我們也不能絕對地說這個時候發生停經是不正常,女性朋友一定不要焦慮,要...

43歲的女性,還能生育嗎,我我是一個43歲的女人,我是一個42歲的女人,想了解一下她還可以生育嗎

你好!首先祝你早生貴子!衝著你我的緣分,以 沒有絕經的女性有生育的能力。一般醫學上把年齡 35歲,稱為高齡孕產婦。據統計,高齡孕產婦21三體 唐氏 綜合徵的發生率明顯增加,下面數字可以說明這一問題21三體的發生率 孕婦18 19歲,其發生率為1 1100,20 21歲為1 900 23 24歲為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