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已經49歲了交社保還划算嗎?我是個女性農村戶口

2021-03-03 22:25:06 字數 1724 閱讀 8637

1樓:lfl小蘋果

在農村去交吧,在城裡只有一年退休,能否堅持十五年還不一定。

2樓:洋煜丙安露

不可以了,因為你的年齡使然。女性法定退休年齡50歲,農保55歲,只有投足15年方可享受養老金,農村農保55歲,你只能投6年,還差9年。一次性買齊大多地區限制在不超過五年,因此社保不會接受你。

女今年49週歲從來沒有交社保交居民養老好還是交社保好我是農業戶口?

3樓:愛喝粥

你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當然是繳納 農戶的社保

你按城鎮繳納了,將來只能按你實際的戶口領

4樓:匿名使用者

49歲女的,如果交社保要到64歲才能退休,現在不能補交了,不合算了,交農保可補交,到60歲可退體,可早領4年退休金,建議交農保最高擋次,如果經濟條件好也可買社保。

5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養老保險就是社保啊!你是不是問交農保好還是教社保好?作為農業戶口,我覺得還是交農保比較好,你已經都快50歲了,社保你要交一大筆錢,農保交很少,當然領的也少

我今年49週歲了,農村戶口,從今年開始想交社保,很糾結,請給個建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糾結,你的戶口性質決定了,不允許你繳納「社會勞動保險」(社保),只允許你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新農保)。

如果經濟狀況允許,想老來有一份自己說了算,一份完全屬於自己的經濟**,不完全依賴於他人經濟養老,也給子女減輕一些經濟負擔,你就去參保繳費吧。

49歲女性社保還有必要交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划算不划算不是絕對的。如果想老來有一份完全屬於自己的、獨立的、穩定的經濟**,生活保障,不完全依賴他人,經濟上也有自己的話語權,也給子女減輕一些經濟負擔,他就是划算的。

8樓:皆有可能

我覺得,如果你不是太缺錢的話,還是有必要交一下社保的。雖說繳費15年才能領取養老金,但如果你是男性的話,退休年紀是60歲,49歲距離60歲還差11年。如果從49歲參保到60歲退休,繳費了11年,距離最低標準15年,只差四年,由於現在不行一次性補齊至15年,只能延長繳費四年。

如果你是女性的話,個人參保的退休年紀是55歲,49歲距55歲還差六年。你到55歲的時候只繳費了六年,還差九年,以是你需求延長繳費九年。如果你今年49歲,無論你是男是女養老金的領取光陰都是49+15歲。

醫保待遇其實比養老金來述相對更重要少許,因為它是關於退休後看病買藥的報銷。而醫保繳費年限是可以一次性補繳的,也即是述,如果你到退休年紀的時候,醫保繳費年限不足本地的非常低繳費年限,是可以一次性補齊的。關於49歲的你來述,人均**期望壽命現在是77歲,60多歲享用醫社保待遇,是可以回本的,以是,49歲策略可以選定列入醫社保,當然啦,前提是你有足夠的錢來支出醫社保繳費。

因為職員醫社保的繳費程度相對來述是較高的,職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本地平衡工資,繳費比例20%,所有的繳費都是要自己負擔的。以是如果你身上有錢的話,策略你列入職員醫社保,要緊是職員養老保險和職員醫療保險。當然,如果你經濟前提不怎麼好的話,也可以選定繳費層次較低的居民醫社保,也即是居民養老保險和居民醫療保險,比存款要划算。

9樓:紅色的軍旗

如果你積蓄不錯可以不交了,沒有錢還是交到退休吧

10樓:廣州遊戲人生

你搞錯了,10年回不了本的

49歲了還能補交養老金嗎,49歲了,還能交社會保險嗎?

2017年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 養老保險補繳物件 1 企業職工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應保未保 中斷繳費或欠費的 2 未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 3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個人身份補繳養老保險。二 養老保險補繳基數 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均以補繳時執行的繳費基數,按20 的比例,進行補繳。三...

五十歲了還能交社保嗎,今年五十歲還能交養老保險嗎

可以交復社保。社保辦理有制兩種方式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

女49歲已經買了15年社保還想繼續交不知道行不行

你現在49歲,你退休年齡還55週歲,還有六年你照個15年想叫當然能夠交了,這個當然是可以讓你交的還是多交多領,因為基數多了,所以說你到時候領的工資也會高一些。行啊,交的多退休後退休金領的就多。這個在你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最好交到你退休。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女49週歲。先交了15年的企業社保,現在又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