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演員同時出演了電視劇《三國演義》和《水滸傳》

2022-01-31 14:12:22 字數 3437 閱讀 7809

1樓:搖滾披薩

說幾個冷門,王平和方臘,曹睿和豔青,

2樓:der啊dang的春哥

能演李逵就能演程咬金能演程咬金就能演張飛

3樓:歷史的倉庫

鮑國安(山東版《水滸傳》)《三國演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徐少華。西遊記演唐僧,老三國演張遼。

5樓:大黑牛

陸樹銘,三國裡的關二爺!大話西遊裡的牛魔王

6樓:立體聲

張山三國演義裡飾演趙雲~水滸傳飾演拼命三郎石秀!

7樓:螃蟹奧菲以諾

康凱,在新三國扮演張飛,張新水滸扮演李逵。

8樓:鐵錘

徐少華西遊記裡面演唐僧 三國裡面演張遼

9樓:單粉

王衛國,水滸傳裡的盧俊義,三國裡的張文遠

10樓:兜比臉乾淨前傳

水滸麗裡的劉唐,三國裡的曹仁

11樓:人中之龍

徐少華西遊記飾演唐僧三國演義飾演張遼

12樓:匿名使用者

陳道明,三國演義中,跑過龍套。有臺詞。赤壁鏖戰期間,大火之前……

13樓:金庸迷

央視版,小喬李師師,盧俊義張遼,張順張遼,司馬懿高俅,諸葛亮蘇東坡,石秀趙雲,楊雄王進太史慈廖化,方臘王平

14樓:靜夜思妳

唐國強~三國演義飾諸葛亮 水滸傳客串蘇東坡魏宗萬~三國演義飾司馬懿 水滸傳飾高俅

何晴~三國演義飾小喬 水滸傳飾李師師

楊凡~三國演義飾趙雲之一,水滸傳飾石秀

王衛國~三國演義張遼之一,水滸傳飾盧俊義

李冬果~三國演義飾孟優,水滸傳飾阮小七

陳之輝~三國演義演過廖化,鮑信,太史慈,許褚;水滸傳先演王進,後演楊雄

常玉平~三國演義飾郭淮,水滸傳飾施恩

王光輝~三國演義飾曹睿,水滸傳飾燕青。

邰祖輝~三國演義飾曹仁 水滸傳飾劉唐

崔岱~三國演義飾王平,水滸傳飾方臘

張連仲~三國演義飾田豐,水滸傳飾朱貴

鄭強~三國演義飾曹真,水滸傳飾柴進。

潘引來~三國演義飾司馬師,水滸傳飾扈成。

謝加起~三國演義飾顏良,水滸傳飾曾塗

15樓:繁華落盡

李冬果,老版《水滸》阮小七,老版《三國》孟優

16樓:賣萌

這個要看你說是哪一些版本的,因為四大名著已經被翻拍了很多個版本了,每個版本有每個版本的經典,有一些人也會進行一些客串去飾演,相應來講的話,演員也是比較多的。

17樓:三熙

張國立嗎我也不太記得了,水滸傳三國演義裡面的人都長的很像,實在是很難分辨,黑旋風李逵,那個諸葛亮也很引人注目,都長得很像。

18樓:匿名使用者

唐國強,著名演員。在三國中飾演諸葛亮,水滸中客串蘇東坡。何晴,標準的中國古典美女。在三國中飾演小喬,水滸中飾演名妓李師師。在四大名著的西遊記中還扮演過戲耍豬八戒的憐憐

有哪些演員同時出演了老版《三國演義》和《水滸傳》?

哪些演員同時出演了央視老版本四大名著中多部

19樓:

1、王忠信,唯一一位演遍四大名著的男演員。

《紅樓夢》飾甄士隱;《西遊記》飾太白金星;《三國演義》飾伏完、華佗。

2、何晴

她是中國唯一一個演過四大名著的女演員,《三國演義》飾 小喬、《水滸傳》飾 李師師、《西遊記》飾 憐憐、《紅樓夢》飾 秦可卿。

3、徐少華

《三國演義》飾張遼(演張遼的有徐少華、張亞坤、王衛國三位);《西遊記》飾 唐僧。徐少華,2023年12月27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著名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86版《西遊記》唐僧扮演者之一。

4、郭家慶

《三國演義》飾普淨、孫乾;《西遊記》飾觀音長安送袈裟化身、黃風怪。郭家慶(2023年10月—2023年10月7日),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表演藝術家。

5、邰祖輝

《三國演義》飾曹仁、《水滸傳》飾傳 劉唐。邰祖輝畢業於****學院,曾是包頭歌舞團的男高音歌唱家。鞏俐的經紀人,著名製片人,兼職演員、副導演。

20樓:

王衛國:《西遊記》玉皇大帝、白象精;《水滸傳》老年張遼;《水滸傳》盧俊義。

王忠信:《西遊記》太白金星;《三國演義》華佗、伏完;《紅樓夢》甄士隱。

何晴:《西遊記》憐憐;《水滸傳》李師師;《三國演義》小喬。

張亞坤:《水滸傳》張順;《三國演義》青年張遼。

魏宗萬:《水滸傳》高俅;《三國演義》司馬懿。

唐國強:《水滸傳》蘇軾;《三國演義》諸葛亮。

陳之輝:《水滸傳》王進、楊雄;《三國演義》太史慈、鮑信、許褚等。

徐少華:《西遊記》唐僧;《三國演義》中年張遼。

楊俊勇:《紅樓夢》賈珍;《三國演義》曹丕。

郭軍:《西遊記》金翅大鵬;《水滸傳》史進、史文恭。

任大惠:《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製片人。

王扶林:將央視版四大名著搬上電視的人(如果沒有他給央視領導遞話,《西遊記》的拍攝就中斷了,王扶林導演支援楊潔的決定)。

其他人還有很多

21樓:康康侃球

何晴——她是中國唯一一個演過四大名著的演員,不過紅樓是電影版《紅樓夢》 秦可卿

《三國演義》 小喬

《水滸傳》 李師師

《西遊記》 憐憐(四聖試禪心)

《三國演義》和《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22樓:朱南戎

三國演義:諸葛亮 劉備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社 劉禪

孫權 周瑜 魯肅 袁紹

曹操 曹丕 楊修 呂布 陸遜 姜維 魏延 貂蟬 董卓 王允

水滸傳:宋江

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呼保義。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事發,宋江把官軍追捕的訊息告知晁蓋。

及晁蓋等上梁山後,遣劉唐送來書信(招文袋)及五十兩**酬謝。不料,此信落入其妾閻婆惜之手。無奈,宋江怒殺閻婆惜,發配江州,與李逵等相識。

卻又因在潯陽樓題反詩而被判成死罪。幸得梁山好漢搭救,在刑場把宋江救上梁山,坐了副頭領。後在攻打曾頭市時,晁蓋眼中毒箭而亡,遂坐上頭把交椅。

日後,宋江率眾為朝廷招安。在歷次討伐其他起義軍的過程中,梁山好漢死傷甚眾,宋江本人也被所賜御酒毒死。

電視劇《三國演義》有多少集,電視劇三國演義一共有幾集?

提取碼 bj65 三國演義 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84第一集 桃園三結義 第二集 十常侍亂政 第三集 董卓霸京師 第四集 孟德獻刀 第五集 三英戰呂布 第六集...

鄧倫飾演了哪些電視劇,鄧倫演過的電視劇有哪些?

你好,我只知道演了歡樂頌2和因為遇見你 鄧倫演過的電視劇有哪些?1 海棠經雨 胭脂透 海棠經雨胭脂透 是由廣廈傳媒 出品,何澍培執導,鄧倫 李一桐 應昊茗 張雅卓 方中信 李若彤等主演的 情感劇。該劇以 時代的江南胭脂製造為故事線,講述了身懷絕佳化妝技術的顧海棠,為尋找失蹤的父親,進入朗家胭脂工坊,...

影視劇《三國演義》的評說,電視劇《三國演義》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這部電視劇在思想內容方面沒有一點創新和發展,對 三國演義 表達的思想沒有進行任何篩選,統統照搬。其照搬了原著裡 蜀漢正統論 的思想,承襲了原著中 尊劉貶曹 的政治傾向性,將原著中的 腐儒 思想發揮到了極致。負責拍攝該劇的導演之一張紹林就曾表示 當年老版 三國 為塑造人物制定了一個原則,尊重原著 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