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電視劇諸葛亮與司馬懿鬥陣在哪一集

2021-03-04 01:47:09 字數 3410 閱讀 4944

1樓:凌隱朔霄

在鮑國安唐國強主演的老

版三國演義裡這段情節沒有表出來。

在高希希執導的新版三國裡有這個劇情,是在90集的最後面和91集的最前面。

劇情是司馬懿第二次與諸葛亮交手時敗給諸葛亮,而後曹真趁此又奪回了雍涼的兵權。但因為諸葛亮戰略撤退,所以魏國舉國上下誤認為是曹真率兵奪回了陳倉等戰略要地。

不久諸葛亮又率兵大舉進攻,曹真大敗於陳倉、且死在撤退逃跑的途中,所以朝廷又詔命司馬懿都督隴西諸軍,這才又有了下面的諸葛司馬於兩軍陣前交談鬥陣的情節。

新版電視劇《三國》諸葛亮和司馬懿鬥陣,是哪一集啊?

2樓:鐵血紅軍

90集最後和91集的一開始

截圖為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集 司馬混元一氣的在90 諸葛的在八卦91

新三國裡,諸葛亮司馬懿鬥陣在第幾集

4樓:凮起雲湧

新三國裡,諸葛亮和司馬懿鬥陣是在第九十一集。

在新《三國》的第九十一集當中,蜀魏兩軍交戰,諸葛亮擺出令司馬懿瞠目結舌的陣法。魏軍貿然殺入,大敗而歸。

姜維建議乘勝追擊,孔明顧忌軍糧未到,只得放棄戰機,運糧官苟安玩忽職守,糧草貽誤數日,本該處斬,諸葛亮念及苟安乃李嚴侄兒,無奈從輕發落。

苟安返蜀途中被魏軍擒獲,司馬懿命他持偽造的密信離間李嚴、諸葛亮二人的關係。李嚴果然中計,將密信呈給劉禪,並指出諸葛亮的**之舉。

劉禪憂慮,決定命諸葛亮即刻班師回成都。孔明無奈,只得隻身返蜀。劉禪內室,李嚴持密信與諸葛亮當面對質。

孔明當眾揭穿了苟安的陰謀,劉禪將李嚴打入大牢,降為庶人,諸葛亮將李嚴之子李豐舉薦為尚書令,令眾人大為感概,不久,諸葛亮決定返回祁山前線。

5樓:不起眼的小過客

新三國裡,諸葛亮司馬懿鬥陣在90集最後和91集開始部分。

第90集劇情:

諸葛亮力不從心,在病中命令蜀軍陸續撤回漢中。曹真得知諸葛亮病重撤軍的訊息後大喜,分兵三路收取各城邑。曹真之子曹爽在追擊中英勇善戰,令魏延等人欽佩不已。

蜀軍帳中,諸葛亮決計將陳倉糧草轉移至祁山大營中,待日後雨季來時再圖進軍。曹真奪取陳倉後,將捷報速報朝廷。

曹真得勝後大意輕敵,將守軍分散把守,自己坐鎮陳倉。雨季來臨,陳倉地勢低窪,軍糧、兵甲都已黴變。諸葛亮冒雨率兵殺回陳倉,曹真大驚,忙令各部兵馬回援陳倉。

陳倉城破,曹真落馬而亡,關鍵時刻,司馬懿率軍趕到方挽回敗勢。魏帝曹睿對司馬懿加官進爵,重任大都督之職。

第91集劇情:

蜀魏兩軍交戰,諸葛亮擺出令司馬懿瞠目結舌的陣法。魏軍貿然殺入,大敗而歸。姜維建議乘勝追擊,孔明顧忌軍糧未到,只得放棄戰機。

運糧官苟安玩忽職守,糧草貽誤數日,本該處斬,諸葛亮念及苟安乃李嚴侄兒,無奈從輕發落。苟安返蜀途中被魏軍擒獲,司馬懿命他持偽造的密信離間李嚴、諸葛亮二人的關係。

李嚴果然中計,將密信呈給劉禪,並指出諸葛亮的**之舉。劉禪憂慮,決定命諸葛亮即刻班師回成都。孔明無奈,只得隻身返蜀。劉禪內室,李嚴持密信與諸葛亮當面對質。

孔明當眾揭穿了苟安的陰謀,劉禪將李嚴打入大牢,降為庶人,諸葛亮將李嚴之子李豐舉薦為尚書令,令眾人大為感概。不久,諸葛亮決定返回祁山前線。

擴充套件資料:

劇情簡介:

東漢末年,朝綱混亂。內有 董卓(呂曉禾 飾)鉅奸權傾朝野,專橫跋扈;外有黃巾軍起義,撼動社稷。時有 曹操( 陳建斌 飾)韜光養晦,欲為國除害。

逃出京城後, 曹操與各地諸侯袁紹、劉備(於和偉 飾)、孫堅等二十路豪傑會盟,共同討伐董卓。幾番征戰,董卓最終死於義子呂布(何潤東飾)之手。

此時大漢氣數將近,英雄豪傑皆覬覦天下,因此上演了群雄逐鹿的爭霸大戲。關羽(於榮光 飾)、張飛、諸葛亮(陸毅 飾)、周瑜、夏侯淵、陸遜、姜維、司馬懿(倪大巨集 飾)等風雲人物相繼入世,魏、蜀、吳三分天下,千古傳奇流傳至今。

人物介紹:

1、司馬懿(倪大紅 飾)

魏國太尉。西晉王朝的奠基人,為人堅忍沉穩,老謀深算,做事雷厲風行且心狠手辣,多次率軍與諸葛亮交戰,後來發動了高平陵政變奪取了曹魏政權,為司馬炎建立晉朝打下基礎。

2、諸葛亮(陸毅 飾)

字孔明,綽號臥龍先生。蜀漢丞相,以《出師表》而出名。多次率軍北伐曹魏,為後人留下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道德典範。

3、曹操(陳建斌 飾)

字孟德,東漢丞相。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

4、袁紹(許文廣 飾)

東漢末年割據一方的諸侯,四世三公,家族身份顯赫,之後在官渡之戰敗於曹操,悲憤病死。

5、劉協(羅晉  飾)

魏國山陽公。原漢王朝最後一代皇帝,史稱漢獻帝。原為陳留王。公元189年,被為董卓立為皇帝。公元196年,被曹操所控制。

並遷都許縣,挾天子以令諸侯。公元220年,魏王曹丕逼迫劉協退位,封劉協為魏國山陽公。漢朝最終滅亡。不久劉協自盡身亡,結束了自己屈辱痛苦的一生。

6、孫策(沙溢 飾)

字伯符,東漢末年割據諸侯之一,孫權的哥哥,孫堅死後,曾投靠於袁術,之後自己出兵奪得江東六郡,為東吳政權打下基礎。

後來,孫策被刺客所傷。臨終前對孫權說﹕「內室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同時也是大喬的丈夫。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三國裡,諸葛亮司馬懿鬥陣在90集最後和91集開始部分。

新《三國》是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製作中心策劃立項的電視劇,由高希希執導,朱蘇進編劇,陳建斌、陸毅、於和偉、張博、黃維德、倪大紅、何潤東等主演。

該劇以《三國演義》原著為藍本,講述了從東漢末年群雄割據,到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後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再到司馬家族篡奪魏政權後天下歸晉的整個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樓主!

是第90集

祝遊戲愉快

8樓:止紫雲魚軒

從85集開始。第84集諸葛亮上《出師表》決定北伐。

有人記得老版的電視三國演義裡,諸葛亮用空城計那一集,司馬懿在聽琴時說的話嗎

9樓:禾木由

這錚錚之音如驚濤拍岸,風捲殘雲,指端似有雄兵百萬!似山間小溪,清澈見底,非心曠神怡者不能為之!心亂則音噪,心靜則音純;心慌則音誤,心泰則音清。聽諸葛亮彈琴,如觀其肺腑也!

第七十一集中,諸葛亮得知街亭失守,料司馬會乘勝來攻,立即做好大軍撤退安排。西城乃一座空城,武將已全部派出,城中只有文官,所引五千軍士,已分一半去運糧草,城中剩下兩千多士兵也全部在搶運糧草。一時戰、撤均不可能,諸葛亮反覆思量,忽然望見瑤琴,心生一計。

10樓:清風秋月

司馬懿說:「這錚錚之音如驚濤拍岸,風捲殘雲,指端似有雄兵百萬!似山間小溪,清澈見底,非心曠神怡者不能為之!

心亂則音噪,心靜則音純;心慌則音誤,心泰則音清。聽諸葛亮彈琴,如觀其肺腑也!」今天正在看,絕對正確

三國演義中對司馬懿的評論《三國演義》中司馬懿說過哪些比較經典的話?

樓上說的不予苟同,司馬懿是個傑出的人才,諸葛不能算是個軍事家,頂多算是政治家,三國演義把他神化了,讓大家都誤以為諸葛是個軍事奇才,首先他出祁山的策略就有問題,連年征戰,耗費國庫,在出祁山的戰役中都失敗了,比如失街亭 完全是諸葛問題,馬謖只是個替罪羊 曾經魏延也有奇襲長安的妙計也不採納,等等都說明了軍...

三國演義中司馬懿是怎麼死的,三國魏史司馬懿是如何死的?

得到兵權之後,壽終正寢。他的兩個兒子司馬師 司馬昭繼承了他的權利。三國魏史司馬懿是如何死的?公元251年 嘉平三年 八月,司馬懿因病去世,享年七十三歲。司馬懿病死前兩月,常有噩夢。據 晉書 宣帝本紀 記載 魏嘉平三年 漢延熙十四年,高句麗中川王四年,吳太元元年,251年 六月,司馬懿 寢疾,夢賈逵 ...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外號,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人稱臥龍。外號 基本是敵國才叫的 一般都叫他 諸葛村夫 或老賊 年老時期 臥龍如果你對我的回覆感到滿意,請你選擇 採納 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解答,謝謝。以上是猴島 孤獨為您解答。三國演義諸葛亮的綽號 諸葛亮號臥龍 伏龍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在琅邪郡陽都縣的一個官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