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責任險與不計免賠是一回事嗎,第三者責任險與不計免賠的關係是怎樣的

2022-01-30 06:03:03 字數 5911 閱讀 9239

1樓:

不是一回事,不計免賠險是第三責任險的附加險。

不計免賠險的全稱為「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是一種商業險(車損險或三責險)的附加險。不計免賠險作為一種附加險,需要以投保的「主險」為投保前提條件,不可以單獨進行投保,其保險責任通常是指「經特別約定,發生意外事故後,

按照對應投保的主險條款規定的免賠率計算的、應當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部分,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內負責賠償」。一般來說,投保了這個險種,就能把本應由自己負責的5%到20%的賠償責任再轉加給保險公司。

第三者責任險,是指在發生交通事故之後,對被保險車輛意外的人或是財產造成損失的,是需要保險人賠償的。按照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合同規定,事故責任人承擔部分賠償責任的比例,就是免賠率。

2樓:對對保險網

購買保險的時候會遇到一些看不懂的名詞,譬如我們買車險的就會看到這個不計免賠,不瞭解這個保險會吃虧的:《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一般來說,不計免賠可以附加在第三者責任險上,其中第三者責任險是主險,不計免賠是附加險。那到底不計免賠是什麼意思,接下來簡單認識下。

不計免賠的意思要怎麼理解。

1.不計免賠定義及作用

假如我們買的保險是車損險,它有免賠率15%,這就說明我們修車花了100元, 保險公司賠償的金額就是85元,剩下的15元是需要我們出的。這就是免賠率,不計免賠就是不用自己付15元,保險公司需要承擔全部出車禍後的損失,主險的**相對而言還是比較高的,最後還需要自己付一部分錢真的好虧,不計免賠險還是很有必要買的。

大家都知道了這個不計免賠是什麼意思,不計免賠是附加險,我們買了主險之後才能附加,如果想要每個主險都有不計免賠就每個都需要買,不計免賠是不能買了一份就所有主險就可以用的。但這不是說所有的附加險都要購買, 附加險種有哪些是我們可以不買的呢: 《車險有多少種?

哪些可以不買?》

2.不計免賠什麼時候無效

不要以為買了不計免賠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有一些情況我們是不能使用它的。

①沒有責任人沒有事故地點

意思就是你的車被刮花了,但是是過了好幾天才發現的,要是找不到弄花車的人,也沒有刮花你車的地點,像是這樣的情況,不計免賠是不能生效的。

②沒有買相應險種的不計免賠

我們之前已經提過不計免賠是附加險,需要跟著主險才能購買,例如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車損險不計免賠等等, 要是你的車被弄壞了,買車損險的時候忘記附加不計免賠,想要保險公司完全賠付損失是不可能的。要買的保險這樣算起來真的好多,**這麼高的車險沒有足夠的預算了怎麼辦,可以看看我總結的車險購買攻略:《一文教你如何精打細算買車險》

望採納!

3樓:金融智慧小魚

回答您好,第三責任包括不計免賠嗎

2023年三者險包括不計免賠,還有一個額外的險種是絕對免賠,那個是需要單獨購買的。

2023年三者險包括不計免賠,但是車損險包括了,車損險和三者險恰好相反,車損險是賠自己的車,三責險是賠對方的。

更多1條

4樓:abc保險網

三責是對商業車險中的三損,三責以及座位強盜險這些險種的完善。意思就是說,車險三責不計免賠是對車險百分之一百的包賠。如果說您的車子壞了,需要去維修的話,那你就可以直接到維修廠進行維修。

到時候拿著手中的發票交給車險公司,您就可以不花一分錢將車子徹底維修好。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第三者責任保險屬於責任險範疇,屬於廣義的財產保險類別,保的是被保險人對他人(第三者)的民事賠償責任,被保險人因過錯或過失對他人的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依法或依慣例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是才給予賠償,無責任無賠償,賠償金額由被保險人實際支付的賠償金額決定且受賠償限額限制;而人身意外險屬於意外保險範疇,屬於廣義的人身保險類別,保的是被保險人自己所受到的意外傷害(不管是由別人的責任引起還是自己的責任引起),賠償金額由受傷害程度決定且受保險金額限制。這是最大且最主要的區別。

6樓:

第三方責任險是你開車撞了別人或物,賠給別人的。不計免賠就是發生事故本來這個是免賠的,保險公司不賠的,你加了不計免賠保險公司就會陪你

7樓:葫擼娃ko凹凸曼

不是的,不計免賠,指的是賠付有一個免賠額,例如800,假如需要理賠900,就陪800,有了不計免賠就是全賠,

三者是指第三方的人或者物的一個理賠

第三者責任險與不計免賠的關係是怎樣的

8樓:焉非魚說

不計免賠可以附加在第三者責任險上,因為不計免賠是附加險,第三者責任險是主險。

不計免賠險經特別約定,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對應投保的主險條款規定的免賠率計算的、應當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額部分,保險人負責賠償的一種保險。投保後,車主不僅可以享受到按保險條款,應由保險公司承擔的那一部分賠償。

還可享受到由於車主在事故中負有責任,而應自行承擔的那部分金額賠償。按照保險物件的不同,不計免賠險又可分為基本險的不計免賠和附加險的不計免賠,車主在投保時應瞭解。

9樓:對對保險網

保險小白在第一次購買保險的時候都會對保險裡面的一些名詞不太理解,比如去買車險的時候就會經常看到不計免賠這個詞,不知道這個險種真的會虧死:《不計免賠險是什麼?看完就懂了!

一般來說,不計免賠可以附加在第三者責任險上,其中第三者責任險是主險,不計免賠是附加險。那到底不計免賠是什麼意思,接下來簡單認識下。

那這個不計免賠到底是什麼東西。

1.不計免賠定義及作用

假若購買的保險是一份車損險,但是這份保險是有15%的免賠率,這就是說如果我們修車花了100元, 保險公司賠償的金額就是85元,我們需要自費15元。這就是免賠率,不計免賠就是不用自己付15元,保險公司百分百負責出險之後的損失,主險的**相對而言還是比較高的,結果保險公司還不能賠償全部損失感覺自己虧了好多錢,所以一定要買不計免賠險。

不計免賠的意思是什麼我們現在都知道了,不計免賠是附加險,這就意味著當我們買了主險之後才可以附加,並且是所有的主險都可以單獨附加,畢竟不計免賠險不是通用險,不是買了一份就都可以用了。但是附加險的種類非常多,並不是全部都要買, 具體什麼附加險可以不買: 《一文告訴你車險有哪些,哪些不必要購買》

2.不計免賠什麼時候無效

不要以為買了不計免賠險就可以萬事大吉了,不是所有情況下都能用它的。

①沒有責任人沒有事故地點

意思就是你的車被刮花了,過了好幾個月了才看到劃痕,既沒有找到刮花你車的人,車子是在哪刮花的也不清楚,這種情況是用不了不計免賠的。

②沒有買相應險種的不計免賠

我們之前已經說過不計免賠是附加險,只有買了主險才能購買,例如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車損險不計免賠等等, 要是你的車被弄壞了,購買車損險的時候沒有附加不計免賠,這樣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是不會百分百賠付的。真的好多需要買的車險,**太高了怎麼辦,戳右邊領取購買車險省錢小技巧:《如何買車險不浪費每一分錢》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計免賠是個附加險,三責是個主險,不計免賠可以附加在三責上,也可以附加在車損上,也可以同時附加在三責和車損上。如果只辦三責了,一次事故中,你是全責,造成三責需要承擔的10000元損失,全部為可報銷專案,那麼保險公司只賠你8000元,免賠20%你需要承擔,因為你是全責。但是你如果投了不計免賠險,那麼還是同樣的事故,保險公司賠你一萬,20%的免賠保險公司也替你承擔了。

機動車第三責任險不計免賠是什麼?怎麼樣?意思

11樓:abc保險網

保險小白在第一次購買保險的時候都會對保險裡面的一些名詞不太理解,譬如我們買車險的就會看到這個不計免賠,這個險種要是不知道真的會虧死:

一般來說,不計免賠可以附加在第三者責任險上,其中第三者責任險是主險,不計免賠是附加險。那到底不計免賠是什麼意思,接下來簡單認識下。

不計免賠到底有什麼特別。

1.不計免賠定義及作用

假設我們買的是車損險,這個保險假如有免賠率15%,意思是假如我們修車花了一百元, 保險公司只用賠償給我們85元,剩下的錢就是我們自己需要交的。這就是免賠率,不計免賠就是不用自己付15元,保險公司百分百負責出險之後的損失,本來主險就很貴了,如果自己還要付一部分錢真的感覺虧死了,所以必須要附加不計免賠險。

既然知道了不計免賠是什麼意思,不計免賠是附加險,意思就是隻有買了主險才可以附加,而且是每個主險險種都需要單獨去附加的,不計免賠是不能買了一份就所有主險就可以用的。但是附加險的種類非常多,並不是全部都要買, 附加險種有哪些是我們可以不買的呢:

2.不計免賠什麼時候無效

不要以為買了不計免賠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它也是有限定範圍的。

①沒有責任人沒有事故地點

意思就是你的車被刮花了,但是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發現,既不能找到弄花車的人,也不知道自己的車是在**被刮花的,不計免賠在這樣的情況下是不可以使用的。

②沒有買相應險種的不計免賠

我們之前已經提過不計免賠是附加險,必須買了主險才能附加,例如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車損險不計免賠等等, 假如你的車碰到到欄杆撞壞了,沒有額外附加車損險不計免賠,期待保險公司會完全賠付是不現實的。真的好多需要買的車險,**超出預算太多怎麼辦,別害怕買車險我是專業的,戳右邊看省錢攻略:最新榜單!

全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機動車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是什麼意思?

12樓:奉壹

不計免賠險是汽車商業險中的一款附加險,它需要以投保的「主險」為投保前提條件,不可單獨投保。一般在發生事故以後,投保了不計免賠險且滿足保險條款的情況下,就可以把本來由自己負責的部分賠償轉嫁到保險公司。

在很多事故發生後,因為有投保了不計免賠險,保險公司就可以全額賠償。

不計免賠險分為基本險不計免賠險和附加險不計免賠險。其中基本險不計免賠險針對車輸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等基本險獨立生效;附加險不計免賠險統一對車輛附加險生效。

打個比方,假設在車損險以及三責險中,被保險車輛同時都購買了不計免賠險,那麼當車輛發生事故後,保險公司將會全部賠償。但是若違反了安全裝載規定,則無法拿到100%的賠償金額,例如超載或者攜有易燃易爆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險不計免賠特約和附加險不計免賠特約條款兩種。其中:

基本險不計免賠特約條款是對基本險規定的按責任免賠金額的補充,如果客戶選擇投保了基本險不計免賠特約條款,那麼保險公司將負責賠償客戶自行承擔的部分。但它作為一款附加險種,是為主險服務的,不能對附加險種的免賠率部分進行賠償。

例如說,「車身劃痕險」和「盜搶險」就是一種附加險。在此情況下,消費者可考慮購買「附加險不計免賠險」來轉嫁風險。

附加險不計免賠特約條款與基本險不計免賠特約條款類似,是對附加險種免賠金額的補充。但這種情況下,也還有車主自己承擔部分費用的「絕對免賠」,稱為加扣免賠率。

另外,按照規定,對於找不到第三者事故,事故責任難確定這兩種情況保險公司也有權不予理賠。因此,消費者絕不能抱著買了不計免賠險就是全賠這種觀念去買保險。

基本險各險種的不計免賠率特約責任彼此獨立存在,投保人可選擇分別投保,並適用不同的費率。不計免賠特約險也有自己相應的免賠部分,比如加扣免賠率、附加險免賠、事故責任難確定等。

一般保險公司都會在該保險的保險條款中對「不計免賠」的除外責任進行詳細而明確的說明,車主在投保時要仔細閱讀了解這部分條款,避免理賠時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第三者責任險包括不計免賠險嗎,2023年買第三者責任險都含有不計免賠險嗎?

去年在2020年9月19日之前買的,不包括在內。上述日期之後買的,包含在內了。今年投保的三者險都是包括不計免賠的,去年的不好說,費改之前不包括,費改以後的包括。現在機動車輛保險第三者責任險裡包括不計免賠險的,可以不用餘外交錢的。第三者責任險包括不計免賠險嗎 2020年買第三者責任險都含有不計免賠險嗎...

PPP模式與BOT,TOT是一回事嗎

ppp 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 融資模式也可稱為 公私合營 融資模式,是指 和企業基於某個專案而形成的相互合作關係的形式,是適用於基礎設施 公用事業和自然資源開發等大中型專案的越來越流行的重要籌資手段。bt build transfer 即建設 移交,是指 經過法定程式...

上班和打工是一回事嗎

現在這個社會,只要是給國家或私人上班,都屬於打工族,只是性質不同而已,自己創業當老闆才不叫打工,我們年輕人都很厭倦上班,沒有自由可言,所以呢就靠自己找門路創業吧。可以是一個意思,可以不是一個意思。在國有等企業來說,那些白領啊,管上班是上班,打工是打工。不過他們一樣是工作,只是工作性質不一樣而以,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