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水滸傳》中的宋江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2-01-29 17:22:49 字數 834 閱讀 5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滸傳中的宋江是一個非常講義氣的人,對兄弟的特別好,但是他的思想過於迂腐。

2樓:猴29209然捉

是一個很精明的人,特別講義氣。不然的話一個宋江也不會成為這108位好漢的頭兒,可見我的他是很有號召力的一個人。

3樓:束寄芙

宋江是一個有多重性格的人。首先是疏財仗義、濟弱扶貧、孝親敬友,這是他性格的溫柔敦厚的一面;其次,他孝忠皇帝,講義氣,這是他性格中正統思想的一面;再次,他明處為大家辦事,暗處結交江湖大盜,這是他性格中虛偽狡詐的一面;最後,他聚眾反國,題詩言志,這是他性格中反叛的一面。

4樓:名

宋江在水滸傳中是一個忠義的典型,但他的人物性格塑造的很成功,但是他同時,又具有自己思想的矛盾體在她之前還未被逼上梁山之前,當他上了梁山以後被逼性格出現反轉,但是忠義一直是他性格中的典型

5樓:花開68057煥慌

很重兄弟輕易地男人,在水滸中也是一個很有俠客義氣的人,既然是領導,就自然有他的過人之處。

6樓:王倩

宋江是個義士,仗義疏財,結交天下豪傑。又是個孝子。從個人品質上來看,宋江確實是個好人,一個大好人。所以會受到眾兄弟的追捧。

7樓:小知87283趴悄

宋江是一個多重性格的人,他效忠皇帝,講義氣,扶貧濟弱,孝親敬友,但他又叛逆的一面,它聚眾反國。

8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是一個多重性格的人物。在他的一生中,我們時常會看到他身上的矛盾性,施耐庵抓住這一系列的矛盾來刻畫宋江性格的多重性。

《水滸傳》中,宋江接受招安是不是巨大失誤?你認為梁山好漢有好

宋江接受招安既不是巨大的失誤,也不是為梁山好漢們找出路,施耐庵在 水滸傳 中寫了一段悲壯的英雄故事。我認為,招安不僅是梁山最好的出路,也是 水滸傳 最好的結局,儘管這個結局最終是歷史的大悲劇。宋江領導梁山好漢造反 說宋江是投降派,一心一意要招安,是絕對的誤讀。說梁山是農民起義,有一部分好漢要造反到底...

水滸傳中宋江的綽號是什麼

宋江的綽號 呼保義或及時雨。水滸傳中所有人物的綽號 1 天魁星 呼保義 宋江 2 天罡星 玉麒麟 盧俊義 3 天機星 智多星 吳用 4 天閒星 入雲龍 公孫勝 5 天勇星 大刀 關勝 6 天雄星 豹子頭 林沖 7 天猛星 霹靂火 秦明 8 天威星 雙鞭 呼延灼 9 天英星 小李廣 花榮 10 天貴星...

《水滸傳》中宋江遇到猛將就下跪,他到底是真心的還是別有用意

我覺得宋江遇到猛將就下跪並不是出於真心,畢竟沒有人見到猛將就有種想下跪的衝動的,尤其是像宋江這種人。所以宋江一看到猛將就下跪是為了拉近自己與猛將之間的距離,使得猛將對宋江產生一種親切感,而方便宋江 收服 他。雖然在外面很多的人都稱宋江為及時雨,認為他在關鍵的時候喜歡出手幫助他人,但是我認為宋江這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