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切成絲的生土豆怎麼儲存,切開的土豆怎麼儲存

2022-01-29 08:19:21 字數 5686 閱讀 2092

1樓:記憶蛋餃

已經切成絲的生土豆無法儲存,應儘快烹飪食用。

土豆切完馬上泡在水裡,土豆中含多酚氧化酶,在氧氣的作用下會發生褐變,從而影響土豆色澤。因此在烹飪過程中,切好的土豆應及時放在水裡,以防氧化變黑。土豆切完後最好馬上烹調,以防營養素流失到水中。

土豆存放在5攝氏度左右的陰涼處即可,千萬不可放在陽光下暴晒,也沒必要放在冰箱裡,溫度過高會導致土豆生芽或腐爛,溫度過低土豆易凍傷不能食用。

2樓:冰雨人生

.刮皮器可能不靈光了,拿鑰匙在縫隙中間撬一撬,使縫隙變大,比較好去皮;用打碎的瓷碗片刮皮也好用,要小心弄到手。

2.土豆對半切開,平面朝下,挨片切薄片,不要弄散,順一個方向擺斜,把片切成絲。關鍵是刀法要嫻熟-左手手指全部彎曲,由第二三指節頂住刀側,同時按住土豆。

這樣不會切到手,按住土豆邊切邊退,又快又好。

3.低溫乾燥下儲存,只要不發芽,幾個月可以保得住。發了芽的土豆就不要吃了,挖了也不放心,生命最寶貴。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切成絲的生土豆為防止澱粉暴露在空氣中氧化變黑,儲存的主要方法是完全浸泡在清水中放置於冰箱注意及時換水,避免澱粉發酵后土豆絲髮酸。

4樓:博士沒讀

切絲後的土豆必須泡到水裡才能保持。否則就會變成褐色。

這是由於土豆中有酚類物質,維持其呼吸作用的結果。當土豆削皮後,植物細胞中的酚類物質便在酚酶的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化合,產生大量的醌類物質。新生的醌類物質能使植物細胞迅速的變成褐色,這種變化稱為食物的酶促褐變。

所以蘋果削皮放一會兒後會變色。

5樓:天秤細牛

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現在的季節,放一兩天沒問題的。如果是夏天,要及時換水就行。泡過的炒菜時還不粘鍋,口味也爽。

只是營養專家說,泡過後營養損失較大,當然泡的時間越長也就越不好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切好後用涼水沖泡一下,然後裝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冷藏起來,三天之內沒問題!

6樓:巧匠

暫時不用的話泡在清水裡就可以了,儲存不了多長時間的,長了就不新鮮了。

7樓:毛毛

你把它用水過一下,撈出然後放到袋子裡,放到保鮮櫃裡就可以了。

8樓:張洲浩

可以泡在水中,放冰箱,每天換水,估計儲存幾天沒有問題。

切開的土豆怎麼儲存

9樓:禾木由

用保鮮袋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或者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

土豆切開後會變黑,是由於土豆含有酚類化學物質和多酚氧化酶,在切開的過程中,所含的酚類化學物質流出,與外界氧氣接觸,在多酚氧化酶催化下發生反應,使土豆塊切割面發生褐變。為了防止褐變影響感官,土豆削皮切開後,可利用將切塊浸在水中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土豆切割後的褐變。

土豆挑選:一是看看孔,孔深的土豆要當心;二是掐掐肉,硬硬的土豆不能買;三是搓搓皮,不掉皮的土豆也比較危險。

在選購土豆時,發綠的土豆最好就不要購買,而存放土豆的時候,也一定注意要避光儲存。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如遇到家裡的土豆變綠,實在把握不準的話,還是丟掉。

10樓:米迦勒之舞

為了防止褐變影響感官,土豆削皮切開後,可利用將切好的土豆切塊浸在水中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土豆切割後的褐變。

土豆切開後會變黑,是由於土豆含有酚類化學物質和多酚氧化酶,在切開的過程中,所含的酚類化學物質流出,與外界氧氣接觸,在多酚氧化酶催化下,形成不穩定的鄰—苯醌類化合物,再相互聚合或與蛋白質、氨基酸等作用形成高分子絡合物而使土豆塊切割面發生褐變(放置時間長了就變黑)。

國人對土豆的吃法主要以炒土豆絲為主,通常現做現吃,切絲後不會長時間放置,而且都會用水漂洗,這在很大程度上減緩了褐變的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土豆的禁忌:

1、孕婦忌食:土豆中含有比較多的生物鹼,孕婦食用土豆會使體內的生物鹼增加,不利胎兒的發育和健康。

2、哺乳期婦女忌食:哺乳期婦女食用土豆後會把從土豆中攝取的毛殼黴鹼和茄鹼等有害物質通過乳汁輸送到嬰兒體內,容易引起寶寶嘔吐或拉肚子等腸胃不適的症狀。

3、買回來的土豆應儲存在常溫陰涼處:購買回來的土豆不應當儲存在能被陽光直射到的高溫處或溫度太低的地方,以免加速土豆發芽或使土豆凍傷,不利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開的土豆遇空氣易氧化變色,用保鮮袋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或者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

馬鈴薯塊莖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是食用馬鈴薯的主要能量**。-一般早熟種馬鈴薯含有11%~14%的澱粉,中晚熟種含有14%~20%的澱粉,高澱粉品種的塊莖可達25%以上。

塊莖還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

馬鈴薯蛋白質營養價值高。馬鈴薯塊莖含有2%左右的蛋白質,薯幹中蛋白質含量為8%~9%。據研究,馬鈴薯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品質相當於雞蛋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優於其他作物的蛋白質。

而且馬鈴薯的蛋白質含有18種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各種必需氨基酸。高度評價馬鈴薯的營養價值,是與其塊莖含有高品位的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的賴氨酸、色氨酸、組氨酸、精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和蛋氨酸的存在是分不開的。

馬鈴薯塊莖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食用馬鈴薯有益於健康與維生素的作用是分不開的。特別是維生素c可防止壞血病,刺激造血機能等,在日常吃的大米、白麵中是沒有的,而馬鈴薯可提供大量的維生素c。

塊莖中還含有維生素a(胡蘿蔔素)、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pp(煙酸)、維生素e(生育酚)、維生素b3(泛酸)、維生素b6(吡哆醇)、維生素m(葉酸)和生物素h等,對人體健康都是有益的。此外,塊莖中的無機鹽如鈣、磷、鐵、鉀、鈉、鋅,錳等,也是對人的健康和幼兒發育成長不可缺少的元素。

12樓:生活妙招

土豆放不了多久就會壞,教你儲存一年都新鮮

13樓:凱凱一笑

土豆切開難儲存,教你一招,放幾天都不變黑,效果非常好!

14樓:齊品達真好吃

往鍋里加水,加熱到 70% 左右,放入食鹽水(水、鹽的比例為 10:1),充分攪拌後停火。接著, 趁熱把土豆放入水中,浸泡 1—1.5 分鐘,撈出晾乾,放在乾燥處, 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且不出芽,用這種方法,不宜將土豆裝進塑料袋 中存放。

切好的土豆絲用保鮮袋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或者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

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放一兩天沒問題的。如果是夏天,要及時換水就行。泡過的炒菜時還不粘鍋,口味也爽。

只是營養專家說,泡過後營養損失較大,當然泡的時間越長也就越不好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切好後用涼水沖泡一下,然後裝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冷藏起來,三天之內沒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放一兩天沒問題的。如果是夏天,要及時換水就行。泡過的炒菜時還不粘鍋,口味也爽。

只是營養專家說,泡過後營養損失較大,當然泡的時間越長也就越不好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切好後用涼水沖泡一下,然後裝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冷藏起來,三天之內沒問題。

16樓:james雅各

水清水泡著放冰箱裡!

17樓:紫落星霞

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

切好的土豆絲怎麼存放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絲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去掉過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營養流失。如果是夏天,要及時換水就行。

泡過的炒菜時還不粘鍋,口味也爽.只是泡過後營養損失較大,泡的時間越長也就越不好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切好後用涼水沖泡一下,然後裝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冷藏起來,三天之內沒問題。或者蓋上保鮮膜,用保鮮膜將切好的土豆絲包裹起來,直到炒時再開啟,這樣也能防止土豆絲氧化變黑。放入冰箱也可以維持兩三天。

保鮮膜質地輕薄,能很好的黏貼在土豆絲表面,避免其與空氣直接接觸,同時,還能確保土豆絲裡的營養成分不流失。

擴充套件資料

鈴薯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

馬鈴薯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其含量僅是同等重量大米的1/4左右。研究表明,馬鈴薯中的澱粉是一種抗性澱粉,具有縮小脂肪細胞的作用。

馬鈴薯是非常好的高鉀低鈉食品,很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鉀含量豐富,幾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還具有瘦腿的功效。

19樓:大毛愛生活

土豆變黑不能吃很浪費?教你一招,存放五天都不會變黑!食鹽浸泡,保鮮膜,冰箱儲存,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切好之後,放清水洗乾淨,存放與清水中放如5度環境中一天換水一次至少能儲存5-7天

21樓:硬幣小耗

切好的土豆絲用保鮮袋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或者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

炒土豆絲做法如下:

材料土豆2個,青椒1個,鹽、味精、醋、植物油做法1、土豆去皮切絲,淘洗數遍後用清水浸泡。

2、青椒去籽切絲,大蒜切片。

3、植物油燒熱,放入土豆絲和蒜片,翻炒。

4、加入適量醋,土豆絲快熟時放入青椒絲。

5、翻炒數次後放入食鹽和少許味精,炒均勻後出鍋。

22樓:真_貝吉塔

我知道的方法是 把切好的土豆絲泡在水裡,這樣第二天還是比較新鮮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浸在水裡後放冰箱。

土豆切開後很容易被空氣氧化變黑,所以要浸在水裡阻斷跟空氣的接觸,放冰箱當然是為了儲存時間更長。

24樓:鳳凰瀟灑

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現在的季節,放一兩天沒問題的。如果是夏天,要及時換水就行。泡過的炒菜時還不粘鍋,口味也爽。

只是營養專家說,泡過後營養損失較大,當然泡的時間越長也就越不好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切好後用涼水沖泡一下,然後裝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冷藏起來,三天之內沒問題!

25樓:木子非卿

放到保鮮膜裡應該會好一些,用水浸泡應該也可以

26樓:傻傻的愛羽

浸泡在水裡,隔天依舊很新鮮.......

27樓:翠騰

用保鮮膜密封放到冰箱

28樓:

用涼水浸泡,第二天依舊新鮮

29樓:冷冷柒

泡在水裡,最好不要多換水 防止澱粉流失

切好的土豆變黑了,還能吃嗎?切好的土豆怎樣儲存?

30樓:介謊幕

第一、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切好後顏色變黑的土豆是可以繼續食用的。

根據營養學家的角度分析,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應挖去,以免中毒。土豆切開後容易氧化變黑,屬於正常現象,因為其表面有大量的澱粉,在空氣中會使土豆的顏色變紅變黑,但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是這種土豆炒的時候也容易粘鍋,且口感不好。

人們經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絲泡在涼水或自來水裡,去掉過多的澱粉以便烹調。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營養流失。

如果是夏天,要及時換水就行。泡過的炒菜時還不粘鍋,口味也爽。只是營養專家說,泡過後營養損失較大,當然泡的時間越長也就越不好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切好後用涼水沖泡一下,然後裝在塑料袋裡,放在冰箱冷藏起來,三天之內沒問題!

同時再次提醒大家皮色發青或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

切開的西瓜怎麼儲存,切開的西瓜怎樣儲存?

最好是放在冰箱冷藏室,用保鮮膜包住,如果太大可以放保鮮盒裡,儘快吃掉。你也可以榨汁喝的 大部人都這麼幹 用保鮮膜包起來,注意要包好,隔絕空氣,然後放到冰箱,防止被腐敗.另外切開了的西瓜還是儘早吃掉比較好 一般情況下在家切西瓜時一定要先把刀洗乾淨,並且切開後立刻蓋上乾淨的保鮮膜放入冰箱吃的時候切掉上面...

切開的西瓜要怎麼儲存切開的西瓜怎樣儲存?

當切西瓜的刀劈進去的那一殺剎那!兩瓜就己經感染了細菌!待西瓜趟開後!空氣中的塵菌便一撲而上,是不能作長久儲存,為防大量的真菌或細菌侵濁,還是臨時使用一下保鮮模吧。不過保鮮膜也只是起臨時性的,建議切開的還是儘快吃掉為好。請將切開西瓜撒上一些鹽 不要太多然後放入盤子中在放入冰箱保鮮 切開的西瓜千萬要一次...

正宗的酸辣土豆絲怎麼炒,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一 酸辣土豆絲,是道家常菜,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一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二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三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四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五 坐炒鍋 添油。六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