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和項羽誰的武力值更高呢

2022-01-29 07:41:59 字數 949 閱讀 7557

1樓:後天任何地方

根據《史記》《漢書》相互印證,項羽的最突出勇武表現有三次,

一次是奪取會稽郡時,獨自殺死秦朝郡兵將近百人;

一次是烏江突圍戰,率楚軍二十八騎,大戰漢軍騎兵數千人,獨自殺近百騎兵;

最突出一次,在烏江岸邊,項羽下馬,短兵步戰,獨自殺漢軍騎兵數百人,自己亦身被十餘創。這也是華夏冷兵器史上最強的勇武表現,後世無數勇將,並無一人能接近類似成就。

項羽披甲持戟衝陣

歷史上唯一同樣有單人斬殺三百敵軍記錄的,是東晉十六國時期的冉魏皇帝冉閔,但是他在左手執兩刃矛,右手執戟,座下朱龍寶馬日行千里,同時本方上萬軍隊掩護下完成的,論難度比之項羽的烏江絕唱,下馬步戰敵騎,終究稍遜一籌。此外,在會稽之戰,殺死郡守殷通時,項羽沒有任何「力戰、被創」的記載,可見在身著布衣、手持短兵刃、不用騎馬的狀態下,項羽就可以輕鬆斬殺近百名官府守軍,而且不受半點輕傷。

首先在三國武將裡呂布呂奉先是大家都公認的單挑最強,三國第一猛將。有句諺語叫做「馬中赤兔,人中呂布」,更有「三英戰呂布」的超級戰績(《三國演義》)呂布的勇猛可見一斑,他的強大使得他在三國時期難逢對手。

2樓:三棵樹

呂布和項羽誰的武力值當然是呂布更高,呂布是三國第一猛將,關羽,張飛,劉備三個人剛好只能和呂布打個平手,所以呂布是當之無愧的三國第一猛將,關羽根本不是對手。

3樓:宣美情感匯

項羽和呂布不是同一個朝代的人,不能相比較,兩個人的長處各有所長,都很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武力值應該更高,呂布的箭藝長於精準,項羽不僅是精準,力道射程也遠在呂布之上。兩人如果拼武功,以戟對戟,呂布力氣不行,有點吃虧,如果單比箭藝,項羽的箭藝比他還高,如此下來,呂布肯定會敗下陣。

5樓:靈魂忍者

呂布的武藝應該會更高一些,畢竟呂布被稱作三國第一,從來就沒有聽說過項羽得到過第一的稱號。

巔峰科比和巔峰詹姆斯,誰的交易價值更高

詹姆斯和科比都是相當出色的頂級球星,如果兩人都處於巔峰狀態的話,我覺得科比的交易價值更高。小飛俠科比科比一定是nba歷史上影響力數一數二的球星。他的職業生涯影響了一代球迷的成長。是將nba的影響力推到全新高度的重要球員。在世界範圍內都有著極強的影響力。科比在剛剛登陸nba的時期並不起眼,僅僅在第一輪...

蘋果和橘子哪個的營養價值更高呢,橘子與蘋果哪個好吃?哪個營養價值高?

在評bai 價水果的幾個主du要的營養指標中,胡蘿蔔素zhi柑橘是dao蘋果的40多倍,維生素回c柑橘是蘋果的答7倍,鉀 鎂等礦物質柑橘也要多過蘋果。並且柑橘的水分要比蘋果略多一些,所含熱量要比蘋果更少一些。如此看來,從營養的角度上來講,柑橘似乎遠遠優於蘋果。所以我們就應該多吃柑橘,少吃蘋果嗎?雖然...

紅蘿蔔和白蘿蔔有什麼區別?誰的營養價值更高

紅蘿蔔的價值更高,因為紅蘿蔔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是普通蘿蔔的幾十倍,還有生津止渴的功效。而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纖維,能幫助我們消除便秘,有效的排出體內毒素。紅蘿蔔和白蘿蔔在外觀上看著只是顏色的差別。紅蘿蔔中的鉀 鈣 鐵等元素含量比白蘿蔔高很多,它具有健胃消食,生津止渴的功效,營養價值更高。紅蘿蔔和白蘿蔔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