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外部參照不能使用相對路徑,cad外部參照不能使用相對路徑

2022-01-29 04:42:37 字數 2802 閱讀 9008

1樓:刺友互

1、開啟浩辰cad看圖王軟體,並開啟圖紙。

2、點選擴充套件工具選單下的外部參照命令。

3、在圖紙介面的左側彈出外部參照對話方塊。

4、在對話方塊中可以顯示出參照檔案的相關資訊包括了參照名稱、狀態、大小、型別、日期以及儲存路徑。

5、滑鼠放在參照檔名稱上,右鍵可以進行:開啟、附著、拆離、過載、解除安裝、繫結等操作。

6、當將參照繫結後,刪除參照圖紙後,開啟圖紙也可以完全顯示圖紙。

2樓:愚人談娛樂

1、首先,我們開啟cad軟體,如圖所示,點選「插入」,「外部參照」。

3、點選一下附著dwg,出現「選擇參照檔案」選項框,我們選中需要參照的圖紙,點選「開啟」。

4、出現「外部參照」面板,如圖所示,在路徑型別最好選擇「相對路徑」,這樣,可以自動識別出參照底圖。點選確定,外部參照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ad外部參照不能使用相對路徑是因為:

要使用「相對路徑」,首先必須儲存宿主檔案,而且,宿主檔案和參照檔案必須在同一個碟符內。要麼在c盤全在c盤,要麼全在d盤,就這個意思。跨盤或者引用網路檔案不可以,或者宿主檔案沒儲存過,所以不能用。

三種路徑區別就是儲存路徑的方法不一樣。完整路徑儲存全部檔案路徑資訊,一點變了就載入不了。無路徑只儲存檔名,依次搜尋「宿主資料夾」「支援檔案搜尋路徑」「工程檔案搜尋路徑」「啟動位置」這四個地方,有這個檔案就載入。

相對路徑是儲存和宿主檔案的位置關係,你看他路徑裡面寫的都是「.\」"..\"就是這個資料夾和上跳一個資料夾的意思。

一般檔案不多就用無路徑就行。

cad2006中外部參照不能使用相對路徑,哪位高手給解釋一下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在cad裡插入外部參照。打個比方吧,比如你在a.dwg檔案裡裡插入一個b.

dwg檔案,那麼b.dwg所有的圖變成一個塊插到a.dwg裡面,這個塊不能編輯。

如果你把那b.dwg這個檔案刪掉的話你再開啟a.dwg檔案的話會提示你這個檔案不存在了,需要你重新定會那個檔案位置。

不能使用相對路徑,比如b.dwg位置是:d:

/cad/b.dwg 那麼你開啟a這個檔案時系統自動找到這個 d:/cad這個文夾裡的b.

dwg檔案。如果你需要拷貝a檔案而b檔案沒拷的話a檔案裡就沒有b這個塊,而且你拷到另一臺電腦裡的b檔案必須也要放在d:/cad這個資料夾裡。

希望你能看懂。如果不懂自己試試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描述的更加相信一些嗎?樓主這樣描述,我估計沒有人可以幫助到你

cad裡插入外部參照的時候相對路徑跟完整路徑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相對路徑:是指由這個檔案所在的路徑引起的跟其它檔案(或資料夾)的路徑關係。

2、完整路徑:又稱絕對路徑,是指目錄下的絕對位置,直接到達目標位置,是從碟符開始的路徑。

二、路徑不同

1、相對路徑:是從當前路徑開始的路徑。

2、完整路徑:從樹型目錄結構頂部的根目錄開始到某個目錄或檔案的路徑,由一系列連續的目錄組成,中間用斜線分隔,直到要指定的目錄或檔案,路徑中的最後一個名稱即為要指向的目錄或檔案。

三、優勢不同

1、相對路徑:相對路徑在搜尋引擎中表現良好。

7樓:大野瘦子

一、用途不同

如果首次附著參照檔案之後,又將其移動到另一個資料夾或對其進行重新命名,請使用此選項。

可以從以下三種型別的資料夾路徑資訊中選擇一種,並將其同附著參照一起儲存:完整路徑、相對路徑和無路徑。

二、意思不同

絕對(完整)路徑和相對路徑是針對外部參照來說的,插入外部參照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路徑,絕對路徑指參照檔案挪動位置之後,就不能在圖形裡面顯示了,必須把參照檔案放回原來的資料夾才能正常顯示參照。

相對路徑是指cad圖形和參照檔案都在同一個資料夾裡面的話,這個資料夾無論挪動到任何地方,都能顯示外部參照,也就是說相對路徑就是外部參照檔案相對於你的cad圖形的路徑。

三、作用

如果儲存為絕對路徑,那麼做的東西,一旦儲存路徑發生改變,比如複製到另一個資料夾裡,或拷備其他電腦上,那整個檔案裡資料就會不正常顯示的,圖層面板上會很多感嘆號的。 一般肯定是要儲存為相對路徑,那樣就可以任意複製改變整個資料夾的位置,資料顯示正常。

8樓:血染柒尕

這樣說吧,如果你儲存為絕對路徑,,那麼你做的東西,一旦儲存路徑發生改變,比如你複製到另一個資料夾裡,或拷備其他電腦上,那整個檔案裡資料就會不正常顯示的,圖層面板上會很多感嘆號的。

一般我們肯定是要儲存為相對路徑,那樣就可以任意複製改變整個資料夾的位置,資料顯示正常。

cad 外部參照為什麼有時候不能選用相對路徑 10

9樓:鷹之歌

我試了一下,應該是首先要儲存你的cad檔案和參照檔案,放到同一個資料夾裡面,重新開啟cad檔案後進行相對路徑設定就可以了。

10樓:析覓兒飛用

要使用「相對路徑」,首先你必須儲存你的宿主檔案,而且,你的宿主檔案和參照檔案必須在同一個碟符內。要麼在c盤全在c盤,要麼全在d盤,就這個意思。跨盤或者引用網路檔案不可以,或者你的宿主檔案沒儲存過,所以不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在cad裡插入外部參照。打個比方吧,比如你在a.dwg檔案裡裡插入一個b不能使用相對路徑,比如b.

dwg位置是:d:/cad/b.

dwg 那麼你開啟a這個檔案時

CAD參照縮放具體使用方法

1 如下圖所示,把正五邊形邊長15通過參照縮放至20。我們先輸入sc快捷鍵或者選擇縮放命令也可,然後回車。2 選擇需要縮放的物件後回車 然後指定基點 注意是需要縮放圖形基點 提示指定比例因子,這時輸入r回車切換至參照縮放。3 完成上述操作後,會提示指定參照長度,這時你可以直接輸入15,也可以通過指定...

劍三武學助手不能使用,劍三武學助手不能使用

大俠您好 現在就是互動鍵和武學助手一起了 對著怪按f就好了 如幫助到您,還望採納 劍網3武學助手無法設定怎麼辦?你可以考慮設定迴圈巨集,那個比較好用,武學助手容易亂放的樣子。大俠您好 修復客戶端試試呢 現在武學助手修改有一定時間延遲 如幫助到您,還望採納 劍網三蒼雲武學助手技能怎麼設定 大俠您好 可...

cad檔案中的參照圖能看卻不能列印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請問你問題解決了嗎?我按的這四條也還未解決啊。希望你解決後能幫幫我好嗎?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了,把外部參照清理掉,直接複製外部參照的底圖到需要的檔案,在試,就好了。你看下是不是你列印設定的地方設成不列印了?用高版本的 試試 就好了 這個問題困擾很久了,究竟什麼原因呢,提供的方式都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