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超不能使用醫保卡嗎

2022-01-09 17:29:44 字數 909 閱讀 5781

1樓:封疆大吏

可以用的。

根據上海醫保部分支付的診療專案規定:對使用診療裝置類專案所發生的檢查費或**費,先由參保人員按10%比例現金自付,其餘費用再按醫保規定支付。

個人醫療帳戶歷年結餘資金的支付範圍是:

1、門診自負段醫療費用以及由附加**支付後其餘部分內的醫療費用。

2、住院、急診觀察室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和起付標準以上個人自負的醫療費。

3、門診大病、家庭病床醫療中個人自負的費用。

4、在定點零售藥店按醫保有關規定購買的藥品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社會保險法》的規定,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1、 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2、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3、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4、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樓:shptvs馬克思

可以使用。但是自己需要支付一部分費用。

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醫保卡,支付你自己承擔的費用。

但是不享受報銷待遇。

如果是生育保險範圍的,根據生育保險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bb還是看病。生bb的話,如果公司有幫你買生育保險就可以報銷,但如果是自己買醫保的話就不能報銷。

5樓:

能使用醫保卡的醫院就能用。

醫保卡跨省可以用嗎,醫保卡可以跨省使用嗎?

外省的醫保卡可以跨省使用。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 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

新洲醫保卡外地能用嗎,醫保卡可以在異地使用嗎?

可以使用,醫保卡現在全國聯網,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使用,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

醫保卡家屬可以用嗎,自己的醫保卡能不能給家人用

醫保卡是不能借給他人使用的,把醫保卡借給他人,破壞了醫保制度的公平,而且把醫保卡借給他人住院報銷,屬於騙保,情節嚴重的,還會面臨刑事處罰。另外在買商業保險時埋下隱患,不但影響投保,還可能因為病史被拒賠。回答您好,親,我是職場答主 小於 有多年從業經歷,同時熟知各項法律法規,您的這個問題我來回答,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