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含金量最高」的大學有哪些,中國華中地區含金量最高的有哪幾所大學?

2022-01-09 17:29:42 字數 5491 閱讀 5553

1樓:教育小匠

寒窗苦讀十幾年載,為了就是能夠考上一所好大學,就讀一所含金量水平高的大學,意味著自己有更高的發展平臺以及更多的機會,相對於國內許多普通大學,重點大學的考取難度非常高,所招收的都是精英學霸,在中國這麼多所高校當中,其中「高水平」的大學共有下面47所,共分8個層次,你的母校位於哪層呢?

層次1:清北華五人(8所大學)這些高校是位於象牙塔頂層的大學,「清北華五人」指代的分別是8所大學,其中的「清北」指的就是清華北大這兩所頂尖大學,清華北大是中國含金量水平最高的大學之一,也是中國高水平大學的代表,能夠考入清華北大,在小熙看來,做夢都會笑醒了。

「華五」指代的便是知名的華東五校,它們是僅次於清華北大的大學,含金量也是很高,分別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這5所高校擁有多門a類學科,學科建設實力以及知名度在國內也是首屈一指,考上就是賺到,最後的「人」指代的便是中國人民大學,是一所最受文科生青睞的高校之一,含金量也是很高。

層次2:四財一貿(5所大學)其實我們都熟知「兩財一貿」,但是在這裡小熙要介紹到的卻是「四財一貿」,其中「四財」指代的就是4所財經大學,它們包括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以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其中上財和中財是我國兩所含金量水平最高的財經類大學,這裡的「一貿」指代的便是對外經濟**大學,它是國家重點建設的雙一流大學。

層次3:北師航開濟(4所大學)小熙介紹的「北師航開濟」同樣是國內的高水平大學,在考生的心目當中,它們具有極高的地位,其中的「北師」指代的便是北京師範大學,這所師範大學直屬教育部,含金量很高,而且有招收公費師範生,是國內一所高水平師範大學。「航開濟」指代的是3所大學分別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開大學和同濟大學,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在航空航天領域的發展堪稱國內敵意,南開大學和同濟大學的土木工程學科也是聞名全國,含金量十足。

層次4:兩語一外一法(4所大學)這裡小熙介紹到到「兩語一外一法」包括4所大學,其中的「兩語」是國內含金量最高的兩所語言大學,分別是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一外一法」指代的便是「中國外交官的搖籃」,外交學院和中國政法大學。

層次5:五大新生大學(5所大學)小熙介紹到的「五大新生大學」指代的有5所大學,其中兩所在近些年來才開始招收本科生,分別是中國科學院大學以及中國社科院大學,兩所則為「科技大學」,它們近些年發展迅猛,雖然是「雙非」大學,但是不容低估,它們是南方科技大學以及上海科技大學,最後的一所便是以「小規模、高水平、研究型」為辦學目標的西湖大學。

層次6:中堅十一校(共11所大學)居於第6層次的高校就是「中堅十一校」,也就是包括11所大學,它們也是中國高水平,含金量超高的重點大學,分別是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廈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天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吉林大學,東南大學和中山大學,它們有的是百年名校,千年學府,且都是國家重點建設的985、211工程高校。

層次7:三南 兩電一郵(6所大學)位居第7層次的這6所高校也是國內高水平,數一數二的名牌大學,其中的「三南」指代的便是華南理工大學,中南大學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其中的「兩電一郵」指代的是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北京郵電大學,在這裡小熙要提及的是這兩所大學可是華為等知名企業最為青睞的電子類大學。

層次8:四大軍校(4所大學)位於第8層次的就是提前批次錄取的4大軍校,含金量很高,辦學水平也是很高,分別是國防科技大學,陸軍軍醫大學,海軍軍醫大學和空軍軍醫大學,這4所大學的考取難度在小熙看來,不亞於清華北大。

以上所介紹到的便是國內含金量最高的47所大學,共分為8個層次,考上其中的一所都可以為父母爭光,以上介紹到的這47所大學,它們的排名不分誰先誰後,都是國內含金量高、高水平的重點大學。對此,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2樓:科普小星球

中國「含金量最高」的大學有電子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等。

3樓:三十五

中國「含金量最高」的大學有:第二炮兵工程學院、國防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4樓:m豬精

華中師範大學、上海財經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等都是含量很高的大學

5樓:渠涵談教育

中國大學排名最新版

1 北京大學

2 清華大學

3 復旦大學

4 浙江大學

5 上海交通大學

6 南京大學

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8 南開大學

9 中山大學

10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上海交大,同濟,復旦等

中國華中地區含金量最高的有哪幾所大學?

7樓:教育小匠

對於位於我國不同地區的重點大學,它們互相割據一方,比如東北地區哈爾濱工業大學獨佔鰲頭,華北地區清華北大沒有一所高校能夠趕超,在我國華中地區也有許多不錯的大學,華中地區主要包括三個省份,分別是河南省,湖北省以及湖南省,這三個省份高等教育資源也是相當豐富,高等教育體系也較為發達,擁有國內不少含金量水平較高的名牌大學。

在整個華中地區,最好的大學有這下面30所,其中華中科技大學位居第一,武漢大學位居第二,湖南大學只排到了第4名,而且湖北大學、湘潭大學並沒有擠進前十的位置。

華中地區排名前10的大學華東地區排名前十名的大學主要來自於湖北以及湖南兩個省份,河南省的大學並沒有一所入選華中地區前10的位置,華東地區排名前10位的大學分別是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國地質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以及湖南師範大學。但是小熙表示納悶的是武漢大學擁有19門a類學科,而華中科技大學只有14門a類學科,但是位居第一的並不是武漢大學,武漢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被稱為「武漢雙子星高校」,報考的價效比是整個華中地區最高的。

華中地區排名11-20名的大學華中地區排名11-20名的大學有湖北大學,湘潭大學,武漢工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河南大學,長沙理工大學,三峽大學,湖北工業大學以及河南師範大學,在小熙看來華中地區的這10所高校,整體的學科建設實力跟上面所介紹到的排名前10的大學存在一定的差距,在這後10名的高校當中,只有河南大學是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而且這10所高校在全國大學排行榜當中也只位於中上層位置。

華中地區排名21-30名的大學接下來的這10所大學,在華中地區的高校來看,整體的實力偏弱些,它們分別是中南民族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湖南農業大學,湖南工業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江漢大學,河南理工大學,南華大學以及長江大學。這最後的10所大學,在華中地區的報考熱度並不高,但是這些高校還是具備一定的學科建設實力的,對於考不上華中地區前10的考生而言,報考最後的這10所高校,也是價效比不錯的選擇。

以上就是我國華中地區含金量最高的30所大學,位於第一的不併非武漢大學,而是華中科技大學,排名第三的是中南大學,位居第四的是湖南大學,小熙作此排名也是根據軟科所公佈的高校排行榜來進行的,有著一定客觀的依據和參照,那麼對於我國華中地區這樣的高校排行榜,你們是否贊同呢?

8樓:科普小星球

華中地區含金量比較高的有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鄭州大學等。

9樓:科仔

蘇州科技大學,青島科技大學,河北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山東科技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天津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陝西科技大學,河南科技大學,湖北科技大學,這差不多一個檔次的科

中國最好的大學都有哪些,中國的好大學有哪些?

樊枝亓夏萱 這個就太多了,一般就選211工程大學,都還不錯。如果成績更好就選985工程的大學,名單在網上可以查的,當然選專業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不要只考慮學校,有時候為了好的專業可以捨去好的大學!希望你可以選到好的學校和專業!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 北京大學 2 清華大學 3 復旦大學 4 浙江...

中國有哪些大學,中國有名大學有哪些?

1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這可能是中國高校中最沒有爭議的兩所高校了,自1977年高考重新開始後,清華北大在全國高校中的領頭羊地位愈發顯得牢固。在亞洲大學中,清華北大也是高居全國前三行列。在國際中,清北還是小有名氣,雖說目前跟世界性一流大學扔有不小的距離,但是隨著目前創新型人才的不斷培養,相信能夠克服清...

中國哪些大學有考古系,中國那些大學的考古系最好

考古學很牛的學校都是一本,如北京大學 四川大學 南京大學 南京師範大專學 復旦大學 吉林大學 鄭州大屬學 中山大學 設在人類學系 河南大學 安徽大學 雲南大學 暨南大學等等 分數都很高。現在一些二本學校好像也開設考古學專業,但質量嘛,就不好說,申請不了發掘工地,更組建不了考古隊,有的學校連研究生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