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中國最高的山脈是哪座,中國最高的山脈是哪座最長河流,有哪些最有名的物產和典故

2022-02-26 04:08:04 字數 2756 閱讀 8601

1樓:一直愛那個少年

中國最高的山脈是「喜馬拉雅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 (梵語:hima alaya,意為雪域),藏語意為"雪的故鄉"。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其中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50米。

是東亞大陸與南亞次大陸的天然界山,也是中國與印度、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等國的天然國界,西起克什米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海拔8125米),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全長2450km,寬200~350km。

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米。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釐米。

地質特點:

喜馬拉雅山脈在地勢結構上並不對稱,北坡平緩,南坡陡峻。在北坡山麓地帶,是中國青藏高原湖盆帶,湖濱牧草豐美,是良好的牧場。流向印度洋的大河,幾乎都發源於北坡,切穿大喜馬拉雅山脈,形成3000—4000米深的大峽谷,河水奔流,勢如飛瀑,蘊藏著巨大的水力資源。

喜馬拉雅山連綿成群的高峰擋住了從印度洋上吹來的溼潤氣流。因此,喜馬拉雅山的南坡雨量充沛,植被茂盛,而北坡的雨量較少,植被稀疏,形成鮮明的對比。隨著山地高度的增加,高山地區的自然景象也不斷變化,形成明顯的垂直自然帶。

旅遊資源:

摺疊樟木口岸

摺疊羊卓雍湖

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為世界最高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

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巖面高為8844.43米,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米(29029英尺),2023年起兩國官方互相承認對方的測量資料。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它是喜馬拉雅山脈中的主峰。

中國最高的山脈是哪座最長河流,有哪些最有名的物產和典故

3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 長江

幼兒園大班的家庭作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山脈:西瑪拉雅山脈 最長河流:長江 最有名物產:長城、兵馬俑、故宮等。

5樓:貓在打哈欠

山脈:喜馬拉雅山脈

河流:長江

物產:大米等

典故:葉公好龍,畫龍點睛等

6樓:或會在旁

喜馬拉雅山脈 長江

中國最高的五座山是哪五個

7樓:南派三樞

中國的最高五座山峰全在喜馬拉雅山脈,分別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郎瑪峰,海拔8848.13米,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國--尼泊爾交界,世界第二高峰——喬戈裡峰,海拔8611米,位於喀喇崑崙山脈中國--克什米爾交界,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海拔8516米,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國--尼泊爾交界,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海拔8463米,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國--尼泊爾交界,世界第六高峰——卓奧友峰,海拔8201米,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國--尼泊爾交界。

8樓:風輕瑤小童鞋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喜馬拉雅山脈主峰,中國和尼泊爾邊境,海拔8848米。

世界第二高峰:喬戈裡峰,位於喀喇崑崙山脈的中巴邊境上,海拔高度是8611米。

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和錫金的邊界,海拔8586米。

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的中尼邊界線上,海拔8516米。

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中尼邊界線上。海拔8463米

9樓:

泰山,華山,嵩山,衡山,恆山

中國最高山峰是哪座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喜馬拉雅山脈主峰,海拔8844.43米。

純粹山峰的話是麥金利峰。 麥金利峰海拔高度6500多米,與海拔8844米的珠穆朗瑪峰相比差很多,但麥金利峰是從海拔幾百米的平原上隆起的,相對高度6000多米;而珠穆朗瑪是從海拔四五千米的青藏高原上拔起的,相對高度4000多米。

11樓:繼潤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12樓:匿名使用者

喜瑪拉雅山(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

不但是中國最高,而且是世界最高峰。

13樓:落魄的水手

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

14樓:蓉思垚

中國最高的山峰是珠穆瑪拉峰。最高為8844.44米。

15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8844.43米

中國最高山脈是哪座山?最長河流是哪條河?

16樓:酷涵

中國最高的山脈是喜馬拉雅山,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

中國最長的河流是長江,物產—大米、黃豆等農作物(我國是農業大國),絲綢、陶瓷;鐵、銅等礦物,煤炭等等……

豆瓣評分最高的「中國」動漫你都知道哪些

我知道以下這些豆瓣評分高的 中國 動漫。第十名 紫羅蘭永恆花園 評分8.7分 紫羅蘭永恆花園 第九名 惡魔人crybaby 評分8.8分 惡魔人crybaby 第八名 megalo box 評分8.8分第七名 刺客伍六七 評分8.9分 刺客伍六七 第六名 魔道祖師 評分8.9分 魔道祖師 第五名 工...

中國現有最早的銀行是哪座,中國最早的銀行是什麼

郵政儲蓄所算銀行麼?如果算就是它 如果不算就是中國銀行 郵政儲蓄是政策性銀行,不是商業的 不過4月1號,郵政儲蓄銀行成立了 個人認為 交通銀行 中國最早的銀行是什麼 大清戶部銀行 是我國最早的官辦銀行。目的在於整頓幣制,推行紙幣,以濟財政。戶部銀行準備資本為庫平銀400萬兩,分為4萬股,戶部 朝廷掌...

中國目前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是哪

澳門人均gdp87306美元,美國是53101美元,比美國都要高很多。這是2014年資料,今年的資料要等明年才能看到。今年中國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是哪個?前幾天聽說貌似內蒙古鄂爾多斯中國人均gdp第一,還說超過了香港,但又有人說是新疆阿克蘇或者天津濱海新區.gdp最接近的國家對比名單如下 中國各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