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拔最高的鹹水湖,中國海拔最高的湖泊是

2021-03-04 08:30:02 字數 1094 閱讀 3100

1樓:

納木措是我國、也

bai是世界上海du拔最高的鹹水湖。

納木措湖面海拔zhi4718米,形狀近似dao長方形,東西長70多千米版,南北寬30多千米,面積約1920平方公里。納

權木錯是一個封閉式湖泊,湖區降水衡少,日照強烈,出水途徑只有湖面蒸發,每年蒸發的水量為23.04億立方米;入水途徑有兩部分:湖水**主要是天然降水和高山融冰化雪補給,一部分是流域內冰川的融水,另一部分是流域總面積土地上降雨所形成的徑流。

據計算,進入湖泊的冰川融水為1.24億立方米/年,降水徑流為13.34億立方米/年,按年降雨量410mm計算,直接降落到湖面上的水量為7.

87億立方米/年。以上兩項合計年入湖水量約為22.56億立方米。

據以上資料計算,納木錯每年的出、入水量基本平衡,湖泊的換水期為34.15年。

2樓:懦弱給誰看

你好!**拉薩西北的納木錯湖海拔4700多米,面積1940平方公里,是我國海拔最高的鹹水湖.

中國海拔最高的湖泊是

3樓:great何

這個要看評判標準,湖的面積有沒有要求。

中國**的納木錯,湖面高程為4718米,在面積為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中海拔最高,是世界最高的湖。

雖然青藏高原上的喀順湖湖面海拔5556米,以及霍爾帕湖,湖面的海拔高程在5465米。它們面積很小,有些季節還會斷水,所以往往不被認為是最高的湖。而納木錯是**第二大湖泊,中國第三大的鹹水湖。

,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

4樓:匿名使用者

**的納木錯

湖面高程為4718米,在全球湖面積為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中,是海拔最高的湖泊.

5樓:雲起雲戢碧

1.中國海拔最高的湖是:喀順湖。

2.喀順湖是青藏高原上的湖泊,湖面海拔5556米。

3.喀順湖的產生,強烈的構造運動和冰川作用是湖泊生成的主要原因,多數湖泊分佈在構造窪地中,與構造線一致;也有一些湖泊是冰蝕湖或冰磧湖。地處高寒地帶,湖水補給多來自高山冰川和冰雪融水。

湖水不能外洩,屬鹹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

中國海拔最低的平原

中國海拔最低copy的平原是長 bai江中下游平原,位於du四川盆地以東,大部分海拔在zhi50米以下。長江dao中下游平原地形的顯著特點是地勢低平,河渠縱橫,湖泊星布,一般海拔5 100米,但海拔大部在50米以下。中部和沿江沿海地區為氾濫平原和濱海平原。漢江三角洲地勢亦自西北向東南微傾,湖泊成群擠...

中國最高的盆地是什麼,我國海拔最高的盆地是什麼盆地

中國海拔最高的盆地是柴達木盆地。柴達木盆地為高原型盆地,地處青海省西北部,是一個被崑崙山 阿爾金山 祁連山等山脈環抱的封閉盆地,介於90 16 e 99 16 e 35 00 n 39 20 n之間。盆地略呈三角形,東西長約800千米,南北寬約300千米,面積257768平方千米,為中國三大內陸盆地...

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急!請大家幫忙!

當然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 珠穆朗瑪峰。屬中國和尼泊爾共有的。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也是世界第一高峰。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 珠穆拉瑪峰。珠穆朗瑪峰 俗稱珠峰 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 定日縣境內 西坡在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