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圓明園的殘簡》有感,《圓明園殘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1-03-04 08:30:02 字數 710 閱讀 5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那昔日的光輝哪去了?金碧輝 煌的殿堂哪去了?玲瓏剔透的亭臺樓

內 閣哪去了?世界上最大容的博物館、藝 術館哪去了?那熱鬧的「買賣街」、田 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哪去了?

原本華麗的圓明園,如今已是一片廢 墟,那是英法聯軍一把火燒了的瑰寶 與精華呀!好幾代帝王的夢想和人民 的心血呀!惋惜之餘,問題悄悄爬上 了心頭,為什麼英法聯軍敢在中國的 土地上肆意搶掠、燒殺、毀壞呢?

為 什麼中國人不敢去制止呢?思考再三 ,答案是:當時的清**太弱,太弱 ,弱到不堪一擊。

想管?卻力不從心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的毀滅。

2023年,在我國東北地區,爆發了一 場世界歷史上罕見的、在第三國領土 上進行的戰爭,是日本和沙皇**在 我國東北地區打仗。為什麼日本和俄 國敢在我國土地上打仗呢?因為我們 中國太弱,太弱。

據統計,在世界各 國的博物館中,珍藏有中國的文物近 百萬件,流失在民間的就不計其數。

惋惜、憤怒之餘,我一定要立志好好 學習,掌握本領,把祖國失去的,全 部拿回來,而不是花**買回來。同 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也了我們 的明天,加油吧!

《圓明園殘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樓:花戲舞蝶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的燦爛文化無比熱愛的思想感情.我覺得圓明園是我國勞動人民 智慧的結晶,是世界園林史上的奇蹟,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八國聯軍侵略者的仇恨.

讀清明雨末段,說說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人民的淚滴,人民的汗滴 淅淅瀝瀝灑進我們心裡 我們懂得人民的意志 也化作淅淅瀝瀝清明雨 我們要衝刷天上的雲 把藍天洗成無邊的碧玉 我們要衝刷大地上一切髒東西 洗出一個鮮明透亮的新世紀 2 作者簡介 邵燕祥,當代詩人,1933年6月10日出生於北京 北平 一個職員家庭。1945年夏天,從小學進入中學。...

自由於生命這篇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熱愛自由,但卻又珍惜生命的複雜情感。人的一生,分為三個階段,出生,生存,死亡!而在這個基礎上,人們又希望自己過得自由而快樂,所以這篇文章的最終表達就是想告訴人們 德瑪西亞的力量,永遠不會消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兩個幸福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第一個 幸福 指她曾經...

用自己的話說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是一首著名的抒情小詩,抒發了詩人眺望江南 思念家園的深切感情。詩以 泊船瓜洲 為題,點明詩人的立足點。首句 京口瓜洲一水間 寫了望中之景,詩人站在瓜洲渡口,放眼南望,看到了南邊岸上的 京口 與 瓜洲 這麼近,中間隔一條江水。由此詩人聯想到家園所在的鐘山也只隔幾層山了,也不遠了。次句 鐘山只隔數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