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叫什么,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叫什麼?

2023-02-05 05:15:05 字數 1207 閱讀 8885

1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絨布寺,它的全稱拉堆查絨布冬阿曲林寺,是由蓮花生大師於公元8世紀建立的,海拔5145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

2樓:菜虛鯤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是絨布寺,全稱是「拉堆查絨布冬阿曲林寺」,海拔高5145米,但這個寺廟現在已經被當作珠穆朗瑪峰的觀景點了,因為裡面剩下的僧人寥寥無幾。

3樓:體壇小俠客

8844的珠穆朗瑪峰天下皆知,世界第一高峰的名號引得引的無數登山愛好者和探險家的躍躍欲試,很多人都想來見識一下珠峰的雄偉和豪壯,但是大家知道嗎?就在這海拔巨高的珠穆朗瑪峰山上還存在著一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它的海拔是5100米,距離珠峰峰頂僅僅只有20多公里,卻鮮少有人知道,而且在這座寺廟裡只有1個僧人在此獨守20年,這裡為什麼只有一個僧人獨守,他又是為了什麼呢?

這座建在珠峰上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廟名叫絨布寺,距今已經有100年以上的歷史,很多人可能會想問,為什麼要把一座寺廟建在這麼高的地方呢?其實當時正是因為這裡極高才會在這裡建寺廟,因為這裡遠居鬧市,非常寧靜安詳,是一個修行的好地方,但是也是這裡居高的地理位置,導致這裡人跡罕至,現在寺廟裡的僧人也就只剩下一個了,其實這裡最興盛的時候曾經有過好幾百名僧人同時居住在這裡吃齋唸佛,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隨著社會發展,很多僧人就下山去尋找更好的生活了,年老的僧人會下山養老,山下年輕的人過慣了舒適的生活,也不願到這裡忍受嚴寒和簡單的生活環境嗎,所以,寺廟裡的人越來越少,只有人出,沒有人進,到了今天,也就只剩下了一個僧人。

絨布寺裡這位唯一的僧人名叫阿旺桑結,或許是他甘於寂寞,又或者誠心向佛遠離世俗,又或者不想這座寺廟變成一個荒野之地,總之,他留在了這裡,每天的生活參與者都是這「一人一寺」,而且這一守就是20年,在這裡,他會為攀登珠峰的勇士們祈福,為源源不斷的登山者們祈禱,在我們普通人看來,在這樣的地方生活會非常艱辛和枯燥,但是或許這樣的生活方式他已經習慣並且享受其中,為來登山的人祈福就像他的信仰和堅持,我想,如果登山的人們知道有這樣一位誠心的僧人為他們祈禱祝福,應該會更有信心和勇氣衝上頂峰吧。

其實,這裡的美景也是讓人很難辜負的,寺廟裡有大家值得參拜供奉的佛像,周圍充斥著安詳的氛圍,在寺裡極目遠眺,能夠看到讓人望而生畏又心馳神往的珠峰山體,有時還能看到山頂變幻著的煙雲,像一片白色的旗幟在珠峰頂上飄揚,來這裡旅遊,床位大約是30-40元每人,不貴,但是這裡天氣實在是太寒冷了,來這裡最大的問題就是克服高海拔和防風禦寒,現在有越來越多人被這裡的佛門氣息所吸引而來這旅遊,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來這個海拔最高的寺廟看一看嗎

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其最高點唐古拉山口超過了

青藏鐵路經過的崑崙山口海拔4767米,唐古拉山口海拔5072米 青藏鐵路最高點為唐古拉山埡口,海拔 米是世界鐵路最高點。正確答案4800米。青藏鐵路的最高點為唐古拉山埡口,海拔為5072米。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 青藏鐵路是當今世界海拔最高 線路最長的高原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沿途經過海拔40...

我國海拔最高的淡水湖在哪 叫什么

我國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是喀順錯湖。青藏高原湖泊眾多,全區湖泊面積約36000km2,佔全國湖泊總面積的一半以上。該區湖泊的特點是多鹽湖和鹹水湖,如青海湖面積達4200平方公里,是全國面積最大的湖泊。藏北羌塘地區是一個四周被高大山脈環抱的巨大高原內陸盆地,總面積達60餘萬公里。羌塘地區平均海拔4600米...

世界是的山峰高度排行,世界上海拔高度排名前十的山峰是哪些?

1.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中國 2.喬戈裡峰,海拔8611米位於喀喇崑崙山脈的中段,地理座標為東經76.5度,北緯35.9度 3.干城章嘉峰,海拔8586米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和錫金的邊界線上 4.洛子峰,海拔8516米地處喜馬拉雅山脈中段,東經86.9度,北緯27.9度 5.馬卡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