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前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是哪

2023-01-07 13:05:16 字數 2699 閱讀 4070

1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人均gdp87306美元,美國是53101美元,比美國都要高很多。這是2023年資料,今年的資料要等明年才能看到。

今年中國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是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聽說貌似內蒙古鄂爾多斯中國人均gdp第一,還說超過了香港,但又有人說是新疆阿克蘇或者天津濱海新區.

3樓:

gdp最接近的國家對比名單如下:

中國各省人均gdp排序除了香港和澳門

◆上海(人均gdp為 73297元,約合10827美元)≈沙特◆天津(人均gdp為 70402元,約合10399美元)≈匈牙利◆北京(人均gdp為 70251元,約合10377美元)≈斯洛伐克◆江蘇(人均gdp為 51999元,約合 7681美元)≈白俄羅斯◆浙江(人均gdp為 49791元,約合7355美元)≈亞塞拜然◆內蒙古(人均gdp為 47032元,約合 6947美元)≈土耳其◆廣東(人均gdp為 43596元,約合 6440美元)≈哈薩克◆山東(人均gdp為 41 147元,約合 6078 美元)≈南非◆遼寧(人均gdp為 40003元,約合 5909美元)≈哥斯大黎加◆福建(人均gdp為 37404元,約合 5525美元)≈古巴◆吉林(人均gdp為 31232元,約合 4613美元)≈阿爾及利亞◆河北(人均gdp為 28108元,約合 4152美元)≈阿爾巴尼亞

中國人均gdp最高的城市

4樓:看山是山

深圳逼近3萬美元高居首位 萬億gdp重慶落榜】作為中國城市的第一梯隊,萬億、準萬億gdp城市有多少已跨過中等收入階段,邁入高收入門檻?根據世界銀行對於高收入經濟體的排名,可進一步劃分出人均gdp達1.5-2萬美元、2萬美元以上兩個檔次,用這一劃分方式,對於高收入城市作進一步分類。

其中,深圳高居首位,接近3萬美元標準。重慶是24城中唯一未跨越高收入門檻的城市,在gdp總量排名全國第五的背景下,重慶人均gdp僅約1.09萬美元,不過重慶常住人口在24城中最高,超過3000萬。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均gdp最高的城市,回答:澳門,澳門2023年人均gdp高達2.5萬美元,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中國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是那個?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城市最高是深圳,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最高的四個是內蒙古鄂爾多斯、黑龍江大慶、山東東營、山東威海。

中國人均gdp最高的城市

7樓:華山一條路

是內蒙古的 鄂爾多斯市。

gdp總量超越西安成為西北第一,人均gdp超過香港成為全國第一,擁有令世人羨慕的「羊、煤、土、氣」等豐富資源……鄂爾多斯總是以各種理由吸引著國人的眼球。鄂爾多斯政協副主席趙慧向時代週報記者表示,鄂爾多斯不僅僅是一個經濟現象,更是一個發展現象。

「羊煤土氣」鑄神話

新世紀伊始,中國經濟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對能源的需求也史無前例的迫切,沉睡在鄂爾多斯沙漠和荒灘下的煤炭資源,藉機360度大翻身,需求量、市場**急劇攀升。從2023年開始,國內煤炭**從最初的每噸幾十元漲到了二三百元,最高時甚至超過400元,而鄂爾多斯的煤炭因易採、質優而成為市場上的「搶手貨」。「之前,鄂爾多斯人求著外地人來買煤,如今,來鄂爾多斯運煤的車輛已排成長龍。

」趙慧如是向時代週報記者表示。

隨著巨大的財富從地下滾滾而出,鄂爾多斯的財富迅速積累。2023年,鄂爾多斯煤炭年產量超越多年穩居全國產煤冠軍的山西省大同市,成為全國產煤第一大市。而「十一五」期間,鄂爾多斯地區生產總值相繼跨越1000億元、2000億元大關,2023年達到2643億元,5年累計創造地區生產總值8490億元,是「十五」期間的5.

2倍,年均增長23.4%;人均gdp由4600美元增加到20800美元;2023年財政收入為538億元,五年累計完成1515.7億元,是「十五」期間的7.

4倍,年均增長42%。綜合經濟實力進入全國地級市前20位。

鄂爾多斯人均gdp20800美元,是全國人均的4.8倍,更是超過香港成為全國第一;538億元,意味著鄂爾多斯的財政收入相當於北京市的1/4,而整個鄂爾多斯的人口僅160萬人。

據瞭解,鄂爾多斯全市國土面積為8.7萬平方公里,其中含煤面積達70%。煤炭探明儲量1676億噸,約佔全國的1/6,**遠景儲量1萬億噸。

鄂爾多斯的煤炭不僅量大、而且質優,並且大多還是淺層煤。鄂爾多斯民間普遍流傳一種說法,按照現在的開採速度,鄂爾多斯的煤炭可以再挖700年。而按照目前近5億噸的年開採量,鄂爾多斯每年因煤炭新增的財富即可達到2250億元。

煤炭之外,鄂爾多斯還盛產羊絨、各種礦石、天然氣,並且具備豐富的風能及太陽能,是個不折不扣的資源富集區。

據鄂爾多斯市對外經濟協作局的檔案顯示,鄂爾多斯的資源可以用「羊、煤、土、氣、風光好」來概括。羊絨的年產量為1700噸,約佔中國的1/3、世界的1/4。鄂爾多斯還有豐富的礦石資源,擁有我國最大的世界級整裝氣田—蘇里格氣田。

以及約佔全國探明儲量的1/3的天然氣資源,全市天然氣探明儲量9929億立方米,還有非常適合建立特大型風場、實施光伏太陽能發電專案的風能和太陽能資源。

8樓:王洪濱

答:是內蒙古的 鄂爾多斯市,人均gdp為10.2128萬元,摺合1.4942萬美元,位列全國首位。

9樓:

澳門398071元(約49745美元)

中國哪個城市人均gdp最高?

中國目前最富裕 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是哪個城市?最貧困的是哪個城市

山東最窮的是濱州,萊蕪早就屬於濟南了。濱州連個發貨都不會,濱州就會做鍋子餅 雞火鍋鴨。別的啥也不會,山東在全國經濟第三,可是讓濱州拖後腿兒拖的都快成第四了。唉!真想回到我的出生地濰坊啊!中國有哪些城市比較富裕的 城市富裕對個人沒影響,省級城市富人最多,如果是經濟圈發達的是北上廣。就是城市的引數抄,不...

美國GDP最高的4座城市和中國城市比處在什麼水平

2016年,美國gdp排名前四的城市 1 紐約16575億美元 2 洛杉磯10017億美元 3 芝加哥6512億美元 4 達拉斯5116億美元。2016年,中國gdp排名第一的城市上海,是26688億人民幣,折成美元,大約是3900億。差距還是很明顯的,上海這個成績,在美國,將將排進前十,排在紐約 ...

目前中國最緊缺的工作專案,中國目前人才最緊缺的十大職業是

教師,有職業道德的教師公務員,有責任心的公務員 中國目前人才最緊缺的十大職業是?中國最受歡迎的十大職業 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 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現在餐飲發展還可以,單從餐飲來看,未來國內廚師需求量大,學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