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就算半價也不要買哪3種酸奶

2022-01-28 22:36:01 字數 1359 閱讀 6448

1樓:北染歿情

3種酸奶就算超市半價也別給孩子買,嚴重影響生長髮育

酸奶是由純牛奶直接發酵製成的,在營養方面是相同的。唯一不同的是,經過發酵的牛奶,乳糖被分解了,更適合對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喝。

有自己製作酸奶經驗的家長會發現,純天然無新增的酸奶,往往都特別的酸,口感並不好。

而市面上售賣的這3種酸奶,就算超市半價也別給孩子買,不僅會影響孩子生長髮育,還會增加孩子肥胖、患齲齒的風險。

1 乳酸菌飲料

精明的商家,在做產品包裝設計的時候,乳酸菌三個字會放大很多,而後面的飲料兩個字則縮的很小。如果沒仔細看的話,就會買到「假酸奶」。

商家宣傳產品中,含有幾百億的益生菌,能夠促進腸道有益菌的增值,增加腸動力。

實際上,根本毫無意義,高數量的益生菌,經過生產加工、儲存、銷售、進入孩子腸道的時候,活菌數已經所剩無幾了。

而且乳酸菌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新增劑,由於是給孩子喝的,每次看到眼花繚亂的化學名稱,我都會拒絕選購。

乳酸菌飲料的含糖量,有時比碳酸飲料還高,過早、過多攝入糖,會給孩子的味蕾帶來刺激,導致敏感度降低,容易造成孩子挑食、排斥原味食物,口味重的情況,繼而影響孩子生長髮育。

2. 酸奶布丁/慕斯

為了迎合人們挑剔的口味,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很多酸奶布丁/慕斯類的產品,聽起來是酸奶,實際上只是含奶的甜點。

他們的共同特徵就是,蛋白質含量低,脂肪、碳水化合物、含糖量卻非常得高,而且**也比普通正經酸奶也貴得多。

營養低額外新增劑多,自然就不適合給孩子買啦。有些家長認為,偶爾給孩子嘗一下,解解饞也沒什麼問題啊。

糖媽想說的是,孩子們可都倔著呢,飲食習慣變好不容易,變壞那可是分分鐘的事,孩子嚐到甜頭了,每次都吵嚷著要,有幾個家長還能堅持底線呢?

3. 復原乳酸奶

普通酸奶是由牛奶加菌種直接發酵而成,而復原乳,則是由奶粉、水,加菌種發酵,二者主要是原料的差別。

雖說,復原乳酸奶和普通酸奶,營養含量方面基本沒有差異。

但是,大部分復原乳酸奶中,都額外新增了糖,前面糖媽提到了,攝入過多的糖會影響孩子生長髮育,另外,過多的糖,還會導致孩子前額葉抑制系統功能受損,導致孩子專注力不足,影響學習成績。

2樓:餘大姐黃大爺

首先是有質量問題的酸奶飲品。還有乳酸菌飲品,因為乳酸菌飲品中是沒有奶的,但是卻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新增劑。還有在選擇酸奶的時候含有食用膠的也不要買。

3樓:晴天在哈佛

不要買那種益生菌的酸奶,還有就是不要買一些老酸奶跟奶粉啊之類的,因為雖然是半價的話,但是可能面臨著過期的風險。

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乳酸菌飲料,因為乳酸菌飲料會給孩子的未來帶來刺激,然後導致敏感度降低,在就是酸奶布丁,最後就是復原乳酸奶。

13歲只練手部,腿部肌肉影不影響生長髮育?該怎麼練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 飲食 練 訓練 睡 睡眠 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 開始時用5 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 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 50分鐘的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主要有 1 背部 引體向上 頸前下拉 2 胸部 平板臥推 坐姿推胸 3 ...

人的生長髮育從什麼開始,人的生長髮育從什麼開始

我剛講完這個課。生長髮育的開始就是受精卵,那是是胚胎期,然後 內40周以後是胎容兒期到出生。然後0 1歲時 嬰兒期,1 3歲時嬰幼兒期。3 12是兒童期。12 青春期結束 是青春期。青春期的結束就是生長髮育的終點。判斷的標誌有好幾個。智齒的完成,骨骺的癒合等等 都是標誌。從受精卵開始到死亡結束 人一...

肥胖對生長髮育有影響嗎,肥胖會對孩子的成長帶來哪些影響

一般情況下的肥胖不會影響生長髮育,過度肥胖的話,會對小孩的生長髮育有一定的影響。小兒早期發胖會使開始行走的時間推遲。因為體重過重,加上缺鈣,容易發生膝內翻 x形腿 膝外翻 o形腿 及扁平足等畸形。早期發胖還可以使生長加速,尤其是骨頭的生長變快,導致骨齡提前。而這樣有可能導致骨頭髮育過早停止,骨骺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