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腐水有什麼功效

2022-01-28 20:27:09 字數 1007 閱讀 7853

1樓:繁華老師

1.營養價值

可以說豆腐腦是集大量大豆的精華,由此可見其中的營養物質極為豐富,有研究中在一塊小小的豆腐腦中都含有豐富的鐵、鈣、磷、鎂等營養物質,這些都是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除此之外在豆腐腦中,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因此有「植物肉」美稱。而且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不用擔心消化不良。

而且豆腐腦中所含有鈣非常豐富,通常情況下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更何況是豆腐腦。因此在平時生活中,我們可以將豆腐腦作為補鈣的佳品。

2.增強食慾

生活中有很多人經常會出現食慾不振等情況,長期如此將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以及胃腸道健康,因此專家提醒在患病期間應該多吃些具有增強食慾功效的食物。比如像豆腐腦,其中所含有的大量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都有利於增強食慾,除此之外還可以有效的促進腸胃的消化。除此之外,多吃些豆腐腦還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而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而言更應該多吃些豆腐腦,因為其中不含膽固醇,因此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以及冠心病等患者的最佳藥膳佳餚

3.補充雌激素

之所以近年來各種**疾病以及**腫瘤疾病如此高發,主要原因與女性體內雌激素分泌紊亂以及不足有著很大的關係。尤其是對於更年期的女性而言,如果雌激素分泌紊亂的話將會誘發各種更年期綜合症,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致病。而在豆腐腦中含有大量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它可以有效的促進女性體內雌激素的分泌,從而更好的保護女性健康。

因此專家提醒更年期期間的女性,在平時生活中應該養成每天吃一份豆腐以及豆製品的習慣,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預防更年期綜合症以及骨質疏鬆喔。

2樓:知心姐姐菁菁

回答豆腐水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裡面含有大量的大豆異黃酮,這種大豆異黃酮攝入體內之後,可以平衡體內的雌性激素,能夠美白**、延緩衰老、增強**的彈性。而且這種豆腐水中的鈣離子、鐵離子含量也比較豐富,還有大量的鎂離子,不但可以增加骨骼的強度,改善低鈣血癥,還可以調節體內的離子平衡。除此之外豆腐水能夠潤腸通便、降低血壓、降低血脂,有**的作用。

花椒泡水喝有什麼作用與功效,喝花椒水有什麼作用?

1 保護肝臟 花椒水除了有調味功效之外,還可以抗凝血 抑制血栓的作用。肝臟受損較嚴重的患者,可以在寒冷的冬季,飲用一些花椒水,起到驅寒保暖 保護肝臟的功效。2 具有明顯的鎮痛功效 花椒泡水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3 殺菌驅蟲 研究調查顯示,花椒水可以起到殺菌驅蟲的功效,尤其是一些常見的 真菌,具有明顯的...

苦瓜水的功效與作用,苦瓜煮水喝有什麼功效

功效 消熱清暑,祛痘明目,收縮毛孔。純天然化妝水 清新溫和的紅樓古典配方,以天然苦瓜水,金縷梅,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為主要成分,結合溫和的植物精華配置而成,不含酒精,彷彿抗菌劑能有效收縮毛孔祛痘明目,清熱消暑緩解疲勞。作用 1 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

喝蜂蜜有什麼功效 如題謝謝了,喝蜂蜜水有什麼好處?早上喝好,還是睡前喝好?如題 謝謝了

不同品種蜂蜜的功效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貯藏在巢脾內的甜物質。古代祖先早就知道蜂蜜的醫療效能,漢代已將蜂蜜列為中藥上品,我國第一部醫藥鉅著 神農本草經 中記述 蜂蜜甘平無毒,主益氣補中,久服輕身延年。本草綱目 所載 蜂蜜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 甘而平和,故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