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一歲相當於人的多少歲,九歲狗狗相當於人的多少歲?

2022-01-28 15:37:05 字數 5842 閱讀 62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依機能而言

1. 狗出生後20天時具有跟人類一樣的 1 歲幼兒機能。

2. 出生三個月時跟人類的 5 歲幼兒一樣,而智慧也增加而可以跟幼兒園的兒童或小學 1 年級學生逗玩。

3. 出生後 6 個月已相當於人類的 10 歲,但身軀已長成為成犬,而以後則很少再長大。

4. 出生後一年是約等於人類 18 歲,這時不論是雌雄都具有生殖能力,尤其雌犬則已有愛情期的經驗。

5. 狗的平均壽命為 15 歲,亦即等於人類的 79 歲,也可以說是享壽。

狗 = 人

1 個月- 1.5 歲

2 個月- 3.5 歲

3 個月- 5 歲

6 個月- 10 歲

9 個月- 15 歲

1 年 - 18 歲

2 年 - 24 歲

3 年 - 28 歲

4 年 - 32 歲

5 年 - 36 歲

6 年 - 40 歲

7 年 - 45 歲

8 年 - 50 歲

9 年 - 55 歲

10 年 - 60 歲

11 年 - 63 歲

12 年 - 67 歲

13 年 - 71 歲

14 年 - 75 歲

15 年 - 79 歲

16 年 - 84 歲

17 年 - 88 歲

18 年 - 93 歲

19 年 - 98 歲

20 年 - 103 歲

(二)另一說法

在愛狗一族之間,有一種甚為流行的說法──狗1歲等於人7歲(或6歲)。往往1只年僅8歲的狗,就被認為相當於56歲中年人的成熟程度。但最近英國皇家獸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veterinary surgeons)的一項調查證明,這種說法並無科學依據。

米歇爾教授指出,所謂狗活1年等於人活7年(或6年)的說法,已被證明欠缺科學依據。影響狗壽命長短的因素實在太多、太複雜,並不存在這樣一道簡單的方程式。比較準確的說法是,狗在其生命的第1年成熟速度最快,1年可相當於人類的21年。

接下來,狗的成長就會明顯放慢,此後每過1年,其成熟或衰老的程度大約只相當於人類的4年。

2樓:十萬個冷知識呀

狗狗的一歲相當於人的多少歲?

九歲狗狗相當於人的多少歲?

3樓:假面

九歲狗狗相當於人的76歲。

狗——人類

1年——18歲

2年——24歲

3年——28歲

4年——32歲

5年——36歲

......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早在狩獵採集時代,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因此,狗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

河北武安磁山、河南新鄭裴李崗、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都發現了狗骨骼,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馴化歷程:

犬的生物學起源可追溯到幾千萬年前,犬的馴化史大約在一萬五千年前的中石器時代,甚至有科學家從遺傳學的角度論證稱,可能早在距今10萬年前,犬就已被人類馴化。

人類首次破譯犬的基因組是在2023年——甚至比研究人員利用遺傳學工具追蹤犬類最早的家園還要早。早期研究在東亞發現了犬基因的高度多樣性,並在許多鄉村犬群裡發現了其他一些關鍵性的標記,他們因此指出東亞地區是犬被人類馴養最早的地方。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分別從比利時和西伯利亞地區出土的兩個距今至少3.3萬年前的狗頭骨表明,狗早在遠古時代就已經被人類馴服。

4樓:切切切

相當人52歲

狗的年齡—— 人的年齡(概略比照表)

1 月齡 —— 1歲

2 月齡 —— 3歲

3 月齡 —— 5歲

6 月齡 —— 9歲

9 月齡 —— 13歲

1 歲齡 —— 17歲

1歲半齡 —— 20歲

2 歲齡 —— 24歲齡(此時心智已趨向穩定)3 歲齡 —— 28歲齡

4 歲齡 —— 32歲齡

5 歲齡 —— 36歲齡

6 歲齡 —— 40歲齡(開始邁入中年,生體機能開始退化,以不適合繁殖)

7 歲齡 —— 44歲齡

8 歲齡 —— 48歲齡

9 歲齡 —— 52歲齡

10歲齡 —— 56歲齡

11歲齡 —— 60歲齡

12歲齡 —— 64歲齡

13歲齡 —— 68歲齡

14歲齡 —— 72歲齡

15歲齡 —— 76歲齡

16歲齡 —— 80歲齡

17歲齡 —— 84歲齡

18歲齡 —— 88歲齡

19歲齡 —— 94歲齡

20歲齡 —— 96歲齡

狗狗一歲等於人類幾歲

5樓:小張認社會

狗狗一歲相當於人的18歲。狗狗1-9個月相當於人的1-13歲,1-10歲相當於人的18-60歲,11-20歲相當於人的63-103歲。

根據狗的牙齒生長,磨損和脫落情況,也可以大致推算出狗狗的年齡。幼犬出生後第3至第4個星期開始出牙,5至6個月開始換牙,8個月以後,恆牙全部長好。

由於狗的壽命通常侷限於15-20年,因此我們可以說兩歲的狗為年輕的狗。九歲的狗是中年的狗,而14歲的狗則是老狗了。

物種壽命

狗齡換算

狗的年齡主要用以下幾點判斷:①牙齒的生長情況;②齒峰及牙齒磨損程度;③外形顏色。

壽命排行

正常情況下犬的壽命在10~15年之間,平均壽命在12.6 歲左右,最長約20年以上。與貓的平均壽命相近,平均壽命以小型犬為長:

北京犬18歲以上

中華田園犬18歲以上

瑪爾濟斯犬18歲

貴賓犬15歲

迷你臘腸犬14.4歲

惠位元犬14.3歲

藏獒14歲左右

博美犬14歲

松獅犬13.5歲

迷你雪納瑞13.5歲

西施犬13.4歲

米格魯獵兔犬13.3歲

喜樂帝犬13.3歲

邊境牧羊犬13.0歲

吉娃娃(奇瓦瓦犬)13.0歲

獵狐梗犬13.0歲

巴吉度犬12.8歲

西高地白梗犬12.8歲

約克夏犬12.7歲

美國可卡犬12.5歲

柯利牧羊犬12.3歲

伯恩蝴蝶犬12歲阿富汗獵犬12歲

拉布拉多犬12 歲

金毛犬(金毛尋回獵犬)12歲

山犬12歲

法國鬥牛犬12歲

英國可卡犬11.8 歲

愛爾蘭雪達犬11.8歲

西伯利亞雪橇犬11.8歲

威爾士柯基11.3歲

薩摩耶犬11.0歲

拳師犬10.3歲

小鹿犬10歲

杜賓犬9.8 歲

大丹犬8.4 歲

高壽狗狗

吉尼斯紀錄認定的世界最長壽的狗26歲。

也有說,最長壽的犬到34歲。

6樓:元壣

1.狗出生後20天時具有跟人類1歲幼兒相同的機能。

2.出生3個月時跟人類的5歲幼兒一樣,而智慧也增加到與幼兒園的兒童或小學1年級學生相似。

3.出生後的6個月已相當於人類的10歲了,但身體已生長完成,有些品種的狗以後則很少會再長大了。

4.出生後1年是約等於人類的18歲,這時不論是雌雄都具有生殖能力,尤其雌犬則已有發情出血現象。

5.雖然狗的平均壽命只有15歲,但已經等於人的79歲老人了,也可以說是享壽。

狗狗年齡換算表

1個月相當於人的1歲 2個月相當於人的3歲 3個月相當於人的5歲

6個月相當於人的9歲 8個月相當於人的11歲 9個月相當於人的13歲

1歲相當於人的18歲 1歲半相當於人的20歲 2歲相當於人的23歲

3歲相當於人的28歲 4歲相當於人的32歲 5歲相當於人的36歲

6歲相當於人的40歲 7歲相當於人的45歲 8歲相當於人的50歲

9歲相當於人的55歲 10歲相當於人的60歲 ll歲相當於人的63歲

12歲相當於人的67歲 13歲相當於人的71歲 14歲相當於人的75歲

15歲相當於人的79歲 16歲相當於人的84歲 17歲相當於人的88歲

18歲相當於人的93歲 19歲相當於人的98歲 20歲相當於人的103歲

狗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之間,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

2~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

國外有人做過統計,狗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一般一歲就相當於人成年了,以後長一歲相當於人長六歲。

8樓:安錦殤

狗的壽命一般為十年,相當於人100歲

狗一歲相當於人的多少歲?

9樓:坐呃嗚

狗狗基本上在12個月的時候算成年了,算一歲,相當於人類的12歲,之後每一年相當於人類的7歲,小型犬在算年齡的時候要適當減齡。

一般來說,狗狗在1歲到1歲半,骨架等都發育完全,屬於成犬了。這個時候的狗狗,如果在6月齡前訓練有方的話,性格會很穩定,是陪伴的好時機。

其實在很多年前,很多的科學家就針對狗狗的智商(服從領命的能力,完成訓練的能力,對外界事物的反應能力等等)做了一個詳細的研究和分析。現如今,狗狗當中智商排在第一位的是邊境牧羊犬,第二位的是貴賓犬,而第三位的則是德國牧羊犬。

測驗寵物狗的智商其方法很多。比如說測試狗狗握手,同樣的指令、同樣的訓練方式,看看哪些狗狗可以更好、更快的熟悉口令,令且能快速的對口令做出行為。除了握手訓練之外,其它的訓練也可以,如站立、銜物、來回等等,都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一歲相當於人的15歲,狗

的第一年等於人的15年,狗的第二年等於人的10年,此後每一年等於人類年齡的3年。

狗是一種很常見的犬科哺乳動物,也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據聯合國統計,全球總犬數約有六億隻,我國大約有兩億隻。犬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

「一歲狗,七歲人」的經典公式從某個角度上說已經深深地滲入了我們的文化。其實,這是推算狗的年齡一種很錯誤的方法。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推算狗的中間段年齡,而不適用於幼、老兩端的年齡。

例如:一歲大的狗已經到了性成熟期,而且在這個年齡,狗的方方面面已經達到了最高點。我們卻不能說一個七歲的孩子已經到了性成熟期,不再成長了。

通常我們都知道,1到5歲左右的狗狗,無論是在眼神,表情還是在平時的運動活動方面都是出於活躍,好動,喜歡親近人的狀態;通常7歲左右的狗狗就會出現一些症狀,表情呆滯,行動緩慢,有的狗狗甚至會換上白內障的現象。

11樓:東京飲品

狗一歲相當於人的18歲,在狗出

生一年之後,已經具備了繁殖能力。

許多人都聽說過狗1歲等於人7歲這個傳言。但事實上,這方法過於簡單,而且也不準確。動物學家在收集了大量統計資料後,現已有一個比較合理的計算狗狗年齡的方法。

並且發現原來體型較小的品種狗狗,其壽命會更長。

首先我們要了解,狗狗與人類的成長速度不同,它們年輕時的成長速度很快,但衰老時的速度就較慢。另外,根據狗狗體型的不同,它們的壽命也不盡相同。一般而言,小體型狗狗普遍要比大體型狗狗更長壽。

一般狗狗在出生後一年,便已基本上完全成熟,差不多等於是人類的18歲,可以繁殖下一代了。明明狗狗剛出生時還可抱在懷中,但幾個月後,狗狗已變得很大,甚至乎體重比主人還要重。

所有狗狗年齡計算方法,其實都只屬參考性質,加上隨著人類的科技進步,寵主對狗狗的身體與營養都相當重視,狗狗的壽命也延長了不少。若有疑慮或者希望獲得更準確的資訊,建議向獸醫查問。其實狗狗的平均壽命只有8-16年,請在這有限的日子裡,給予它們更多的關愛吧。

狗的四歲相當於人的多少歲,狗狗四歲相當於人類幾歲?

1.狗的四歲相當於32歲。2.狗歲數對照 一個月 一歲半 兩個月 三歲半 三個月 五歲 六個月 十歲 九個月 十五歲 一年 十八歲 兩年 二十四歲 三年 二十八歲 四年 三十二歲 五年 三十六歲 六年 四十歲 七年 四十五歲 八年 五十歲 九年 五十五歲 十年 六十歲 十一年 六十三歲 十二年 六十...

貓的一歲等於人類的多少歲,貓的一歲相當於人的幾歲

因為貓咪的 壽命比較短,大概10 20年左右,能超過15的比較少了,貓狗的人生就相當於濃縮的人的人生,他們的發育速度比人快很多,器官衰老的時間也比人類早,所以貓咪長了一年其實不是相當於7歲,已經相當人的十多歲了,一歲的貓咪已經是成貓了,成年了 貓的年齡是這樣計算的!貓的一般壽命為18 20歲。人在1...

大熊貓1歲人幾歲,大熊貓的一歲相當於人多少歲

大熊貓平均壽命只有二十五歲,而目前我國的人均壽命已達75歲。科學研究結果表明,人類的正常壽命不應該少於100歲。所以是1 3或者1 4這樣子,即熊貓一歲相當於人3至4歲。大熊貓的一歲相當於人多少歲 三歲左右。大熊貓的簡介 熊貓祖先出現在2 3百萬年前的洪積紀早期。體型比現在的熊貓還要小,後來大熊貓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