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歷史上,哪支球隊的奪冠含金量最高

2022-01-26 15:16:26 字數 1682 閱讀 2859

1樓:繁星相誦

說到cba聯賽,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作為中國乃至整個亞洲最頂級的籃球聯賽,它從建立至今,共走過了25個年頭,其中誕生了24個總冠軍,共有7支球隊登頂了cba之巔峰。那在cba歷史長河中哪支球隊奪冠最具含金量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可能大家會第一時間想到cba兩支老牌強隊:廣東與八一,他們兩支球隊分別統治了cba兩個時代,在當時,他們就是聯盟中最有冠軍相的兩支球隊,任何球隊都以擊敗他們為榮,這也為接下來北京首鋼奪冠奠定了威望。

2023年,nba超級球星馬布裡決定將天賦帶到cba聯賽,之後在與北京首鋼完成簽約後放出狠話,稱要帶首鋼拿到隊史首冠。可能在當時所有人都不看好首鋼,認為馬布裡沒有認清現實,畢竟再來cba之前,馬布裡在nba的表現已經淪落至場均3分的邊緣球員,而且當時首鋼的陣容配置也不足以支撐馬布裡的野心,隊伍常年在季後賽邊緣徘徊,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朱彥西、吉喆等球員也只侷限於普通球員,甚至連全明星都排不上號。

但令所有人都倍感意外的是,就是這樣一支怎麼看都沒有冠軍相的「平民球隊」,他們竟然一路爆冷擊敗聯賽多支老牌強隊,最終在總決賽與廣東男籃相遇。要知道在當時那個時代,廣東男籃剛剛完成了四連冠霸業(2008-2023年獲得隊史四連冠),球隊陣容配置堪稱cba最強,多名國手組成的銀河戰艦一度被期待能4-0橫掃首鋼,讓馬布裡知道cba不是他隨便「撒野」的地方。

可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徹底顛覆了外界對nba球員的認知,總決賽g1,馬布裡面對來勢洶洶的廣東沒有任何膽怯,反倒率隊爆冷擊敗廣東先下一程,為之後的勝利埋下伏筆。進入g2,廣東帶著主場優勢一直保持著兩位數領先優勢,這樣的表現也讓外界一度誤認為馬布裡是「紙老虎」,外強中乾,可進入第四節馬布裡又一次上演了奇蹟般的表演,帶領首鋼瘋狂追分,直至反超廣東將大比分改寫到2-0。

從這一刻起廣東已經無法穩住心態,所有人都相信馬布裡有率隊奪冠的實力,之後局勢已經失控,勝利的天秤已經完全傾向首鋼,縱使g3廣東背水一戰將比分追至2-1,但馬布裡畢竟是馬布裡,一時的失利對他沒有絲毫影響,接下來的g4和g5,勢如破竹打得廣東男籃毫無還手之力,就這樣一代霸主廣東男籃就這麼被名不見經傳的首鋼4-1爆冷

而馬布裡也兌現諾言幫助首鋼拿到了隊史首冠,重新整理了cba對nba邊緣球員的認知,那麼這一次奪冠,可謂含金量十足!

2樓:靜雨軒說娛樂

2023年的騎士隊,在總決賽的時候,騎士隊剛開始一比三落後於對手,但是後來隊員憑藉自己的努力成功逆轉比分,特別棒。

3樓:秋風體育

八一隊的奪冠含金量最高,畢竟八一隊在當時統治了一個時代,為cba輸送了特別多人才。

4樓:有點點累

八一男籃含金量最高。球員從自身參軍隊伍中篩選,又不得投資引進外援,已全華班陣容對抗全聯盟,最終成功奪冠。

5樓:此號不再用

廣東隊易建聯請假,馬尚去相親。廣東隊相當於玩象棋不要2個車,都能打跨任何球隊!浙江隊3個外援都回家了!

北京也是3個外援連12強都有點難進!發現靠外援打球的球隊都是不堪一擊!你看今晚遼寧3個外援超級陣容也輸球了!!

6樓:拜令

首鋼四年三貫含金量最高?地球人都知道的

世界盃歷史上,有實力卻未能奪冠的球隊都有哪些呢?

有實力卻未能奪冠的球隊有荷蘭隊 葡萄牙隊 義大利隊 比利時隊和巴西隊,他們在比賽的時候其實實力都非常強,只能說沒有發揮好,所以才沒有奪冠。葡萄牙球隊 荷蘭隊 他們的實力是非常強的,被所有人承認的,但是就是沒有拿到冠軍。這些球隊就是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瑞典,克羅埃西亞,荷蘭。這些隊伍都非常的厲害,但...

世界盃歷史上有沒有全勝奪冠的球隊

在世界盃上共有四支以全勝戰績奪冠的球隊.1930年烏拉圭.小組賽4 0羅馬尼亞,1 0祕魯.半決賽6 1南斯拉夫.決賽4 2阿根廷.1938年義大利.由於直接進行淘汰賽分別以2 1挪威,3 1法國,2 1巴西,決賽4 2匈牙利.1970年巴西.小組賽1 0英格蘭,3 2羅馬尼亞,4 1捷克斯洛伐克,...

歷史上的金國遼國是不是地方的,歷史上的 金國 遼國 是不是一個地方的

並不是。遼國在前,金國開始是女真的一個部落是遼國的一個附屬國。長期被遼國欺壓。遼朝 公元907年 1125年 是中國歷史上由契丹族在中國北方地區建立的封建王朝。公元916年,遼太祖耶律阿保機統一契丹各部稱汗,國號 契丹 定都臨潢府 今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南波羅城 公元947年,遼太宗率軍南下中原,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