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藝沙發弄髒了很難清理,該怎樣迅速便捷的清理乾淨呢

2022-01-26 14:13:41 字數 5426 閱讀 8166

1樓:小可愛喏

髒了的布藝沙發要是不嚴重,可以選擇專用的布藝清潔劑。在乾淨的白布上滴上少許清潔劑,在布衣沙發髒了的地方反覆擦拭,直至乾淨。

布藝沙發主要是指主料是用布的沙發,經過藝術加工,達到一定的藝術效果,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切記,水量要少,大量的水會導致沙發受潮、變形,影響整體外觀造型。

它是屬於一種化學材料,能夠用來消毒什麼的,但是不能夠用來吃的,但是你們知道嗎?布藝沙發髒了就可以使用酒精進行清洗呢,並且清洗完成的布藝沙發光潔如新,具體的清洗方法如下所示:

在平時,可用乾毛巾拍打,每週至少吸塵一次,這樣能減緩布藝沙發的清洗。但是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以防會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考慮用小的吸塵器來清潔。

布藝沙發很舒服,清潔也很重要。毛巾拍打清洗或者定期吸塵,都能讓布藝沙發保持乾淨。酒精是我們大家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

接著我們將盆子裡面的酒精倒入在一個噴壺裡面,蓋上噴壺的蓋子,然後用手進行均勻的搖晃一下,搖晃完成之後我們就把毛巾蓋在沙發上面,往毛巾噴灑一點的酒精,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個盆子、一塊毛巾,一個噴壺、準備好這些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了,我們往盆子裡面倒入適量的酒精,倒入酒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是我們不能夠倒入的太多了,並且也不能夠用酒精兌水,只是單純的只靠酒精來進行清洗的。

用手在毛巾上面不停地拍打,直到毛巾上面的酒精全部吸收到沙發上面,這個時候我們取下毛巾,那麼就會發現汙漬什麼的都在毛巾上面了。

2樓:

沙發髒了可以購買專業沙發清洗劑小面積清洗

3樓:無奈折騰

可以直接用專業的清洗布藝沙發風清洗劑清洗擦拭

4樓:平安

布藝沙發很難清洗,髒了用抹布84消毒液清洗。

5樓:

用刷子蘸上水洗一遍,然後再用點好的洗滌劑,洗一遍在用清水涮兩遍

6樓:匿名使用者

布藝沙發弄髒了很難清理,不過記住上面蒙一個大毯子就行,髒了洗毯子。

7樓:孫麗

布藝沙發弄髒了很難清理,拆下來買點小蘇打白醋到裡面泡一下在洗哈

8樓:南絮

可以上網賣一些專門清理布藝沙發的清洗劑的

9樓:青青

布藝沙發其實很好清理拆下來洗衣機裡面洗洗就乾淨

10樓:

可以使用乾淨的小刷子單獨清理髒了的位置風筒吹乾

布藝沙發髒了該怎麼清洗?

11樓:搜狐焦點

1.應該替布沙發定期吸塵,建議每週進行一次,沙發的扶手、靠背和縫隙也必須顧及,當然也可用毛巾擦拭,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此舉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考慮用小的吸塵器來清潔。

2.一年用清潔劑清潔沙發一次,但事後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汙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選含防汙劑的專門清潔劑。有些矽酮噴霧劑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個月噴一次。

3.護套的布藝沙發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代勞。

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則不宜熨燙。

12樓:**心靈導師

先吸塵再擦拭。

清洗前,可詢問商家這款沙發護套是否做過縮水處理,否則一旦水洗後,沒做過縮水處理的毛料、棉布、麻料等材質的護套很可能縮水、變形甚至無法再次使用。滌綸護套可在家中用洗衣機清洗,沒經過縮水處理的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可拿到洗衣店清洗。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其外觀,最好從護套內側熨燙。

如果護套是棉質的,則不宜熨燙。

清潔沙發表面時,可先用吸塵器吸淨布質面料表面和內部填充物中的塵垢,在用吸塵器時,最好不要使用吸刷,防止織布變得蓬鬆,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這樣可能會導致織線被扯斷。如果沙發上存有汙漬,可在髒的地方噴一些專用清潔劑,然後用噴上清潔劑的潮溼白布,在髒處反覆擦拭,直至去掉汙漬。

13樓:華信中安

平時可用乾毛巾拍打,每週至少吸塵一次。應該替布沙發定期吸塵。

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沙發的扶手、座墊易髒,應該在上面鋪上好看的沙發巾或大號毛巾。沙發的扶手、靠背和縫隙也必須顧及,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此舉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考慮用小的吸塵器來清潔。

若沾上髒汙的話,可用清水進行區域性擦洗;若是可拆式的沙發,可將其拆卸後,將內面外翻,用去汙劑或清潔劑沾海綿對其進行區域性清潔,再以清水沖洗;但應注意布質是否適合水洗,若適合水洗,則應定期在大概半年左右拆下清洗。新的布套,應先噴上防汙保潔劑,以利防汙防塵。

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適宜,棉質護套則不宜熨燙。

14樓:吹西麥格瑞迪

1、剛買回來的布藝沙發,最好先噴一次布面保潔劑,預防髒汙得油水吸附。如市面上得矽酮霧劑,具有防塵成效,可每個月噴一次。

2、拆洗前將布套收邊封口處的雌雄帶保護好,避免與布套面粘合一起,而破壞布套表面織物組織。

3、清洗布藝沙發時可以先用吸塵器吸去表面灰塵,再用毛巾擦拭,沙發的扶手、靠背和縫隙也必須清潔到位,堅持每週進行一次。

4、紡織物表面沾有汙漬時,可用乾淨抹布沾清水從內向外輕輕擦拭即可除去汙漬。絨布的清洗最好是用沙發布專用清洗劑依說明使用。用乾淨的白布蘸少量藥劑,在髒處反覆擦拭,直至汙跡清除。

為免留下印跡,最好從汙漬外圍抹起。

5、通常沙發及休閒椅的布套可更換拆洗,可分乾洗、水洗兩種,絲絨布套不可沾水,應使用乾洗劑。

6、一年用清潔劑清潔沙發一次,但事後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汙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選含防汙劑的專門清潔劑。有些矽酮噴霧劑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個月噴一次。

15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現在年輕人喜歡北歐風,美式田園風,所以會對布藝沙發情有獨鍾,但是相對皮質的沙發來說,布藝沙發在清洗方面更加複雜一些。所以小編提供了以下幾個清洗布藝沙發的小竅門。

布藝沙發清洗訣竅一:海棉沾取洗潔精清洗,海棉有很強的吸水功能,且摩擦會產生靜電,所以海棉是布藝沙發清洗很好的一個工具。

布藝沙發清洗訣竅二:對於可拆洗的布藝沙發再清洗時要根據不同的材質來清洗,以免出現褪色,縮水等狀況。

布藝沙發清洗訣竅三:對於特殊的汙漬可以採用不同的清洗液進行清洗,這樣有針對性的清洗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布藝沙發清洗訣竅四:不可用大量的水擦洗,布藝沙發不防水,大量水滲透到布藝沙發內會造成沙發的發黴,受潮,從而變形的狀況。

布藝沙發清洗訣竅五:帶絨布藝沙發可以用吸塵器對其進行初步的清潔,用乾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一遍,再用電吹風吹乾,如遇上果汁汙漬,用少許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汙漬也可清除。

16樓:吉斯家居

1、吸塵:布藝沙發定期吸塵,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沙發的扶手、靠背和縫隙也必須顧及,也可用毛巾擦拭;

2、清潔劑清洗:一年用清潔劑清潔沙發一次,但事後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汙垢;

3、水洗:護套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代勞。

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則不宜熨燙。

17樓:隱居山水中

方法對較多,最常用,最簡單的方法參考如下:

所需材料:吸塵器、清水、布藝沙發清潔劑、刷子,毛巾等一、灰塵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布藝沙發表的灰塵,再用毛巾輕輕擦拭。

二、清水擦洗: 清洗面積大的話,拆下來清洗,面積小或無法拆分直接用清水擦洗

三、布藝沙發弄髒後要是用清水不能把髒的地方擦洗乾淨就需要用專用的清潔劑進行擦洗了,最好用海綿配合,不過要注意汙跡不同要選用不同的清潔劑進行擦洗,

注意:擦洗的時候還得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水,清洗完以後最好還得用吹風機等進行乾燥,以免造成沙發內部受潮發黴、變形,影響外觀造型。如果是飲料,咖啡等弄髒了的話用酒精較容易處理

18樓:達達妹說家裝

以下是布藝沙發的清洗方法,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一、少許灰塵可以用吸塵器或者雞毛撣子將它表面的灰塵清除乾淨,然後再用毛巾輕輕的擦拭。但千萬不能大量的用水擦洗,以免水滲透到沙發裡面而造成沙發裡面的邊框架受潮、變形、沙發布縮水。

二、若它的表面是帶有絨布的那種,那我們可以用乾淨毛刷沾上一些稀釋過的酒精稍微刷一遍,然後再用電吹風將它吹乾即可。如果它的表面沾有果汁、咖啡等汙漬,那我們要第一時間進行處理,,而且是越早處理越好,如果一旦時間拉長變成頑漬就難處理了。

三、海綿沾取洗潔精清洗,海棉有很強的吸水功能,且摩擦會產生靜電,所以海棉是布藝沙發清洗很好的一個工具。

四、對於特殊的汙漬可以採用不同的清洗液進行清洗,這樣有針對性的清洗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9樓:新**

1.採用沙發或地毯專用清潔劑,用乾淨的白布蘸少量藥劑,在髒處反覆擦拭,直至去掉汙漬。

2.用海綿,蘸專用清潔劑,在上面摩擦,海綿摩擦會有靜電,對去除汙漬有幫助的。

3.有大髒點時,先以清水區域性擦洗,若是可拆布面,拆下來依說明清洗。

4.切勿大量用水擦洗,以免水滲入沙發內層,造成沙發裡邊框架受潮、變形、沙發布縮水,影響沙發整體外觀造型。如有大面積汙漬,應請專業布藝沙發清洗隊伍為您服務。

5.高檔的布藝沙發,在正常情況下,應每10個月左右清洗一次,以保持布藝沙發的清潔。

布藝沙發需要鋪墊子嗎?,如果不鋪髒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1:布藝沙發最好鋪墊子,現在市面的布藝沙發墊子款式很多,也很漂亮,**也很實惠。

2:如果布藝沙發髒了,可以清洗,如下:

a:沾有汙漬,可用乾淨抹布沾水拭去,為了不留下印跡,最好從汙漬外圍抹起;

b:絲絨傢俱不可沾水,應使用乾洗劑;所有布套及襯套都應以乾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c:護套的布藝沙發一般都可以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清洗,較大型的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代勞。

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幹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適宜,棉質護套則不宜熨燙。

3:布藝沙發要注意保養,可以延長使用壽命,如下:

a:要經常吸塵,織物的灰塵比較難以吸掉,要仔細清理;

b:如墊子可經常翻轉使用,這樣磨損會分佈均勻;

c:如發現線頭鬆脫,不可用手扯斷,應用剪刀整齊將其剪平.

歐式布藝沙發髒了怎樣處理,歐式布藝沙發的搭配技巧有哪些

清除歐式布藝沙發上的髒東西需要備好 白酒 小碗 毛巾。1 首先取出白酒和小碗,按照下圖所示把白酒倒入小碗。2 再取出一個小噴壺,按照下圖所示把白酒倒在噴壺中。3 再取出一條毛巾,按照下圖所示把毛巾鋪到歐式布藝沙發。4 接下來將噴壺中的白酒噴到毛巾上,將如圖所示的毛巾噴溼即可。5 然後反覆的拍打歐式布...

實木布藝沙發挑選攻略實木布藝沙發優缺點有哪些

隨著社會的發展,沙發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品牌也越多,當然材質也越來越多,實木布藝沙發隨著當前社會的發展,憑藉自己獨有的特點,得到現如今社會當中很多人的喜愛和消費。但是也有一些人正在處於觀望狀態,因為他們不知道木質飾布藝沙發到底有哪些特點適不適合自己。那麼到底木質布藝沙發有哪些特點了?下面跟大家一起來了...

布藝沙發異味如何去除,怎麼除去布藝沙發 的異味

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朋友問到沙發有沒有甲醛呢?在這裡小編告訴大家的是沙發也是含有一定的甲醛的,隨著人們更加關注生活的品質和質量,對傢俱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那麼到底怎樣去除沙發甲醛呢?今天小編就以布藝沙發為例,來為大傢俱體講解沙發是否含有甲醛,究竟是沙發的什麼東西會造成有甲醛呢?如果需要這方面知識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