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一道美食是什麼

2022-01-26 14:13:39 字數 3555 閱讀 1729

1樓:沉夜孤星

小時候吃過一種糖人,地方特色的小吃,可是直到現在也沒有再找到,好想再吃一次。

2樓:峰佘無敵

鍋包肉是我最愛吃的菜,從來沒有改變過,甜甜的味道,很棒,我最喜歡吃這個了。

3樓:

我記得是我姥姥做的餃子,皮薄餡大,回味無窮啊,好想再吃一次,已經好久沒吃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的家在西南山區的一個小鄉村裡,有一條小河從村子裡緩緩流經。河的上游有一個閒置的小水庫。不知是有人飼養還是野生繁殖,水庫附近的流域總是盛產烏魚。

每次到外婆家,她總會用鮮美的烏魚湯款待我,超級好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日本住過一段時間,那裡的壽司真的正宗,中國產的壽司完全比不上,沒辦法,那是人家的特產啊。

6樓:名

我們宿舍樓下的盒飯裡的一道菜,紅燒肉,肥而不膩,好吃到爆,曾經我特別喜歡吃。

7樓:沉夜孤星

飯店的三文魚刺身讓我感覺很好吃,淡淡的鮮味讓人感覺渾身輕鬆我,我的媽媽很喜歡吃的。

8樓:康小寧

齊齊哈爾的烤肉香飄萬里,我吃過一次就再也忘不了那個味道了,真的太棒了,讓人身心愉悅啊。

9樓:阮憶楓

我媽炒得土豆絲,堪稱一絕,從小吃到大,從沒吃膩過。我家口味偏淡,炒菜放鹽少,吃土豆絲我都不用就饅頭。

10樓:寶18525億俚

是椒鹽排骨,在一個叫荔波的地方,我只記得那裡的水很綠,然後有一些一般般的瀑布。我和didi在景區門口的一家農家樂住宿,也就是老闆娘做的這道椒鹽排骨,至今也再沒吃過那麼好吃的了。可能景點也不熱門,民風也淳樸,收費良心得不行。

在你的記憶中,最深刻的一道美食是什麼?

11樓:戎思晴

‍‍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土豆絲,到現在還百吃不厭。現在媽媽也和我生活在一起,我經常會買一堆食材回來,請媽媽做,都是一些家常便飯:炒土豆絲、青椒炒肉、蒜薹炒雞蛋等,因為我不是吃貨,所以媽媽做每道菜都喜歡吃。‍‍

12樓:康小寧

‍‍我媽媽做的芙蓉西紅柿是油炸的,西紅柿要挑沙一點的,不要汁多的,切成不薄不厚的片,然後把雞蛋打散,和澱粉調成糊糊,用西紅柿裹上雞蛋糊後,下入燒開的油鍋炸成金黃色,裝盤後可以根據口味少放點白糖,那味道酸酸甜甜,真的好吃的忘不了!‍‍

13樓:勾平荷

‍‍在我上初中的時候,家裡條件有限,買來的雞蛋都是很珍惜的,到了秋天,很多菜都罷園了,母親會小心翼翼地把青的西紅柿提前摘下來,用筐裝好。為了讀書的我更有營養,每天出門前母親都會為我做西紅柿炒雞蛋並放在桌上,現在想起來依舊那麼真切。‍‍

14樓:峰佘無敵

讀初中那年,我虛歲十一,離家住校,第一個星期,週六回家,怎麼都有些想家的,週日返校的時候,媽媽做了一鍋西紅柿雞蛋麵條,那味道,至今難忘。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有要流口水的感覺。

15樓:峰佘無敵

‍‍記得小時候有春天的時候沒有菜,家裡每天都是炒自己種的蘿蔔。外婆每天都會把很多蘿蔔拔回來炒切好大的小長條。有的晒乾了燉肉吃,有的醃製成蘿蔔乾兒。

有的做泡菜,剩下的新鮮的就拿來炒菜吃。最好吃的,當然是用來燉肉燉排骨了,可是平常燉肉吃不到,只有過年殺豬的時候才有的吃。‍‍

16樓:辰星

‍‍我記憶深處的美食則是我小時候吃的糯米紅糖米飯。時間的流逝、年齡的增長,更讓其深深紮根在我的心裡。那時的我還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學校食堂會做兩種飯食,其一是以野菜、米糠做主料的粥,其二則是用糯米、油、紅糖為主料的飯,演講者曾說我們當時吃的野菜、米糠粥雖讓我們難以下嚥,但在他們那個時代巳經算是美食了。

記憶深處了的糯米飯是那麼的香甜,絕對是人間美味,時過境遷,糯米甜飯依然是我的最愛,現在的我還會時不時地做上一鍋薺菜粥,一鍋糯米飯。初心無法改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的一道菜,來自於奶奶做的粉蒸排骨,米粉也是她親自去小石磨上邊磨的,很細很香。排骨都是自己家養的豬,精肋排,那個味道至今仍然讓我難忘。‍‍

18樓:達

紅苕豆腐用蒜苗炒這道菜,是我記憶深處最美的一道菜,因為這道菜不光現在腦海裡還有他的味道,更承載著童年的記憶以及對我的奶奶的一些回憶,這些回憶現在想起來還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溫馨。

19樓:寶19901殉氈

‍‍媽媽做的土豆燉芸豆,如果趕上爸爸買回來豬板油,煉出豬油,剩下肉渣,就著煉油的鍋燉芸豆土豆,快熟的時候放入油渣,如果再奢侈一點,就是趕上家裡沒有主食了,媽媽會提前發好面,在芸豆土豆上擀一張麵餅,菜熟了,飯也熟了。家裡的大蒜砸成蒜泥,加入油渣、鮮花椒一塊砸,香香的芸豆土豆、麵餅再加上蒜泥,真是一頓難得的美味。‍‍

20樓:沉夜孤星

‍‍我從小是留守兒童,生在農村,家裡很窮,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出門打工,是我的外婆,在我3歲的時候,就開始一個人陪著我。我是她唯一的疼愛,她也是我唯一的依靠。我長大後,第一次發工資,給外婆買了禮物,外婆一直推託,說我賺錢不容易啊,那次我不遠千里,買回了當時很難得的陽澄湖大閘蟹,花了我很久的工資,但外婆沒見過大閘蟹,更不談嚐嚐,給她時,她的驚訝與驚喜,我一直記在心裡。

假如有一道美食承載著我的記憶,那我相信一定是陽澄湖大閘蟹。‍‍

讓你印象最深刻的家鄉美食是什麼,並說明下喜歡的理由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美食帶著一種特別的味道,讓人最熟悉,最懷念。而遠在天邊的遊子最是思念。一直以來人生都在不斷的遠行,離開家鄉,儘管周圍熱熱鬧鬧,這第一口飯菜下嚥卻總覺得不合口味,難以下嚥。

吃著的每一口都泛泛無味,只感到人生迷茫。離家越遠,越是思念家鄉的美食,家裡面寄過來的當地水果,特產,吃起來總是格外香甜。還有就是因為人的味蕾已經記住了某一種味道,並長時間刺激大腦並一直重複,這是有多種因素所決定的!

每個人有不同的體味,不同的飲食習慣,不同的生活習慣,有不同的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情趣,每個家庭有不同的生活品位,還有所處的環境也有所不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像以前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小孩子時還是喜歡吃肉食,家鄉沒有什麼特色的美食,如果硬要想一個,那只是對孩提時的回憶,那就是家裡殺只雞,一家人痛快吃個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家鄉美食是酸菜火鍋,薄薄的五花肉片、凍豆腐、還有各種海鮮,香而不膩。全家人團團圍坐,吃著熱氣騰騰的火鍋,真是美的享受。

24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最深的是簸箕炊,這是粵西地區美食,喜歡的原因,並不是美食本身好吃,而是對家鄉的熱愛和對家人的想念。

25樓:萌夢檬檬

我印象最深的飾我家鄉的水激饃,做法特別簡單,味道很甜,我特別喜歡。而且就這麼一道不顯眼的甜點居然還是從很久以前傳下來的手藝,感覺不可思議。

2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的鴨血粉絲湯,清清的湯,暗紅色的小塊塊鴨血,白色鴨腸再配有海蝦米,榨菜沫辣油,再來一塊鴨油燒餅,那滋味,絕了。

到目前為止,你的最大的痛點是什麼

對於我自己本身而言,我覺得最大的痛點就是我沒有自己的另一半,因為我感覺愛情這樣的一種情感,對於我們人本身是最需要有的,所以說,當我們沒有愛情的時候就會感覺人生非常的空虛,所以這個時候我最大的痛點就是沒有自己的女朋友。在我短暫的25年的生涯當中,到目前為止,我最大的痛點應該就是別人說我高三的時候不好好...

到目前為止SHE一共出了多少首歌

第一張 s.h.e 女朋友 女生宿舍s.h.e girl hostel 總共應該有119首 女生宿舍 10首 青春株社會 10首 美麗新世界 10首 together新歌 精選 4首新歌,12首代表曲 super star 10首 奇幻旅程 10首 encore安可 10首 真命天女 4首 不想長大...

到目前為止,你人生中的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麼

我一直思念過世已久的媽媽,所以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應該是在我結婚的前三年,那個時候,老媽的身體還非常的健康,閒暇時老媽問我和我們三口人一起出去旅遊,以花鳥為伴,生活其樂融融,特別快樂,有媽媽的陪伴,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到目前為止,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應該是第一次和自己的女朋友在車站相遇的那個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