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防毒時候磁碟佔用率百分百,正常嗎

2022-01-25 15:25:27 字數 3899 閱讀 1576

1樓:

磁碟佔用率是百分之百,只能說明你的讀取是百分之百的,硬碟有幾個許可權和用途。讀取、寫入、執行。固態硬碟好就好在「你讀取快,寫入快,執行快」。

你可以這樣理解,就是防毒的時候,防毒軟體需要瀏覽你的硬碟,才能確定存不存在病毒,這就是讀取。還有你平時要開啟一個文件,一個**,這個速度也是硬碟讀取速度決定的。

你儲存檔案,小檔案像txt,ppt這種倒不會有明顯的效果,但是你儲存一個30m以上的psd檔案,這個就能看出來區別了,或者在ps裡面儲存為web格式的gif,預覽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了。

固態盤效能好,但是**高,我們一般只會配120或者240g的固態盤作為系統盤,其實最好再裝一個機械盤,1t的也就三百塊左右。這個執行的快慢可以理解為軟體執行的速度,你把系統裝到固態盤,那就啟動快,裝到機械盤就慢。因為開機需要預讀取,檢測硬碟正常不正常,是個預讀取的過程。

你執行軟體的速度,也是由硬碟的執行速度決定的。

所以你磁碟佔用率百分之百,在防毒的過程中算是好事,因為佔用率越高,他檢測速度越快。這時候最好不要進行其他操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拋去病毒木馬,樓主硬碟可能快不行了,建議趕緊備份重要資料,及時更換硬碟,以免造成資料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電腦速度很快

電腦防毒磁碟佔用率100%

4樓:出去吹吹風

樓主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現在也遇到這種問題了。

win10磁碟使用率100解決方法 win10磁碟佔用100%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系統的設定問題,比如預讀取程式、家庭組、虛擬記憶體等都會在開機時頻繁讀寫硬碟,這個問題只能緩解,不能徹底解決。方法是家庭組功能主要是用來區域網快速分享檔案的,帶來了一些***:提升cpu佔用,硬碟讀寫增多。

開啟家庭組功能後後,硬碟會一直保持讀寫狀態。關閉虛擬記憶體,右擊計算機/此電腦選擇屬性;開啟之後選擇高階系統設定,點選效能中的設定按鈕;選擇高階,點選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將自動管理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對勾去掉,點選下面的無分頁檔案,點選確定即可。

相關資訊

硬碟是非常害怕灰塵的了。如果灰塵吸到了電路板上的話,就會導致硬碟工作不穩定,或者導致內部零件損壞。硬碟的功能工作狀態與壽命和溫度有很大的關係,溫度過高或是過低都會導致晶體振盪器的時鐘主頻發生改變,會造成電路元件失靈,而如果溫度過低時會導致,空氣中水分凝結在元件上,導致短路的現象。

要定期整理你的硬碟。這樣會提高你的硬碟速度。如果,硬碟上的垃圾檔案過多的話,速度會減慢,還有可能損壞磁軌。

但是,不要三天兩頭的清理,這樣也會減少硬碟壽命的。發現病毒應該及時採取辦法清除,儘量不要格式化硬碟。

6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首先開啟工作管理員,單擊磁碟佔用率一欄進行排序,檢視佔用磁碟最高的應用。若佔用率最高的始終是同一個三方程式,可嘗試解除安裝。

注:開機時由於頻繁讀寫磁碟,磁碟佔用率會很高,等到開機完全後,磁碟佔用率會逐漸降低。

方法二:同時按win鍵+r鍵,輸入regedit,點確定。

在登錄檔中找到hkey_loacal_machine,並它。

接著找到software-microslft-dfrg, bootoptinizefunction,並找到optimizecomplete,雙擊它。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將optimizecomplete的值改為"no"

然後關閉登錄檔即可,重啟後再檢視磁碟佔用率

方法三:是否在進行系統版本升級後,出現了卡頓或者磁碟佔用率升高的情況,若是,且關閉家庭組,修改登錄檔等方法均無效,可退回到上一版本。若是安裝某些windows更新檔之後出現卡頓情況,則可嘗試刪除最近安裝的windows更新。

方法四:若系統並未進行過升級,可在設定中檢查系統更新,並更新系統嘗試。

方法五:機臺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更換或加裝固態硬碟。

7樓:七彩虹科技****

win10磁碟100%佔用解決方法:

1、開機後磁碟佔用達到100%,是因為 windows 10 預設啟用了superfetch 服務。

2、這個服務的主要功能是加快程式的啟動速度。開機以後,系統將那些經常使用的程式,預先從硬碟載入到記憶體中,程式首次啟動時就能很快載入,所以開機以後,即使什麼也沒做,磁碟佔用率也非常高。

3、點選開始選單,選擇」檔案資源管理器「

4、然後右擊「此電腦」。

5、選擇「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

6、在服務列表中找到 「superfetch」,右擊選擇「屬性」。

7、在屬性視窗的啟動型別中選擇「禁用」,然後單擊確定,關閉屬性視窗。

8、關閉「計算機管理」視窗,重新啟動計算機,再次開機以後磁碟佔用率就會降低了。

8樓:行在月夜

win10磁碟使用率100%是因為系統配置出現問題導致的,需要通過重新安裝系統的方式來解決:

1、將電腦開機進入系統桌面,然後開啟存放系統映象的資料夾,並雙擊其中的系統安裝程式,進入系統安裝流程:

2、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磁碟位置,這裡選擇c盤:

3、出現對話方塊選擇是即可:

4、在彈出一個視窗提示是否要重新啟動計算機時,選擇是:

5、最後,等待電腦重新啟動完成之後,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不會出現報錯了:

9樓:源恨漢秋白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網友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

,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以上,影響系統速度。因此解決方法如下:

1、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2、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務,雙擊開啟或右鍵單擊「屬性」命令;

3、在彈出屬性介面視窗,在常規選項卡單擊啟動型別的下拉框,出來的列表選擇「禁用」。然後在服務狀態下單擊「停止」按鈕,修改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

4、同樣,對homegroupprovider服務也採取相同的處理方法。

10樓:不廣裘依雲

win10磁碟佔用100%的解決辦法:

工具材料

win10系統電腦

方法步驟

①合理設定windows

defender計劃掃描。

windows

defender是win10系統內建的防毒軟體,預設windows

defender的計劃掃描是無法關閉的,當windows

defender進行掃描時,如果再進行其他的工作,那麼磁碟佔用率很容易就達到了100%。

②關閉家庭組

「家庭組」功能也會導致磁碟佔用率增高,所以如果不使用「家庭組」功能,最好關閉它。

③關閉ipv6協議。

windows10預設開啟了ipv6協議,這同樣會增加磁碟佔用率,而目前ipv6地址還未普及,所以可以先關閉ipv6協議。如圖:

④關閉或優化「索引(windows

search)」功能。

⑤關閉superfetch超級預讀服務。

superfetch超級預讀服務主要是為企業應用與大型協作軟體而設計的,個人使用者沒有必要開啟。

⑥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雖然設定虛擬記憶體可以緩解實體記憶體不足的情況,提高系統效能,但是卻會增加硬碟的負擔,導致磁碟佔用率升高。所以如果使用的實體記憶體足夠大的話,例如4gb、8gb或者以上,那麼可以適當降低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但是建議不要低於2048mb,否則可能會出現未知問題。

⑦或者用用360安全衛士清理電腦及優化加速。如圖:

11樓:希望電腦教學

磁碟佔用百分之百的處理

電腦cpu佔用率很高剛開機就,電腦cpu佔用率很高剛開機就

應該是硬體有問題了。主機板或者cpu。在pe系統中佔用就高肯定無解了。最純淨的系統中佔用還高就不是系統或者軟體問題了。屬於硬體問題。你可以試下cn windows 7 ultimate x64 x15 66043.iso這個版本,我的電腦也是裝windows 7 starter with servi...

CPU佔用率太高是怎麼回事,電腦CPU使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這個不是系統執行的程序,是反過來的,意思是系統空閒程序。空閒程序高達99,說明你的cpu利用率很低,一般是百分之幾。cpu佔用率可以看工作管理員最下面的一個cpu佔用率數值。朋友,這個程序程式不是佔用你cpu的程序,而是你係統的空閒程式,它是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執行程式,它與許多執行...

CPU佔用率突然上升到100,導致電腦卡頓,如何解決

萬年難題 如何解決cpu佔用高,電腦莫名卡?我真的不想重啟了 你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的加速球功能來實時優化提速看看效果。別光看佔用率,溫度多少?cpu使用率一直是100 電腦變得很卡,是為什麼該怎麼解決?你可以到 管理器 裡 看看那個是佔用了 系統資源最多的!看看是不是可疑的病毒 按ctri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