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超過幾米需要設定變形縫?是54m還是60m呢

2022-01-25 13:42:35 字數 4825 閱讀 3933

1樓:河裡的蝦

八.結構變形縫

1. 伸縮縫:為防止因溫度、混凝土收縮等原因引起的過大結構附加應力而設定。

(1)鋼筋混凝土結構伸縮縫最大間距(m)

結構類別 室內或土中 露天

排架結構 裝配式 100 70

框架結構 裝配式 75 50

現澆式 55 35

剪力牆結構 裝配式 65 40

現澆式 45 30

擋土牆、地下室牆壁等類結構 裝配式 40 30

現澆式 30 20

注:1裝配整體式結構房屋的伸縮縫間距宜按表中現澆式的數值取用;2框架-剪力牆結構或框架-核心筒結構房屋的伸縮縫間距可根據結構的具體佈置情況取表中框架結構與剪力牆結構之間的數值;3當屋面無保溫或隔熱措施時,框架結構、剪力牆結構的伸縮縫間距宜按表中露天欄的數值取用;4現澆挑簷、雨罩等外露結構的伸縮縫間距不宜大於12m.

(2)砌體房屋伸縮縫的最大間距(m)

屋蓋或樓蓋類別 間距

整體式或裝配整體式鋼筋混凝土結構 有保溫層或隔熱層的屋蓋、樓蓋 50

無保溫層或隔熱層的屋蓋 40

裝配式無檁體系鋼筋混凝土結構 有保溫層或隔熱層的屋蓋、樓蓋 60

無保溫層或隔熱層的屋蓋 50

裝配式有檁體系鋼筋混凝土結構 有保溫層或隔熱層的屋蓋 75

無保溫層或隔熱層的屋蓋 60

瓦材屋蓋、木屋蓋或樓蓋、輕鋼屋蓋 100

注:1 對燒結普通磚、多孔磚、配筋砌塊砌體房屋取表中數值;對石砌體、蒸壓灰砂磚、蒸壓粉煤灰磚和混凝土砌塊房屋取表數值乘以0.8的係數。

當有實踐經驗並採取有效措施時,可不遵守本表規定;2 在鋼筋混凝土屋面上掛瓦的屋蓋應按鋼筋混凝土屋蓋採用;3 按本表設定的牆體伸縮縫,一般不能同時防止由於鋼筋混凝土屋蓋的溫度變形和砌體幹縮變形引起的牆體區域性裂縫;4 層高大於5m的燒結普通磚、多孔磚、配筋砌塊砌體結構單層房屋,其伸縮縫間距可按表中數值乘以1.3;5 溫差較大且變化頻繁地區和嚴寒地區不採暖的房屋及構築物牆體的伸縮縫的最大間距,應按表中數值予以適當減小;6 牆體的伸縮縫應與結構的其他變形縫相重合,在進行立面處理時,必須保證縫隙的伸縮作用。

2.沉降縫:為防止因沉降差異原因引起的過大結構附加應力而設定,下述情況宜設定沉降縫:

(1)。軟弱地基,建築高度或荷載差異較大處;

(2)。軟弱地基,當地基的壓縮性有顯著差異部位;

(3)。軟弱地基,當建築物的長高比過大時;

(4)。軟弱地基,當建築結構或基礎型別不同處;

(5)。軟弱地基,在建築物平面的轉折部位;

(6)。軟弱地基,在分期建造的房屋的交界處;

3.抗震縫:為防止因**原因引起的過大結構附加應力而設定,下述情況宜設定抗震縫

(1)。建築物平面長度和外伸長度超出規範的限值,又沒有採取措施時;

(2)。建築物各部分剛度相差懸殊,採用不同材料和不同結構體系時;

(3)。建築物各部分質量相差很大時;

(4)。建築物有較大錯層時;參考資料:《工程建設專案管理基礎教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程設計超長30米就得加一道變形縫。

建築砌體圍牆設定變形縫,按一下原則:

1、一般不超過40米需設定,你60米設定,有可能會產生裂縫,我的經驗告訴我,我一般30米設定一道10-30mm鏤空的伸縮縫(做法,第一種設兩根柱,中間空隙30,第二種,隔條子,中間空隙20);

2、高低跨交界部位的圍牆,要設定沉降縫;

3、地質基礎不一樣的地方,要設定沉降縫。

大面積混凝土地面 伸縮縫 幾米設一道?

3樓:

當地面墊層採用的是混凝土時,還必須沿縱向和橫向設定伸縮縫。根據該規範:「室內地面的水泥混凝土墊層,應設定縱向縮縫和橫向縮縫;縱向縮縫間距不得大於6m,橫向縮縫間距不得大於12m」。

框架結構房屋不管哪一向超過50米的應設伸縮縫。

排架結構為60米均要設定伸縮縫。

設定伸縮縫的目的:是指為防止建築物構件由於氣候溫度變化(熱脹、冷縮),使結構產生裂縫或破壞。伸縮縫是將基礎以上的建築構件如牆體、樓板、屋頂(木屋頂除外)等分成兩個獨立部分,使建築物或構築物沿長方向可做水平伸縮。

4樓:zhurenyan水瓶

橫縫間距一般為4~6米,縱縫間距一般為3~4.5米。

為防止房屋因氣候變化而產生裂縫,沿建築物長度方向每隔一定距離預留縫隙,將建築物從屋頂、牆體、樓層等地面以上構件全部斷開,建築物基礎因其埋在地下受溫度變化影響小,不必斷開。伸縮縫的寬度一般為20毫米到30毫米,縫內填保溫材料。

地面伸縮縫的做法

伸縮縫的構造,必須滿足建築結構沿水平方向變形的要求。外牆上的伸縮縫,為防止風雨侵入室內,要求用有彈性的、憎水的、不易被擠出的材料填嵌縫隙。

常用的材料有瀝青麻絲、浸瀝青木絲板、氯丁橡膠、泡沫塑料等。縫口還須用鍍鋅鐵皮、鋁板或塑料板等作蓋縫處理。內牆伸縮縫的處理,隨室內裝修不同而異,可選用木條、木板、塑料板、金屬板等蓋縫。

樓層地面伸縮縫,可在縫口填嵌瀝青麻絲等,上鋪活動蓋板或橡皮條等,以防灰塵落至下一樓層。屋頂的伸縮縫,則用鍍鋅鐵皮、鋁板或預製鋼筋混凝土板等作蓋縫處理,著重作好防水。

地下建築、地下室等處的伸縮縫,出於防水要求,常在防水結構層的外側或底部加鋪玻璃布油氈、橡膠片、鍍鋅鐵皮、紫銅片,以及採用內埋式或可卸式止水帶(如橡膠、塑料、金屬等),並用瀝青砂漿、瀝青麻絲或浸瀝青木絲板等填嵌縫隙。

5樓:匿名使用者

lhhyxl的回答很有道理。從實際操作方面補充一句,大面積混凝土地面澆築時跟路面澆築工藝一樣,大多采用振動樑澆築,振動樑最寬工作面不會超過6米,這樣通過調整每幅澆築時間或順序,利用施工縫縱向縫自然就留出來了;橫縫混凝土澆注時候一般不留,通過切割鋸切割出縫來。

6樓:百笑狂生

呵呵,這個問題啊,你給的規定是結構上用的伸縮縫,而你的地面是建築上的要求,不能按結構要求用於建築要求上,呵呵,地面留100,地面還怎麼做?呵呵

是這樣要求的

1、伸縮縫的寬度 要求是在10~20mm之間2、分格縫的距離 不大於6米*6米間距,這個還和地面配筋不配有關,是配筋的間距最大為6米,規範沒有給出不配筋的要求,實際施工時,一般都不大於4米*4米的,也可以適當的調整,是按你設計圖紙的尺寸按同規格設定

7樓:

一般來說是6米剩6米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面伸縮縫的設定應與主體結構伸縮縫的設定相一致。根據《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9-2002 )3.0.

13條:「建築地面的沉降縫、伸縮縫和防震縫,應與結構相應縫的位置一致,且應貫通建築地面的各構造層」。可見,地面各種變形縫的設定是與結構協調一致的,這一點其實很好理解,如果不一致,那地面非被拉裂不可。

二、但這並不意味著除此之外,地面便不用再另行設定伸縮縫。當地面墊層採用的是混凝土時,還必須沿縱向和橫向設定伸縮縫。根據該規範4.

8.4:「室內地面的水泥混凝土墊層,應設定縱向縮縫和橫向縮縫;縱向縮縫間距不得大於6m,橫向縮縫不得大於12m」。

三、那麼如何來理解上述兩點?實際在施工過程中像第一種情況比較少見,更多的是第二種伸縮縫較為常見,尤其是在大面積以混凝土為墊層的地面,應該說地面的伸縮縫是兩者之和。當然,其它如廣場等與主體不相連的建築地面在設縫時是不用考慮結構變形縫,這一點是不言而喻的。

建築物長度超過多少米需設定變形縫?

9樓:現實社會

伸縮縫:45到55米。

伸縮縫。建築構件因溫度和溼度等因素的變化會產生脹縮變形。為此,通常在建築物適當的部位設定垂直縫隙,自基礎以上將房屋的牆體、樓板層、 屋頂等構件斷開,將建築物分離成幾個獨立的部分。

為克服過大的溫度差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從基礎頂面至屋頂沿結構斷開。

普通的混凝土道路路面多少米設一道伸縮縫?縫寬是多少

10樓:小晨盈盈

普通的混凝土道路路面每隔10~15m設一道伸縮縫。

縫寬:4~6mm。

縮縫俗稱假縫,英文名為contraction joint,指的是在大面積的混凝土板上設定的收縮縫,其作用是使水泥混凝土板在收縮時不致產生不規則的裂縫。

切縫深度:設傳力杆時,深度不宜小於板厚的1/3,且不得小於70mm,不設傳力杆時,不應小於板厚的1/4,且不得小於60mm。切縫應做到寧早不晚,寧深不淺。

熱天施工時縫料宜與板面平,冷天縫料應填為凹液麵,中心宜低於板面1~2mm。

到目前為止, 我國已有10多個省(區) 市鋪築了碾壓混凝土路面試驗工程, 取得了不少有價值的研究成果。

11樓:過期地帥哥

橫縫間距一般為4~6米,縱縫間距一般為3~4.5米 縮縫一般縫寬0.5公分

12樓:喲啦卡

橫縫間距一般為4~6米,縱縫間距一般為3~4.5米 ,縮縫一般縫寬0.5公分。

【伸縮縫】建築伸縮縫即伸縮縫,是指為防止建築物構件由於氣候溫度變化(熱脹、冷縮),使結構產生裂縫或破壞而沿建築物或者構築物施工縫方向的適當部位設定的一條構造縫。

【作用】防止房屋因氣候變化而產生裂縫。其做法為:沿建築物長度方向每隔一定距離預留縫隙,將建築物從屋頂、牆體、樓層等地面以上構件全部斷開,建築物基礎因其埋在地下受溫度變化影響小,不必斷開。

伸縮縫的寬度一般為20毫米到30毫米,縫內填保溫材料,兩條伸縮縫的間距在 建築結構規範中有明確規定。

【型別】橋樑伸縮縫gqf-c型、gqf-z型、gqf-e型、gqf-f型、gqf-mzl型,全都是採用熱軋整體成型的異型鋼材設計的橋樑伸縮縫產品。其中gqf-c型、gqf-z型、gqf-l型、gqf-f型 橋樑伸縮裝置適用於伸縮量80mm以下的的橋樑, gqf-mzl型橋樑伸縮裝置型是由邊樑、中樑、橫樑和連動機構組成的模數式橋樑伸縮縫裝置,適用於伸縮量80mm-1200mm的大中跨度橋樑。

建築工程完成後建築物周圍清理幾米有規定嗎

清理 不是修建哈,施工專案部工地的封閉圍擋範圍內,都是該清理的。清理應結合周圍的室外工程來稿。目前規定 施工圍擋範圍內的建築垃圾要全部清理!在該場地的地質條件下,修建建築工程時將會出現哪些工程地質問題?為什麼?又該如何處理?一 將會出現的工程地質問題 容易出現地層滑移,從而導致地基失穩 二 原因 因...

建築物簷高,建築物簷高如何計算

20.8m。建築物的簷高是指設計室外地坪至簷口滴水的高度,突出主體建築物屋頂的電梯機房 樓梯出口間 水箱間 瞭望塔 排煙機房等不計簷高和層數,但要計算面積 平頂屋面有天溝的算至天溝板底,無天溝的算至屋面板底,多跨廠房或倉庫按主跨劃分。屋頂上的特殊構築物 如葡萄架等 女兒牆不計算面積和高度。坡屋面或其...

什麼大學的建築物,大學裡都有哪些建築物?

復旦bai大學的標誌建築物是光華 樓du。光華樓,復zhi 旦大學光dao華樓,被列為上海市內重大工程,是容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整幢樓高達142米,被譽為 中國高校第一樓 作為復旦跨入新世紀標誌的復旦百年第一樓 光華樓,被列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是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