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有那些妙用,醋有那些妙用?

2022-01-24 11:49:20 字數 4869 閱讀 8564

1樓:生活妙招

食鹽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2樓:說生活出品

食鹽除了調味,還有這麼多妙用,學到就是賺到

醋有那些妙用?

3樓:腦洞少女

你知道這些關於醋的妙用其實都是謠言嗎!!

4樓:睿爸育兒記

醋有哪些妙用?#星知計劃#

5樓:漫閱科技

(1)夏季多吃一些醋,可預防痢疾和其它腸道傳染病。

(2)馬齒莧用醋炒熟,服用後可治紅白痢疾。

(3)洗滌綢緞絲織品時,在水裡加少量的醋,能使絲織品保持原有的光澤。

(4)銅器、鋁器用舊時,用醋塗一遍,幹後用水擦洗,可恢復光亮。

(5)衣服上沾染了墨水或果子汁,用醋可以擦洗掉。

(6)擦皮鞋時,在鞋油中滴幾滴醋,調勻後再用,可使皮鞋光彩更亮,而且持久。

(7)煤油燈和煤油爐上的燈芯,用醋浸後晒乾備用,可節省煤油。

(8)燒開水的壺用久了就會出現水垢,將壺裝滿水,水裡放點醋,煮沸20分鐘,水垢會自然脫落。暖水瓶裡的水垢,用熱醋也可沖洗掉。

(9)煮甜粥時,加一點醋,會使甜粥更香甜。

(10)燉肉時放點醋,肉易燒熟。

(11)煮排骨時,加少許醋,能夠分解出排骨中的鈣和磷等礦物質,可增加其營養價值。

鹽有哪些妙用?

6樓:說生活出品

食鹽除了調味,還有這麼多妙用,學到就是賺到

7樓:生活妙招

食鹽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蛋類都含有脂肪,而這些脂肪有90%以上都集中在蛋黃裡。當鴨蛋放到鹽水裡醃製以後,鹽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使蛋白質凝固,由於蛋黃裡脂肪比較集中,蛋黃裡原有的那些微小的脂肪因鹽的作用,會凝聚在一起,變成大一些的油滴。當鹹鴨蛋放在開水中煮熟以後,蛋白質凝成了大油滴,所以我們剝開之後,就能看見鹹鴨蛋流油了。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高血壓患者、腎病患者、白內障患者、兒童不宜多食,水腫者忌食。應避免與芒果同食,以免誘發黃疸。

鹽有補心潤燥、瀉熱通便、解毒引吐、滋陰涼血、消腫止痛、止癢等功效。

主治:心腹脹痛、二便不通、齒齦出血、喉痛、牙痛、瘡瘍、毒蟲螫傷等症。

優質的鹽顆粒均勻,用手抓捏呈鬆散狀,外觀色澤潔白。

假冒碘鹽用手抓呈團狀,不易鬆散,有剌鼻氣味,苦澀味,外觀常呈淡黃或暗黑色,易受潮。

鹽的妙用

1.食鹽能食物保持本味,且可減膩、提鮮、祛腥。

2.用鹽水清洗傷口可以防止感染。

3.短期保鮮,醃製食物防變質。

4.鹽水可清除**表面的角質和汙垢,促進新陳代謝,防治**病等。

5.鹽和酒精1∶4的比例,配成溶液可清除毛毯上的油汙。

6.在鞋上撒少許鹽,即可吸收汗水併除臭。新買的泡沫塑料鞋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天,即耐穿不易裂。

7.用鹽水洗刷破舊的草帽,能使之煥然一新。

8.新牙刷或掃帚在熱鹽水裡浸半小時左右,可增加壽命。

9.兩隻顏色相似的棉質襪子,放在鹽水裡煮1小時,顏色就會一樣。

10.新買的浴巾在使用前用鹽水浸透,即可預防發黴。

11.受潮的火柴放鹽在上面可變幹。

12.適量的食鹽與醋配成混合液可除白色瓷磚、瓷盆上的生褐色鐵鏽斑。

13.柳條編制傢俱用溫熱鹽水清洗,並在陽光下晒乾,可防止傢俱變黃。

14.將新買的硬麻繩放在鹽水裡煮一下,可變得柔軟耐用。

15.浴用海綿若變得既粗又滑,在冷鹽水中浸一會,就會又軟又鬆。

16.煤油燈裡放些鹽,又省油又不冒黑煙。

17.煤油裡摻進水無法使用,在煤油桶裡撒一些細鹽就可以使了。

18.若不想拉蠟燭流淚,可將其在濃鹽水中浸泡數小時,徹底乾燥後,燃燒時就不會流蠟。

19.在廢電池的碳棒附近鑽兩個小孔,灌進鹽水後用蠟封好,可使其重新利用。

20.在室內放置兩盆泠鹽水,消除傢俱及牆壁的油漆味。

21.金屬器皿生鏽、擦鋼琴鍵、大理石製品、象牙製品、織物等積汙,用鹽加檸檬汁,即能迅速除鏽除汙,又能重現光澤。

22.新摘下來的鮮花插在鹽水餅裡,可保持較長時間而不枯萎。

23.在金魚缸水中放點非碘鹽食鹽,可使金魚更活潑健康,用非加碘鹽擦拭魚缸內側,可除掉硬水垢。

24.把用鈍了的菜刀,放在鹽水裡浸泡20分鐘,在用鹽水磨,好磨又鋒利。

25.在下水管處倒濃鹽水中,可防止發臭和油汙堆積。

26.可將脫落柄的菜刀浸一浸鹽水,再插回去就不會輕易脫落了。

27.用淘米水加鹽洗擦有魚腥味的砧板,再用熱水清洗,可除腥味。

28.洗蚊帳用少許鹽,能避臭蟲。

29.陶瓷、玻璃、銀製品、銅製品等器皿內的汙垢,用鹽擦洗,去汙效果較好。

30.用浸有薑汁的鹽擦手,可除去手上的洋蔥味。

31.新買的瓷碗器、玻璃杯、陶製沙鍋等,如先放入鹽水中煮過,則不容易破裂。

32.如果洗衣時泡沫太多,在泡沫上撒些鹽,即可減少泡沫。

33.將小蘇打和鹽水灌入熱水瓶瓶中,再加入一些碎蛋殼,蓋上瓶塞頻頻晃動,即可除去水垢。

34.清潔鐵鍋上的油膩時,先放入少量鹽,再用紙擦鐵鍋,油膩更易清除。

35.用鹽水擦拭窗玻璃內面,不會結霜。

36.在煤球上撒點鹽,能使戶爐火更旺些。生爐子的時候,撒上一把鹽會消散煙霧,火苗旺盛。

37.用鹽水搓洗用久了的毛巾可使其變的柔軟,亦可除怪味。

38.染衣服放點鹽,可使衣服顏色鮮豔。

39.用精鹽揉擦燙焦的衣服,可退去焦痕。

40.用鹽加蘇打粉水把發黃的棉織品水煮1小時,黃色即可退去。

41.食鹽水可除去衣服上的青草漬。

42.用鹽水浸泡,再用肥皂洗,就可去掉汗漬。

43.在清水裡搓洗,在墨跡處用米粒和食鹽一塊搓洗,再放到清水裡搓洗,重複幾次則可除去墨跡。

鹽有什麼妙用?

9樓:說生活出品

食鹽除了調味,還有這麼多妙用,學到就是賺到

10樓:生活妙招

食鹽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11樓:

鹽的妙用有好多,下面我簡單的來介紹幾種吧!1清洗地毯時,可用1份鹽和4份酒精配成的溶液清洗,清洗時用力搓,便可除去油汙,且不會傷及地毯。

2、當膠底帆布鞋有臭氣時,在鞋上撒少許鹽,即可吸收汗水併除臭。新買的泡沫塑料鞋先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天,然後再穿,即不易裂,又耐穿。

3、草帽舊了,用鹽水洗刷,能使之煥然一新。

4、新買的牙刷在熱鹽水裡浸半小時左右取出,可使牙刷經久耐用。

12樓:聲承基

有很多,炒菜要放鹽,洗衣服放鹽去汙漬,泡腳防腳臭,洗杯子去黃……

13樓:長安拍客

沒有人能離開鹽,鹽是維護人體生命的重要物質 ,人體如果連續幾天不攝入鹽,就會渾身無力,身體中的抵抗力就會降低,接著便會有種種疾病發生。常用鹽沐發,頭髮不易發白和脫落,頭皮也不發癢。用鹽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二的水溶液噴霧吸入,可以**支氣管炎。

草帽舊了,用鹽水洗刷,能使之煥然一新。 受潮的火柴放鹽在上面,一兩分鐘後,潮溼的火柴就幹了。

14樓:

1、養花,一般我們很多人會養一些水養植物,而在我們樣這些水養植物的時候也可以在水中放入少量的鹽巴,這樣會讓植物生長得更加的茂盛。

2、刷牙除菌,一般我們在生活中有時候牙齦難免會出現上火等現象,所以我們也可以在刷牙的時候在牙膏上放入一些牙膏,這樣不僅能幫助牙齦消火,還能抑制口中細菌生長。

食鹽有哪些妙用?

15樓:說生活出品

食鹽除了調味,還有這麼多妙用,學到就是賺到

16樓:生活妙招

食鹽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鹽有哪些妙用的地方?

17樓:生活妙招

食鹽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18樓:說生活出品

食鹽除了可以調味,這些妙用大家都能用得到

鹽的妙用有哪些?

19樓:生活達人小田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蘋果、水梨一切開,與空氣接觸因氧化成茶色。因此,我們在水果切面塗上些鹽水,可達到阻隔空氣的效果,水果切面仍保留其原色(防止切面變色還可以:塗檸檬汁)。

咖啡煮太久會有苦味,此時加些鹽可去除咖啡中的苦味。

妙用一,用鹽清洗傷口

如果不小心劃破**,傷口又不太大,用涼開水加一點鹽,用鹽水來清洗傷口,然後撒一些消炎粉,並用紗布包好。這樣處理,可使傷口不發炎感染,並能快速癒合,而且愈後不留疤痕。

妙用二:用鹽清洗水果

清洗水果的時候記得把水果打溼後擦上鹽,再徹底沖洗,不僅能去處表面的汙垢,據說還能清除部分的殘留農藥。

妙用三:用鹽刷牙

照中醫的理論,食鹽味鹹,入腎,齒為骨之餘,腎又主骨,所以,食鹽能穩固牙齒。刷牙的時候在牙膏上放點洗鹽,有非常好的消炎殺菌的效果,使牙齒更堅固潔白。

妙用四:用鹽殺菌消毒

新買來的衣服,毛巾,可以先用鹽水浸泡後再清洗一下,可以減少衣服的退色,毛巾經常放點鹽煮一下,一來能防止毛巾發黴,再者可以給毛巾殺菌消毒。

妙用五:用鹽去汙垢,去味

用鹽可以不僅可以去除砧板上的汙垢,還能起到消毒,去掉魚腥味的作用。殺好魚,用洗鹽搓一下手再用肥皂洗手就能去除腥味。

更多11條

鹽的妙用有哪些

20樓:說生活出品

食鹽除了調味,還有這麼多妙用,學到就是賺到

21樓:生活妙招

食鹽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食鹽和白醋有那些妙用

食鹽加白醋,原來妙用這麼多,學會一年省下不少錢 食鹽和白醋有那些妙用?食鹽的妙用 1 毛巾 浴巾在使用前用鹽水浸透,即可預防其發黴。2 煤油燈裡放些鹽,又省油又不冒黑煙。3 鹽水可除去油漆味,如果在室內放置兩盆泠鹽水,塗抹傢俱及牆壁的油漆味就會消除。4 在金魚缸水中放點普通食鹽,可使金魚更活潑健康。...

白醋的妙用,白醋的妙用有哪些

一 廚房清潔。1 清潔洗菜板。菜板上的刀印縫隙很難清洗乾淨,時間長容易產生細菌,需要定期清潔才行。具體方法 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灑噴在菜板上,大概放置個15 20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而且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2 除垃圾桶異味。夏天氣溫高,廚房的垃圾桶經常會有異味...

洋蔥有哪些妙用,洋蔥的妙用方法有哪些?

1 將肉切成薄片,浸泡於洋蔥汁中,待肉入味後再烹調,成菜後沒有腥味。2 煮土豆時,加少許洋蔥共煮,或者在土豆沙拉中放入幾片洋蔥,洋蔥的味道滲透到土豆內,吃起來味道更鮮美。3 黃瓜醃的太鹹了,可將其浸泡在加有洋蔥末的醋精中,3 4個星期後即可變得可口。4 醃菜長白醭後,用些洋蔥碎末灑在菜長,密封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