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用簡短的話說出圓明園文物的?急急急,現在就要

2022-01-24 10:52:21 字數 1588 閱讀 9899

1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圓明園】

2023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攻入海淀鎮,到處焚掠,當晚即侵入圓明園。少量拿著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

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開始了瘋狂的劫掠。

10天以後,聯軍司令部下令可以自由劫掠,於是,英法侵略軍像發狂的野獸一樣,把園內珍寶能拿走的就拿走,不能拿走的就全部搗毀。至此,圓明園中的珍寶蕩然無存了。英法聯軍瘋狂搶劫圓明園之後,還不滿足。

英使額爾金發表宣告說:「只有焚燬圓明園一法,最為可行。」於是,英國將軍們在他們的**支援下發布了焚燬圓明園的命令。

10月17日,聯軍騎兵團就在園內到處放火。10月18日清晨,英國密克爾騎兵團3500餘人進園縱火,一時圓明園成了一片火海,火勢三日不熄。一個侵略軍官描寫當時的情況說:

「焚燬的命令發下後,不久就看見了重重的煙霧,由樹木中蜿蜒升騰起來。樹木中掩映著一座年代古久的廣大殿宇,屋頂嵌著黃色的瓦,日光之下光芒閃灼,鱗鱗的屋瓦,構造奇異,只有中國人的想象力,才能構思出來。頃刻工夫,幾十處地方,都冒出一縷縷濃煙密霧……不久,這縷縷的煙聚成一團團的煙,後來又集合為彌天烏黑的一大團,萬萬千千的火焰,往外爆發出來,煙青雲黑,掩蔽天日,所有廟宇、宮殿、古遠建築,被視為舉國神聖莊嚴之物,其中收藏著歷代皇家風味和精華的物品,都付之一炬了。

以往數百年為人們所愛慕的崇構傑制,不復能觸到人類眼簾了……」一座經營了150多年,綜合中西建築藝術成就,聚集了古今藝術珍品和歷代圖書典籍、世界上少有的壯麗宮殿和園林,在慘遭侵略軍大肆搶掠和焚燒後化為烏有了。

10月18日,在這個近代中華民族史冊上災難的一天,3500名英軍手持火把再度進入圓明園,到處點燃。園內300多名太監、宮女和工匠葬身火海,這座巨大宮苑烈焰騰起三天,餘煙月餘不息。真可謂「一炬毀名園,千古江山留恨跡」。

火燒圓明園後,英法聯軍又威脅清廷,如再不屈服便要攻入城內,將皇宮也予以焚燬。腐朽無能的滿清統治者馬上籤訂了割地賠款的《北京條約》,換得侵略者撤退。

英法聯軍焚燒圓明園後,留下的**還可看出多數建築殘跡還較完整,清廷在三十多年間裡仍將此當成重兵看守的禁苑,並進行了一系列修復工程,同治、光緒兩代皇帝和慈禧太后也常到此巡遊。只是因內憂外患不止,清廷財力捉襟見肘,只能挪用海軍經費修建頤和園而無力多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位於北京市西北郊,海淀區東部。原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佔地約5200畝,平面佈局呈倒置的品字形,圓明園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三園組成,總面積達350公頃。

3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擁有上至明朝下至清朝的文物

4樓:辛下

不女兵女兵女不女不能

5樓:魚魚奧奧

咸豐時期

咸豐十年(2023年)8月,英法聯軍攻入北京。10月6日,佔領圓明園。從第二天開始,軍官和士兵就瘋狂地進行搶劫和破壞。

為了迫使清**儘快接受議和條件,英國公使額爾金、英軍統帥格蘭特以清**曾將英法被俘人員囚禁在圓明園為藉口,命令米切爾中將於10月18日率領侵略軍三千五百餘人直趨圓明園,縱火焚燒。這場大火持續了三天三夜。

幼兒感謝老師的話簡短,家長感謝老師的話簡短

1 天底下的老師們,你們是天上耀眼的星星,用您們那明亮的星光照亮每一位學生的心靈,祝福你們,感謝你們。2 祝願老師桃李天下,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孩子的明天會因為有你的教育而感到驕傲!3 感謝老師對我孩子的關愛與照顧,你的感激無法用語言來表達,但卻記在心中!4 十年樹木百年人,老師恩情比海深。一日為師...

簡短的話意思的成語,簡短的話意思的四字成語

言簡意賅 讀音 y n ji n y g i 解釋 賅 完備。話不多,但意思都有了。形容說話寫文章簡明扼要。出處 宋 張端義 貴耳集 捲上 言簡理盡 遂成王言。例句 1.我們做報告時切勿長篇大論,應 反義 冗詞贅句鴻篇鉅製空洞無物 寫含有 言 語 的四字詞語 簡短的話。不言不語 不說話,悶聲不響。讒...

感恩母校的話,感恩母校的話簡短精闢

感恩母校的話簡短精闢 1 三年的學習生活使我受益匪淺,因為母校的思想素質教育,使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更趨成熟。感謝母校給予我寶貴的點滴,就是將來年已暮,事已故,我仍會常回來看望您。2 即使我走到天涯海角,永遠都不會忘記您 我的母校!3 母校,是我們幸福的港灣。母校,千言萬語也述不完我們對您的感情。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