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軟水有什麼好處,使用軟水有哪些益處?

2022-01-24 09:35:57 字數 5914 閱讀 5665

1樓:風雲人之一我

一、軟水的概念:軟水(soft water)指的是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

二、軟水的標準:硬度的計算方式:硬度=(含鈣量mg/l*2.

5 + 含鎂量mg/l*4.1);硬水:180mg/l;中硬水:

120mg/l-180mg/l;中軟水:60mg/l - 120mg/l;軟水:0mg/l - 60mg/l;

三、軟水的優勢:1、軟水沏茶,具有泉水的口感,較之自來水感覺更佳更好;2、軟水沐浴、梳洗使頭髮光滑,**細膩;3、軟水飲用,預防結石病發病率,維護健康;4、 軟水洗衣,節省各種洗滌劑50%~80%;5、軟水降低衣物的磨損,使衣物洗後鬆軟,色澤保持更長久;6、軟水減少熱水器維修維護;7、軟水降低管道的維修維護;8、軟水減少潔具汙垢的產生。四、軟水的用途:

1、潤膚:軟水可將肌膚細胞內的汙物徹底清除,延緩**衰老,使清洗後的**無緊繃感,光澤細膩。軟水用於經常性的沐浴,可解除**乾燥、皮癬、皮屑苦惱,恢復正常的彈性**。

2、廚房:餐具、瓷器光潔如新,絕無水漬痕跡;減少使用洗滌用品53%,大大利於環保,廚房清潔時間減少50%。3、衛生:

馬桶、水槽、浴缸不再發黃生垢,產生異味,淋浴噴頭的小孔不再有白色水垢,水流暢通無阻。4、洗衣:衣物柔軟、潔淨、色澤如新,衣物纖維增加33%洗滌次數,減少洗衣粉55%使用量,減少洗衣機等用水裝置由於使用硬水而導致的維修問題。

5、裝置:壁掛爐或熱水器的維修次數大大減少,熱水器壽命延長一倍以上,熱水器煤氣及用電費用減少29%~32%,家庭內牆中安裝的水管不結垢、不阻塞。除此之外軟化水還適用於電子電力行業、冶金行業、醫藥行業、化工行業、食品飲料行業、賓館飯店、熱力站、鍋爐房、寫字樓、冷庫、商場、空呼叫水等領域用水;其中採暖、供熱、供氣等各種鍋爐的用水軟化處理可以緩解鍋爐結垢、阻垢問題。

五、軟水和硬水的鑑別方法:1、分別用兩隻燒杯取等量水樣。向兩隻燒杯中分別滴加等量肥皂水。

泡沫多、浮渣少的為軟水。反之,泡沫少、浮渣多的為硬水。2、還可以用燒杯加熱,在杯壁留下較多水垢的是硬水。

因為硬水是含有較多的可溶性鈣,鎂物質的水,加熱後,這些可溶性的鈣鎂物質轉化成不可溶性的物質,沉澱雜質多的是硬水,雜質越多,水的硬度越大。3、取一干淨、乾燥的玻璃片。分別在不同的位置滴等量水樣。

待其完全蒸發後,白色殘留物多的為硬水,反之為軟水。

2樓:頑科技**

從小家裡人就告知我們喝開水,少喝涼水。從小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並且中國的熱水已經成為萬能解藥似的。而喝水還有軟硬之分,就是所謂的軟水和硬水,聽到這裡小夥伴們是不是有點懵逼了?

3樓:占星師甜甜

回答好處:

1、軟水減少熱水器維修維護,皮癬。軟水降低衣物的磨損,壁掛爐或熱水器的維修次數大大減少,洗衣,產生異味,廚房清潔時間減少50%,延緩**衰老,熱水器壽命延長一倍以上,衛生,減少洗衣粉55%使用量,浴缸不再發黃生垢,減少洗衣機等用水裝置由於使用硬水而導致的維修問題。

2、軟水可將肌膚細胞內的汙物徹底清除,潤膚,預防結石病發病率,光澤細膩,維護健康,家庭內牆中安裝的水管不結垢,使清洗後的**無緊繃感,淋浴噴頭的小孔不再有白色水垢,可解除**乾燥。

3、軟水的用途:餐具,節省各種洗滌劑50%到80%,衣物纖維增加33%洗滌次數,色澤保持更長久。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美容護膚,保護秀髮,預防疾病,保護裝置,柔軟衣物,餐具清潔,節約時間,節能環保。

5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太硬說明含鈣比較高,長期喝會得結石

使用軟水有哪些益處?

6樓:生活小能手呀

一般而言,軟水多用於清潔清洗方面。

日常生活

水的硬度對日常生活影響是很大的。如水的硬度大時洗衣服不起泡;旅居異地因飲水的硬度不適應可出現水土不服的症狀;壺內結水垢會使壺的導熱性下降。

工業用水

軟化水適用於電子電力行業、冶金行業、醫藥行業、化工行業、食品飲料行業、賓館飯店、熱力站、鍋爐房、寫字樓、冷庫、商場、空呼叫水等領域用水。

抑制真菌

軟水還可以有效抑制真菌。發生皮外傷、凍傷、燒傷之類意外時,先用軟水洗淨患處後,並以軟水浸溼脫脂棉、紗布、毛巾等,輕擦患部,可快速癒合傷口,並且使燒傷引起的浮腫馬上消失,這是由於軟水具有促進細胞組織再生的作用。

經常使用軟水洗頭可使髮絲輕柔、飄逸,去屑止癢,不枯不澀,髮型自然光澤。

鑑別鑑別硬水和軟水的方法:

方法1分別用兩隻燒杯取等量水樣。向兩隻燒杯中分別滴加等量肥皂水。泡沫多、浮渣少的為軟水。反之,泡沫少、浮渣多的為硬水。

方法2還可以用燒杯加熱,在杯壁留下較多水垢的是硬水。因為硬水是含有較多的可溶性鈣,鎂物質的水,加熱後,這些可溶性的鈣鎂物質轉化成不可溶性的物質,沉澱雜質多的是硬水,雜質越多,水的硬度越大。

方法3取一干淨、乾燥的玻璃片。分別在不同的位置滴等量水樣。待其完全蒸發後,白色殘留物多的為硬水,反之為軟水。

7樓:愛教育的人

軟水與自來水相比,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軟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可有效防止結石病,減輕心、腎負擔,有益健康。軟水沐浴、洗髮、洗臉,光滑細嫩,對嬰幼兒的**尤具保護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髮、護膚的投資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軟水洗衣物潔淨、蓬鬆、豔麗、無殘留的洗滌和味感,衣物的壽命可延長15%以上。

軟水洗餐具、茶具晶瑩剔透,臉盆、浴缸也不在有汙漬,可節省很多的洗滌劑,且十分省力

8樓:佰佳淨化

相比自來水,軟水的益處相當廣泛。使用軟水沐浴可徹底清除肌膚殘留汙物,補水潤膚,頭髮順滑飄逸;軟水洗滌有助於保持餐具、瓷器光潔如新、提高洗滌劑的清潔效率;消除管道結垢阻垢問題,延長涉水家電壽命;還能使衣物更蓬鬆柔軟、色澤如新等。

家用軟水機有什麼好處?

9樓:北京新風淨水

軟水機有必要安裝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軟水與自來水相比,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軟

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內,可有效防止結石病容

,減輕心、腎負擔,有益健康。軟水沐浴、洗髮、洗臉,光滑細嫩,對嬰幼兒的**尤具保護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髮、護膚的投資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軟水洗衣物潔淨、蓬鬆、豔麗、無殘留的洗滌和味感,衣物的壽命可延長15%以上。

軟水洗餐具、茶具晶瑩剔透,臉盆、浴缸也不在有汙漬,可節省很多的洗滌劑,且十分省力。軟水機軟化原理: 水的鈉離子交換軟化法,就是原水通過鈉離子交換劑時,水中的ca2+、mg2+被交換劑中的na+所代替,使易的鈣鎂化合物轉變為不形成水垢的易溶性鈉化合物而使水得到軟化。

全自動鈉離子交換器主要是由多路控制閥、控制器、樹脂罐(內有布水器)、鹽箱組成,多路控制閥在同一閥體內多個通路的閥門,控制器根據設定的程式向多路閥發生指令,多路閥自動完成多個閥門的開關。從而實現執行,反洗、再生、置換、正洗的程式,無需設定鹽液液泵。裝置簡單,可廣泛應用於工業和民用軟化用的製備,如蒸汽鍋爐給水、供熱空調、水池等用水系統。

11樓:淨水百分百

1、個人護理

感受沐浴bai真正美du妙的境界

,泡沫豐zhi富,易於清洗,令肌膚dao

細膩光滑,軟專水從根本上

消除了水鹼,屬避免形成皁垢阻塞毛孔,長久保持柔滑潤澤的肌膚頭髮不發枯、發黃、不分叉、飄逸而有光澤。

軟水含氧量大,雜質少。

2、器具保潔

餐具、器具易於清洗,無水漬斑痕、晶瑩亮潔。

噴淋頭的小孔不再有白色水垢,水流暢通無阻。

馬桶、水槽及浴缸不再發黃生垢,產生異味。

3、衣物洗滌

衣物不再泛黃、褪色、變形,保持柔軟服帖,色彩更新鮮。

毛巾柔軟、蓬鬆、吸水性強。

洗滌劑使用量減少,衣物纖維的洗滌次數增加。

選擇軟水機時需要考慮三個主要因素:

第一、水質,第

二、家庭常住人口,第

三、用水點的數量。

12樓:避難所遊客

軟水機有什麼好處,就一點好處:方便,但最好的飲料還是白開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垢,洗澡對**好。

洗衣更乾淨。

口感好。美容。

14樓:張路珍

軟水copy的口感和手感很好、含氧量高、硬bai度低,可有效防止人體du結石病,減輕心、腎的負zhi擔,有益身體健康。dao用軟水進行沐浴、洗髮、洗臉,可以使**光滑細嫩,對嬰幼兒的**有保護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髮、護膚的投資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軟水洗衣物潔淨、蓬鬆、無殘留,衣物壽命可延長15%以上。使用軟水清洗餐具、茶具晶瑩剔透,臉盆、浴缸也不在有汙漬,可節省很多的洗滌劑,且十分省力。

軟水機主要解決硬水所帶來的水垢問題,是去除水鹼的軟化水裝置,軟水機它運用離子交換原理,對硬度(水鹼)的去除率達99%以上,可對全家的所有用水進行全面軟化。使用軟水機可讓其他家庭用水裝置(壁掛爐、散熱器、熱水器、太陽能等)永不結垢、堵塞,使用壽命更長,最大程度的減少水裝置及水管道維修費、燃料費、洗滌劑購置費,杜絕因水垢而產生的安全隱患和裝置損耗。衛浴設施(玻璃浴房、鏡面、浴缸、馬桶等)用軟水,結垢少可以長期保持亮白如新。

15樓:勇寒開強

軟水機bai常用的軟水技術有du兩種,一種是通過zhi離子交換樹dao脂去除水中的鈣、回

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答;另外一種是奈米晶tac軟水技術,即template

asisted

crystallization(模組輔助結晶),利用奈米晶產生的高能量,把水中游離的鈣、鎂、碳酸氫根離子打包成奈米級的晶體,從而阻止遊離離子生成水垢

16樓:集浩樊清奇

軟水機是把水中過多的礦物質給排除掉

一般水中所含的某一些礦物質會偏高

回,不同地區,偏高的各答類不同,包括鐵元素、銅元素、鋁元素、錳元素等稱之為硬水....

自來水的水源是天然河流或者水庫裡的水,大多來自降雨等,所以所含的礦物質含量不是很高;但地下水,由於長期在土壤中,所以所含的礦物質大多很高,因此一般的地下水都是硬水,不適合直接飲用

長期飲用硬水,由於礦物質攝入量長期超過身體需求量,就容易得結石、心肌梗塞、血管老化等,所以就出現了軟水機

但是目前有很多的軟水機不能達到軟水的目標,在購買產品時請選好牌子

軟水有哪些好處?

17樓:熱街網

軟水,可將肌膚細胞內的汙物徹底清除,延緩**衰老,使清洗後的**無緊繃感,光澤細膩。由於軟水中含有豐富的有機礦物質,具有較強的去汙力,只需少量的卸妝膏,就可取得100%的卸妝效果,因此軟水是愛美人士的必需品。

軟水用於經常性的飲用和沐浴,可幫您解除**乾燥、皮癬、皮屑苦惱,恢復正常的彈性**。**炎症,是由於肥皂、洗滌劑、摩擦、木材、皮革、刺激性佐料細菌、乾燥空氣等作用下產生的,發生溼疹或手足裂紋時。若常用軟水清洗,就可驅除溼疹,癒合裂紋,還您柔軟、富有光澤的手、足。

所謂"硬水"是指水中所溶的礦物質成分多,尤其是鈣和鎂。硬水並不對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會給生活帶來好多麻煩,比如用水器具上結水垢、肥皂和清潔劑的洗滌效率減低等。

軟水可以有效抑制真菌。發生皮外傷、凍傷、燒傷之類意外時,先用軟水洗淨患處後,並以軟水浸溼脫脂棉、紗布、毛巾等,輕擦患部,可快速癒合傷口,並且使燒傷引起的浮腫馬上消失,這是由於軟水具有促進細胞組織再生的作用。經常使用軟水洗頭可使髮絲輕柔、飄逸,去屑止癢,不枯不澀,髮型自然光澤。

家居使用軟水的益處 :

廚房:餐具、瓷器光潔如新,絕無水漬痕跡;減少使用洗滌用品53%,大大利於環保,廚房清潔時間減少50%。

衛生:馬桶、水槽、浴缸不再發黃生垢,產生異味,淋浴噴頭的小孔不再有白色水垢,水流暢通無阻。

洗衣:衣物柔軟、潔淨、色澤如新,衣物纖維增加33%洗滌次數,減少洗衣粉55%使用量,減少洗衣機等用水裝置由於使用硬水而導致的維修問題。

裝置:壁掛爐或熱水器的維修次數大大減少,熱水器壽命延長一倍以上,熱水器煤氣及用電費用減少29%~32%,家庭內牆中安裝的水管不結垢、不阻塞。

軟水和硬水有什麼區別

最佳答案 由提問者2006 11 27 12 54 40選出 一 軟水和硬水要如何判斷?1 水怎麼會有軟硬之分呢?這裡所說的軟硬並不是物理效能上的軟硬,而是根據水中 所溶解的礦物質多寡來劃分的,又依加熱之後是否可以發生礦物質沉澱,而分為 暫時硬水 和 永久硬水 兩種。2 所謂暫時硬水,是指含有酸式碳...

用鹽的軟水機出來的水有腐蝕性嗎,軟水機加鹽會腐蝕花灑等銅製品嗎

絕對不會有腐蝕性的,使用的鹽,是要置換水中的鈣鎂離子,出水的水質非常軟,可以用來洗浴,洗滌等,出來之後的廢水沒有任何腐蝕性 不會腐蝕的。因為正常的軟水中並不存在nacl 氯化鈉 所以不會鹹。氯離子會加速裝置 管道的腐蝕.製冷系統 鍋爐水等要控制氯離子含量.所以,鍋爐水要進行氯根的測定,符合要求後才能...

裝修必看 淨水機和軟水機有什麼區別

淨水機和軟水機有什麼區別 淨水機的原理 作用 優缺點 淨水機的原理 淨水機,指能過濾出淨水的水處理裝置,其活性炭吸附 pp棉和高純度kdf濾料實現淨水作用,能有效祛除水的泥沙,鐵鏽,懸浮物,膠體,細菌,病毒,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淨水機的作用 去除懸浮物及部分膠體或鐵離子等,活性炭可以用來去除有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