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車下坡可以空檔滑行嗎,自動擋的車可不可以掛空擋滑行?

2022-01-24 08:05:52 字數 5213 閱讀 9443

1樓:汽車百科說

不管手動還是自動擋都不建議下坡空擋滑行。

而自動擋平路空擋滑行都不行,因為空擋情況下油泵不會給變速箱供油,時間長會損害變速箱。其次,空擋滑行重新掛前進擋的同時也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害,因為車輛速度和車輛轉速不一致,掛檔齒輪結合的瞬間變速箱內摩擦加大。

自動擋的車下坡注意事項

當車輛行駛到短程下坡時,可以把檔位放d檔,踩剎車讓車輛慢慢降速,切勿持續踩剎車,這樣很容易造成剎車的熱量不能及時冷卻,導致剎車出現熱衰減現象。當車輛行駛到較長的下坡路段時,駕駛員不能為了省油就將檔位放空擋滑行。

並且如遇到較長的下坡,持續踩剎車也很容易造成熱衰減的的現象,下坡過程中一定需要控制好車速,如果下坡時速度過快,會出現操控失靈和剎車失靈等情況的發生,這是相當危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自動檔的車禁止空擋滑行!自動檔車的行駛系裡的潤滑系統是根據發動機轉速來匹配的,如果自動檔的車掛到n檔滑行的話,此時汽車的速度很快,但發動機處在怠速,轉數很低,而汽車行駛系裡的很多重要部件(尤其是變速箱)的潤滑是根據發動機轉數來匹配的,怠速時潤滑根本達不到汽車當前滑行狀態的需要,長此以往對汽車損害極大!因此自動擋車禁止空擋滑行,切記!

3樓:崇光熙

首先空擋滑行是不允許的,不管自動擋還是手動擋。at變速箱空擋滑行的時候得不到充分潤滑,長期這樣會傷害變速箱。

要省油的話就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因為讓發動機保持較高的轉速才能讓它完全不噴油。具體操作方法就是掛入低速檔,光是掛d檔還是會少量噴油。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空擋滑行對自動變速器是有害的,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擋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升溫,造成損壞。所以空擋滑行對自動變速器的危害非常大。

4樓:作昊

不可以 並且是堅決不可以 否則變速箱就會被損壞

自動擋的車可不可以掛空擋滑行?

5樓:

不可以,空擋滑行對自動變速器是有害的。

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擋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升溫,造成損壞。所以空擋滑行對自動變速器的危害非常大。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

自動檔,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檔,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自動變速箱還是有相應的檔位。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

短時間停車時,比如遇到短暫的路口紅燈時,只要踩住剎車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車時間超過2分鐘,就應該掛入n擋,這樣可以保護變速箱,避免變速箱油過熱。

6樓:期待你的愛吧

不可以的

空擋滑行對自動變速器是有害的。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擋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升溫,造成損壞。所以空擋滑行對自動變速器的危害非常大。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桿撥到n擋(空擋)滑行,汽車維修專業人士就表示,自動擋車空擋滑行之所以對波箱有著較大的危害性,是因為現在的家用轎車基本都是電噴發動機,發動機轉速在1000轉以上鬆掉油門後,發動機也會自動停止給油——如果車有即時油耗表,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這時的油耗為零。而自動擋空擋滑行時因開車速度與發動機轉速不同,極易出現變速箱的液壓管路中油壓不足,就會加大摩擦,損害自動變速箱內部的摩擦片,最終導致變速箱出故障。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桿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7樓:的確大名人也

我的看法是:

高速行駛中是絕對不能n檔滑行的,安全大於天。

不過,在自然停車和遇紅燈需要停車時,我建議在需要停穩前的兩三秒鐘,也就是一二十米距離,換到n檔。這樣做的好處一是減少齒輪磨損,因為空擋滑行時的齒輪親和力是最小的,所以脫離檔位磨損就小。否則,當車停穩後再摘檔,你會感覺很沉,這是由於發動機傳動的湧動,增加了主動輪與被動輪之間的壓力,在壓力大的情況下摘擋或換擋,自然磨損就大。

好處二是,停車平穩。匯入n檔後,根據車速逐漸柔和踩下剎車,沒有猛一下的停頓感。如果不採取n檔滑行而在d檔踩剎車,無論車速快慢,必然會感覺扽一下,特別是車上乘坐老人或病人。

所以,應該這樣說,自動擋汽車不可以高速空檔滑行,可以短暫滑行。對於新手來說,初始教育會導致習慣的生成。

以上是本人經驗,是否正確,請師傅們鑑證。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車不能空擋滑行的!

空擋滑行一直被普遍認為比較省油的操作,尤其是絕大多數貨車駕駛員,往往利用熄火併空擋滑行來節省燃油。但對於現在的電噴發動機轎車來說,空擋滑行操作一定要慎重使用,而熄火併空擋滑行更是不能採用。因為空擋滑行的最終目的無非就是為了省油,當然可以肯定的是,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運轉一般要比在中高速狀態下運轉省油。

但是大多數電噴發動機的控制系統具有減速減油或斷油功能,對於這些電噴發動機來說,將不再需要利用空擋滑行來進行省油操作,若是空擋滑行,反而是「畫蛇添足」,「省油」變成了「費油」。

另外,不提倡空擋滑行,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行車安全。

一旦將換擋桿放在空擋進行滑行時,驅動輪將失去驅動力,同時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將失去動力聯絡,汽車依靠自身慣性向前滑行。那麼,如果此時出現緊急情況而需要制動時,全部的制動力將只能由制動器來提供,這就要求制動器在很短的時間內提供很大的制動力,但是制動系統所提供的制動力也是有限的。因此,這勢必將影響到制動效果,至少會使制動距離延長。

如果採取帶擋滑行,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利用發動機制動,此時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存在動力聯絡。由於發動機的運轉狀態要向怠速狀態轉變,轉速要下降,而驅動輪卻一直想讓發動機與它保持「同步」,最終它倆「較勁兒」的結果就是:發動機轉速沒有馬上降下來,而是在漸漸降低,但同時驅動輪的轉速也被發動機「拖」得明顯降低(發動機制動),而沒有像空擋滑行那樣「肆無忌憚」的向前滾動。

如果此時突遇緊急情況而需緊急制動時,在發動機的不斷「牽制」和制動器的大力制動雙重作用下,制動效果會大大提高,這顯然要比制動器「孤軍奮戰」的制動效果好得多了。

有一點需要重點說明的是,切不可關閉發動機來熄火空擋滑行。這不僅僅是因為動力轉向裝置和制動助力器將停止工作,從而使得轉向和制動時需要提供更大的力,而且因為在關閉發動機後與發動機相關的部件及全車的部分裝置也會停止工作,從而引起一系列問題,故熄火滑行是絕對不可以的。

行駛中也切不可掛入n檔滑行,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檔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是空檔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所以如有此駕駛習慣一定要堅決改正的

9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是自動檔的車,滑行的話完全沒有必要把檔位放到空檔上,頻繁的換擋對變速器的油路也是有影響的。d檔本身就帶滑行功能,當下坡的時候或者其他的車速高於發動機輸出轉速的時候,變速器內部的單向離合器自動打滑,和咱們騎自行車是一個道理。手動檔的也是一樣,不一定要掛到空檔,把離合器踩到底就可以滑行了。

自動變速器的鎖檔就是利用發動機對車輛進行制動,使車輛不能快速滑行。因為發動機和變速器都是電控的,所以油耗方面的話都是設定好的。對於開手動檔的老司機來講,你是沒有辦法跟人家拼油耗的,但是對於手動檔的新司機,你的油耗絕對比他們的油耗低。

10樓:

從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自動擋的結構與手動擋的結構不一樣,長時間空擋滑行肯定會造成變速器損壞。而且,為了行車安全,建議還是掛在檔位內。空擋只是給你短暫停車時使用的。

11樓:和源說汽車

自動擋行駛時能不能掛空擋滑行?

12樓:車車是道

空擋滑行和帶擋滑行,到底誰更省油?自動擋能不能空擋滑行?

13樓:高速上的風景

imt變速箱可以掛空檔嗎

為什麼自動擋的車下坡不能空擋滑行

14樓:山茶酒丶

空擋滑行時,汽車會失去發動機牽制作用,下坡的過程中,由於重力的作用,汽車速度會越來越快,在沒有發動機牽制下的汽車,制動距離要增大很多,也就是說,剎車的作用會大大降低,車輛會處於失控狀態。一旦前方有狀況出,駕駛員沒法使車輛及時減速或者停下來,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

空擋滑行還有一個更為嚴重的隱患是,空擋滑行時,汽車熄火的可能性增大,汽車如果因故熄火,汽車會馬上失去轉向主力和制動助力,這種情況下,汽車可真是完全失控了,這種情況下,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現在的轎車、私家車都是電噴車,空擋滑行不見得省油,對於自動擋汽車來說,空擋滑行時,變速箱還會失去潤滑,會增大變速箱的磨損。

所以,駕駛汽車下坡時,請勿空擋滑行。

自動擋的車下坡能掛n擋滑行嗎??

15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在下坡千萬不要空擋滑行,對變速箱是致命的損壞。直接d檔就可以。

請問自動檔車等紅燈時放空檔可以嗎還有下坡時可以放空檔滑行嗎

16樓:

等紅燈時可以放空檔,而且建議放空檔,下坡時卻絕對不可以放空檔。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等紅燈時可以放空檔,但是下坡時不可以,包括平路跑快時想脫空檔溜車也是不允許的,因為自動波是靠齒輪轉動帶動機油泵潤滑的,如果脫空檔的話,曲軸大瓦小瓦得不到潤滑,會粘軸承,磨壞的!

18樓:海上鋼琴師

等紅綠燈可以放空檔,但下坡時最好不要。

你考過駕照應該知道下坡是借用發動機制動是最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等紅燈的時候可以放空擋,但是要踩剎車或者拉手剎,下坡的時候不能用空擋滑行,謹記【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山湖浪人

等燈時間長就空擋,短就不必要。下坡不能空擋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空檔也省不了多少油,還會滑車不安全

22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自動檔的車在風紅綠燈的時候是沒有必要掛空檔的,至於下坡就更不能掛空檔了,因為不掛空檔就只會一直踩住剎車來控制車速,長期這樣就影響制動效能和行車安全,掛了檔後動力就會**於輪胎,就帶動發動機運轉,此時發動機又不工作,就形成負荷,就會幫你在踩剎車的時候承擔了一部分制動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自動擋汽車下坡時路面不平剎車失靈是什麼原因

應該不是剎車失靈吧!應該是剎車距離長 你好,請問你這個情況是一直有還是偶爾才遇到,請問剎車油夠?造成剎車失靈的原因很多,一是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泵裡雜質太多 密封不嚴 真空助力泵失效 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 剎車總泵或分泵漏油 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 二是由於操作不當...

自動擋汽車下坡為什麼怠速會變高(沒掛n擋)

自動擋汽車下坡時怠速變高的原因是 為了給變速器提供足夠的油壓,使變速器內部的原件不容易缺油而被燒蝕,還有就是車速對發動機的一個影響,就好比手動擋一樣。自動變速器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除了液壓動力傳遞外,還有一個剛性連線,當達到一定條件後,剛性連線 類似於空調壓縮機樣式的吸合方式 起作用,是發動機的輸出效...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的區別在於什麼

區別 1 簡單的說手自一體是自動擋加了一些功能的,是可以人為的給變速箱電腦一個換檔資訊,就好象手動檔車輛那樣換檔的感覺一樣。2.就是有兩套變速箱,各自的變速比是不同的,在不同的行車環境可選擇不同的變速方式,如在密集交通時可使用自動檔,以減輕操作強度 在長途或高速時可選擇手動,以體驗提速超車的快感,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