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朱元璋的電視劇,胡軍演的,陳寶國的,還有其他,哪個比較接近正史

2022-01-24 01:05:22 字數 2681 閱讀 4251

1樓:巫馬半壘

說到正史 要接近太難了 。只能說是通過現有的歷史資料 改編電視劇 能有極少的漏洞已經很不錯了。 我感覺 胡軍版的《朱元璋》挺不錯的 我是一集沒誤, 全看完了 吸引我的是 劉伯溫 李善長 也很符合歷史描述的形象 演員演技 化妝師的配合 恰到好處 錦衣衛安排。

從朱元璋小時候到駕崩,只是中間「靖難之役」有些劇情粗超簡略。

關於朱元璋的電視劇和涉及到的 那太多了

比如 《大腳馬皇后》、《乞丐皇帝傳奇》、《燒餅皇后》、還有《鐵血男兒》又名《永樂大帝》也有提及到一點點、《鳳陽小子朱元璋》造型很雷人、 《名揚花鼓》、《真命天子朱元璋》王道揚演的這個現在網上也找不到,**太老了、《穿越時空的愛戀》要看喜劇的話,這個蠻不錯 、陳寶國版《傳奇皇帝朱元璋》、《洪武三十二》剛上映沒幾天。

還有些 我想起來了告訴你

2樓:南小凝

胡軍和劇雪的那一版還可以,個人覺得比較陳寶國的那部這部比較接近正史,現在正在看,看到第20集了。陳寶國演的那部有點「戲說朱元璋」的味道。純屬個人觀點,希望能給你幫助。

電視劇胡軍版的朱元璋和陳寶國版的傳奇皇帝朱元璋哪一個更接近歷史?

3樓:

顯然是陳寶國版的傳奇皇帝朱元璋更接近歷史!

4樓:zf是神

誰拍的時間早,誰就接近,因為早年拍的更加貼近歷史,後面一點拍的會加入很多虛有的成分

哪部關於朱元璋的電視劇比較接近歷史 ?

5樓:濯晚竹疏娟

陳寶國本來是很有帝王之氣的,可惜了陳寶國的才能。說實話,可萬惡的編劇,雖回然胡軍很男人

答,正事大事不寫,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沒有朱元璋的氣質。

除了這兩部,全都拍些朱元璋泡妞的戲,可憐了明太祖一世英雄。

還有胡軍版的朱元璋,可他並不適合扮演朱元璋這樣的鐵血大帝。目前還沒找到滿意的同感啊

6樓:原生大秦

同感啊,陳寶國本來是很有帝王之氣的,可萬惡的編劇,正事大事不寫,全都拍專些朱元璋泡妞的戲

屬,可憐了明太祖一世英雄,可惜了陳寶國的才能。

還有胡軍版的朱元璋。說實話,雖然胡軍很男人,可他並不適合扮演朱元璋這樣的鐵血大帝。沒有朱元璋的氣質。

除了這兩部,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目前還沒找到滿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朱元璋胡軍版是中國電視劇中水準最高的,很接近歷史。很符合內當時實情發容展的思維。胡軍和李善長劉伯溫都演得精彩。

馬伕人都是耐看的人物。文學功底很深,是最好的電視正劇。沒有後宮之戲難得。

陳寶國是裝腔作勢很反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bai題主最後一問,我反問你,劉du邦是好zhi是壞?歷代開國皇

dao帝,朱元璋最像的便是劉邦。回

評價一個人答的好壞有無數標準,標準不同則結論不同,而評價帝王多可用2句話去思考: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題外話:高中政治課便有哲學部分,沒有絕對,只有相對。對歷史人物,你應當問他的功過是非之評價,而不是好壞這種一刀切的定義。

9樓:翼侯法正

93版朱元璋,楊潔導演

陳寶國演的《傳奇皇帝朱元璋》和胡軍演的《朱元璋》哪個好看一點

10樓:

演員陣容和攝像技術上陳寶國的好點,尤其是鄱陽湖水戰在當時的年代場面還算不錯的,但是陳寶國版的朱元璋劇情過多集中在兒女情長和後宮,對歷史事件敘述太少,人物形象和史實差的比較多,尤其是徐帆演的馬皇后只會哭哭啼啼就和一白痴一樣。

而胡軍版的劇情大體貼近歷史,對時代背景和事件敘述比較多,塑造的朱元璋、馬皇后、李善長、劉伯溫等人物的形象比較豐滿、真實。但是缺點也有,就是不少歷史知名武將沒有交代,徐達常遇春也過於臉譜化,戰爭場面比較簡陋。

個人建議你先看陳寶國版的,然後再看胡軍版的,如果時間不夠就直接看胡軍版的(如果你能忍受渣特效的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陳寶國的實力。陳寶國真正實力派的。胡軍嘛,也不貶低他。只是更愛看陳寶國演的。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陳寶國的更貼近歷史,演的也比胡軍威嚴霸氣,不做作。胡軍的篡改歷史太多。

13樓:人生如夢

徐帆太扯淡了,一個正常人說話有氣無力的,看一集就沒心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 陳寶國演得好一點吧!!!~~~

胡軍和陳寶國演的朱元璋,哪個好看啊?

15樓:大自戀貓

從外形上看當然是胡軍了,朱元璋出身窮苦人家,而且做過那麼多工作,比如要飯啊什麼的,還會打仗,一定是個粗人了,看陳寶國那麼文弱,他適合演那個李煜之類的文人皇帝。而胡軍呢,看上去五大氣粗的,很氣廣的,就適合演什麼喬峰啊,朱元璋之類的。

然從朱元璋後來的政策行為上看,還是陳寶國比較適合演那種有心計的人,因為胡軍看上去就是一個大老粗啊

所以,總的來說,還是胡軍適合點,你想演技可以後來形成的啊,外形總是這麼定了的,且胡軍的演技還是不錯滴。再說了,現代人看電視不就看個外形嘛,看個熱鬧,誰還管他演技咋樣的,反正外行人看熱鬧啊。

說的對不?說的對的話,加個分啊,別那麼小氣的啦!

陳翔主演的電視劇陳翔演過哪些電視劇

作為唱作型歌手的陳翔,從四川的舞臺到湖南衛視快樂男聲的舞臺,一如既往都是拿著一把吉他,唱遍大江南北,曾經夢想就是流浪者歌手的陳翔,所彈唱的歌曲都是較為清新抒情的,在快樂男聲獲得了五強的成績之後,成為了歌手的陳翔,現在也開始轉戰電視劇的舞臺了哦!陳翔是在2010年的時候獲得了快樂男聲第五位而走紅的,其...

關於靳東演的電視劇有哪些,靳東主演的電視劇有哪些全部

偽裝者 琅琊榜 我的前半生 參演電視劇 2018 戀愛先生 程皓 2017 05 11 歡樂頌2 譚宗明 2017 04 17 外科風雲 莊恕 2017 守衛者 浮出水面 洪少秋 2017 我們的愛 許光明 2017 7 4 我的前半生 賀涵 2016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胡八一 2016 歡樂頌 譚...

香港演電視劇的演員,香港一個演電視劇的演員

林峰香港影視歌三棲明星,tvb當紅小生 連續3年榮獲十大勁歌金曲 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 2008年憑 太極 獲第13屆亞洲電視大獎 最佳男主角獎 是首位榮膺 亞洲視帝 的香港明星 黃日華,香港藝人,1980年代無線五虎將之一。其代表作有 射鵰英雄傳 天龍八部 義不容情 過客 等 張智霖,香港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