蟶子怎麼清洗乾淨呢,蟶子怎麼清洗乾淨內臟

2022-01-23 21:57:13 字數 5173 閱讀 8993

1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大家平時應該會吃一些貝類海鮮吧,貝類海鮮在處理方面會比普通的海鮮更麻煩一些。因為貝類海鮮的殼子裡面會有一些泥沙,因為它們是一直生存在水裡的生物,平時肯定會吸附大量的泥沙進入到自己的殼內。想吃貝類海鮮就要將它殼內的泥沙清理乾淨,才能享受到美味。

說了這麼多,大家想不想知道關於貝類海鮮的處理方法呢?現在小編就用貝類海鮮裡的蟶子舉例,講解如何讓貝類海鮮吐沙吐得乾淨。

吐沙祕籍

蟶子買回家的時候,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讓它吐沙,但是大多數人都是將蟶子放在清水裡,讓它自行吐沙。這種方法其實是不正確的,所以大家再做蟶子的時候,先把蟶子放在清水裡反覆清洗幾次,然後再放幾勺鹽到裝蟶子的盆裡,別忘記攪拌幾下。這些步驟都做完之後,大家就可以靜靜地等待蟶子吐沙這個過程了。

這個過程稍微有一點漫長,大家千萬要忍住,因為我們能贏,區區兩小時根本不算事。

蟶子在選購、烹飪、以及食用時都是有很多技巧和注意事項的。所以在選購蟶子的時候,不要買死亡的蟶子,即使是食用的時候也不能吃死蟶子。胃不好的人也應該少吃蟶子,拉肚子的人群也是不能吃蟶子的。

蟶子在烹飪的時候時間不能太短,火也不能開的很大,享受美食的過程是漫長的,不僅要用時間去等待,更需要有一顆耐心。

蟶子做法

最一道簡單的辣炒蟶子,準本好蟶子、紅椒、青椒、幹辣椒、蔥薑蒜、鹽、味精、辣椒醬、澱粉、料酒、生抽、老抽。先用鍋燒水煮蟶子,煮個兩三分鐘就撈出來。然後清洗乾淨備用。

起鍋燒油,把蔥薑蒜煸香放辣椒和蟶子、料酒,翻炒幾下。轉中火後倒辣椒醬、鹽、味精、適量的清水、生抽、老抽,然後扒拉幾下煮一會就可以出鍋了,別忘了淋上一點澱粉收汁。

2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帶泥的蟶子怎麼洗乾淨

1.把買回來的蟶子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準備一盆清水,放入適量食鹽化開。 然後,把洗淨的蟶子放入盆中,注意換水,換第3次清水後在水裡加滴油,攪勻。

2.靜置大約20~30分鐘後,你就會看到蟶子開始拼命吐水了。 大約2~3小時後,蟶子體內的泥沙就會被吐乾淨了,要注意多換幾次水。

此外,在蟶子吐水大約1小時後,還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食醋,這樣能殺死嗜鹽菌,吃起來更衛生些。

3.撈出吐盡泥沙的蟶子,用淡鹽水反覆的搓洗幾遍,將殼上的髒東西洗淨,控幹水分即可用來製作菜餚了。 如果你想更乾淨些,可以把蟶子放入沸水鍋中燙一下,取出蟶子肉,撕掉上面的那條黑線,去掉那團黑色的「沙袋」,再把蟶子的吸管用手擠一下,擠出裡面的髒東西,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行了。

更多5條

3樓:e時光再燃

只要在清水中加入一些適量的鹽,然後把蟶子放入水中浸泡兩個小時,這樣就可以清洗乾淨。

4樓:dj林林

第1點,用水泡兩個小時裡面的泥就會吐出來,這樣就會洗的很乾淨,第2點,裡面可以放點鹽,這樣可以把裡面細菌全部清除出來,第3點,可以用我們用的泡打粉泡,那麼泡兩小時也會泡的很乾淨。

5樓:大力怪

一直用流動的水沖洗,並且用刷子用力的刷。刷和沖洗輪流交換地進行。

蟶子怎麼清洗乾淨內臟

6樓:欣欣自

清洗蟶子:

1、要把蟶子放在一個盆裡,接上自來水,加一點鹽,鹹度跟平常喝的鹽水差不多就行,只有這個鹹度蟶子才會吐泥沙。

2、中間多換幾次水,水不要太滿,一般換了2-3次水,再在清水裡加幾滴香油,一天時間蟶子基本就吐乾淨沙子。

3、再用淡鹽水反覆搓洗幾遍,洗掉蟶子外殼上的髒東西。這樣就乾淨了。

7樓:舞璇瀅

1、準備一盆清水,水的量要能夠漫過蟶子,在水裡放入適量鹽。

2、把放入鹽的水中放入少量油,攪勻,把活的蟶子放入水中,然後用筷子攪拌一下,讓它們完全浸在水裡。

3、把盆放在陰涼處,等待二十分鐘左右。

4、二十分鐘過後,盆底有沙子等汙物,這時候,過濾出蟶子,然後再用清水再洗兩到三遍,把蟶子的黑色內臟部分拿掉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吃蟶子的注意事項:

1、吃蟶子要注意是否是活的,死亡的蟶子肉是鬆散的,沒有這麼好吃,並且容易寄生細菌,影響身體健康。

2、買蟶子的話要買鮮活的,碰一碰觸角或者是殼邊的肉,會縮回去的是活的蟶子,不會縮回去的是死亡的蟶子。

3、蟶子性寒,不能食用過多,一次吃蟶子肉的量控制在50克左右,不然會加重腸道的滑利性,導致腹瀉,並且也不能和其他性寒的食物一起食用,不利於脾胃健康。

8樓:句子匯精選

一、蟶子好吃,但是往往很難洗乾淨,每次吃到泥沙總是很掃興,現在給大家支幾招可以把蟶子洗乾淨的方法

1. 蟶子買回來先放在一個乾淨的盆裡,接上自來水

2.往水裡加一點鹽,鹹度跟平常喝的鹽水差不多就行了,只有這個鹹度蟶子才會吐泥沙

3. 中間記得多換幾次水,水不要太滿,一般換了3次水以後再在清水裡加幾滴香油

4. 按照以上的方法換過幾遍水以後蟶子基本就乾淨了,要撈出來煮的時候捏住蟶子的吸管再擠一下泥沙就差不多

5. 如果你沒有按照以上的步驟做,煮出來的蟶子還有泥沙,那麼再教大家一招急救,只需把蟶子的沙袋去掉,那就可以了,這個方法適合只取蟶子肉,時間又緊的時候用。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9樓:食煙火味

喜歡吃竹蟶清洗頭疼,教您一招簡單快速去沙清除內臟,特乾淨

10樓:我的問問之歌

怎麼說呢?內陸人一般都用清水泡,然後再爆炒,這樣的蟶子,它的品相是最差的,也不新鮮,讓水泡多泡死了。海邊的人,吃蟶子的時候,只需要把殼外面的泥土刷乾淨,鍋內加油加薑絲加蔥白炒,來點黃酒鹽味精撒一點蔥花.

5分鐘起。ok

蟶子怎麼清洗乾淨 怎樣去除蟶子裡的泥沙

11樓:微笑

1、把買回來的蟶子先用清水沖洗乾淨。

2、再準備一盆清水,放入適量食鹽化開。然後,把洗淨的蟶子放入盆中,其間注意換水,換第3次清水後在水裡加滴油,攪勻。

3、靜置大約20~30分鐘後,你就會看到蟶子開始拼命吐水了。大約2~3小時後,蟶子體內的泥沙就會被吐乾淨了,其間要注意多換幾次水。

4、在蟶子吐水大約1小時後,還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食醋,這樣能殺死嗜鹽菌,吃起來更衛生些。

5、、撈出吐盡泥沙的蟶子,用淡鹽水反覆的搓洗幾遍,將殼上的髒東西洗淨,控幹水分即可用來製作菜餚了。

拓展資料

1、蟶子,是簾蛤目(veneroida)竹蟶科(solenidae)瓣鰓綱軟體動物的通稱,又稱蟶子皇、聖子、竹蝗、蜻。貝殼長,近柱狀或卵圓形,兩殼相等。中國盛產蟶子,南北沿海多有分佈。

2、蟶子肉可鮮食,也可加工製成蟶乾、蟶油等。中國國養殖歷史悠久,以福建、浙江產量最大,並有人工養殖。

12樓:米湯

蟶子好吃,但是往往很難洗乾淨,每次吃到泥沙總是很掃興,現在給大家支幾招可以把蟶子洗乾淨的方法 方法/步驟 蟶子買回來先放在一個乾淨的盆裡,接上自來水 往水裡加一點鹽,鹹度跟平常喝的鹽水差不多就行了,只有這個鹹度蟶子才會吐泥沙 中間記得多換幾次水,水不要太滿,一般換了3次水以後再在清水裡加幾滴香油 按照以上的方法換過幾遍水以後蟶子基本就乾淨了,要撈出來煮的時候捏住蟶子的吸管再擠一下泥沙就差不多 如果你沒有按照以上的步驟做,煮出來的蟶子還有泥沙,那麼再教大家一招急救,只需把蟶子的沙袋去掉,那就可以了,這個方法適合只取蟶子肉,時間又緊的時候用。

13樓:開心

回答帶泥的蟶子怎麼洗乾淨

1.把買回來的蟶子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準備一盆清水,放入適量食鹽化開。 然後,把洗淨的蟶子放入盆中,注意換水,換第3次清水後在水裡加滴油,攪勻。

2.靜置大約20~30分鐘後,你就會看到蟶子開始拼命吐水了。 大約2~3小時後,蟶子體內的泥沙就會被吐乾淨了,要注意多換幾次水。

此外,在蟶子吐水大約1小時後,還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食醋,這樣能殺死嗜鹽菌,吃起來更衛生些。

3.撈出吐盡泥沙的蟶子,用淡鹽水反覆的搓洗幾遍,將殼上的髒東西洗淨,控幹水分即可用來製作菜餚了。 如果你想更乾淨些,可以把蟶子放入沸水鍋中燙一下,取出蟶子肉,撕掉上面的那條黑線,去掉那團黑色的「沙袋」,再把蟶子的吸管用手擠一下,擠出裡面的髒東西,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行了。

更多5條

14樓:由曉莉

根本就沒描述清楚!老是說換水換水,換清水還是鹽水?時間間隔多長?

蟶子怎麼清洗

1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第一步:

把買回來的蟶子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準備一盆清水,放入適量食鹽化開。然後,把洗淨的蟶子放入盆中,其間注意換水,換第3次清水後在水裡加滴油,攪勻。

這一步有幾點需要注意——

一是清水用量不宜過多,剛沒過蟶子就好,這樣更方便蟶子吐泥沙。

二是食鹽的用量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鹹淡要用嘴巴嘗下,比平常的飯菜鹹淡一樣就剛好。因為鹽放少了,蟶子不吐泥沙,但如果水太鹹了,蟶子很快就會死掉。此外,鹽最好是用海鹽,賣蟶子的老闆都有準備,是免費的。

三、在水裡加少許油能隔絕氧氣,讓蟶子吐泥沙吐得更快。但油的用量一定要少,一盆水滴幾滴就可以了。如果用多了,蟶子也會很快死掉的。

四、為了防止蟶子把吐出的泥沙再吸回去,可以把蟶子放在濾水簍或漏筐中,再把濾水簍或漏筐放在水裡,並在底部墊上筷子。這樣,吐出的泥沙就會沉到水底,不會再被蟶子吸回去了。

第二步:

靜置大約20~30分鐘後,你就會看到蟶子開始拼命吐水了。大約2~3小時後,蟶子體內的泥沙就會被吐乾淨了,其間要注意多換幾次水。此外,在蟶子吐水大約1小時後,還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食醋,這樣能殺死嗜鹽菌,吃起來更衛生些。

第三步:

撈出吐盡泥沙的蟶子,用淡鹽水反覆的搓洗幾遍,將殼上的髒東西洗淨,控幹水分即可用來製作菜餚了。

如果你想更乾淨些,可以把蟶子放入沸水鍋中燙一下,取出蟶子肉,撕掉上面的那條黑線,去掉那團黑色的「沙袋」,再把蟶子的吸管用手擠一下,擠出裡面的髒東西,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行了。

16樓:芊芊梓沫

一:首先想要吃到乾淨又衛生的蟶子,我們需要把買回來的蟶子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準備一盆清水,放入適量食鹽化開。隨後才能把洗淨的蟶子放入盆中,期間注意換水,換第3次清水後在水裡加滴油,攪勻。

二:在水裡加少許油能隔絕氧氣,讓蟶子吐泥沙吐得更快。但油的用量一定要少,一盆水滴幾滴就可以了。

如果用多了,蟶子也會很快死掉的。所以想要吃到新鮮的蟶子,在加入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了。

三:為了防止蟶子把吐出的泥沙再吸回去,可以把蟶子放在濾水簍或漏筐中,再把濾水簍或漏筐放在水裡,並在底部墊上筷子。這樣,吐出的泥沙就會沉到水底,不會再被蟶子吸回去了。

如何清洗鋼筆,鋼筆怎麼清洗乾淨?

鋼筆怎麼清洗乾淨?清洗鋼筆需要清洗筆頭和導水杆,清洗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英雄鋼筆 清水 餐巾紙。1 首先用餐巾紙將鋼筆尖擦拭乾淨,如下圖所示 2 擦拭乾淨後將鋼筆尖拉出來。3 把卡水鋼筆的筆尖拉出來後,接著就可以很輕鬆的把導水杆拉出來用水清洗 4 這時就可以把筆尖和鋼筆的導水杆用餐紙擦乾淨 5 然後...

洗衣機怎麼清洗啊,洗衣機怎麼清洗才幹淨呢?

1.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水桶上 要有一定高度 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2.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 市場有售 倒在一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 水 l 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3.開啟 洗滌劑新增盒 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 上。4.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 洗衣程...

麻將牌怎麼清洗呢,麻將怎樣清洗又快又幹淨

方法 步驟 將麻將倒進塑料桶裡或水盆子裡,倒的時候別再大力,免得把桶底都砸破了。加進一些洗潔精或者洗衣粉甚至消毒劑,不需要太多,適量就可以了,如果不急的話可以泡幾分鐘。開水龍頭,利用水壓猛衝一次,在沖洗的過程,右手不停在水裡攪拌,讓其他的牌也能沖洗到。必要的時候,可以用刷子刷洗。在桌面鋪一條毛巾,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