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執教國足戰績如何,高洪波在執教國足的兩年多時間裡,破過多少中國足球的記錄。

2022-01-23 19:34:12 字數 4964 閱讀 8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洪波2023年5月成為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2023年8月被免職,一共執教國足2年3個月,執教期間國足a級賽事戰績為23勝13平4負,勝率近6成,不敗率達到9成,fifa排位由執教時的108位上升到卸任時的69位。

2023年5月起,高洪波通過公開競聘,成為中國國家隊第25任主教練。為備戰2023年世界盃進行長遠規劃,組建了一支非常年輕的國足。

2023年2月,高洪波率隊征戰東亞四強賽。2月10日,指揮中國隊3-0大勝韓國隊,終結國足長達32年的「恐韓症」,並獲得該屆盃賽冠軍。2023年6月,高洪波率隊赴非洲法屬留尼旺島,1比0爆冷戰勝大牌球星雲集的法國隊。

也是中國國家隊史上第二次戰勝世界冠軍球隊。同年還有逼平來訪巴拉圭,3比0戰勝勒沃庫森等多場國足多年難有的精彩表現。

2023年8月10日,國足主場迎戰加買牙隊的熱身賽成為高洪波執教國足的最後一戰。

2023年8月,在中國隊備戰世界盃預賽小組賽前的關鍵時期,人為原因高洪波突遭免職。他執教國足期間,對多年來國足傳統的「長傳衝吊」打法舊習進行了真正意義上較為成功的改革。

2樓:

高洪波的執教國足的戰績還是非常好的。他的戰績不可否認,但是也不可太過浮誇。高洪波執教國足戰績回顧:勝率達5成 34戰僅輸5場。

缺點:中國教練,中國教練的缺點:1;從小由中國人自己教會踢球,處理球和踢球方式不屬於融入世界潮流的世界頂尖足球人才,適合中國足球的發展不代表適合世界,不適合世界足球潮流的發展就代表著落後。

中國教練的訓練方法和方式上都會和世界潮流的訓練方法和方式落差非常大,正確的處理球能力也會落差非常大,原因就是我們的教練是中國式的,是早已經被世界潮流碾碎的中國式。中國對於世界還是太小了點,還的同步跟著世界發展要好些。這樣才不會落後最終被捱打。

三人同行尚且還有我師,何況世界那麼多國家足球的無論是打法還是球員處理球上的不斷改進先進潮流。難道就真的不值得我們學?2,只要是落後的足球都不會有好的下場的,包括對於球的處理上的思想上的落後的疊加就會使中國足球今後越追差距就會越大。

因為只適合中國足球,沒有適合世界足球的發展。就算你再怎麼的適合中國足球特色就算直接的和中國足球完全的吻合了又能夠怎麼樣?那必定還只是踢的是中國足球而已嘛!

就算【完全的吻合了中國足球】但是不適合世界足芸潮流的發展那也沒有任何用處的。也只有被世界所淘汰的命運而已。所以;請教練一定要請世界上頂尖最潮流的,這樣無論是訓練還是打發上都才會和世界同步發展,就算有輸球,那也只屬於正常的世界足球潮流相互勝負交手上的失敗而已,如果不與世界先進足球潮流看起,還一味的拿著老眼光要中國教練執教的封建思想,永遠踢得就只是中國足球了。

這樣的失敗不光光是輸贏上的失敗,還是世界潮流足球上的失敗,還是人類思維落差上的失敗。是全方位的失敗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高洪波帶領的國家隊,這兩年多一共打了41場比賽,期間有三場比賽未被認定為a級賽事(09年9月9日 0-0塞內加爾、10年3月3日 0-2葡萄牙、11年1月2日 3-2伊拉克),也就是說他有38場國際a級賽的執教經驗,38場比賽裡,中國隊戰績是23勝11平4負,勝率60.53%,不敗率89.47%!

4樓:匿名使用者

戰績還可以,比過去幾位強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隊戰績是23勝11平4負

高洪波在執教國足的兩年多時間裡,破過多少中國足球的記錄。

6樓:匿名使用者

國足結束15年不勝伊紀錄

2023年6月1日,新一屆中國國家隊在秦皇島繼續熱身之旅,這一次他們的對手是亞洲勁旅伊朗隊,結果憑藉郜林在上半場比賽結束前的一次撿漏破門,中國隊1-0小勝伊朗,結束了15年來90分鐘常規比賽裡無法擊敗伊朗隊的尷尬紀錄。國足少帥高洪波剛剛上任,便率隊戰平德國、擊敗伊朗,這樣的成績已經讓很多人不敢想象。

國足排名創四年來新高

北京時間2023年7月27日,國際足聯公佈了截止到七月份的國家隊最新排名,由於涉及到2014巴西世界盃預選賽20強戰種子排位,因此額外受人關注。結果中國國家隊保住了亞洲第五名的位置,意味著國足將同日本、澳大利亞、韓國和伊朗一起在世預賽亞洲區20強戰抽籤儀式中將作為一檔球隊進行分組。總排名再升兩位升至73名,這也是國足近4年來的最高排名。

張琳芃處子秀破新紀錄

2023年12月30日,中國國家隊在浙江義烏梅湖體育中心與來訪的約旦國家隊進行一場友誼賽,最終以2-2戰平約旦隊。國足在首發陣容中啟用來自上海東亞年僅20歲的張琳芃擔任右後衛,這成為了國足最令人矚目的新星。與當年的周海濱、趙旭日相比,剛剛年滿20歲的張琳芃只能算是國家隊歷史上最年輕國腳之一。

但據不完全統計,憑藉當晚一腳驚世駭俗的抽射破門,他已經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歷史紀錄——首次登場就有進球的最年輕國腳。

國足破32年逢韓不勝史

2023年2月10日,中國男足在味之素體育場迎戰老對手韓國隊,血性的中國隊以3-0擊敗韓國結束32年在國際a級賽中不勝對手的尷尬紀錄,這也創造了中韓交戰史上的最大分差紀錄。如果說中國男足12年未勝日本是中國足球的尷尬,那24年未勝韓國則可以稱為悲劇。上次擊敗韓國要追溯到2023年的尼赫魯金盃賽,而在國際a級賽中,中國國足已經32年逢韓不勝。

請記住進球英雄們的名字:第4分鐘,於海頭球攻門;第27分鐘,郜林反越位得手;第60分鐘,鄧卓翔連過3人打進世界波。

高家軍連創國足新紀錄

1-0戰勝牙買加後,高洪波完成了自己帶領國家隊的使命,洋帥最終取代高洪波已經不可避免。無論如何,在過去的26個月裡,高洪波率領中國隊還是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戰績,他創造的一些紀錄,短時間內恐怕很難被改寫。26個月裡,高洪波帶領中國隊總共征戰了42場比賽正式比賽,中國隊取得了24勝13平5負的戰績,勝率達到了57%,而輸球率僅為11%,這樣的戰績就對本土主帥而言,堪稱翹楚。

五場失利中,除了葡萄牙和烏拉圭兩大歐美強隊之外,另外三個對手全部來自西亞,分別是沙特、伊朗和卡達。其中2023年6月4日中國隊1-4負於沙特,也是高家軍兩年多隊史上輸得最慘烈的一場比賽。

高帥執教創近30年最佳

高洪波上任之初,中國足球一片狼藉,在中國足球的亂世之秋,高洪波交出的「成績單」在歷年主帥執教的第一年中可謂最好。2023年眾多熱身賽中,最大亮點就是1-1平德國、1-0勝伊朗。亞預賽高家軍客場2-0、主場1-0的比分兩勝實力羸弱的黎巴嫩;末戰,楊旭和張琳芃挽救了高洪波,國足2-1險勝越南。

2010東亞四強賽,先後0-0日本、3-0韓國、2-0中國香港奪得冠軍。直到歐戰0-2不敵葡萄牙,中國隊才算正式結束了之前15場正式比賽不敗的歷史。負於葡萄牙之前,高家軍已是15場正式比賽不敗,而這一紀錄是開創了近30年的新高。

國足歷史上,近40年中最佳的成績便是在1974-2023年間寫下的20場不敗神話。

國足力克勒沃庫森破兩紀錄

2023年的「5-19」夜晚,在繼東亞四強賽3-0終結「恐韓症」之後,國足又以相同的比分兵不血刃的戰勝了德甲豪門勒沃庫森隊結束了球隊13年不勝歐洲俱樂部隊的歷史;同時中國隊也是在16年後首次戰勝德甲球隊。

最近一次贏球要追溯到2023年5月21日,戚務生率領的國家隊在德國客場3-2戰勝勁旅斯圖加特。

3-0創歐戰最大比分勝利

2023年12月18日,中國男足國家隊3-0大勝愛沙尼亞隊,儘管對手並未派出最強陣很容,但國足卻在不經意間打破了塵封了28年的紀錄,這是中國男足在對陣歐洲國家隊的比賽中,28年來取得的最大勝利,上一次大勝,還是在2023年,中國男足以3-0大勝南斯拉夫國家隊二隊,不過那支隊伍不過是南斯拉夫業餘足球冠軍,算不上國家隊。自建國以來的史料記載,中國男足雖然也曾在2023年6月取得過1-0小勝世界冠軍法國的佳績,以及2023年5月逼平過歐洲豪強德國,但是更多的是以各種比分輸給歐洲以及歐洲的俱樂部強隊,勝利屈指可數。

0-4烏拉圭遭組隊最恥辱失利

2023年10月12日,為備戰亞洲盃比賽的中國國家隊在武漢,與來訪的烏拉圭國家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最終,烏拉圭隊憑藉下半場末段的「組合拳」進攻,以4-0的比分戰勝中國國家隊。同時,這也是高洪波擔任中國國家隊主教練以來,遭遇的最大分差失利。

戰寮國5淨勝球反襯悲哀

2023年7月23日,國足正式開始衝擊2014巴西世界盃,面對只有三名職業球員、排名低自己100位的寮國,中國隊上半場的表現讓人擔驚受怕。尤其是開場5分鐘便被對手快速反擊打入一球,隨後又被身高僅一米66的寮國前鋒頭球破門,一度以0比2落後對手。最終7-2逆轉對手的比分,是高家軍建隊以來的最大贏球紀錄。

從兩年多前上任起,他就說這支球隊的最終目標是世界盃,但和以往的主帥離任不同,高洪波並沒有跌倒在世界盃預選賽上,這或許也是留給他的最大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記得3球大勝韓國 好激動的那場 還有1:0小勝法國

韓國那場貌似是34年第一次破韓吧 然後法國是第一次中國隊贏了世界冠軍球隊~

貌似也就這些了 記得也不是很清楚了

8樓:安徽文王貢酒

天涯野望顧名思議就是在很寬闊的野地進行觀望,天涯野望這個詞的作者或許是在想一種境界,具體什麼境界不得而知,很高興能回答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32年逢韓不勝(3:0)。

二、若干年逢伊朗不勝(1:0)。

三、自2023年勝阿根廷後再勝世界冠軍(1:0法國隊)。

四、六年逢歐洲球隊不勝(3:0勝勒沃庫森).

五、上任時國足的世界排名為一百零幾位,離任時69位,並因此讓國足獲得世預賽種子席位。

高洪波執教國足成績

10樓:科技微技巧

2023年,東亞四強賽冠軍

2023年,足協盃第二名

2023年,足協盃亞軍

高洪波先後執教於廣州鬆日、中國國少隊、廈門藍獅、長春亞泰、中國國家隊、陝西滻灞(貴州人和)及上海東亞。獲得中超聯賽和東亞足球錦標賽冠軍,並且曾經率領中國在友誼賽中以1比0擊敗法國,在東亞足球錦標賽中以3比0擊敗韓國,終結了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32年來不勝韓國隊的紀錄。 2023年11月22日下午進行的中國足協盃決賽第二回合的比賽中,江蘇舜天主場2比1戰勝山東魯能,舜天一度兩球領先,但補時階段最後一分鐘被山東魯能澳大利亞籍外援麥克格文頭球絕殺破門,總比分4比5不敵對手,痛失冠軍。

賽後最佳教練的評選中,高洪波力壓冠軍教頭庫卡奪得最佳教練。本年度的比賽,高洪波帶領舜天一路殺入決賽,決賽2-4落後的情況下險些導演奇蹟。

冬蟈蟈高洪波的閱讀答案

冬蟈蟈 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高洪波的一篇代表性作品。高洪波,內蒙古開魯人。1971年開始發表作品。1984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曾擔任 中國作家 副主編 詩刊 主編 中國作家協會創聯部主任 書記等職務,現為中國作協第七屆副主席。著有兒童詩集 大象法官 鵝鵝鵝 吃石頭的鱷魚 喊泉的祕密 我喜歡你,狐狸 種...

戰鬥賊在如何才能高輸出,戰鬥賊在副本如何才能高輸出

首先 裝備的選擇上要選一些命中裝備 命中才決定了你能保證有dps 第二 天賦也很重要 正確的加天賦和配上匹配的 才能有效的dps 第三 合理的使用消失 不ot 不死才能保證有dps 睡在地上是不能dps的 第四 吃藥 貓藥一定要吃 有條件再搞點50敏的buff 詛咒之地任務 第五 意識最重要ot是難...

在工地搞建築,工資雖高,但沒有收入證明,如何辦理信用卡

您好,招商銀行 申請信用卡最主要的條件是年滿18 60週歲,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必備申請檔案為身份證明覆印件和工作證明檔案,若您能提供其它的財力證明檔案,將更有助於我們對您個人情況的瞭解以及信用額度的判斷。詳細申請資料如下 1 身份證明 一般是身份證 若您使用的是新版身份證,需正反面影印件 軍人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