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哪一去腥妙招,魚肉才能鮮嫩爽滑又美味

2022-01-23 20:05:39 字數 2941 閱讀 6028

1樓:

魚可以說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美食,魚的**不像豬肉那樣變化很大,所以經常都會吃魚,尤其是在沿海的人們,更加是一日三餐都離不開吃魚。尤其是在我們中國,魚肉更加幾乎是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東西。我們的廚師特別地有辦法,只需要簡單地烹飪,就可以將同一條魚,做成許多道不同的菜。

而且每一種菜還可以有不同的特色和口感,可以說我們對魚的追求,到了一種痴迷的程度。

魚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用來蒸,可以用來炒,可以用來炸,每一種吃起來都特別的美味。不過雖然魚肉雖然吃起來是很美味的,但要將魚肉給很好地去腥恐怕就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了。魚肉腥味的去除,是魚吃起來美不美味的關鍵,腥味去除不乾淨的魚吃起來可以說是味道非常的差,有時候別說吃了,聞起來就不怎麼想吃。

小編髮現,許多人將魚去腥都僅僅是簡單的用清水把魚清洗幾遍,然後就倒一些醋到魚的身上。其實這樣做是大錯特錯,老廚師教你一招正確的方法,讓你做出來的魚不僅僅聞起來沒有腥味,而且口感更加鮮香嫩滑,非常的美味。下面大家一起來看一看吧。

魚去腥時,放醋是大錯特錯,老廚師教你1招,魚肉鮮嫩爽滑又美味。其實要想去除魚的腥味,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把魚的內臟全部清理掉,然後用清水多清洗幾遍,之後再去掉魚腥線。去除掉魚腥線之後,再準備一個盆子,把魚放進去,倒入適量的料酒,再加入一些薑絲醃製一小時左右,再將魚放進鍋中煎炸,這樣處理之後的魚,吃起來不會有一丁點腥味,而且非常的鮮嫩美味。

2樓:律政先鋒達人

我們在醃製魚肉的時候,首先要將魚肉清洗乾淨,然後放入料酒,蔥段,薑片然後再放入一些水澱粉,在其中去掉腥味,這樣不僅能去掉腥味,還能讓我們的魚肉更加的嫩滑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提前將魚肉放料酒醃製,然後簡單放薑片跟魚肉一起清蒸,味道才會爽滑美味。

4樓:天合之作

將切好的魚肉放入盆中 盆裡加入澱粉,雞蛋液裹一下。再把生薑切成絲放進去,醃製5分鐘。這樣就可以得到沒有腥味的魚肉了,也可以加入料酒,這樣也可以去腥。

5樓:微涼一葉

儘量選擇鮮活的魚,去掉魚的魚腥線,刮掉黑膜,加入薑片、料酒、檸檬汁或紫蘇、薄荷、九層塔等去腥。

6樓:白珍全全全

只要學會紅燒這一個妙招,做出來的魚肉就非常的好吃,而且還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關鍵是還可以鮮嫩爽滑。

7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在製作的時候加入一些調料,比如說花椒,辣椒,醋,這樣做出來的魚香肉絲非常的有魚香味,而且非常的美味。

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8樓:輕塵愛美食

黑魚的營養價值很高,用來做麻辣飄香魚,味道相當不錯,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一道麻辣飄香魚,麻辣爽口,魚肉嫩滑,做法也比較簡單,喜歡自己做美食的朋友就一起來試試吧。

具體做法請看我們的操作:

準備擇洗乾淨的黑魚一條,先用刀颳去魚身上的粘液,從魚尾處下刀,片開魚肉,斬開魚頭,然後片去魚排,把魚骨斬成段,接著再去掉魚皮,用斜刀切成三毫米的薄片,放入盆中備用,如果不想自己處理魚的朋友,可以讓賣魚的處理好,這樣就比較方便。

盆裡加入清水,加入一勺食鹽,用手揉搓幾遍,洗淨魚肉裡面的血水,再用手擠幹水分,放入小盆中備用。

接下來我們先把魚肉醃製一下:

盆裡加入食鹽,胡椒粉,料酒各適量,加入胡椒粉和料酒都能減少魚肉的腥味,然後用手抓勻,使魚肉充分入味。

再打入一個蛋清,用手攪拌抓勻,加入蛋清可以使魚肉更加酥脆,再放入適量幹澱粉拌勻,加入幹澱粉可以鎖住魚肉裡面的水分,使魚肉保持鮮嫩,放在一邊醃製10分鐘,使魚肉更加入味。

下面我們準備一下飄香魚的配料:

準備青筍一個,擇去葉子,削去外皮,先切成薄片,再切成長條,放入盆中備用。

把青筍葉洗淨,切成段放入盆中。

準備黃豆芽一小把備用,生薑一小塊切成薑末放入盆中,大蒜兩粒拍扁切成蒜末,和薑末放在一起,再抓入幾粒紅幹椒,一小把麻椒備用。

蒜仔一個拍扁切碎,放入盆中,小蔥兩根切成蔥花,小米椒幾個切成圈,青線椒一個同樣切成細圈,一起放入盆中備用。

鍋內燒水,加入少許料酒去腥,涼水下入魚骨,這樣更容易析出魚骨裡面的血水,用勺子連續翻動幾下,使魚骨受熱均勻,焯水一分鐘左右,即可倒出控水,再用水沖洗幾遍,洗去上面的浮沫。

另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輔料翻炒幾下,炒出蒜香味以後,加入豆瓣醬5克,翻炒化開,炒出紅油,倒入配菜,快速翻炒片刻,然後倒入魚骨,繼續翻炒幾下,倒入一罐啤酒,加入啤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再添入適量清水,以漫住魚骨為宜。

下面我們開始調味:

加入蒸魚豉油10克,老抽幾滴調色,食鹽1克,雞粉1克,白糖1克提鮮,胡椒粉1克去腥提鮮,開大火燒開湯汁,轉中火燉煮三分鐘左右。

三分鐘過後,下入青筍葉,30秒以後把魚骨和配菜一起撈出,放入盆中備用。

繼續把湯汁煮開,然後撤火,下入醃好的魚片,接著上火,用勺子繞鍋邊推動,15秒以後,即可撈出魚片,放入盆中。

然後把湯汁均勻的澆在魚肉上面。

另起鍋添入半勺食用油,倒入青紅椒和蒜末,燒熱以後起鍋,把熱油和辣椒一起倒入魚盆中,最後再撒上少許白芝麻點綴。

9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0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烏魚,然後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烏魚半個小時以後,再把烏魚放進油鍋裡面炸五分鐘就可以了。

11樓:紅中學渣一枚

烏魚最好吃的方法是做酸菜魚,把烏魚去皮和去頭之後,把烏魚切成薄片,做酸菜魚是非常美味的。

12樓:老司機豆丁堡

清燉烏魚美味又營養,首先選擇新鮮的烏魚切塊清洗乾淨,起鍋燒油,加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加入烏魚翻炒一下,加入白開水,料酒,蔥姜段中火煮半個小時就好,出鍋前加入食鹽、香菜末,美味的清燉烏魚湯就好了。在家的你可以試試哦。

13樓:白珍全全全

我個人認為是把它蒸上吃,非常的好吃,而且還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偶爾的吃上一下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的。

學會哪一招,婆媳矛盾才會減少

昨天,我在寶媽群中看到寶媽們正在他們家討論婆婆和媳婦之間的關係。毫無例外,他們都在抱怨他們的婆婆,尤其是一些家裡有孩子的寶媽。他們對婆婆幫助照顧孩子的問題有很多意見。然而,其中一個非常不同,實際上就如何處理婆婆和媳婦之間的衝突向寶媽們提出了建議。寶媽們應該學會聰明。如果她想減少婆婆和媳婦之間的衝突,...

你們在哪一瞬間突然覺得時光一去不復返

在家裡收拾東西,發現了當年初戀寫給我的信,突然有一種時過境遷的感覺,時光真的一去不復返。生活從來都沒有停下過腳步,不論我們是快樂還是悲傷,生活的洪流都在推著我們不停的向前走。也許在突然間的某一個瞬間,你會發現曾經的時光一去不復返,可是曾經早就不會再回來,未來還需要你去面對。曾經的愛情已經淡去,腦海裡...

上海值得一去的景點,上海值得一去的景點

您好!您問對人了!因為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上海人。我對上海市非常熟悉,下面,是我要對你說的話,絕對沒有任何抄襲!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160.00元。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塔總高468米。也是旅遊到上海人們第一個會去的景點。我打字慢,請多多體諒 大家都知道上海市有一個 別稱 叫 東方明珠 也許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