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已經辦理了醫療保險,還要求辦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呢

2022-01-23 19:34:04 字數 558 閱讀 8338

1樓:一個人一座城

你講是問題是由目前體制不順所造成的。職工和城鎮居民醫保由人社部門負責,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由衛生部門負責,近幾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為了與城鎮居民醫保競爭參加人員,不斷提高待遇水平,但**的支付能力是有限的,不擴大參加人數,**難以支付。

按國家政策,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如果有固定工作,用人單位須為其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但新農合為了擴大參保人數,要求戶籍在本地的參加新農合。

解決辦法,你可以在參加職工醫療保險地的醫保經辦機構開具參加職工醫療保險證明,交當地村委會或新農合,要求不再參加新農合。看當地新農合辦公室是否認可。按規定是不能重複參保和重複享受待遇的。

隨著城鎮醫療保險整合和統一機構管理,這種現象會不再發生。

2樓:12333即時通

這是因為有一個檔案規定,在農村的老人要參保的話,必須子女也要參加,但是這根本沒有考慮到已經在外工作而參加城鎮基本社會保險的人員,重複繳費了

現在這個情況的確存在的,

而且雙方都有檔案依據。都是為了自己小地區的利益,然後被管理者就悲劇了。

現在暫時無法解決。

農村醫療保險異地報銷,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異地可以報銷嗎?

回答農村醫療保險在外省看病能報銷,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

非農業戶口可以辦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嗎

非農肯定無法參加 新農合的,只對農戶的 非農能參加,就說明當地 亂來,一旦被查到,肯定被取消參合資格的 城鎮的還是 城鎮居民醫保 肯定要比新農合貴的,待遇也比新農合更好一點農民收入低,所以交費低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非農業戶口辦不了合作醫療。你可以辦理社會保險,個人辦的話包括 養老 醫療 失業。生育和...

建昌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異地如何給報銷

報銷要回建昌,地點建昌縣新農合管理中心稽核股。省級醫院,報銷比例 去掉不報銷的之後 0 1000部分20 1000 10000部分35 10000以上部分40 市級醫院,報銷比例 去掉不報銷的之後 0 1000部分20 1000 10000部分60 10000以上部分40 報銷時需要手續 1 住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