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已經交費了2年,但是一直沒有辦理醫保卡,如果現在辦理醫保卡,卡內有錢嗎

2021-03-23 05:04:33 字數 6030 閱讀 8149

1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1個月就會有卡,卡要去醫保中心領取。

你是自己個人交的就沒錢在裡面。

如果是公司交的就有,一個月有幾十塊。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只要你交過了就會在裡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保局電腦資訊都沒有,只好自己䃼辦

我繳納醫保半年多了但一直沒有辦理醫保卡,如果現在辦理醫保卡的話之前繳納的半年金額是不是就浪費了??

4樓:侃一哈

沒事兒,還在賬上,問問你們單位的人事或者財物,這些都是他們弄的,有時單位都是一個季度,或者半年半一次,特別那種人員流動多的單位,比如這個月來2.3個新人,下個月又來2.3人,不能說人家每個月都給你跑社保局,辦這個吧!

如果是住院的話,單位出證明,到社保局開證明,就可以住院,並醫保結算!如果藥店或者門診用的話,現金,醫保卡,都一樣,因為都是你自己的錢,只不過,醫保卡是你那個在工資中扣的那點錢,

5樓:凌亂天蠍

你應該儘快辦卡,不會影響所繳費用。

工作了,有社保,但是醫保卡一直沒辦,是不是醫保卡內就是沒有錢?

6樓:中顧法律網

醫保卡有錢,社保扣費後,會有金額划進去。

醫保卡每月劃入金額計算如下:

1、35歲以下,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

2、35歲-45歲,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

3、45歲-退休,每月到帳是按社保繳費基數的2%(個人支付部分)+單位劃撥的1.8%;

4、退休以後,每月到帳按廣州市上一年度平均工資的4.1%。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作了,有社保,但是醫保卡一直沒辦,正常情況下醫保卡內是有錢的。

1、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辦理了社會保險裡面是包含醫療保險的,按時繳納費用,醫療卡里是有錢的,只是還沒有拿到醫保卡;

2、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

3、用人單位應當在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同時為職工申辦個人醫療帳戶結算卡。新參加醫療保險的職工自參保之日起30日內,由用人單位向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供有關資料。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接到用人單位為職工建戶申請後,應當認真稽核有關資料,15日內為職工建立個人帳戶,並制發個人帳戶結算卡。

及時將資金注入職工個人醫療帳戶,並按有關規定計息。異地安置的退休人員可暫不髮卡。

4、若是用人單位一直沒有給你髮卡,建議你諮詢單位人事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要確定的是有沒有辦理醫保,還是僅僅是沒有辦理醫保卡。

單位給員工繳納醫保,第一個月新增人員後,提出辦卡申請,第二個月就可以領取醫保卡。

並不是辦理醫保卡才會交錢,錢是正常收繳和扣取的,只是分醫保後臺賬戶和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就是存進醫保卡里面的錢。

如果僅僅是沒有提交新增人員辦卡申請,那就好辦了,提交個辦卡申請,個人賬戶的錢還是打回醫保卡里面的。

如果沒有辦理醫保,那肯定是哪個賬戶都沒有錢的,也就不可能有醫保卡了。

9樓:茵茵

打12333社保**報你的身份證讓客戶替你解答,最靠譜。你這種情況按理說有賬戶就有錢,跟有沒有醫保卡沒關係。只是你沒醫保卡,你就不能刷卡消費。去補辦一張就可以了。25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單位給沒給你在社保局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如果辦了就有,沒辦當然就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設帳戶開始,卡只個載體

12樓:白太郎九班

一個簡單的辦法,看看你的工資單裡面的扣款專案

醫保卡一直沒有拿到怎麼辦? 5

13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1、社保卡

與醫保卡是同一張卡(一**):在未領取到社保卡的前提下,建議帶上本人有效身份證,到當地社保部門諮詢工作人員具體原因;

2、符合當地參保條件的當事人,社保部門已受理過參保資料,並且本人未重複參保的,一般在提交資料的一個月左右領取社保卡;

3、領取社保卡時應帶上本人的有效身份證,到當地社保部門指定的定點銀行營業網點申請領取,根據工作人員的指示,辦理社保卡啟用手續。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4樓:風中的雨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1可以補辦

5補辦流程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2理論上可以報銷,但不建議這樣做。如果不牽扯跨年度領卡的問題,建議在領到社保卡並進行啟用手續後,一次性將之前的門急診費用手工報銷完畢,以後直接持卡就醫,這樣最省事。

如果卡未發下來就進行手工報銷的話,有以下幾個弊端

①報銷週期長,人工稽核、審批、轉賬的週期大大長於持卡實時結算的時間;

②不能及時用卡,在人工報銷週期內,即使社保卡發下來也不能持卡就醫實時結算,如果是慢性病等需短時間定期診療的參保人員,會陷入一個「全額墊付、手工持卡報銷」的迴圈怪圈,社保卡只是在參保人和醫保中心進行報銷流轉,享受不到實施結算的便利,而且還佔壓資金。

如果是住院的費用,只有社保卡發下來後持卡才能報銷。

★但如果牽扯到跨年度髮卡,一定要諮詢當地社保(醫保)機構,確定報銷截止日期,以免造成上一年度的藥費無法報銷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醫保單位,拿上手續,諮詢一下,假如有的話,直接領取,否則,他們能查到卡片在哪,也可以辦掛失

16樓:彭唐林

你好請問我的社保卡沒有辦現在能辦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了肯定是有的,現在沒有給你,可能是遺失了,確認清楚,然後可以**諮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卡一直沒用過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拿到醫保卡,要是人家拿去可以用不

我繳納醫療保險2年了,開始繳納的時候沒有辦理醫保卡,請問我的錢到哪了,我該怎樣補辦卡

20樓:家裡養只狐狸精

錢繳了肯定在你個人賬戶啊,醫保卡應該在買保險後三個月發下來的啊。你去當地社保局問下或打**(區號+12333)

21樓:追日業務部

你這種情況 按正常來說公司是有義務給你辦社保卡的 如果公司有給你交 當然一定在你賬戶裡 否則*** 建議你拿著身份證去當地社保局查查 公司是否有給你辦社保

交了三年多的醫療保險,但是一直沒辦醫保卡,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1、醫保卡是參保人員看病住院的重要憑證,也是

刷卡結算醫療費用的憑證,如果參保人員參加醫療保險後不辦理醫保卡,生病或者住院時就無法正常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2、如果現在還沒有辦理醫保卡,應儘快憑本人身份證到當地社保經辦部門的辦卡點辦理醫保卡。

23樓:當你還是我的

1、這時間拖得也太長了。是單位參保的,

還是個人蔘保?有單位的,要求單位辦理補卡手續;個人參保,直接到社保中心辦理手續。

2、有任何社保疑問,可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諮詢**12333,這樣最有效最快捷。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辦醫保卡,怎麼會交醫療保險呢? 如果你真的交了3年,那麼你交的錢必須打到醫療卡上的,所以,你有醫療卡的,就算以前掉了,補辦長就可以了

我剛就業,單位買了醫療保險了,但是沒有發醫保卡,請問如果生病如何報銷?

25樓:仙人掌的憂傷

單位不送醫療保險卡,可以辦理臨時卡,生病醫院可以報銷。申請人應提交臨時卡申請,並說明原因及身份證影印件(同頁),並在公司稽核蓋章後向醫療保險公司報告。

社會醫療保險卡、醫療保險卡或醫療保險卡,是專用卡、個人身份證的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儲存記錄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並記載**、消費和其他詳細資訊的佔用。

健康保險卡由當地指定的**銀行經營,是銀行的一種多功能借記卡。在參加支付後,當地醫療險部門將委託銀行在月底支付員工個人保險卡。

為指定醫院使用健康保險卡的過程:定點醫院證明的醫療保險卡人蔘身份和性別,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可以直接由衛生保健和醫院結算報銷,只有在結賬的時候,用自己的一部分使用醫保卡或現金餘額。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在單位負責行政這塊,其中就包含職工保險。醫療保險在你單位為你交納的次月生效,也就是上面朋友提過的(1.單位給你參保,當月交費,下月生效,你1月交了,那麼2月就生效了)

報銷額度要看當地的醫療政策,每個城市之間差別不大醫保卡在你參加保險1年後由社保局通知你單位領取,同時卡內還有1年的門診費,你可持卡到參加醫療保險連鎖的藥店消費,和人民幣同值。

如果在此期間生病住院,由你單位出具蓋章證明(證明社保局有),交到醫院醫保科存檔,出院結帳時醫院會自動扣除醫保那一部份,剩餘部分再由你自己出。

27樓:昆重帥師

1.單位給你參保,當月交費,下月生效,你1月交了,那麼2月就生效了

3.至於參保後沒有拿到卡如何享受報銷,這個建議你諮詢下當地醫保中心了,因為醫保卡是重要的就醫憑證,沒有這個東西,無法證明參保身份的

28樓:手機使用者

社保的醫療保險沒有等待期的,立馬有效地

單位為什麼沒發保險卡,你應該問下你單位主管的人,正常應該是在個人手裡的。

是不是單位為了便於管理才不把醫保卡發到個人手裡的啊。但不符合常理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只是把醫療保險的錢交到你們公司一個多月,而保險公司承保還需要一段時間,雖然你已經交了一個多月的錢,但並不代表你的保單在你交錢的那天開始生效,建議諮詢你們公司的人事.

2.你看病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只要在你的保單的保險期限內就可以報銷.並不是說要交夠多少錢才能報銷的.

3.第一批社保卡發的是北京市戶口人員的,並且拿醫保卡就醫的第一年需帶上藍本影印件,拿醫保卡就醫在醫院收費的同時就分割了,就不用去社保了.而沒有醫保卡就醫的話,只要你在本年度產生的門診醫療費用超1800,住院超1300就要去醫保分割.

因此沒醫保卡就醫也可以,只不過以後要去社保分割.

我買的是20年的哪種醫療保險已經交了一年的錢 但現在我後悔了想退保 能退保嗎

要退保的話,一定會首先想到,可以退回多少錢,能不能多退一點?這裡就先放上一份攻略 保險退保 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如果不是急用錢,建議您不要退保,損失很大,如果急用可以保單借款。退保 投保人攜帶身份證 保單 儲蓄卡到保險公司營業部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退保能退多少,可以分為這幾種 1...

我以前一直現金交的醫療保險現在是手機上交但是查不到我的資訊是不是以前的現

只能這樣說,你即然用手機上網交的醫療保險費,但是查不到交錢的資訊 內,還懷疑是不是以前的現金交易容,不是的,上網與現金交易是兩碼事,一是你操作不當,二是你沒在所屬醫療保險機構找到 才造成你査不到交費金額的原因,也可以去該醫療保險部門,提供有關手續,查詢取回有關交費清單即可。我在手機上交的醫保和社保為...

我在單位交納醫療保險已月,醫保卡一直沒有發下來,請問什麼時候能領取醫保卡

交10元卡費,讓負責社保的人員給你領一個 各地醫保卡bai辦理時間不du一,領取時間zhi不定,可以詢問單位。dao醫保卡辦理專流程 1 參保屬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