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父母對你說話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2022-01-23 15:54:23 字數 5245 閱讀 29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和我爸關係一直不好,我沒辦法也沒在意。有天我陪我媽去她二十幾年前上班的地方玩,她走著走著對我說起以前的事,然後說:「如果我當初沒有出來上班就好了,就不會遇到你爸了。

」我當時真的很難受,心想她要是不會遇到我爸那不就沒有我了麼,我莫名想哭但是又怕哭出來她會說我懦弱,我就笑著點了點頭,眼淚憋了一路。

2樓:銘刻

有一次去我外公家,我外公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啊?我猶豫了一會說,有啊!然後我爹惡狠狠瞪了我一眼,說:

你丟人不丟人?!那一年我22,大學已經畢業了,我爹覺得我在長輩面前說我有男朋友是一件很丟人的事。他覺得我應該永遠安靜文雅,在結婚前跟男生說一句話就臉紅。

真對不起我讓他失望了。

3樓:小美

我留了長髮,我父母一直反對。我問為什麼,他們說不好看,我說我覺得很好看,周圍很多朋友也說不錯。他們說周圍的鄰居會議論,我說髮型這種私人的東西,而且我並未妨礙他們哪怕一絲一毫。

後來我父親說:"可是大多數人認為你是錯的。"我問:

"那如果有一件事確實是對的,但一百個人裡面九十九個人說是錯的,那是對是錯呢?"父親很果斷的說:"那就是錯的。

"當時我就愣了。因為這當中的所有人,便是這個國家的大多數。

4樓:尋找北鼻傑

我上高二時,奶奶因為食道癌去世,一家人回到老家給奶奶下葬出喪,在奶奶旁邊守了好幾天,爸爸媽媽都看起來還相安無事,到了下葬那一天,父母突然爆發,一邊留著眼淚一邊跟我說:"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媽媽了啊"。當時聽到真的超級心酸。

5樓:名

18歲的時候,我爸跟我說希望我變成更勇敢,更努力,更堅強的人。我能感到他希望我變成自己的英雄。後來20歲生日的時候,他說:

這麼多年,我們都一起成長。我在成長,他也是,他在學怎麼做一個好的父親。覺得我總是和他鬧彆扭,突然都不重要了。

覺得沒有人天生就擅長做一件事,相親相愛才能讓人越來越好。23歲有個晚上,他說希望我成為一個對社會而言是有用的人。平時多做一點正面的事情,看生活的時候多去感受好的地方。

所以不管經歷什麼,我都熱愛生活,也很努力地生活。最好的事情就是,我能感覺他和我一樣,希望我變成更好的人,去擁抱更好的未來。

6樓:回憶

其實我不太記得起來了。我父親是個沉默寡言的人。而我是個妥妥的父控。

他很少跟我親近,都是我粘著他。上大學了和老媽交流的多,我一般和他的交流都是在家裡我蹭著他。口頭交流少。

那天老媽說我老爸唸叨著想我了。我心裡不知道什麼滋味。其實跟老爸真沒啥可說的,但是我還是沒話找話給他發了簡訊。

他說他也想我了。這句話我能記一輩子。

7樓:沉夜孤星

多年前第一次出遠門時,爸爸送我去機場,路上他對我說,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許諾。我很瞭然的自作聰明答道,因為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很虛偽嗎?爸說,不是。

只是帶著期許的人生,尤其這「期許」是須要別人給予你的人生,會沒那麼輕鬆。這些年,一直謹記。

8樓:小月哈哈

上班一年後,我選擇了做無業遊民,當時只有23歲。這個做法很冒險,也被很多人不理解,尤其是上一輩的人。打**把這個訊息告訴老孃時,老孃雖然並沒有斥責我,但聽得出來很不高興,也很擔憂。

第二天我收到了我爹的簡訊。這條簡訊我儲存了十多年,隨著手機卡遷移了好幾個手機,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刪。我爹說:

「大膽地闖吧。男子漢三十而立,你有的是時間。」

9樓:小月哈哈

‍‍初中時,學生們興起上網咖,紅警半條命,我亦不能免俗,省下飯錢去幹。我見過好幾次,學生家長找到網咖上演虎毒亦食子的,相信假如他們手裡有刀,一定會把兒子當場閹了。我的飯錢不多,攢起來也不夠上多會,於是找父親要,他問是不是去網咖啊,我說是啊,他就給我錢,末了跟一句——「別告訴你媽」。

很簡單的一句話,在我聽來卻震耳發聵,從此以後……當然還是會去網咖,還是會要錢,但不玩的時候,會比過去更認真勤奮的學習。‍‍

10樓:另一所

大四那年有點悲觀,因為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覺得很可能找不到工作了。夏天,在家背單詞,心很累。媽媽中午回家來,我問我媽媽:

「如果我一年之內,不買衣服化妝品,不做不必要的消費,只是在家裡吃粗茶淡飯看書用電腦什麼的,只要餓不死就行,一年最少需要多少錢?」媽媽說:「5000塊吧」然後我說:

「如果我找不到工作也不想工作,可以在家這樣嗎?等我有錢時候再還給你。」媽媽說:

「好」這就是我最近幾年印象最深刻的話了。出來工作一年了,我從沒說過任何辛苦,我媽也不問我辛苦否,她瞭解我。我從沒想過要回家去做事,我媽也從沒說過「不好混就回家來」這種話,她明白我。

但我始終記得,那天我當自己是一個傻瓜一樣的,沒有絲毫鬥志的完敗了的人,和媽媽討論能不能以「餓不死」為基準去活著。那時候,我媽媽告訴我答案,並且說「好」。她永遠都會尊重我的選擇並給我無條件的愛。

11樓:默默愛

是對自己的嚴格.現在更覺很有必要的.也很偉大的

12樓:以心

當年極度迷戀宇宙,高考前告訴父親,我要學航天相關的專業。父親說,那可能到時候在很偏僻的地方工作,很久都沒辦法回來,很辛苦。全家人其實都很不贊同。

他們希望女孩最好不要去做這種既要科研,還要去那麼偏遠環境很難回來看看家人一趟的地方。特別是我是獨生女,一大家子只有我一個孩子。我說,嗯,但是沒關係,我喜歡,就敢付出。

父親頓了頓,沒有說話,但緊接著摟著我的肩膀,繼而微笑卻十分堅定地對我說:爸爸對你有三個希望,第一,記住,一定要有夢想,第二,我希望你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女孩,第三,爸爸懂得少,但我一定支援你的決定。兩年前,父親儘管為難,依然捍衛著我的夢想,兩年後的今天,我已然沒能堅持住當年的夢想。

父親節那天,哭著對爸爸說,沒有方向的生活好難受,爸爸依舊用慈愛卻堅定的聲音告訴我,「沒關係,我相信你」。父親是一個文化程度並不高的商人,但一直都是我人生道路上的燈塔,一直陪伴我,一直默默的支援著我,從未放棄。

說說你印象中的父母是什麼樣子的?

13樓:以心

父親是典型做建築工人,也就是我們農村人所說的「泥水工人」,這個工作是很累很苦的有時還要露天暴晒,遇上沒有工作時家裡就更加困難了,也許正是這些原因我的父親脾氣總是很差容易暴躁罵人,但是我知道他罵我們只是因為他的壓力太大了,總的來說父親的愛是無法全釋的。

14樓:以心

母親是典型的工廠員工,在工廠工作是雖然比父親工作的環境好一些,但是也是苦工作每天工作時間都很長有時加班就更加的長了。現在母親也已經中年了做這些工作已經十分吃力了!可是她所做的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也就是我們),母親是偉大的。

15樓:小月愛你

我的父母是樸實、善良勤勞的,但在教育兒女這方面是失敗者,他們脾氣大,從不以合理的方式去處理家庭矛盾,只是在他們有情緒的情況下去吵孩子,有時候沒情緒了就縱容孩子,懂事的還好,不懂事的就可能範錯誤了,而且一錯再錯。

16樓:尹朶月

我的母親在我的印象中是嚴厲的,又是睿智的,我教育孩子的時候經常會引用我母親的話。我經常跟孩子說,咱們要好好學習你姥姥的哲學思想。我們村裡人都羨慕我父母,女兒們都孝順,他們也感覺揚眉吐氣,回村裡看到那些經濟拮据的親戚們,還經常接濟他們。

村裡人看到女孩也能養老,很多第一胎是女兒的,也不再生二胎了,也不再重男輕女了。我經常跟我父母說:你們是我們村計劃生育的大功臣!

17樓:裝

以前總覺得父母看不慣我們,但是現在覺得他們好辛苦,為了生活,為了孩子的學費每天起早貪黑,我要好好學習以後報答他們。

18樓:猴29673呈良

我眼中的母親是一個善良、豁達的人,而父親是一個勇敢、堅強的人!

19樓:阿桑方方

我的父母對於我的影響很大,生活在農村的我們這個家庭。我的母親溫暖、親切、寬容、善良、熱情。舉例來說:

家裡所有親戚(一個村的)每次有點事情都在我家吃;過年會幫鄰居家的老奶奶包餃子,平時也會那自己種的菜給奶奶;媽媽還從小教育我們給別人東西要給好的,小姑娘不能嘴饞,不能睡便吃男生的東西等等。我的讀書呢在我們村是出名的老實能幹,真實樸實,很愛我。感謝我的父母,她們的善良影像這我的人生。

對父母說說心裡話,400字左右

20樓:湖人總冠軍

爸爸媽媽,我想告訴你我的心。

我知道你的好意。我瞭解你,你很期待成龍,但你知道我的苦惱嗎?

每次考試結束,恐怕我都得不到滿分。有一次,當我數學得了99分時,媽媽尖銳地說:「怎麼了?

爸爸盯著他說:「今天中午之前不要吃東西!」爸爸媽媽,我非常努力,我已經讓老師糾正了遺漏的問題。

你一整天都在得分,得分,得分,這讓我越來越緊張。

我感到很沮喪。爸爸媽媽,像這樣,對我的學習一點好處都沒有。為了讓我好好學習,我一分鐘也不休息。

一進學校,我就沒完沒了地重複,「學習!快學!」我買了很多課外書,完成了老師一整天留下的作業,做了課外書上的問題,這讓我很困惑。

爸爸媽媽,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別再這樣了,讓我在一個快樂輕鬆的環境中健康成長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翻轉,那奔騰的馬兒也如飛般跑去了十八個年華。飛昇落下,落下飛昇,如此迴圈,便這麼就流逝瞭如此之多的色彩與時光。我呢,也不再像十八年前那樣,委屈地躲在母親的懷中,大聲啼哭,眼淚滿流。

有人說歲月不饒人,它其實也有饒人處。我懂得了無數我出生之時不曾想象過的大千世界中的謎團,我更多的是感謝了我的父母,我愛我的父母。

還隱約記得那些往事,哪些事情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陷在思想的沼澤之中,愛包裹著它們,深入心中。

聽奶奶說,我小時害過病,很重的。幾乎快要致命的那種。隱約中,我仿若看到了年輕的母親在我眼前閃過。

眼底溢著憂鬱,淌滿悲傷。那匆匆忙碌的身影,那無聲碎裂的心扉,彷彿一下子呈現在我面前,那麼悲痛,彷彿慘亂的戰爭過後的一片哀毀骨立,一樣充滿著無言的心痛。一剎那,彷彿萬物凝結,霜冷寒鴉。

聽爺爺說,我小時候很頑皮,滑炮炸傷過手指。彷徨中,我仿若看到了年輕的父親,那執著的目光,那擔心的目光。扶過我,輕輕安慰我,也忙不迭地抱著我,毅然走向路口,攔下車。

白駒過隙的一剎,我知道父親其實不是那麼拗執,他愛我,用著另一種方式愛著我……這也許,是男子漢的堅強。

我記得我埋怨母親對我的管束太多,我埋怨父親對我的聲聲指責,我埋怨我的生活。

然而,那些埋怨,又有什麼理由可言呢?

怙惡不悛的子弟才可以稍稍放鬆那對父母的情,那些動盪的時候,那些難言的時候……其實,父母是愛我的。

我想,我倘若繼續這麼迷惑下去,恐怕最後我的世界只有一片夜未央,自己只能木訥地跪在堅硬寒冷的土地傷,悔恨當初,再也無可皈依。

父親,母親。我愛你們。

永遠,永遠的。

最讓你印象深刻的電影結尾是什麼,你印象最深刻的以悲劇結尾的電影是什麼?

唐伯虎點秋香 這看似是個喜劇,看似是一個歷盡千難萬險抱得美人歸的喜劇,但我卻覺得 唐伯虎點秋香 真真是個悲劇,因為鞏俐飾演的秋香在結尾說了一句話 牌九,色子你總會一樣吧。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啊!原來,那個每天吟詩的秋香和唐伯虎之前的八個老婆未必有本質區別,她也是愛耍錢的。我很少耍錢,但沒少玩歡樂鬥地主...

在本單元出現的人物中你對誰印象最深刻說說你的理由

在本單元出現的人物中我對一位大姐印象最深刻,因為她是一位很有愛心的人,她天天給小區的流浪貓送吃的 在本段緣,我對人物李大釗印象最深刻,因為他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其實這個沒有什麼可笑的,只有自己個的合適就可以了,只要對得起良心是無所謂的 說說 少年的榮耀 中的人物,你最喜歡誰?說說喜歡的原因,說說讓你...

說說你印象最深刻的小說 電視劇或電影,為什麼它在你印象中最深

電影 七號房的禮物 真的很感人 很感人 電視劇來不及說我愛你。演員符合我對 的想象。演得也很到位。很喜歡 對現在的內地劇,說實話,我已經無力吐槽了,還是以前的電視劇經典啊,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白娘子傳奇,趙雅芝真是不可超越的神話。還有一部韓劇,我看的韓劇真是一根手指都能數得出來,對於大內劇我是實在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