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錶停走是什麼原因,機械錶為什麼不走了,怎麼回事

2022-01-23 15:54:23 字數 5109 閱讀 1704

1樓:名錶維修服務中心

【手錶保養維修可參考去北京西城區西單大悅城寫字樓702】服務中心提供瑞士手錶的錶帶定製,清洗保養,鑑定,翻新,故障內維修,手錶外觀容件損壞更換,錶帶更換服務。本店技師都經過嚴格專業技能培訓,並提供兩年的售後保障服務。服務中心依照手錶廠家指導現場**,**透明,無隱藏消費,無追加收費。

簡單的機械錶是上發條的,機械錶不走時首先考慮發條不夠,只要上滿發條就可以了,如圖所示機械錶邊上的按鈕,順時針旋轉邊上的按鈕發條,有磁磁的聲音,通常旋轉30圈就意味著發條上滿了

自動的機械錶裡有個輪盤,通過人的手腕轉動帶動輪盤轉動,使用者必須每佩戴,並有一定的手腕活動量,如果是這種全自動的機械錶不走了,可以帶上手錶,補充運動量

還有就是表的質量問題或者是長時間使用零件不行了,機芯需要重新清洗注油,可以到機械錶維修中心,找專業維修人士解決

2樓:生活助理小陳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手錶停擺:自動機械錶是依靠手臂的擺動完成上弦的。所以一旦手錶放置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的活動量沒有達到手錶上弦要求的話,手錶會導致發條因為上弦而勢能不足,從而引起了手錶走時不穩定或者在夜間不佩戴的時候出現停走的情況。

如果遇到此種情況,可以在手錶放置之前手動的做弧線運動。或者使用手動上弦功能對手錶進行上弦。這樣保持手錶有足夠的動能儲存維持手錶運轉到第二天。

手錶磕碰:手錶在佩戴的過程中,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裸露在外面的,所以在走路做事的時候很容易磕到其他的硬物。如果在日常的使用中不小心磕到或者摔到手錶,用力撞擊到手錶,就可能會導致手錶裡面的機芯齒輪等零部件產生鬆動,錯位等情況,這樣也會導致機械錶出現偷停的情況。

這種情況發生時,需要到手錶維修店裡面進行檢修。日常佩戴時要儘量避免碰撞和劇烈運動。

遊絲問題:遊絲故障也是導致機械錶在正常走時的時候出現偷停情況的原因之一。前面說因為活動量不足導致手錶偷停,還有如果活動量過大的話,長時間會因為發條變緊而引起上條機構故障。

同樣會引起動力不足。一般此種停走會發生在晚上九點至十二點鐘左右,此時,帶日曆功能的手錶時針輪迴帶動日曆輪盤。直接導致動力不足日曆卡殼停走。

更多2條

3樓:小啊柴

回答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

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

手錶走走停停當然是先反省電池,電池有電,就是手錶的質量欠好。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發條。或者需要洗油。

5樓:南城佳人等

動能不足,自動bai機械錶是利用手臂的活動來完成上弦。如果手du表放置zhi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的運動量較少時,手錶的發條能量會因為上弦不足而容易產生走時不準或夜間偷停的現象。

遊絲故障,運動量大發條會上得比較緊。如果真是上條機構有問題導致動力不足,一般會出現在晚上九點至十二時,「帶日曆功能表」因為這個時候時針輪開始帶動日曆輪盤,負荷大了,要是動力不足就容易在這個時間段停下。這段時間不宜反相撥針,現在很多機械錶的日曆輪盤使用塑料件,一不小心就會卡斷齒輪,一旦斷了齒,每天就會在這個時間卡住,或到一固定日期就不再跳轉。

因此,就造成了機械錶偷停了。

磕碰故障,手錶是精密儀器,一旦磕碰收到劇烈震動之後,那麼零件有可能發生脫落或者損壞了,就能讓手錶偷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手錶偷停

手錶偷停是指手錶在動力充沛的情況下,突然不走了,或者走走停停。

比如,手錶帶了一整天都沒有問題,晚上睡前摘下,第二天-看,慢了幾分鐘或者幾個

小時,或者乾脆不走了。這就是手錶偷停現象。

二、機械錶偷停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手錶停擺:

對機械錶有所瞭解的人都會知道,自動上弦機械錶完全是依靠手臂擺所產生力來完成上

弦的。所以自動上弦機械錶- -旦放置時間過長或日活動量達不到上弦要求時,就會導致發條

因.上弦不足而引起自動上弦機械錶的走時不準或停走現象。

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在放置手錶前做手錶平移活動,或者使用手動上弦功能對其進行手

表上弦,以確保足夠的動力儲存維持手錶的正常運轉。

2、手錶磕碰:

日常佩戴手錶,-般都是將手錶裸露在外的,所以走路做事時難免會磕碰到手錶,當手

表遭受磕碰、撞擊時,很有可能會導致手錶機芯齒輪等部件鬆動、錯位。導致手錶出現偷停

現象,這種情況下,需要將手錶送到專業維修中心進行全面檢修。

日常佩戴手錶中,儘量避免手錶遭受磕碰、撞擊、或劇烈運動。.

3、遊絲問題:

手錶遊絲故障是導致機械錶正常走時情祝下出現偷停原因之一。

如果您的手錶需要保養,可點選我主頁**諮詢,希望能夠幫到您。

7樓:瑞博恆達名錶服務中心

手錶偷停的原因有:

動能不足,自動機械錶是利用手臂的活動來完成上弦。如果手錶放置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的運動量較少時,手錶的發條能量會因為上弦不足而容易產生走時不準或夜間偷停的現象。

遊絲故障,運動量大發條會上得比較緊。如果真是上條機構有問題導致動力不足,一般會出現在晚上九點至十二時,「帶日曆功能表」因為這個時候時針輪開始帶動日曆輪盤,負荷大了,要是動力不足就容易在這個時間段停下。這段時間不宜反相撥針,現在很多機械錶的日曆輪盤使用塑料件,一不小心就會卡斷齒輪,一旦斷了齒,每天就會在這個時間卡住,或到一固定日期就不再跳轉。

因此,就造成了機械錶偷停了。

磕碰故障,手錶是精密儀器,一旦磕碰收到劇烈震動之後,那麼零件有可能發生脫落或者損壞了,就能讓手錶偷停了。

8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一般出現偷停的原因有:

1、如果手錶放置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的運動量較少時,手錶的發條能量會因為上弦不足而容易產生走時不準或夜間偷停的現象。因此要保持足夠的運動,以確保手錶能量充足。

2、手錶長時間裸露在外面,容易受到磕碰,如果在使用中不小心磕到或者是摔倒手錶,都有可能導致機芯齒輪等零件產生鬆動或錯位,從而導致出現偷停的情況。因此在佩戴過程中要儘量避免碰撞和劇烈運動。

3、遊絲故障會直接導致發條發緊從而引起整體運轉動力不足,這種情況也是會導致手錶偷停的,建議送到維修中心了進行檢測哦。

機械錶為什麼不走了,怎麼回事

9樓:瑞沃斯鐘錶售後中心

停走,可能有如下原因:

1、看錶冠是否拉出,錶冠拉出,手錶就停止。

2、秒針是否碰到表鏡,碰到樂會在表鏡上會出現一個圈痕。

3、三個錶針是否平衡不好,造成接觸,導致停走。

4、電池是否耗盡,一般1-2年需要更換一下。

10樓:棉言麻語

1.表的動力不足

自動機械錶只需要手臂活動上弦就可行了,但是如果你的運動量減少了,或者你的愛表不佩戴的時間過長,手錶都有可能因為動力不足而走時不準或者直接停走。當然你也沒必要為了手錶上弦就把手臂當呼啦圈甩,正常活動就可以了。

2.佩戴時間過短

如果真是運動量過少導致的,別擔心你只要在睡覺前把你的愛表摘下來水平搖晃2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當然你也可以搖晃4分鐘因為這樣它可以走得更久。要是你的手錶可以上鍊你也可以順時針自己上弦。為了你的愛表走得更久,建議一天最起碼要讓他佩戴在你的手腕呆6到8小時左右。

3.遊絲故障

如果以上兩種原因都不是的話,就可能是遊絲的原因了。你平時運動量要是過大發條就會上的比較緊。如果真是上發條導致動力不足,通常是在晚上九點到十二點之間,「日曆功能表」這個時候時他的針輪才開始帶動日曆輪盤,負荷大了,表累了,這時候要是動力不足沒人推著它就容易停走。

這段時間千萬別反相撥針,很多機械錶的日曆輪盤都是塑料件,一不小心就會卡斷齒輪,要是斷了齒,每天就會在這個時間卡住,或者到一固定日期就不再跳轉。所以啊就造成了機械錶偷停了。

4.磕碰故障

手錶的零部件都是很精密細小的,你要是粗心大意不小心磕著碰著了,或者是健個身磕碰到了。這樣是容易導致機芯零件脫落或者直接摔壞掉的。

那麼機械錶要是停了怎麼辦呢?自動上鍊盒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手錶不戴的時候可以放在盒子裡面,並開啟開關,自動上鍊。旋轉表盒採用電子數字控制,可定時為自動腕錶、機械手錶不斷自動定期上弦。

11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1、動力原因

沒錯,很多機械錶突然不走都是因為動力不足所導致的,所以機械錶突然不走不必過於緊張,因為有些全自動機械錶取消了手錶鏈的功能,所以有些人認為全自動機械錶就是完全不需要上鍊的,其實這是一個誤區。

方法:我們給機械錶上緊發條,看看它是否會跑;自動機械錶每天至少要佩戴8小時,如果不經常佩戴的話,可以用手動上弦補上發條的量,如果沒有手動上弦的功能,可以拿著手錶,輕輕搖晃。

2、磁場原因

如果不是電力問題,那可能是我們在磁場中。手錶因受磁場影響無法移動。機械錶受到的影響會比較大,容易磁化,而機械錶磁化後容易固定。

方法:檢查物體周圍是否有磁場,或者更換位置可以嘗試。

3、這隻機械錶壞了

常見故障包括磕碰、振動。機芯齒輪錯位,手錶受磁,長時間使用泥土變乾等,都會造成機械錶走不動。如果整了弦,手錶還不走,那麼就應該是機芯失靈了。

方法:還是及時到專業維修店或售後中心進行維修,看看是否有損壞。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照顧好自己愛的表,儘量避免碰撞,也不要經常讓手錶碰在手上,定期送到錶店保養。

12樓:港匯名錶服務中心

其實機械錶不走的原因有很多,如:有磕碰、機芯齒輪錯位、手錶受磁、擱置時間較長油泥幹了等等,大體上分兩種,第一種就是因為動能不足。第二種則是由於機械錶出現了故障。

所以在發現機械錶不走的時候不要太過慌張,先要分清楚大是屬於哪種。

1、動力儲存不足。需要先檢查一下動力是否充足,自動上鍊的機械手錶如果運動量很小也可能造成動力儲存不足,可以通過手動上鍊的方式補充動力,然後再觀察是否繼續有快慢的現象,若依舊建議到店檢測。

2、電量不足。如果石英錶忽然發現走慢,很可能是電池能量不足造成的。

3、受到過摔打或者撞擊。手錶非常緊密,如果受到撞擊或者摔打可能引起內部件鬆動損傷也可能引起走時問題,建議到店檢測。

4、需要保養。機芯缺油或者內部零件磨損老化都可能引起走時問題,需要進行保養。

5、環境溫度的影響,手錶受磁:如果手錶的遊絲被磁化,手錶走時也就不準確了。佩戴者的使用習慣的影響都可能引起走時誤差的增加,送至店。

注意:1、機械錶根據機芯的型號和製造品質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的名錶每天誤差30秒以內的都屬於正常範圍。一些較高精準度的機芯可以達到10秒左右。

機械錶震動後停走是什么原因,機械錶震動後停走是什麼原因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走時不準原因 手錶動能儲備不足 手錶電池電量不足 手錶受到外來過摔打或者撞擊 手錶長期沒有保養 手錶受到磁場影響 解決方法 需要到售後中心進行檢測,在進行維修處理。這是因為表的結構和精細度所致!所以,在運轉期間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1.不宜與有磁性的東西放在一起或把表放在比較潮溼 ...

機械錶走的快是什麼原因呢,我的全自動機械錶越走越快怎麼辦?

屁前巨吸 機械錶走得快,其主要原因有以下 一 擺動幅度超過標準範圍 機械手錶機芯內都有擺輪,由擺輪和遊絲組成的振盪器在做高速旋轉,但是,它的擺動幅度如果超出了一定擺幅,就會發生撞擺。撞擺也被稱為 擊擺 是在高擺幅情況下,擺輪上的衝擊釘撞到擒縱叉頭外側的一種現象。其後果是使擺輪的振盪週期極大的縮短,並...

機械錶會每天走慢和走快是什麼問題機械錶如不戴它的

機械錶的快慢是由機械式遊絲擺輪元件所決定的!現代的表都是快擺表!比過去的老慢擺表穩定性高多了!特別是有陀飛輪的表!穩定性不受位置方向的影響!合格的新表日誤差多在30秒以內!24時 不排除有的表在10秒以內!也不排除有的表在60秒以內!都算正常!有個老話說是表走出來了!就像汽車磨合一樣!新表走一段是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