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暴力里長大的孩子會怎樣,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長大,性格會有缺陷嗎?

2022-01-23 15:54:20 字數 6256 閱讀 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他也是暴力人物,甚至會對父母使用暴力。經常看一些現代教育的文章,要鼓勵孩子,讓孩子在愛中成長,可以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而經常捱打的孩子會自卑、偏執、富有攻擊性、暴力傾向嚴重等等……。

相信多數家長也不願意無故打孩子,畢竟一家只有那麼一個心肝寶貝。 就我自己來說,不捨得打鐵甲,可他每月總要挨那麼一兩次揍。 我對鐵甲的辦法是先禮後兵。

他問我什麼是先禮後兵,我明確的告訴他:先講道理,講好話。道理講明白瞭如果再不聽,就衣服撐子伺候。

這一招挺管用。讓他起床、吃飯、寫作業,不要看電視了,不要玩遊戲了,不要玩玩具了……,好話講盡,道理講清,他就不聽,我馬上大喊:鐵甲小寶,我是先禮後兵的。

此招一出,基本功成。 孩子畢竟是孩子,自控力差。他總有不聽話的時間,總有氣的父母發瘋的時候,教育家會說:

他不聽你的,肯定是你的方法不對。試想,幾千萬父母中有幾對是教育家。所以,捱打,是生長在普通家庭孩子必須的經歷。

關鍵是捱過打,要讓孩子知道為什麼打他,讓他的打沒白挨。有一次,晚上寫作業,從7點磨磨蹭蹭到9點還沒寫完,怎麼說也沒用,講也講了,哄也哄了,沒用,就在那裡東摸西摸,氣的我發瘋了,按倒在腿上就是兩撐子,馬上乖乖,20分鐘作業搞定。事後讓他反省為什麼捱打,他也明白:

不好好寫作業。他什麼都明白,就是管不住自己,這時就需捱打來幫忙。 當然,打孩子,不是要打的他全身青一塊紫一塊,那不是打孩子,那是虐待孩子。

要適度,要有一定期限,幾下解決問題。要是天天打,那孩子不論生理、心理,都給你打壞了。 打孩子,不要在外人面前打,特別是他的朋友同學老師面前,一定要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現代雖然不奉行「棍棒底下出孝子」,但是「養不教,父之過」還是要的。 象我們這個年齡的人,哪一個小時候沒捱過打,現在不是照樣個個生龍活虎,照樣養家餬口,照樣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沒見哪個捱打多了而自暴自棄。反而那些被父母寵壞了的卻成了害群之馬,這樣的例子不是比比皆是嗎?

這是我對孩子捱打的一己之見,有不同見解的多多討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暴力家庭出生的孩子一般都有點帶暴力行為。.《因為父母影響孩子》 性格也會比較內向不太喜歡跟外面接觸. 但你要想你孩子改正就的從自身做起..

所以做為一位父母..都需要好好教導孩子.. 尤其是孩子1-4歲的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暴躁 性格內向 不哎與人說話

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長大,性格會有缺陷嗎?

4樓:

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長大性格肯定會有缺陷,由於在家庭中沒有很多的情感刺激,所以會導致心理性格上的冷漠性,心理外殼上會形成防線,除去很少接觸的情感外,旁人很難打動內心。 情感說來也很簡單,因為你對這一情感失望之後,在短時間內很難收復起信心去重新面對。特別來言,在孩提時代受這種傷害就更為明顯,因為孩子不懂得很複雜的情感問題,小時候剛出生所有的也只有追求安全感和食物這兩種本能的支撐,所以讓他面對從小就很失望的感情,幾乎難如上青天。

但是這只是一面,從另一面來說,恰恰因為沒有這種感情的愛護,心裡再從外界其他孩子那裡看到這些,就會在內心極為渴望,所以基本可以家長改變從前的態度,一定要十分,絕對的徹底改變,讓孩子有個耳目一新的感覺,然後千萬不可操之過急,畢竟這是家長從小對小孩的情感虐殺,要想培養,得慢慢溫養才行。 如果覺得這樣太難,可以試試用其他平常接近的人去溫暖他心理,比如老師和其他他有好印象的親戚,這樣從側面打動他也會有一定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地說孩子的身心健康得不到很好的發展,沒有好的童年,在暴力環境中產生一定的心裡障礙,精神是非常緊張的,會形成畸形的心理,以後難融入社會中,導致性格的自卑。

6樓:柒小沐丶

會,孩子長期處於這種環境中,會感覺不到世界上的愛,總是對別人的示好報以敵意,無法交到朋友。

7樓:一年又一年

只要孩子不模仿,知道家暴的危害性,知道大人錯在**,並且知道正確途徑是什麼,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合理的妥帖的,這樣的孩子長大後性格就不會有缺陷。

8樓:aa微湖來客

孩子成長期間會受家庭很大影響,接觸家庭暴力多了,很容易處事時採用暴力手段解決。

大多數都是自卑,情緒多為火爆,但也有因人而異。

9樓:武冰雙

在家抱著孩子長大以後會有缺缺陷的,在那個環境里長大,他天天接觸他的性格也會變得和別的孩子不一樣,也會有家暴的現象

10樓:寶貝在此

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長大,性格肯定是會有缺陷的,在孩子的心目當中,大人的,對他沒有愛,只有恐怖只有暴躁,這個孩子體會不到人世間的真愛,他的性格會很偏激,也會很孤僻。

11樓:騎項

孩子在家暴的家庭長大,性格會有孤獨或暴力傾向。

12樓:江湖笑徽

他的性格也變得非常的暴力。無緣無故的發脾氣。所以說家長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要清洗的。發脾氣。

13樓:阿小杰小童鞋

會的,因為很多孩子的性格都是在父母的影響下形成的,有家暴的家庭生活一定不幸福,這會給孩子帶來很多不好的影響。

14樓:一隻米老鼠阿

性格是肯定會有缺陷的,因為孩子從小生活環境就是父母整天打架,這對孩子來說是非常受打擊的,他覺得生活在一個沒有親情的家庭裡面,感覺整個人,都很能學,覺得生活沒有意義,很有可能產生一些負面的行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中長大,性格絕對會有一點血絲,因為被打的次數多了,性格也會非常自卑

16樓:

會的,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中長大,往往走向社會後,性格懦弱,害怕自己**做錯引起別人生氣,有的性格更加暴力,沒有愛心,對所友人都容易產生恨。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里長大,性格是會有缺失的,害怕孤獨,籠罩著他的童年青少年,將來走入社會也是一個性格缺失的人。

18樓:暴躁網友馬兒

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長大性格肯定會有缺陷,因為成長環境是影響一個孩子的關鍵,所以你們不應該吵架。

19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孩子在有家暴的家庭長大,性格會有缺陷嗎?

孩子是在家暴的家庭中長大,他受父母,雙方吵架或者對他施加暴打的環境下,

使他的性格變成了扭曲,

所以他長大以後性格也會有缺陷的,

這一點是不會差的,是不容置疑的。

20樓:

幼小心靈遇到皮肉之苦,性格暴躁,叛逆都是給孩子精神創傷,家是溫薪的:給孩子一片陽光茁壯成長吧

21樓:孔依一

是的,其實你太大了,家長動不動怎樣?小孩也會動不動怎樣?家長開口就怎樣?小孩開口就怎樣?家長是孩子的第一導師,也是最關鍵的導師

22樓:

孩子在家庭暴力里長大性格會缺法對人沒有禮貌,對人沒有說話沒有溫柔體貼,他成為一個性格剛強倔脾氣,讓人見到心情有不好的應像。

在家庭暴力下長大的孩子長大以後要如何與父母相處

23樓:回眸一笑y緣

家庭暴力對孩子影響是很大的,孩子心裡會留下的陰影,並且會影響到孩子的狀態,甚至性格。

但不管怎樣,都應該正確的去面對。因為大人的事,我們左右不了。做好自己才是重要的。

24樓:在淥江書院地質考察的上弦月

你對我什麼態度,我就對你什麼態度

我想知道,一個從小就在家庭暴力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對他以後的未來有影響嗎?為什麼不能好好對待孩子呢?

25樓:渡真道人

家暴是最醜惡的行為,其家庭父母感情多數不和,酗酒酗煙以動手代替正常交流。常此以往,非但家庭破裂,父母離異更直接導致子女自卑惶恐,異常內向。影響其日後工作生活婚姻等,畸形的生長環境對子女是巨大的危害,甚至嚴重的會產生自閉症。

所以作為父母要以身作則,以積極正面的形象展示影響後輩

26樓:二十天豹

走向兩個極端,其一很懦弱膽小,非常敏感,有一定程度的自閉,不愛說話。其二脾氣暴躁,敵視除父母之外的所有人,易衝動,有暴力傾向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影響了 大部分也會有暴力傾向 也有自卑心理 那些家長都是自私自利自大的人

28樓:健健

當然會的 孩子的內心是純潔的 在暴力環境中 也會變暴力 在家內心黑暗 對孩子將來有影響

29樓:阿呆

絕對有影響,孩子以後在生活中,也會產生拳頭才是硬道理。

30樓:魔淚

當然有,因為父母很急啊!你不好好幹,父母就有種憤怒,有的父母脾氣很差,這樣就造成了家庭暴力,個人覺得,現在的孩子可以打,但不能太過分,這樣會對孩子的心裡有著抹不去的陰影

31樓:大天之歌

也學會暴力!家庭不合吧?夫妻不合就沒心事管孩子,對家庭沒責任心。

32樓:轉身成空

當然有影響,有些事在心裡一輩子都會記得的,會造成孩子性格方面的缺陷

33樓:力爭天下第二

其實家長還是愛孩子的,只是方法不對,孩子要經常和家長溝通,然後孩子也要努力讓家長看到你進步。

34樓:菜鳥起飛

肯定有影響啊!至於為什麼不能好好對待孩子!他們怎麼想的 那誰能知道!

3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影響人,大人自私,不考慮孩子的感受,

36樓:手機使用者

有一定影響,關鍵靠自己的力量消除影響,要作到:

37樓:手機使用者

會有的!他的後伐也會用暴力的!

遭遇過家庭暴力的孩子長大後都怎麼樣了?

38樓:天涯談國際

小的時候,家裡的經濟很困難,再加上我爸長期有病,我媽一個人承擔著家庭的經濟重擔,可能是心理壓力太大,無法排洩的原因吧,打孩子就成了唯一發洩的出口了。

那時幾乎每天都要挨一頓打,有時的理由可能就是我媽心理不開心了,然後看我就不順眼,或者是因為家裡有一樣什麼東西找不到了,懷疑是我拿了,我就會無緣無故的遭一頓暴打。

每次我看到我媽我就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母女之間毫無親情可言,我總是喜歡躲在黑暗的角落裡,然後,身子縮成一團,只希望她不要看到我,這樣,幸許我能躲過一頓打。

所以,從小到大,我生性特別膽小怕事,對自己嚴苛的要命,每做什麼事情,都希望做的完美,但又怕自己做不好,別人會不高興,每做一件事,都循規蹈矩,不敢去追求新事物,對自己嚴重缺乏自信心,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總是認為自己不行。

這樣的心理狀態下,許多的事情都被我辦得很糟糕,有時別人認為很簡單的事情,到我的手上,我都如臨大敵,所以,神經一直處於緊繃地狀態,做什麼事情,都感覺比別人累得多。

最要命的是,我特別怕和別人打交道,對待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特別重視,自己的心情總能被別人牽著走,這樣許多事情的主動權就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許多時候,甚至躲在家裡不敢出去和人打交道,導致有嚴重的人際交往障礙。

可以這麼說,小的時候我媽對我家暴,給我的心理上造成了很大的陰影,所以,我希望做父母的,都能平和一點對待孩子吧!

39樓:

對孩子的成長影響最大的當屬家庭。有句俗話說:「三歲定終身」。

如果孩子從小就感覺到來自家庭的暴力,那麼這個孩子的心靈對於家庭必定有著一塊缺陷的地方。在我看來,這種暴力不止對於孩子本身還有對於父母之間的暴力。我國現在已經出臺了《反家庭暴力法》。

這不僅是對在家庭弱勢一方的保護,也是為了保護我國青少年兒童的成長。

孩子如果長期處於家庭暴力之中,那麼他的行為很有可能也會受到家庭暴力的影響,變得有暴力傾向。性格相比於成長在家庭幸福的孩子,會不夠樂觀、開朗。在於他人相處方面,會變得多疑,不易相信他人。

並且很容易缺乏安全感,甚至造成精神上的障礙。另一方面,青少年犯罪率正在增加,據很多的科學調查研究顯示,最後走向犯罪道路的大多數青少年其在年紀很小時就遭到了家庭暴力的侵害,而這種暴力不僅限於毆打等身體上的損害還包括冷暴力這種精神上的摧殘。父母時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而家庭是孩子第一所學校。

在這所學校裡他要學的是一個人格的健全、一個良好性格的形成。都說「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如果暴力變成一種教育方式,那麼這種教育方式將是悲哀的。另外,父母應該為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相信父母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某天用暴力來傷害自己、殘害他人、最終走向犯罪的道路吧!

童年經歷過家庭暴力的孩子,長大後與正常孩子都有哪些不一樣

生活在不同家庭裡的孩子都擁有著不一樣的童年,有些人的家庭是很幸福的,一家人其樂融融 但是,也有一些家庭的孩子從小被父母打罵,遭受了很多委屈。這種在家庭暴力之下長大的孩子心中肯定會有陰影。從而,可能產生了一些悲觀的想法。那麼一個好的家庭的孩子和壞的家庭的孩子長大以後有什麼區別呢?首先,在性格上。我們通...

對孩子實施家庭暴力可以提離婚嗎,在存在家庭暴力的情況下,夫妻中一方和孩子提出離婚能夠實現麼

可以起訴離婚,起訴的話證據確鑿一般可以判離婚。在實際審判中,如果出現以下情況,法院經調解無效後,就會准予單方的離婚請求。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 家庭暴力 虐待 遺棄行為嚴重破壞了家庭和睦,嚴重時更會危害家人身心健康,給庭成員中的弱勢一方帶來不可忽略的傷害。這些情形一旦發生在夫妻之間,更會造...

夫妻離婚男方有家庭暴力女方要求孩子的撫養權,勝算有多少

你好!孩子bai的撫養權問題你du可以先和對方協zhi商,無法協商的話dao就只能等待內法院判決容 了。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給更適合撫養孩子的一方,主要會從經濟條件 生活環境 身體狀況 與孩子親密程度 孩子的年齡 性別等多方面來考慮。現實案例中,未滿兩週歲的孩子一般優先判給母親撫養,如果孩子年滿十週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