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孩子實施家庭暴力可以提離婚嗎,在存在家庭暴力的情況下,夫妻中一方和孩子提出離婚能夠實現麼

2022-01-06 03:09:29 字數 3424 閱讀 4358

1樓:北師張老師

可以起訴離婚,起訴的話證據確鑿一般可以判離婚。

在實際審判中,如果出現以下情況,法院經調解無效後,就會准予單方的離婚請求。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家庭暴力、虐待、遺棄行為嚴重破壞了家庭和睦,嚴重時更會危害家人身心健康,給庭成員中的弱勢一方帶來不可忽略的傷害。這些情形一旦發生在夫妻之間,更會造成夫妻之間互相積怨,長此以往,不僅危害夫妻感情,更會埋下嚴重的家庭糾紛隱患。

對待夫妻間存在家庭暴力、虐待、遺棄行為的,如果一方要求離婚,可以直接向法院單方起訴離婚。

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中有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2樓:價喔微信

對於家暴應該是零容忍才對的。

為了你和孩子的人身安全,

我建議你還是離婚比較吧,

還有孩子要有你來撫養。

要對方每個月給你支付撫養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婚姻自由。你可以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起訴的話,雙方帶好相關的證件,去辦理離婚手續就可以。

訴訟離婚,法院判離標準為感情破裂,你可以準備好相關證據,去起訴。

關於更多離婚相關的問題,你可以在法律援助貼吧,去諮問與這塊的律師。

4樓:呂艾

孩子父親或者母親對孩子實施家庭暴力,或者多次有家暴行為的,在第一時間可以找居委會等單位調解。更可以在第一時間報警。

經過取證後,不實施家暴一方父親或者母親可以帶著證據,根據《婚姻法》第32條第2項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並且要求得到孩子撫養權。

根據《反家庭暴力法》第十四條 :

學校、幼兒園、醫療機構、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社會工作服務機構、救助管理機構、福利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在工作中發現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的,應當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應當對報案人的資訊予以保密。

根據《反家庭暴力法》第十五條 :

公安機關接到家庭暴力報案後應當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在存在家庭暴力的情況下,夫妻中一方和孩子提出離婚能夠實現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的條件是:夫妻感情已破裂。

您孩子如果未成年,他(她)的意見法官是不予採納的。

但是孩子提供家庭暴力方面的證據,對順利離婚是很有幫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你最好去諮詢一下律師比較好,這裡畢竟只能夠提供給你參考意見,詳細內容還得去諮詢律師比較全面!

老婆對老公實施家庭暴力可以離婚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離婚,法院會根據情況下結論的,這樣的女人不要最好。因為不是針對你,而是對孩子成長不好,基本個人一般,你每月負擔1500-2000生活費

8樓:小屁孩的乖乖

好好理清一下你妻子的情緒,畢竟離婚對寶寶不好

9樓:執迷不悟

這個如果你現在是一定要離婚,我建議你找個專業的律師進行諮詢。不過我還是希望你能考慮清楚,畢竟能走到一起也不容易,想辦法和她好好談談吧。

10樓:星辰0冰封

這種女人不要也罷,太有手段了,離婚吧,孩子會判你的,如果你不想要,給他的話,要給她工資的30%作為孩子的撫養費。那個車子和一套房子有些麻煩,因為有他名字,,財產全部是你父母買的,不管是在婚前婚後,只要他們堅持只給你一個人,女方就得不得這方面的財產分配權,否則就違背了當初他們購買這些財產的初衷,

11樓:蘇嘉琪寶貝

可以離婚。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12樓:饅頭的爺是蒼蒼

可以離婚

.......

家庭暴力離婚財產怎麼分

13樓:

家庭暴力離婚財產也是按照雙方協議處理的,因家庭暴力離婚,受到暴力的一方可以在離婚時申請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14樓:

家庭暴力不會影響到夫妻財產分割的。夫妻雙方哎離婚時可以對財產問題進行協商處理,協商不成通常情況下共同財產一人一半。但是因為一方有暴力,另一方可以要求損害賠償。

《婚姻法》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家庭暴力離婚案,在離婚案件中,因家庭暴力導致離婚,無過錯方可否獲得

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依照法律規定,有家庭暴力時,受害方離婚時,可以要求家暴方賠償,包括物質和精神損害賠償,且在分財產綜合考慮,適當照顧受害方!已經結婚,且因對方有暴力,你才提出離婚...

家庭暴力男方可以判刑嗎,家庭暴力至輕傷可以判刑嗎

家庭暴力致女方輕傷以上,則男方會被判刑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別相信法律,不然會激怒人!自己吃虧 家庭暴力至輕傷可以判...

家庭暴力起訴離婚,多久可以判離婚

我國法律規定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審理期限到期後,雙方當事人同意繼續適用簡易程式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審理期限。延長後的審理期限累計不得超過六個月。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如果...